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之国水之国 金の国 水の国
1话 / 2023年1月27日 / 渡邉こと乃 / 岩本ナオ「金の国 水の国」(小学館フラワーコミックスαスペシャル刊) / 高橋瑞香
2024-2-10 / 标签: 动画电影 2023 漫改 乙女向
比较标准的剧场版制作,美术设定是亮点(也有日本动漫里阿拉伯风情比较少见的原因)。整个世界设定明显比较偏向童话(尤其是开头那段猫狗矛盾),故事本身就是一个还可以的爱情故事(小吐槽一下虽然女角色位高权重但干事的全是男人,以及男的要聪明女的就是漂亮)。最好,国王和族长你们的脑回路这么同步干脆锁死吧 -
咒术回战 第二季 呪術廻戦 第2期
23话 /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2024-1-29 / 标签: 2023 MAPPA 续作
各方面地不如第一季。打戏资源很足,但是水平多少有点参差不齐,(朴兴厚地位还在上升.jpg)。同时战斗的观感过于依赖打戏水平、战斗博弈设计薄弱这一点在这季愈发明显了;还有就是感觉战力体系微妙地有种东拼西凑、缺乏统一性的感觉。而从故事谋篇布局来说,芥见下下对角色的使用率也太低太不负责了。而且这个涩谷事变这个故事本身就不太好看,而怀玉玉折篇的水平高但给的篇幅太短了渲染力有所欠缺。 -
破刃之剑 第六章 恸哭之寨 ブレイク ブレイド 第六章 慟哭ノ砦
1话 / 2011年3月26日 / 羽原信義 / 吉永裕ノ介 / 乘田拓茂
2024-1-10 / 标签: 2011
想要反战的意思是感觉到了,至于水平嘛。。。。P.S.:战斗中那段满目疮痍和市井生活的蒙太奇很好 -
破刃之剑 第五章 死线之涯 ブレイク ブレイド 第五章 死線ノ涯
1话 / 2011年1月22日 / 羽原信義 / 吉永裕ノ介 / 乘田拓茂
2024-1-10 / 标签: 2011
啊?男主和红毛不管队友内讧是什么鬼剧情 -
破刃之剑 第三章 凶刃之痕 ブレイク ブレイド 第三章 凶刃ノ痕
1话 / 2010年9月25日 / 网野哲郎、羽原信義 / 吉永裕ノ介 / 乘田拓茂
2024-1-10 / 标签: 2010
这章要好看一些,不过总觉得破刃之剑的机战虽然制作好但是感染力有所欠缺啊 -
破刃之剑 第二章 诀别之路 ブレイク ブレイド 第二章 訣別ノ路
1话 / 2010年6月26日 / アミノテツロ、羽原信義 / 吉永裕ノ介 / 乘田拓茂
2024-1-10 / 标签: 2010 动画电影
给亚撒西男主一点小小的军国主义震撼是吧。总的来说不太喜欢这个篇章那种靠不把话说开和自作主张来推动剧情的写法。女主有几个镜头非常色。以及杰斯你竟然有女儿了。 -
破刃之剑 第一章 觉醒之刻 ブレイク ブレイド 第一章 覚醒ノ刻
1话 / 2010年5月29日 / 网野哲郎、羽原信義 / 吉永裕ノ介 / 乘田拓茂
2024-1-10 / 标签: 2010 动画电影 萝卜
OP瞩目。制作方面美术背景优秀,但是人物(尤其是侧脸)的修正不太稳定,手绘萝卜也是独属于上个时代的风味了,总体算是高质量TV或者低质量剧场版的制作质量吧。这个魔能高达世界观看起来还蛮有意思的,不知道后面能不能深挖。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1话 / 2023年2月17日 / 立川譲 / 石塚真一「BLUE GIANT」(小学館「ビッグコミック」連載) / 高橋裕一
2024-1-8 / 标签: 2023 动画电影 音乐
演奏含量极高的爵士题材动画,而且不像四谎那样靠小作文渲染氛围,几乎完全靠音画结合硬顶,演奏部分的作画的想象力和完成度要给一个大写的RESPECT。在此之外的故事就没那么重要也没那么亮眼了(泥头车属实俗套了)。P.S:大的那个到低大不大? -
龙与魔女 #0.8 BURN THE WITCH #0.8
1话 / 2023年12月29日 / 川野達朗 / 久保帯人(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山田奈月
2024-1-8 / 标签: 2023 OVA
制作挺好的,男主下头,ed穿丝袜那个镜头色 -
Overtake! オーバーテイク!
