-
恋旅~True Tours Nanto~ 恋旅~True Tours Nanto~
6话 / 2013年4月28日
2023-9-9 / 标签: 短片 恋爱 2013
地方宣传+青春恋爱,不错的小甜品动画,虽然有冈妈但是完全没有贵乱胃痛 -
神不在的星期天 神さまのいない日曜日
12话 / 2013年7月7日 / 熊澤祐嗣 / 入江君人 / 宮前真一
2023-9-9 / 标签: 2013 TV 轻改
世界观乍一看很有意思,但随着展开越来越觉得东拼西凑缺乏统一性;同时三季一卷带所伴随的大量删改删改也是越往后越影响人物行为与剧情展开的逻辑性,导致整体的观感几乎是一路走低的。不过女主倒是很可爱 -
至爱梵高·星空之谜 Loving Vincent
1话 / 2017年9月22日 / Dorota Kobiela、Hugh Welchman
2023-9-5 / 标签: 2017 动画电影 欧美
背景美术的水准毋庸置疑,毕竟是大量参考/临摹的名家画作;人物动作方面,可能是因为油画笔触的原因所以这个转描看起来并不会恐怖谷。说到故事本身,我还挺吃这个侦探解迷一样的剧情的,同时最后一段升华到不要过度关注其死、而要更多感受其人这样一个升华也到位。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3-9-4 / 标签: 2022 续作
和剧场版阴间程度可谓棋逢对手,真的很难想象作者平时浸淫于什么样的文艺作品里才能整出这么邪典的故事。此外不论是剧场版还是生骸村,看完之后都有一种微妙地空虚感——虽然画面确实很猎奇情节确实很抓人,但总觉得篇章缺乏立意而只是在挥洒恶趣味而已 -
雾山五行 犀川幻紫林 雾山五行 犀川幻紫林
4话 / 2023年7月26日 / 林魂
2023-9-2 / 标签: 2023 WEB 国产
登峰造极堪称奇观的打戏,独孤求败的美术,以及几乎是多做多错的文戏。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4话 / 2023年3月3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8-30 / 标签: OVA 2023
虽然不喜欢已经明牌双箭头之后又拉扯的剧情,但看完之后又觉得这段故事确实是必要而合理的——爱一个人不仅是爱上美好的部分,也要能袒露、接受彼此不完美的部分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3-8-29 / 标签: 恋爱 2023 TV
忍过了开头几集之后观感飞跃式提升,这部动画的糖在近年大量出产的恋爱动画里算是层次丰富口感细腻品质上乘的了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 Ⅳ 深章 灾厄篇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Ⅳ 深章 厄災編
11话 / 2023年1月6日 / 橘秀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
2023-8-26 / 标签: 2023 续作
分割放送的下半部分突然就支棱起来了。超长篇幅的战斗看得属实爽,同时决死行部分的气氛烘托做的非常到位,ep20做的尤其好。支持琉上位正宫,啊?华伦斯坦?抱歉真的不熟。此外感觉这季的配乐做得很突出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 Ⅳ 新章 迷宫篇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Ⅳ 新章 迷宮篇
11话 / 2022年7月22日 / 橘秀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
2023-8-25 / 标签: 续作 轻改 2022
这个预知梦别人百分百不信的设定真的是和妓院里硬找一个处女加入后宫一样的毒,卧龙雏凤了属于是;制作组还没把这个设定给明确讲出来显得其他人跟SB一样更是毒上加毒了。以及后半段那个lowB反派实在是占用太多戏份了看得人头痛。。。不过去掉这两个比较突出的槽点之外总体水平还是可以的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3-8-14 / 标签: 押井守 1995 动画电影
历史地位略高于审美体验的一部作品。作为科幻电影其中的很多点子在今时今日看来都已不新鲜,反而是顶级的作画与分镜仍旧熠熠生辉。环卫司机那一端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 -
东京暗鸦 東京レイヴンズ
24话 / 2013年10月8日 / 金﨑貴臣 / あざの耕平 / 渡辺敦子
2023-8-7 / 标签: 轻改 TV 2013
制作还可以的奇幻战斗后宫轻改,14集老师对D的战斗戏看的挺爽的。故事方面能感觉到作者还是花了些心思的。设定方面感觉战力体系有点怪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3-8-7 / 标签: 神山健治 续作 2004
和第一季探讨的方向不太一样。这一季单元剧和主线要更为浑然一体,同时两个事件关键角色的塑造也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7-28 / 标签: 剧场版 2022 运动
虽然小时候看过一些TV,但由于实在过于零碎过于久远导致我在看剧场版前甚至都想不起宫城良田是谁了。三渲二技术用的很合适,这么大量的多人剧烈运动场景要做2D那工作量属实是浩如烟海了。比赛的演出也很优秀,尤其是最后那段静音的场景,非常抓人。宫城个人线其实也还不错,但是反复穿插确实有些破坏感情流了 -
苍之茧 ペイル・コクーン
1话 / 2006年1月18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2023-7-27 / 标签: OVA 2006 吉浦康裕
从我ハ機ナリ到kikumana到水之语再到这部苍之茧,吉浦康裕的成长显而易见。这部的世界观设定、反转设置、氛围营造都已经相当成熟了,不过有些奇怪的是他早期作品中一以贯之的阴郁色调在后期作品中几乎完全看不见了
看过的标签
- 379TV
- 159漫改
- 142动画电影
- 131原创
- 108短片
- 106续作
- 942021
- 88OVA
- 87轻改
- 77剧场版
- 752016
- 702022
- 612019
- 592014
- 592015
- 592017
- 582020
- 572013
- 552023
- 43BONES
- 422018
- 41国产
- 40童年
- 312007
- 29搞笑
- 26MADHouse
- 252011
- 242010
- 23小说改
- 22科幻
- 21泡面番
- 20游戏改
- 202012
- 19欧美
- 192009
- 18运动
- 182008
- 162006
- 16战斗
- 16Type-Moon
- 16noitaminA
- 15Netflix
- 152005
- 15恋爱
- 14京阿尼
- 14萝卜
- 132004
- 12WEB
- 11乙女向
- 11校园
- 10大友克洋
- 10吉卜力
- 101999
- 10MAPPA
- 10新海诚
- 9汤浅政明
- 92003
- 9押井守
- 9BL
- 9ufotable
- 9奇幻
- 8异世界
- 8宫崎骏
- 8OAD
- 8mv
- 82001
- 8百合
- 82002
- 7成田良悟
- 7细田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