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28 / 标签: TV 2022 CloverWorks WITSTUDIO
挺好的合家欢的动画 -
恋爱要在世界征服后 恋は世界征服のあとで
12话 / 2022年4月8日 / いわたかずや(岩田和也) / 野田宏・若松卓宏 (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小林明美
2022-6-27 / 标签: 恋爱 2022 TV
还凑活的恋爱喜剧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2-6-26 / 标签: 治愈 TV 2022
背景美术非常优秀,搭配色指定与人设让画面显得非常温馨。故事方面没太多可说的,治愈系小品 -
朋友游戏 トモダチゲーム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小倉宏文 / 山口ミコト[原作]、佐藤友生[作画] / 宮崎里美
2022-6-23 / 标签: TV 2022 智斗
题材比较抓人,节奏也还不错,因此即使制作贫瘠也还是能看下去。但是一些关键部分并不完全逻辑自洽还是拉低了观感 -
勇者,辞职不干了 勇者、辞めます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石井久志 / クオンタム 『勇者、辞めます~次の職場は魔王城~』 (カドカワBOOKS刊) / 中野裕紀
2022-6-22 / 标签: 2022 TV 轻改
近年来有很多噱头十足的轻改,这部就是其中之一;比较难得的是这部不仅有噱头还有一个相当不错的大纲,使其不至于在新鲜感过去后立刻变得无趣。但可惜的是填充这个大纲的细节相当普通,配角的塑造尤其单薄乏味,制作也只能算中规中矩,因此还是只给了6分。P.S:想看纯情魅魔的本子 -
恋爱游戏世界对路人角色很不友好 乙女ゲー世界はモブに厳しい世界です
12话 / 2022年4月3日 / 三浦和也、福元しんいち / 三嶋与夢 (GCノベルズ/マイクロマガジン社刊) / 鈴木政彦
2022-6-20 / 标签: 2022 TV 轻改
这人设真是毁灭性地丑,但由于内容足够乐所以反而比同季度其它绘柄在线的轻改更能让人看下去。就是后面有些往正剧王道偏了,不仅不够乐还有些尬 -
处刑少女的生存之道 処刑少女の生きる道
12话 / 2022年4月1日 / 川崎芳樹 / 佐藤真登(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玉置敬子
2022-6-19 / 标签: J.C.STAFF 百合 TV 2022 轻改
做得还不错(对轻改来说很难得了),就是故事明显没结束希望能有二期吧。此外少女这个角色挺有意思的,谁能拒绝一个爱看电影的小萝莉呢? -
舞动不止 ダンス・ダンス・ダンスール
11话 / 2022年4月8日 / 境宗久 / ジョージ朝倉『ダンス・ダンス・ダンスール』(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長谷川ひとみ
2022-6-19 / 标签: TV 2022 MAPPA 运动
在TV动画中保持这样质量与密度的舞蹈作画属实是难能可贵了,在此基础上故事也是可圈可点。在主角三人与《天鹅湖》角色戏里戏外的映射中,芭蕾同感情纠葛螺旋前进相辅相成。一方面,关键场景结合芭蕾的演出使得这个有些狗血扭曲的三角恋关系平添了艺术气息;另一方面,纠葛的感情又使得几处关键的芭蕾表演更加动人心弦。此外润平这个角色塑造地非常鲜活立体我很喜欢 -
花园里的吸血鬼 ヴァンパイア・イン・ザ・ガーデン
5话 / 2022年5月16日 / 牧原亮太郎 / 西尾鉄也
2022-6-18 / 标签: Netflix 2022 原创 TV 百合
霸权社一贯的高制作质量,配乐和部分背景美术尤其引人注意。然而故事水平确是网飞系一贯的差强人意。整体的故事框架并不差,但在细节落实处却问题颇多,比如奇妙的战斗力,永远在需要的时候缺席的跟班吸血鬼,缺乏情节支持硬飚台词的女主她妈等等。 -
异世界穿越最先帮助我的是,杀手少年。完结纪念动画PV 異世界トリップ先で助けてくれたのは、人殺しの少年でした。完結記念アニメPV
1话 / 2022-05-28 / 堀田阿伴
2022-6-16 / 标签: 2022
-
渔港的肉子酱 漁港の肉子ちゃん
1话 / 2021年6月11日 / 渡辺歩 / 西加奈子 「漁港の肉子ちゃん」幻冬舎文庫 / 小西賢一
2022-6-6 / 标签: 2021 动画电影
故事的形与神都有些散乱,剧情本身起伏也不大,最后的结果就是片子有点闷(尽管演出做的挺好)。故事焦点选取在肉子酱这样的角色身上是一个亮点,可惜片子并没有在人文关怀这点上深入。 -
爱、死亡 & 机器人 第三季 Love, Death & Robots Volume 3
