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境界触发者 ワールドトリガー
73话 / 2014年10月5日 / 本郷みつる(第1話 - 第48話)→小川孝治(第49話 - ) / 葦原大介 / 海谷敏久、鶴田仁美(鶴田眸)(第1話 - 第48話)
2024-4-21 / 标签: 2014 TV
似乎是最后一部按传统大长篇思路做的少年漫改,因此动画并不意外地“五毒俱全”——漫长的低口碑原创、大量水时长片段(前情回顾、无意义定格镜头等)、简陋的绘柄、粗糙的打戏作画;唯一称得上优点也就是由于篇幅充足所以设定讲解比较详细了。也因此几乎对任何人我都会推荐看漫画而不是动画一季。不过即便动画制作如此惨烈,观众还是能透过其窥见原作的闪光之处——少年漫中几乎独一份团体战与战术设计,以及随之而来的群像刻画。这方面的赞美评论区的《为什么境界触发者是最好的战斗驱动漫画》说的很好我就不再多加赘述了。以及虽然你们一副其乐融融的兴趣班氛围,再加上痛觉减弱和紧急脱出的设定把战斗的氛围弄得和电竞一样,但本质上着还是童兵吧喂,在这样一个正常运转的现代社会背景下真的没有伦理问题吗? P.S:OP的位置好自由啊,以及OP1和OP2都挺好听的。 -
上课小动作 となりの関くん
23话 / 2014年1月5日
2023-7-24 / 标签: 泡面番 2014
我的老师都是龙虾(划掉)香菜单口相声集(划掉)。适合碎片时间观看的有趣泡面番,原作能产出这么多奇奇怪怪的小点子还挺厉害的。 -
乔瓦尼之岛 ジョバンニの島
1话 / 2014年2月22日 / 西久保瑞穂 / 杉田成道 / 伊東伸高
2023-7-23 / 标签: 2014 动画电影
作为中国人总是无法对日本的战后题材不带情感的评分的,不过这部作品反战败色彩比较淡我也就不评价了。喜欢前半段,而后半段明显有萤火虫之墓,a.k.a我最不喜欢的日本动画电影的影子。有很多很厉害的作画 -
少数人的晚餐 DINNER FOR FEW
1话 / 2014
2023-7-16 / 标签: 短片 2014 欧美 讽刺
很不错的政治讽刺短片,音画结合营造出的氛围感以及剧本都是上层。所谓政权更替不过是食利阶层的替换,这样的事情古今中外屡见不鲜了 -
灰色的果实 グリザイアの果実
13话 / 2014年10月5日 / 天衝 / Front Wing / 渡辺明夫
2023-6-18 / 标签: 2014 GAL改 TV
挺符合GAL改刻板印象的一个片,福利多、节奏飞快、感情生硬。比较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天音线的重口程度,不过不管是哪条线故事情节都比较刻意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24话 / 2014年4月4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22-10-17 / 标签: JOJO 2014 续作 漫改
替身系统上线。相比之前的波纹,替身战斗的可挖掘性更强,因而这部的战斗更加天马行空、跌宕起伏(个人尤其喜欢死神战)。随着篇幅的增长,主角团人数也相应地扩容,且大部分角色都有自己的主场战斗(波波和花京院都挺讨喜的)。当然与战斗的丰富化相对应的,这作的故事大纲显得格外简单,好在旅途中穿插的风土人情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这一点。P.S. OP开头三代主角的镜头帅爆了,以及不是很喜欢大幅削二乔智力的操作 -
城镇青年 TOWN WORKERS
3话 / 2014-09-18 / 岩井俊二
2021-11-14 / 标签: 短片 岩井俊二 2014
不是很理解为什么要排成动画。剧本上走的是贴近真实的路子,完全没有幻想要素;手法上用的是转描+无影,但是张数过低看起来卡顿难受;也就只有水彩风格的背景能体现动画的魅力了。当然抛开为什么要做成动画这个问题《城镇青年》作为短片还是不错的,如山泉般甘冽宜人 -
没有宇宙我们无法生存 Мы не можем жить без космоса
1话 / 2014-08-21 / Konstantin Bronzit
2021-9-15 / 标签: 短片 2014
-
日本动画(人)博览会 日本アニメ(ーター)見本市
35话 / 2014年11月7日
2021-6-14 / 标签: 短片 2014
时隔多年终于看完了,不出意外地,比起故事更重技术。喜欢的集数有:EP3(磕药般的赛博朋克/意识流故事,狂放肆意),EP6(极致作画,不失趣味性),EP13(高度浓缩的寓言小故事,亚当的“会”很动人),EP14(堪称落叶复刻),EP18(很厉害的定格动画,充满童趣),EP22(政治私活不错,auld lang syne用的很妙),EP26/29/34(完成度很高的小品),EP28(作画爽 ) -
