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炫目篝火 クラメルカガリ
1话 / 2024年4月12日 / 塚原重義 / 塚原重義 / 松田K子、可否
2024-4-14 / 标签: 动画电影 成田良悟 2024
是你吗,静雄?是你吗,临也?这个剧本原案确实非常的成田良悟,但是相比成田良悟十多年前就已经拿出来的作品来说也没啥新东西。画风第一眼惊艳,仔细看却又觉得有些粗糙。这个世界观不是很感兴趣所以昏行者就不看了 -
爱丽丝和特蕾丝的幻影工厂 アリスとテレスのまぼろし工場
1话 / 2023年9月15日 / 岡田麿里 / 石井百合子、清水洋[副]
2024-4-4 / 标签: 2023 动画电影 冈田麿里
高制作质量的动画电影。以这种久经风霜的工厂作为核心意象在日本动画中还是挺少见的,再同民俗、怪异相结合就更是风味独特了;同时主人公作为“幻影”侧的设定也非常有意思。不过我大抵是没看懂冈妈真正想要表达的东西的,同时也对其在剧情上的呈现地铁老人手机.jpg。推荐一手B站鱼太的解读视频。 -
金之国水之国 金の国 水の国
1话 / 2023年1月27日 / 渡邉こと乃 / 岩本ナオ「金の国 水の国」(小学館フラワーコミックスαスペシャル刊) / 高橋瑞香
2024-2-10 / 标签: 动画电影 2023 漫改 乙女向
比较标准的剧场版制作,美术设定是亮点(也有日本动漫里阿拉伯风情比较少见的原因)。整个世界设定明显比较偏向童话(尤其是开头那段猫狗矛盾),故事本身就是一个还可以的爱情故事(小吐槽一下虽然女角色位高权重但干事的全是男人,以及男的要聪明女的就是漂亮)。最好,国王和族长你们的脑回路这么同步干脆锁死吧 -
破刃之剑 第二章 诀别之路 ブレイク ブレイド 第二章 訣別ノ路
1话 / 2010年6月26日 / アミノテツロ、羽原信義 / 吉永裕ノ介 / 乘田拓茂
2024-1-10 / 标签: 2010 动画电影
给亚撒西男主一点小小的军国主义震撼是吧。总的来说不太喜欢这个篇章那种靠不把话说开和自作主张来推动剧情的写法。女主有几个镜头非常色。以及杰斯你竟然有女儿了。 -
破刃之剑 第一章 觉醒之刻 ブレイク ブレイド 第一章 覚醒ノ刻
1话 / 2010年5月29日 / 网野哲郎、羽原信義 / 吉永裕ノ介 / 乘田拓茂
2024-1-10 / 标签: 2010 动画电影 萝卜
OP瞩目。制作方面美术背景优秀,但是人物(尤其是侧脸)的修正不太稳定,手绘萝卜也是独属于上个时代的风味了,总体算是高质量TV或者低质量剧场版的制作质量吧。这个魔能高达世界观看起来还蛮有意思的,不知道后面能不能深挖。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1话 / 2023年2月17日 / 立川譲 / 石塚真一「BLUE GIANT」(小学館「ビッグコミック」連載) / 高橋裕一
2024-1-8 / 标签: 2023 动画电影 音乐
演奏含量极高的爵士题材动画,而且不像四谎那样靠小作文渲染氛围,几乎完全靠音画结合硬顶,演奏部分的作画的想象力和完成度要给一个大写的RESPECT。在此之外的故事就没那么重要也没那么亮眼了(泥头车属实俗套了)。P.S:大的那个到低大不大? -
至爱梵高·星空之谜 Loving Vincent
1话 / 2017年9月22日 / Dorota Kobiela、Hugh Welchman
2023-9-5 / 标签: 2017 动画电影 欧美
背景美术的水准毋庸置疑,毕竟是大量参考/临摹的名家画作;人物动作方面,可能是因为油画笔触的原因所以这个转描看起来并不会恐怖谷。说到故事本身,我还挺吃这个侦探解迷一样的剧情的,同时最后一段升华到不要过度关注其死、而要更多感受其人这样一个升华也到位。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3-8-14 / 标签: 押井守 1995 动画电影
历史地位略高于审美体验的一部作品。作为科幻电影其中的很多点子在今时今日看来都已不新鲜,反而是顶级的作画与分镜仍旧熠熠生辉。环卫司机那一端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 -
百日红 百日紅 ~Miss HOKUSAI~
1话 / 2015年5月9日
2023-7-25 / 标签: 动画电影 原恵一 2015
松散,沉闷,漫长。不知道为什么原惠一会选取这样的原作以这样的方式动画化 -
乔瓦尼之岛 ジョバンニの島
