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炫目篝火 クラメルカガリ
1话 / 2024年4月12日 / 塚原重義 / 塚原重義 / 松田K子、可否
2024-4-14 / 标签: 动画电影 成田良悟 2024
是你吗,静雄?是你吗,临也?这个剧本原案确实非常的成田良悟,但是相比成田良悟十多年前就已经拿出来的作品来说也没啥新东西。画风第一眼惊艳,仔细看却又觉得有些粗糙。这个世界观不是很感兴趣所以昏行者就不看了 -
狩火之王 第二季 火狩りの王 第2シーズン
10话 / 2024年1月14日 / 西村純二 / 日向理恵子(「火狩りの王」ほるぷ出版 刊) / 齋藤卓也
2024-3-21 / 标签: 续作 2024 押井守
押井守跌落神坛的一作。制作比起前半更加捉襟见肘且不提,故事本身也没玩出什么花样来。设定固然新奇,但并不是自新世界那种自成体系光靠就世界观就可以征服观众的类型;影射虽多,但多半蜻蜓点水缺乏根基 -
勇气爆发 Bang Bravern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大張正己 / 本村晃一;副人设:宇良隆太、小菅和久、成川多加志、宮原拓也、みうらたけひろ、波部崇
2024-3-30 / 标签: 大张正己 TV 2024
一月快乐源泉。大量的男同搞笑桥段加上对超级系萝卜的搞笑解构组成了基础的观感,主线剧情到第10话都还可圈可点,最后两话迅速的放飞自我,让全片给人一种把一个半年番保留了所有的日常搞笑桥段、疯狂压缩大决斗、删光设定说明、然后硬塞成一个季番的感觉。P.S:想了一下近年气质和这部番最接近的可能是秋叶原冥途战争,不过这部整活整的更持久、主线和人物逻辑也没有那么的混沌。 -
青之驱魔师 岛根启明结社篇 青の祓魔師 島根啓明結社篇
12话 / 2024年1月6日 / 吉田大輔 / 加藤和恵 (集英社「ジャンプSQ.」連載) / 大東百合恵
2024-3-24 / 标签: 2024 续作
每隔六年出一季也太令人迷惑了,不找个概述视频根本想不起来之前讲了啥。制作方面,第一集节奏很乱,但后面就渐入佳境了;以及男主疑似整容失败了吼。这一季中间那段各种跳反还蛮有意思的,出云这个人物的塑造也算是比较合理。不过总觉得青驱在很多时候写的不够果断,包括弟弟多年将黑未黑,再包括这个柔造这搞了半天最后又跟没事人一样回来了 -
我独自升级 俺だけレベルアップな件
12话 / 2024年1月6日 / 中重俊祐 / 장성락(REDICE STUDIO)、Chugong、h-goon(D&C MEDIA 発行) / 須藤智子;副:古住千秋
2024-3-31 / 标签: 2024 TV
打戏水平远超预期,包括ep11骑士战在内有大量值得进作画MAD的段落。故事框架确实接近一般认知中没啥营养的网络爽/小白文,具体体现在:1.极其“大男主”的剧情走向,即配角刻画的缺位与工具人化;2.故事,尤其是单个副本脉络极其简单;3.系统这一标志性的降低创作难度提升爽度的外挂。说起来,“所有人的能力都无法变强,所以需要一个锻炼就能有回报的外挂”这样的核心设定出现并在韩国爆火是否背后是否体现了一些社会现状呢? -
治愈魔法的错误使用方法 治癒魔法の間違った使い方
13话 / 2024年1月5日 / 緒方隆秀 / くろかた(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田辺謙司
2024-3-31 / 标签: 2024 TV 轻改
姑且算是有一定追求的轻改。队友和国王正常地令人感动。前两话挺乐的,中期有点无趣,最后打的还不错。以及最后一集这个片尾是二期确定了? -
异修罗 異修羅
12话 / 2024年1月3日 / 小川優樹 / 珪素(電撃の新文芸/KADOKAWA刊) / 菊地洋子、高品有桂;副人设:山田裕子、福島達也;嘉宾角色设计:吉田潤、坂田理、岡崎洋美、新垣一成
2024-3-21 / 标签: 2024 TV
对于这种赛博斗蛐蛐作品而言设定复杂情节曲折未必是件好事,具体到异修罗的动画上来说那几乎完全是负作用——无论是令人云里雾里到最后几分钟的魔王、勇者与决斗的设定,还是观众完全不关心的凡人的苦闷。而且更尴尬的是本作的斗蛐蛐部分也不够吸引人,突出一个两手都想抓,两手都不硬。所幸制作还算不错 -
龙与魔女 #0.8 BURN THE WITCH #0.8
1话 / 2023年12月29日 / 川野達朗 / 久保帯人(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山田奈月
2024-1-8 / 标签: 2023 OVA
制作挺好的,男主下头,ed穿丝袜那个镜头色 -
冥王 PLUTO
8话 / 2023年10月26日 / 河口俊夫 / 「PLUTO」(鉄腕アトム「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より)浦沢直樹×手塚治虫/長崎尚志プロデュース/監修:手塚眞/協力: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 / 藤田しげる
