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3-7-15 / 标签: 1984 动画电影 宫崎骏 吉卜力 奇幻
相对来说不太喜欢的一部宫崎骏的作品。再次意识到宫崎骏的作品里我喜欢的不是其故事或者主题,而是于各种细微处呈现出来的“有趣”,也因此对于宫崎骏的作品我很难给出很长的评价。大抵是因为要塞进去的内容过多,《风之谷》的故事虽然跌宕起伏,但总觉得干巴巴,没有那么好看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22-9-2 / 标签: 吉卜力 高畑勋 动画电影 1991 原创
北美电影院看的。颇类中学语文教科书中的散文:形散神聚,朴实无华却又回味悠长。说起来看的时候总惦记着那个棒球队帅哥之后怎么样了,但回头想想自己的童年也颇多这样无疾而终、却又在记忆中留下挥之不去的浮光片羽的人际关系。 -
红海龟 La Tortue Rouge
1话 / 2016年6月29日(法国)、2016年9月17日(日本) / Michaël Dudok de Wit / Michaël Dudok de Wit
2021-9-4 / 标签: 吉卜力 原创 动画电影 法国 2016
较弱的故事性+全片无台词确实是很难看进去。制作很强,美术非常漂亮(和Ghibli的一般风格不同),色指定优秀,开头海难那段可能是我见过最优秀的水的作画了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16-7-20 / 标签: 宮崎駿 吉卜力 动画电影 1986
真的是无可挑剔地好,但却不是让我着迷的好 -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15-7-18 / 标签: 吉卜力 高畑勋 动画电影 2013
电影院二刷完成,美术带来的震撼没有初见那么强了,但意外地发现这片子在女权和亲子方面的表达比记忆中多——纵使锦衣玉食为人所爱,女性仍然受困于社会成见的桎梏,只能默默地去向不存在的月之国呼救。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14-8-28 / 标签: 宫崎骏 动画电影 童年 1989 吉卜力
小学和一个女同学在家里看的,感觉好无聊
看过的标签
- 379TV
- 159漫改
- 142动画电影
- 131原创
- 108短片
- 106续作
- 942021
- 88OVA
- 87轻改
- 77剧场版
- 752016
- 702022
- 612019
- 592014
- 592015
- 592017
- 582020
- 572013
- 552023
- 43BONES
- 422018
- 41国产
- 40童年
- 312007
- 29搞笑
- 26MADHouse
- 252011
- 242010
- 23小说改
- 22科幻
- 21泡面番
- 20游戏改
- 202012
- 19欧美
- 192009
- 18运动
- 182008
- 162006
- 16战斗
- 16Type-Moon
- 16noitaminA
- 15Netflix
- 152005
- 15恋爱
- 14京阿尼
- 14萝卜
- 132004
- 12WEB
- 11乙女向
- 11校园
- 10大友克洋
- 10吉卜力
- 101999
- 10MAPPA
- 10新海诚
- 9汤浅政明
- 92003
- 9押井守
- 9BL
- 9ufotable
- 9奇幻
- 8异世界
- 8宫崎骏
- 8OAD
- 8mv
- 82001
- 8百合
- 82002
- 7成田良悟
- 7细田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