9话 / 2022年5月20日 / Patrick Osborne、David Fincher、Emily Dean、Robert Bisi、Andy Lyon、Jennifer Yuh、Tim Miller、Carlos Stevens、Jerome Chen、Alberto Mielgo
2022-5-23 / 标签: Netflix 2022
和二期差不多,技术满分,剧本基本都是普通。相对来说木卫一那个和虫群那个还可以,最后一个虽然没剧情但足够新奇有冲击力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22-5-18 / 标签: 1998 TV
很难说完全看懂了,之后有机会拉一遍片子再补评价 -
白领羽球部 リーマンズクラブ
12话 / 2022年1月29日 / 山内愛弥 / Team RMC / まじろ、副:橋本尚典
2022-4-17 / 标签: 2022 TV 运动
社畜运动番也算是角度刁钻了,大部分时候社畜部分做的比运动部分要有趣(某人刷阴招使绊子那里除外),喝酒那段日常戏尤其有趣。羽毛球部分相对社畜工作部分反而不那么翔实,弱化了技术结果战术对抗而把重点放在了选手解开心结上。此外受限于篇幅省略了不少比赛,其他队伍很多人物的塑造也是一笔带过,这点还是有些可惜的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22-4-12 / 标签: 2017 TV
充分发挥了三渲二优势的一部动画,在宝石的质感以及一些复杂运镜上做的很出色。同时宝石拟人+魂骨肉三分的世界观设定非常的独特新颖。比较可惜的是故事比较琐碎,同时限于原著进度和季番体量,故事推进地也不多 -
铂金终局 プラチナエンド
24话 / 2021年10月7日 / 髙橋秀弥(1stシリーズ)、黄瀬和哉(2ndシリーズ)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大舘康二
2022-4-11 / 标签: 2021 TV
结局虽然是烂活,但这种有创意的烂活多来一点未尝不可。前半段算是超级青春版死亡笔记,智斗和人物魅力都降了三四个水平的那种;后半段的神学嘴炮水准还是有些欠缺。 -
咏梅 咏梅
1话 / 2022年1月7日 / 彭擎政 / 刘畅、彭擎政
2022-4-10 / 标签: 2022
既然要用”“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那用白梅而非红梅更加合适吧。背景美术挺好的,有水墨画的质感;分镜方面眉如新叶、耳若奇石、纯似蓓蕾那段很不错。 -
鲁邦三世 PART6 ルパン三世 PART6
24话 / 2021年10月16日 / 菅沼栄治 / モンキー・パンチ / 丸藤広貴
2022-4-10 / 标签: 鲁邦三世 2021 续作
6.5。鸭子的ep10很出彩,但总的来说单元剧和主线都过于平庸缺乏魅力 -
平家物语 平家物語
11话 / 2022年1月12日 / 山田尚子 / 古川日出男 『池澤夏樹=個人編集 日本文学全集09 平家物語』河出書房新社刊 / 小島崇史
2022-4-4 / 标签: 山田尚子 2022 TV
改编古典文学是勇气可嘉,但是要将大几十万字的名著浓缩进一个季番里或许本就是无米之炊一般的困局。因此尽管这部作品有着优秀的美术与演出,但在叙事层面上还是差强人意,尤其是前半部分显得散乱而过于迅疾。好在最后几个角色的谢幕做得很好,诸行无常、盛极必衰的沉重感还是做出来了的
看过的标签
- 379TV
- 159漫改
- 142动画电影
- 131原创
- 108短片
- 106续作
- 942021
- 88OVA
- 87轻改
- 77剧场版
- 752016
- 702022
- 612019
- 592014
- 592015
- 592017
- 582020
- 572013
- 552023
- 43BONES
- 422018
- 41国产
- 40童年
- 312007
- 29搞笑
- 26MADHouse
- 252011
- 242010
- 23小说改
- 22科幻
- 21泡面番
- 20游戏改
- 202012
- 19欧美
- 192009
- 18运动
- 182008
- 162006
- 16战斗
- 16Type-Moon
- 16noitaminA
- 15Netflix
- 152005
- 15恋爱
- 14京阿尼
- 14萝卜
- 132004
- 12WEB
- 11乙女向
- 11校园
- 10大友克洋
- 10吉卜力
- 101999
- 10MAPPA
- 10新海诚
- 9汤浅政明
- 92003
- 9押井守
- 9BL
- 9ufotable
- 9奇幻
- 8异世界
- 8宫崎骏
- 8OAD
- 8mv
- 82001
- 8百合
- 82002
- 7成田良悟
- 7细田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