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金神威 第二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2期
12话 / 2018年10月8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2-12-25 / 标签: 2018 续作 漫改
进主线大事件之后显著的好看了起来,直线部分尾行的回忆也令人印象深刻;此外这季的gay度大幅上升啊 -
黄金神威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12话 / 2018年4月9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2-12-25 / 标签: TV 2018 漫改
丰富的北海道阿努伊风土人情支撑起了动画的趣味性,但是剧情确实不是很对我胃口,而且制作确实也比较微妙。P.S:变态配角的刻画还蛮有意思的 -
岸边露伴一动不动 六壁坂 岸辺露伴は動かない「六壁坂」
1话 / 2018年7月19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石本峻一、三室健太(替身设计)
2022-10-29 / 标签: OVA 2018 JOJO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22-8-28 / 标签: 动画电影 2018 小说改
制作水平在剧场版里偏差了,使煽情能力打了折扣;同时大概是原作限制,文学性也被限制在了BMG/青春文学层面。不过我还是挺喜欢男主的成长、女主的人物形象、以及片尾对两人关系的论述的。以及,希望我死的时候我的一部分也能通过别人活下去啊。P.S:某些桥段微妙地想起了绝园的暴风雨 -
桧曾根与间租谭 ひそねとまそたん
12话 / 2018年4月12日 / 小林寛 / BONES・樋口真嗣・岡田麿里 / 伊藤嘉之
2022-7-20 / 标签: BONES 原创 2018
龙cos战机这个设定非常有趣(虽然丸吞十分恶趣味),变形的那几卡太帅了,龙本身也很萌(尤其是大腿)。脚本方面,女主的人设还是比较有趣的;但是故事就很微妙,尤其是和自卫队背景一结合就更是如此。。算了,就当它是个和自卫队无关的故事吧 -
全金属狂潮 Invisible Victory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Invisible Victory
12话 / 2018年4月13日 / 中山勝一 / 賀東招二「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 KADOKAWA) / 堀内修
2022-7-11 / 标签: XEBEC 轻改 2018 续作
相当可惜了,前四集做的其实相当不错,几乎是全系列做的最好的军事部分。但是南桑篇就堪称灾难,而最后的四集也只能算差强人意。而更可惜的是很可能再也不会有动画第五季将剩下的三卷动画化了。P.S: 帆船社的萝卜戏我觉得是全系列最佳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Memory Snow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Memory Snow
1话 / 2018年10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 / 坂井久太
2022-3-29 / 标签: 2018 OVA
Re0插科打诨的日常一直不是我的菜 -
食戟之灵 餐之皿 远月列车篇 食戟のソーマ 餐ノ皿 遠月列車篇
12话 / 2018年4月8日
2021-9-25 / 标签: 2018 续作
和叶山打的那场挺好,最后擂台也还可以,但总的来说和一二季度有一定差距 -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21-9-7 / 标签: 命运石之门 2018 续作
还是挺失望的。剧本从结构上就有些问题,铺垫没必要那么长,高潮部分占据的比例太低了,而且全然没有前作那种前后照应的精巧感。在此基础上高潮部分还做砸了(尤其是18集)。此外打戏拉胯什么的是小问题了。当然也有做得好的地方,比如情感还是很充沛的,尤其是开篇胸针压抑痛苦的状态表现地很好 -
小英雄-蟹和蛋和透明人- ちいさな英雄-カニとタマゴと透明人間-
3话 / 2018年8月24日 / 米林宏昌、百瀬義行、山下明彦
2021-9-3 / 标签: 剧场版 2018 原创 短片集
EP1制作好的同时较为的无聊,想学宫老遗风结果画虎反类猫的那种无聊——非常的米林昌宏。大鱼做得挺恐怖的,要不之后考虑做克系故事吧;EP2的切入点很少见,几个重要节点的情绪都有给到,老少咸宜的优秀短篇;EP3基调和前两个截然相反,压抑与绝望感呈现地到位,可以进行的解读(社会边缘人)也比前两篇深,不过个人觉得最后一段救人的其实有些多余 -
A.I.C.O.:化身 A.I.C.O. -Incarnation-
12话 / 2018年3月9日 / 村田和也 / BONES
2021-9-2 / 标签: 2018 骨头社 TV Netflix 原创
6.5。这个设定背景在核废水入海的当下来看真是讽刺啊。剧本的信息量并不足以单独撑起季番的同时,作为填充的战斗戏也显得寡淡乏味,总之是一部观看时并没有心生波澜的作品。(此外转折很容易猜到,人物塑造也不突出) -
未来的未来 未来のミライ
1话 / 2018年7月20日 / 細田守