1话 / 2014年2月22日 / 西久保瑞穂 / 杉田成道 / 伊東伸高
2023-7-23 / 标签: 2014 动画电影
作为中国人总是无法对日本的战后题材不带情感的评分的,不过这部作品反战败色彩比较淡我也就不评价了。喜欢前半段,而后半段明显有萤火虫之墓,a.k.a我最不喜欢的日本动画电影的影子。有很多很厉害的作画 -
蜜色之肤 Couleur de peau: Miel
1话 / 2012-06-04 / Laurent Boileau(ローラン・ボアロー)、Jung(ユン)
2023-7-17 / 标签: 2012 法国 动画电影
导演之一Jung的自传式电影,在动画中夹杂了大量家庭录像、老新闻等真人影响。身份认同这个议题在西方文艺作品中并不罕见,这部作品或许技法并不高超,但却格外真诚——去面对自己并不光明磊落的过去非常需要勇气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3-7-15 / 标签: 1984 动画电影 宫崎骏 吉卜力 奇幻
相对来说不太喜欢的一部宫崎骏的作品。再次意识到宫崎骏的作品里我喜欢的不是其故事或者主题,而是于各种细微处呈现出来的“有趣”,也因此对于宫崎骏的作品我很难给出很长的评价。大抵是因为要塞进去的内容过多,《风之谷》的故事虽然跌宕起伏,但总觉得干巴巴,没有那么好看 -
和谐 ハーモニー
1话 / 2015年11月13日 / なかむらたかし、マイケル・アリアス(Michael Arias) / 伊藤計劃
2023-7-5 / 标签: 2015 百合 科幻 动画电影
还挺杂糅的一个片子。在世界观的铺陈和吊书袋上给人的感觉和虐杀器官差不多,也就是传统的科幻小说味儿;在主线推进上有一点子悬疑味;而最后一段则是百合大片+主角一波神秘操作。制作上感觉在伊藤计划三部曲里最弱,不过美术设计还是挺不错的 -
镜之孤城 かがみの孤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原恵一 / 辻村深月「かがみの孤城」(ポプラ社) / 佐々木啓悟
2023-6-22 / 标签: 2022 动画电影 原惠一
喜欢前半段女主走出自闭、勇敢控诉的部分,母亲对线老师那场戏有爽到。后半的故事不是不好,但和前半段割裂感非常严重。前半段主角团其它六人实在是太过酱油,找钥匙这件事也太过轻描淡写,以至于后半段就有种“哎,你们感情这么好的嘛?”的感觉 -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1话 / 2022年9月9日 / 田口智久 / 八目迷『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吹智美
2023-6-18 / 标签: 动画电影 2022 轻改
浮于表面、徒有氛围的青春伤痛片。制作方面大概是一般剧场版水平,男女主绘柄朴素的好看,以及日常、隧道、夏景三个形成鲜明对比的色指定是亮点。故事方面男女主的情感从暧昧到深爱属实是大跃进一样的突兀了,和家庭背景相关的青春伤痛又挖掘过浅,再加上单薄的奇幻设定,这个剧本实在是撑不起一个动画电影。以及开头中门互狙直接飞妈可太有效果了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16 / 标签: 新海诚 2022 动画电影 原创
新海诚从君名之后大致多少有些自我复制的意思,只敢在边边角角浅尝辄止地塞点新东西。公路片的部分观感比较好,对废弃的城镇/学校/游乐园这点没有深挖还挺可惜的;男女主感情进展感觉比君名天子更加突兀;以及那只屑猫的行动逻辑怪怪的。 -
夏日幽灵 サマーゴースト
1话 / 2021年11月12日 / loundraw
2022-12-23 / 标签: 乙一 原创 动画电影 2021
这脚本给人的感觉是灵光一闪有了个不错的点子然后随手填了点细节就端上来了,不能说完全的烂,但确实十分潦草。制作倒是十分尽力了,阴间滤镜挺有特色也很切合主题,结合配乐营造氛围感很有一手 -
阿修罗 アシュラ
1话 / 2012年9月29日
2022-9-30 / 标签: 漫改 动画电影 2012
当年挺网红的动漫,意外地并不是一个血肉横飞的暴恐片。故事本身完成度很高,关于人性兽性的探讨也很完整。比较喜欢的地方在于说理和情节融合地较好、法师断手那段、以及若狭最后那段。制作方面,三渲二的技术以如今的眼光来看确实简陋,但优秀的演出、运镜、美术仍然能将观众拉进这个故事里。P.S:听说原作结尾完全不同 -
再见了,夏日冒险 グッバイ、ドン・グリーズ!
