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日红 百日紅 ~Miss HOKUSAI~
1话 / 2015年5月9日
2023-7-25 / 标签: 动画电影 原恵一 2015
松散,沉闷,漫长。不知道为什么原惠一会选取这样的原作以这样的方式动画化 -
和谐 ハーモニー
1话 / 2015年11月13日 / なかむらたかし、マイケル・アリアス(Michael Arias) / 伊藤計劃
2023-7-5 / 标签: 2015 百合 科幻 动画电影
还挺杂糅的一个片子。在世界观的铺陈和吊书袋上给人的感觉和虐杀器官差不多,也就是传统的科幻小说味儿;在主线推进上有一点子悬疑味;而最后一段则是百合大片+主角一波神秘操作。制作上感觉在伊藤计划三部曲里最弱,不过美术设计还是挺不错的 -
亚尔斯兰战记 アルスラーン戦記
25话 / 2015年4月5日 / 阿部記之 / 田中芳樹、荒川弘 / 小木曽伸吾(首席)、田澤潮、渡邊和夫
2023-6-21 / 标签: 2015 TV 小说改 漫改
动画制作实在是不敢恭维,中间部分简直是万策尽水平。家具、建筑等方面的美术做得不错。故事的骨架中规中矩,但讲得确实很难让我投入。个人感觉写的最好的一段是亚尔斯兰和艾斯特尔初遇互相讲歪理的地方 -
灰色的迷宫 グリザイアの迷宮
1话 / 2015年4月12日 / 天衝 / Front Wing / 渡辺明夫
2023-6-18 / 标签: 2015 OVA 续作 GAL改
男主的过去,观感比果实好不少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埃及篇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エジプト編
24话 / 2015年1月9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22-10-19 / 标签: JOJO 2015 续作
JOJO的奇妙比喻上线。战斗比上半部分更好看了,一方面有很多战斗设计很精彩的(比如水哥、亚空瘴气、以及大决战);更重要的是荒木在九荣神篇里尝试了将替身战斗与很多其它元素融合,比如说boingo部分的喜剧元素、赛特神部分的BMG元素、达比兄弟的赌博与电玩元素等等。此外这部的制作应该也是全系列最高峰了。最后两集OP的彩蛋很棒。不过阿布德尔这个角色是不是太边缘人了orz -
尸者的帝国 屍者の帝国
1话 / 2015年10月2日 / 牧原亮太郎 / 伊藤計劃×円城塔 / 千葉崇明
2022-9-2 / 标签: 动画电影 2015 小说改
看在WIT制作的份上勉强给个及格分吧。制作上比较喜欢的部分:哈达利第二次出场用喷火器的场景,尸体僵硬的行动,以及日本部分天空背景的上色。故事方面世界观还蛮有意思的(塔希里亚故事集里有相近的故事来着?),但是缺乏细节支持的主线实在是太苍白无力莫名其妙了。。。 -
失常 Anomalisa
1话 / 2015年12月30日 / Charlie Kaufman / Duke Johnson
2021-11-15 / 标签: 定格动画 动画电影 美国 2015
片尾的嘈杂人声真是绝了,I am hearing but I cannot listen。人或许在某一个会觉得自己是一座孤岛,想要自救却不知如何言说,想要抓住别人却发现终究是镜花水月。 -
元日
1话 / 2015年11月2日 / 彭擎政 / 彭擎政、张楚、杨俊杰
2021-8-25 / 标签: 短片 国产 2015
“慈孝天下无双里,衮秀江南第一乡”——这个牌坊是提给歙县棠樾的,建筑也是比较明显的徽派建筑,但后面出来的人物都是嘉定人,很迷惑。。。 “晚菘”指秋末冬初的大白菜我还真不知道。 年味还是比较明显的 -
漫漫北寻路 Tout en haut du monde
1话 / 2015年6月16日 / Rémi Chayé
2017-3-24 / 标签: 欧美 动画电影 2015
大色块的美术风格意外地漂亮。故事虽然没太多亮点,但是起承转合安排合理。人物塑造亦是水准以上,女主王子老板娘船长二副小水手形象都相当鲜明。片尾曲交代了后事,务必不要跳过。 -
食戟之灵 食戟のソーマ
24话 / 2015年4月3日 / 米たにヨシトモ / 附田祐斗、佐伯俊 / 下谷智之
2016-8-15 / 标签: TV 2015 tosh 漫改
啊,这曼妙的肉体!这娇媚的呻吟!最后咖喱那篇互相装逼看得超爽啊。这部里除了主角以外的CP都超棒啊,两对大小姐X秘书,润X叶山,以及四宫那一组,都弄得我想去找他们的纯爱本了。 -
希德尼娅的骑士 第九惑星战役 シドニアの騎士 第九惑星戦役
12话 / 2015年4月10日
2016-7-15 / 标签: 萝卜 续作 2015
比之第一季略有不如,主要原因是感情戏比例增加,世界观没什么扩展 -
排球少年 第二季 ハイキュー!!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5话 / 2015年10月3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16-5-12 / 标签: 2015 体育番 续作
相比第一季更喜欢了 -