2021-8-26 / 标签: 细田守 2018 动画电影
大概是要有为人父母的经验才能做出来的一部电影吧,想起了自己小时候也会各种闹脾气来着(虽然我是被爱的比较多的弟弟)。相比细田守之前的作品,该作没有明显的主线而完全靠家族亲情日常点滴串起全篇,私以为这是一次成功的扬长避短,至少在我这里比之前的怪物之子要更好看了。比较可惜的是虽然串地很自然,但是核心立意上似乎欠缺了一些。以及曾外祖父和成人版小君都好帅啊 -
B:起点 B: The Beginning
12话 / 2018年3月2日 / 中澤一登、山川吉樹 / 中澤一登×Production I.G / 中澤一登
2021-6-4 / 标签: TV Netflix 2018 原创
就,勉强还凑活吧,早两年的话我这片大概是给不到这分的。双线并行,但是割裂感严重,而且是越来越严重;故事上叙事的功力只能看到一丢丢,基本完全是制作在带节奏。以及封条上的using the stop是什么鬼啊,真的不是stop using吗?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21-5-27 / 标签: 动画电影 2018 岡田麿里
宽容一点,给个8分吧 1.制作很优秀,尤其是美术我爱了(香格里拉式的伊欧夫家乡以及蒸汽朋克式的工业都市尤为突出)。 2.立意堪称高远,对于母子关系的诠释层次很多,最后“邂逅新的离别”也颇为浪漫。 3.然而立意的表达更多地建立在人物直白的台词而非日常的情感积累上,有点无根之木的意思。 4. 奇幻大背景不出意外地拉胯了。 5.蕾莉亚与梶裕贵身上承载的寓意表现地很僵硬,不如删去。 6.艾瑞尔 -
战栗杀机 BANANA FISH
24话 / 2018年7月5日 / 内海紘子 / 吉田秋生「BANANA FISH」(小学館 フラワーコミックス刊) / 林明美;副:中村深雪、大津直、久木晃嗣、岸友洋、真島ジロウ、張丹妮
2021-5-14 / 标签: MAPPA 内海紘子 TV 2018 耽美 漫改
可以说的还挺多的,首先故事上,以半年番的篇幅呈现十九卷的原著而不失连贯清晰,制作组可谓是功力深厚了。不过大抵是原作的锅,后半段整个剧情编排宛如一个试图往前走的醉汉一般,费了老大力,跌跌撞撞弯弯绕绕却不得其所。男主之间的感情戏可以(毕竟内海紘子),但英二这手废柴温柔小妹的玛丽苏女主剧本属实减分。除此之外把设定从八十年代挪到本世纪有些画蛇添足了 -
肆式青春 詩季織々
3话 / 2018年8月4日 / 易小星、竹内良貴、李豪凌 / 西村貴世、矢島康太、土屋堅一
2020-1-28 / 标签: CoMixWaveFilms 动画电影 2018
前两个故事太平,最后一个故事太作。Netflix上的普通话配音听着好奇怪,违和感比日配还强。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19-12-24 / 标签: 2018 森見登美彦 石田祐康 动画电影
趣味性稍显不足,可能是石田祐康监督之前的短篇将我的期待拔的太高,总觉得高潮部分差口气。大姐姐即真理这个解读很有道理,不过观影时并没有届到。 -
すすめ、カロリーナ。
1话 / 2018年6月15日 / Mateusz Urbanowicz(マテウシュ・ウルバノヴィチ) / 山田奈月
2019-12-15 / 标签: 短片 2018
熟悉的colorido味。食我秘技:头屑化将棋啦! -
血界战线 & BEYOND OAD 血界戦線 & BEYOND OAD
1话 / 2018年7月4日 / 高柳滋仁 / 内藤泰弘 (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2019-12-1 / 标签: 血界战线 2018 OVA
很欢乐 -
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黄金の風
39话 / 2018年10月5日 / 木村泰大、髙橋秀弥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副人物设定]石本峻一、松尾優、[替身设计]片山貴仁
2019-9-24 / 标签: TV 2018 漫改
看得第一部JOJO,不负盛名。
看过的标签
- 379TV
- 159漫改
- 142动画电影
- 131原创
- 108短片
- 106续作
- 942021
- 88OVA
- 87轻改
- 77剧场版
- 752016
- 702022
- 612019
- 592014
- 592015
- 592017
- 582020
- 572013
- 552023
- 43BONES
- 422018
- 41国产
- 40童年
- 312007
- 29搞笑
- 26MADHouse
- 252011
- 242010
- 23小说改
- 22科幻
- 21泡面番
- 20游戏改
- 202012
- 19欧美
- 192009
- 18运动
- 182008
- 162006
- 16战斗
- 16Type-Moon
- 16noitaminA
- 15Netflix
- 152005
- 15恋爱
- 14京阿尼
- 14萝卜
- 132004
- 12WEB
- 11乙女向
- 11校园
- 10大友克洋
- 10吉卜力
- 101999
- 10MAPPA
- 10新海诚
- 9汤浅政明
- 92003
- 9押井守
- 9BL
- 9ufotable
- 9奇幻
- 8异世界
- 8宫崎骏
- 8OAD
- 8mv
- 82001
- 8百合
- 82002
- 7成田良悟
- 7细田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