宇宙战舰大和号2199 星巡的方舟 宇宙戦艦ヤマト2199 星巡る方舟
1话 / 2014年12月6日 / 西﨑義展 / 結城信輝
2016-7-23 / 标签: 2014 剧场版
故事的idea不错(话说这已经不是科幻是玄幻了吧),制作也棒,不过故事讲得效果却一般,相互理解的描绘篇幅还是不够。 -
先知 Kahlil Gibran's The Prophet
1话 / 2014-05-17(戛纳电影节) / 2015-08-07(美国)
2016-7-20 / 标签: 2014 动画电影
挺美的 -
希德尼娅的骑士 シドニアの騎士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2016-7-14 / 标签: 2014 TV 萝卜 科幻 漫改
世界观不错,格局虽小,但气魄不小。剧情中等,对海苔夫情节的处理很不满意,不过前半段很有紧张感。感情线水平捉急,3D制作也使得观感有所下降(尤其是和手绘的插图对比之后= =)(但是战斗还是给力的)。 -
拂晓的尤娜 暁のヨナ
24话 / 2014年10月7日
2016-7-11 / 标签: 乙女向 TV 2014 漫改
个人不太喜欢在这种比较严肃的故事里大量使用Q系的四格漫画式的演出,除此以外问题不大(嗯,人物属性太标签化,强调尤娜气势过度以及点烟火那里算三处吧?),至于世界观不够大气算是日漫的通病吧?苏芳和尤娜这两个人物塑造蛮亮眼的,青龙那段煽情效果不错 -
我们大家的河合庄 僕らはみんな河合荘
13话 / 2014年4月3日
2016-7-4 / 标签: 2014 TV 搞笑 漫改
好看,女主萌,笑点足,两个女配的属性设定也很棒。不过这色指定和第一集的打光!(╯\' - \')╯︵ ┻━┻ ,此外为了追求搞笑牺牲了一些氛围渲染的东西这点有些可惜 -
超能陆战队 Big Hero 6
1话 / 2014年10月23日(日本) / Don Hall、Chris Williams / Steven T. Seagle、Duncan Rouleau<Big Hero 6>
2016-6-9 / 标签: 欧美 动画电影 2014
我喜欢这个故事,tadashi is here那里简直泪目。虽然对教授黑化地太彻底以及收尾的节奏有些不满不过这些都无关紧要啦 -
关于完全听不懂老公在说什么的事 旦那が何を言っているかわからない件
13话 / 2014年10月2日 / 永居慎平 / クール教信者(「旦那が何を言っているかわからない件」一迅社刊) / 馬場竜一
2016-6-5 / 标签: 泡面番 2014
越看越觉得自己注孤生。。。。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6-6-5 / 标签: TV 原创 2014
-
信长协奏曲 信長協奏曲
10话 / 2014年7月11日 / 冨士川祐輔 / 石井あゆみ
2016-6-4 / 标签: TV 2014 漫改
作为一个为电视剧做预热的片子,做成这样已经相当不错了了,叙事不错,有些脑洞相当棒。不过这样的故事推进手法对于日本历史苦手的我来说还是太不友好了,此外崩坏也不少,一些细节也有问题(比如森蘭丸的年龄)。
看过的标签
- 379TV
- 159漫改
- 142动画电影
- 131原创
- 108短片
- 106续作
- 942021
- 88OVA
- 87轻改
- 77剧场版
- 752016
- 702022
- 612019
- 592014
- 592015
- 592017
- 582020
- 572013
- 552023
- 43BONES
- 422018
- 41国产
- 40童年
- 312007
- 29搞笑
- 26MADHouse
- 252011
- 242010
- 23小说改
- 22科幻
- 21泡面番
- 20游戏改
- 202012
- 19欧美
- 192009
- 18运动
- 182008
- 162006
- 16战斗
- 16Type-Moon
- 16noitaminA
- 15Netflix
- 152005
- 15恋爱
- 14京阿尼
- 14萝卜
- 132004
- 12WEB
- 11乙女向
- 11校园
- 10大友克洋
- 10吉卜力
- 101999
- 10MAPPA
- 10新海诚
- 9汤浅政明
- 92003
- 9押井守
- 9BL
- 9ufotable
- 9奇幻
- 8异世界
- 8宫崎骏
- 8OAD
- 8mv
- 82001
- 8百合
- 82002
- 7成田良悟
- 7细田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