1话 / 2022年2月18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Goodbye,DonGlees Project / 吉松孝博
2022-9-15 / 标签: 动画电影 2022 原创
很青春文学的一部动画电影,作画演出的水准都很在线。瑕疵之处在于部分桥段略显矫情,离开森林到去机场的那段叙事有些乱。 -
虐杀器官 虐殺器官
1话 / 2017年2月3日 / 村瀬修功 / 伊藤計劃(早川書房刊) / 村瀬修功、协力:川村敏江、羽田浩二、山内英子、山田正樹、金世俊、湯川敦之、佐山善則、寺岡巌、小森秀人、松竹徳幸、竹田逸子、恩田尚之
2022-9-4 / 标签: 2017 伊藤计划 动画电影 小说改
7.5;透过动画能感受到是一部更适合作为小说而非影像欣赏的作品。和很多科幻作品一样,虐杀器官以“点子”与思考为主导,相应的戏剧性不强、人物与情感塑造亦很单薄。就个人来说,我很喜欢这样掉书袋式的大段设定说明、关于语言的核心点子,以及对民众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讽刺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22-9-2 / 标签: 吉卜力 高畑勋 动画电影 1991 原创
北美电影院看的。颇类中学语文教科书中的散文:形散神聚,朴实无华却又回味悠长。说起来看的时候总惦记着那个棒球队帅哥之后怎么样了,但回头想想自己的童年也颇多这样无疾而终、却又在记忆中留下挥之不去的浮光片羽的人际关系。 -
尸者的帝国 屍者の帝国
1话 / 2015年10月2日 / 牧原亮太郎 / 伊藤計劃×円城塔 / 千葉崇明
2022-9-2 / 标签: 动画电影 2015 小说改
看在WIT制作的份上勉强给个及格分吧。制作上比较喜欢的部分:哈达利第二次出场用喷火器的场景,尸体僵硬的行动,以及日本部分天空背景的上色。故事方面世界观还蛮有意思的(塔希里亚故事集里有相近的故事来着?),但是缺乏细节支持的主线实在是太苍白无力莫名其妙了。。。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22-8-28 / 标签: 动画电影 2018 小说改
制作水平在剧场版里偏差了,使煽情能力打了折扣;同时大概是原作限制,文学性也被限制在了BMG/青春文学层面。不过我还是挺喜欢男主的成长、女主的人物形象、以及片尾对两人关系的论述的。以及,希望我死的时候我的一部分也能通过别人活下去啊。P.S:某些桥段微妙地想起了绝园的暴风雨 -
最终幻想15 王者之剑 KINGSGLAIVE FINAL FANTASY XV
1话 / 2016年7月9日(日本)、2016年8月19日(美国)、2017年3月10日(中国大陆) / 野末武志
2022-8-26 / 标签: 动画电影 2016 游戏改
CG水平还是很高的,建筑和服装设计很时髦,人设很靓,如果在电影院看可能会更好
看过的标签
- 379TV
- 159漫改
- 142动画电影
- 131原创
- 108短片
- 106续作
- 942021
- 88OVA
- 87轻改
- 77剧场版
- 752016
- 702022
- 612019
- 592014
- 592015
- 592017
- 582020
- 572013
- 552023
- 43BONES
- 422018
- 41国产
- 40童年
- 312007
- 29搞笑
- 26MADHouse
- 252011
- 242010
- 23小说改
- 22科幻
- 21泡面番
- 20游戏改
- 202012
- 19欧美
- 192009
- 18运动
- 182008
- 162006
- 16战斗
- 16Type-Moon
- 16noitaminA
- 15Netflix
- 152005
- 15恋爱
- 14京阿尼
- 14萝卜
- 132004
- 12WEB
- 11乙女向
- 11校园
- 10大友克洋
- 10吉卜力
- 101999
- 10MAPPA
- 10新海诚
- 9汤浅政明
- 92003
- 9押井守
- 9BL
- 9ufotable
- 9奇幻
- 8异世界
- 8宫崎骏
- 8OAD
- 8mv
- 82001
- 8百合
- 82002
- 7成田良悟
- 7细田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