12话 / 2023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KADOKAWA×TROYCA / 松本昌子;副人设:牧野竜一
2024-1-7 / 标签: 2023 TV 运动 原创
令人惊喜的原创体育番。F4赛车这个选题可谓刁钻,但又很适合作为载体进行基础知识以及行业生态的科普;可惜雨中赛车那段处理的过于戏剧化让人对这片的专业度难免有所质疑了。比起运动这片更多地聚焦于角色上,因此赛车部分大概只占到一半篇幅。好在是几个主要角色塑造都足够丰满,ep9从摄影引入的灾难回是有口皆碑的优秀,我个人最喜欢的则是早月在受伤后人物形象的进一步挖掘。此外这片子剧本结构工整也值得一提,有不少前后呼应的地方,比如说男主对于应援的态度。P.S:平稳落地对overtake这样的体育番来说是不折不扣的褒义,但是对于异度入侵这样的片子好像多少就带点贬义了。P.S.S:男主一开始哭的梨花带雨的样子真的太棒了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4-1-5 / 标签: 原创 三渲二 TV 2023
慕名而来,尽兴而归。体现了轻百(真的轻吗orz)+扭曲这一华语二次元男性群体版本答案的作品。扭曲的部分药性够大,和解的部分收的也合理。剧本之外演出也是可圈可点,比如说ep3的第一人称叙事就令人印象深刻。最后AM团的歌好听(虽然还是感觉唱不如编曲和弹奏好)。P.S.:这个一辈子的乐队莫名让我想起霸王别姬里张国荣的名台词 -
新石纪 NEW WORLD 第2部分 Dr.STONE NEW WORLD 第2クール
11话 / 2023年10月12日 / 松下周平 / 稲垣理一郎・Boichi「Dr.STONE」 (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岩佐裕子;副人物设定:村谷貴志
2024-1-3 / 标签: 2023 续作
智斗部分好看,果然反派还是要有足够的压迫力和主观能动性才够劲 -
新石纪 NEW WORLD Dr.STONE NEW WORLD
11话 / 2023年4月6日 / 松下周平 / 稲垣理一郎・Boichi「Dr.STONE」 (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岩佐裕子;副人物设定:村谷貴志
2023-12-31 / 标签: 续作 2023
从种田转为在新地图推进主线的一季。攀科技树的部分愈发的科幻了,个人还是更喜欢唱片和电灯那样人文关怀浓厚一点的故事。 -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2-31 / 标签: 2023 续作
稳定的高质量发挥 -
僵尸百分百~在成为僵尸前要做的100件事~ ゾン100~ゾンビになるまでにしたい100のこと~
12话 / 2023年7月9日 / 川越一生 / 麻生羽呂·高田康太郎(小学館『月刊サンデーGX』連載中) / 田中紀衣;副:高田晴仁、香月麻衣子、小川茜
2023-12-29 / 标签: 2023 TV
第一集这个现代版的苛政猛于虎完全可以竞争年度单集,点子新且能引起广泛共鸣,作画和演出水平之高更是令人瞠目结舌。之后的部分都是狗尾续貂,而且续地每况愈下。这种滑雪式的观感固然有制作水平下降的原因,但更多的还是原作者的实际水平就仅仅是中人之姿(或许还没有?),妙手偶得的一个创意能撑起一个单元剧缺撑不起一个长篇故事。P.S:完整版OP的舞蹈很好看 -
米奇与达利 ミギとダリ
13话 / 2023年10月2日 / まんきゅう / 佐野菜見『ミギとダリ』(ハルタコミックス/KADOKAWA刊) / 西畑あゆみ
2023-12-26 / 标签: 2023 悬疑 搞笑
出人意料且独一无二的作品。完整、清晰、紧凑的主线使其有别于原作者前作《在下坂本》,而荒诞喜剧与悬疑惊悚相调和而成的故事基调则使其迥异于其他讲故事的作品。制作虽然贫瘠但是氛围渲染到位了也算差强人意吧。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12-25 / 标签: 2023 宫崎骏
对于这样一个爱丽丝漫游仙境式的故事来说不够有趣是最大的问题——事实上直到鹦鹉王国之前的部分都让我有想看时间过去了多少的冲动。作画方面自是毋庸置疑地优秀。小男孩主角可爱(想日(划掉));大量的鸟类画面以及诡谲的拟人化让人摸不清宫老到底是喜欢鸟还是讨厌鸟;ワラワラ很萌;鹦鹉王国似乎是在影射军国主义?老鹈鹕那段台词似乎也意有所指? -
拳愿阿修罗 Season2 ケンガンアシュラ Season2