小魔女学园 魔法游行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魔法仕掛けのパレード
1话 / 2015年10月9日
2016-4-26 / 标签: 剧场版 动画未来 2015 原创
蛮有意思的设定,制作也挺棒的,就是前半段的女主真TM想冲上去给她一巴掌 -
一拳超人 OAD ワンパンマン OAD
1话 / 2015年12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
2016-4-25 / 标签: OVA MADHouse 2015
一拳的OVA好无聊。。。。 -
全部成为F THE PERFECT INSIDER すべてがFになる THE PERFECT INSIDER
11话 / 2015年10月8日 / 神戸守 / 森博嗣『すべてがFになる』、『四季』(全4冊)(講談社文庫刊) / 奥田佳子
2016-4-25 / 标签: 川井宪次 悬疑 TV 2015 noitaminA 小说改
算是一个成功装逼的片子?把一个案件讲成季番注定会降低悬疑感和推理密度,但是男女主的感情戏以及三人世界观的交流,搭配上优秀的配乐,很好地撑起了片子的观感。不过我倒最后还是无法理解动机啊 -
Concrete Revolutio 超人幻想 コンクリート・レボルティオ~超人幻想~
13话 / 2015年10月4日 / 水島精二 / BONES・會川昇 / 伊藤嘉之
2016-4-17 / 标签: BONES 原创 TV 2015
很别致的剧本,叙事手法让人想到成田良悟,对正义的讨论让人想到武士多弗朗明哥。但是单元剧整体表现不太让人满意啊,二期和一期问题类似,总体来说并不推荐 -
苍穹之法芙娜 EXODUS 第2期 蒼穹のファフナー EXODUS 第2クール
13话 / 2015年10月2日 / 羽原信義 / XEBEC
2016-4-8 / 标签: XEBEC 冲方丁 萝卜 2015 续作
作为一个整体法芙娜Exodus还是有所欠缺,后半段过赶是硬伤,不过15年最佳我还是站这个。 再虐心上(至少二期前半段)还是蛮有水平的,通过给每个人都插满旗的方式让你无法猜到到底便当发给谁= = 人物塑造上新世代驾驶员方面比HOE好了太多(毕竟是两季的TV啊),彗、晖两人都令人印象深刻,老世代的真矢也翻出了新花,遗憾的是人类军方面的几人形象彻底崩坏了。 主题表达上感觉比之无印尚有所不及。 -
东京喰种√A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A
12话 / 2015年1月8日 / 森田修平 / 石田スイ(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三輪和宏
2016-3-31 / 标签: 续作 悲伤 2015
团战设计真是毁灭性的差,但即便如此我依然爱着雏实、董香和金木 -
心灵想要大声呼喊。 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
1话 / 2015年9月19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6-3-30 / 标签: 动画电影 长井龙雪 冈田麿里 原创 A-1 反杀 2015
岗妈我服,药效太强 -
噬神者 GOD EATER
13话 / 2015年7月12日 / 平尾隆之 / BANDAI NAMCO Entertainment Inc. / 清水慶太
2016-3-26 / 标签: 游戏改 ufotable 2015
问题不少,比如前几集叙事问题很大,倒数第二集在剧情走向的处理上有很多不恰当之处(比如亚丽莎黑化意义何在?难道不是男主更适合留下来单挑天父吗?),但是我还是很喜欢这个动画啊,尤其画风和人设,还有回忆的那集,以及最后一集的后半段
看过的标签
- 379TV
- 159漫改
- 142动画电影
- 131原创
- 108短片
- 106续作
- 942021
- 88OVA
- 87轻改
- 77剧场版
- 752016
- 702022
- 612019
- 592014
- 592015
- 592017
- 582020
- 572013
- 552023
- 43BONES
- 422018
- 41国产
- 40童年
- 312007
- 29搞笑
- 26MADHouse
- 252011
- 242010
- 23小说改
- 22科幻
- 21泡面番
- 20游戏改
- 202012
- 19欧美
- 192009
- 18运动
- 182008
- 162006
- 16战斗
- 16Type-Moon
- 16noitaminA
- 15Netflix
- 152005
- 15恋爱
- 14京阿尼
- 14萝卜
- 132004
- 12WEB
- 11乙女向
- 11校园
- 10大友克洋
- 10吉卜力
- 101999
- 10MAPPA
- 10新海诚
- 9汤浅政明
- 92003
- 9押井守
- 9BL
- 9ufotable
- 9奇幻
- 8异世界
- 8宫崎骏
- 8OAD
- 8mv
- 82001
- 8百合
- 82002
- 7成田良悟
- 7细田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