12话 / 2023年9月21日 / 岸誠二 / サンドロビッチ・ヤバ子 / だろめおん(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森田和明
2023-11-17 / 标签: 2023 续作
有续作就很好;政变部分不太好看,比赛部分水准依旧,不过缺少了前一季人物新出场时那种令人眼前一黑的好活(任天堂肥宅什么的),战斗设计也没有超过小宇宙打警官的那场 -
死神少爷与黑女仆 第二季 死神坊ちゃんと黒メイド 第2期
12话 / 2023年7月9日 / 山川吉樹 / イノウエ(小学館「少年サンデーコミックス」刊) / 桑波田満(SMDE)
2023-9-25 / 标签: 2023 续作 3D 恋爱
水准和一期相近;死神少爷做的比较好的一点是相较同类题材有更多的配角描绘和主线推进,这样一定程度上避免了重复描写开局满好感度的cp可能导致的审美疲劳。不过总觉的这作者在写满好感度cp发糖的时候游刃有余,写从无到有的情感发展就有些笨手笨脚的了 -
我的幸福婚姻 わたしの幸せな結婚
12话 / 2023年7月5日 / 久保田雄大 / 顎木あくみ (株式会社KADOKAWA/富士見L文庫刊) / 安田祥子
2023-9-24 / 标签: 2023 TV 乙女向
怎么说呢,这个年代拿这么豪华地制作资源去动画化这么一个三从四德低声下气的女性向作品多少有点行为艺术了。海外热度不俗更是令人感慨世界的多样性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銀の匙 Silver Spoon
11话 / 2013年7月11日 / 伊藤智彦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23-9-11 / 标签: TV 2013
平庸的制作难以掩盖作品鲜活的灵魂,不过并不是特别合个人胃口所以就不看二期了 -
翠星之加尔刚蒂亚 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
15话 / 2013年4月7日 / 村田和也 / オケアノス / 田代雅子
2023-9-10 / 标签: TV 2013 原创
这个巨舰文明世界观其实还挺有意思的,但前半段的日常写的实在是不怎么有趣,雷德从兵器到人的转变也说不上多触动人;Ep7只后剧情逐渐走高,Ep9的敌我同源其实品鉴的够多了,难得的是在Ep10往后还能做出进一步对何为人类的探讨而非简简单单的大和解。当然整个片子我最喜欢的地方还是对AI的描写——保留了异类感而没有写成披着铁皮的人,更没有沦为简单地道具或者是灭世反派,而是作为和人类对等的具有主观能动性的角色;这一点和老虚之后的《乐园追放》可谓一脉相承。P.S: 跳舞那集做的属实色气 -
HAL ハル
1话 / 2013年6月8日 / 牧原亮太郎 / 北田勝彦
2023-9-10 / 标签: 剧场版 2013 WITSTUDIO
制作挺好,故事微妙——尤其是这个叙诡让人有种为了这碟醋包了个露馅饺子的感觉。倒是不依赖解释性台词而自然的通过画面以及对白来呈现近未来SF设定这一点值得肯定
看过的标签
- 379TV
- 159漫改
- 142动画电影
- 131原创
- 108短片
- 106续作
- 942021
- 88OVA
- 87轻改
- 77剧场版
- 752016
- 702022
- 612019
- 592014
- 592015
- 592017
- 582020
- 572013
- 552023
- 43BONES
- 422018
- 41国产
- 40童年
- 312007
- 29搞笑
- 26MADHouse
- 252011
- 242010
- 23小说改
- 22科幻
- 21泡面番
- 20游戏改
- 202012
- 19欧美
- 192009
- 18运动
- 182008
- 162006
- 16战斗
- 16Type-Moon
- 16noitaminA
- 15Netflix
- 152005
- 15恋爱
- 14京阿尼
- 14萝卜
- 132004
- 12WEB
- 11乙女向
- 11校园
- 10大友克洋
- 10吉卜力
- 101999
- 10MAPPA
- 10新海诚
- 9汤浅政明
- 92003
- 9押井守
- 9BL
- 9ufotable
- 9奇幻
- 8异世界
- 8宫崎骏
- 8OAD
- 8mv
- 82001
- 8百合
- 82002
- 7成田良悟
- 7细田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