2024-4-11 / 标签: TV 2023 浦泽直树
改编思路和故事剧情有些微妙的不匹配:应有的悬疑感很弱,慢节奏叙事让剧情上的不合理更加明显等等(第七集领养那段尤其唐)。开播的时间算是颇有天时,正好对上了AI爆发和巴以冲突。不过AI这块其实我很难想象机器人会往这样连社会生态都完全拟人的角度发展;战争与仇恨这块其实处理地要更对我胃口一些,尤其是Ep6将盖吉特的恨收束到爱上算是点睛之笔。作为最优秀的反美动画评分有所上调。 -
拾荒者统治 Scavengers Reign
12话 / 2023年10月19日 / Joseph Bennett, Charles Huettner
2024-4-15 / 标签: 2023 TV 欧美
天马行空,不外如是。但是对一个TV的篇幅来说绚丽的生态设定多少有些独木难支;二来这个设定多少有点凹奇观的意思,感觉不到这个世界背后运行的逻辑。 -
新石纪 NEW WORLD 第2部分 Dr.STONE NEW WORLD 第2クール
11话 / 2023年10月12日 / 松下周平 / 稲垣理一郎・Boichi「Dr.STONE」 (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岩佐裕子;副人物设定:村谷貴志
2024-1-3 / 标签: 2023 续作
智斗部分好看,果然反派还是要有足够的压迫力和主观能动性才够劲 -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2-31 / 标签: 2023 续作
稳定的高质量发挥 -
不死不幸 アンデッドアンラック
24话 / 2023年10月6日 / 八瀬祐樹 / 戸塚慶文(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守岡英行
2024-3-24 / 标签: 2023 TV 漫改
以设定新奇见长的作品;一开始“否定者”的设定就足以撑起一部普通的少年漫,而随后抛出UMA、QUEST、规则、轮回等设定结合巧妙的伏笔回收则足以令人拍案叫绝。同时作者很擅长写一些动人的小故事,尤其是吉娜和unknown这两段。当然作为以打斗为主的少年漫我觉得战斗设计是还有提升的空间的。动画制作水平就很微妙,注水过多属实影响观感,既炎炎消防队之后再次达成了有经费但不好看的成就。 -
米奇与达利 ミギとダリ
13话 / 2023年10月2日 / まんきゅう / 佐野菜見『ミギとダリ』(ハルタコミックス/KADOKAWA刊) / 西畑あゆみ
2023-12-26 / 标签: 2023 悬疑 搞笑
出人意料且独一无二的作品。完整、清晰、紧凑的主线使其有别于原作者前作《在下坂本》,而荒诞喜剧与悬疑惊悚相调和而成的故事基调则使其迥异于其他讲故事的作品。制作虽然贫瘠但是氛围渲染到位了也算差强人意吧。 -
Overtake! オーバーテイク!
12话 / 2023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KADOKAWA×TROYCA / 松本昌子;副人设:牧野竜一
2024-1-7 / 标签: 2023 TV 运动 原创
令人惊喜的原创体育番。F4赛车这个选题可谓刁钻,但又很适合作为载体进行基础知识以及行业生态的科普;可惜雨中赛车那段处理的过于戏剧化让人对这片的专业度难免有所质疑了。比起运动这片更多地聚焦于角色上,因此赛车部分大概只占到一半篇幅。好在是几个主要角色塑造都足够丰满,ep9从摄影引入的灾难回是有口皆碑的优秀,我个人最喜欢的则是早月在受伤后人物形象的进一步挖掘。此外这片子剧本结构工整也值得一提,有不少前后呼应的地方,比如说男主对于应援的态度。P.S:平稳落地对overtake这样的体育番来说是不折不扣的褒义,但是对于异度入侵这样的片子好像多少就带点贬义了。P.S.S:男主一开始哭的梨花带雨的样子真的太棒了 -
狩龙人拉格纳 ラグナクリムゾン
24话 / 2023年9月30日 / 高橋賢 / 小林大樹(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青木慎平
2024-4-1 / 标签: 2023 TV 漫改
能透过动画贫瘠的制作感受到原作光辉的一部作品。三场大仗,只有第一场差强人意,在有限的经费下做出了热血贲张高潮迭起的感觉;其余两场情绪渲染则完全不够。好在本作的人物塑造也很有意思。尤其是其对正反双方人物塑造的“一视同仁”几乎是我阅番多年仅见了——反派回忆杀这种司空见惯的操作且不提,甚至还有反派团日常插科打诨的桥段,再加上其内部各种积极向上的关系性,要是忽略其恶贯满盈的话简直堪称友情努力胜利,啊不,失败;而主角团中绯红这个屑到只能谐化的角色更是加重了这种谁才是反派的疑惑感。而这样塑造的好处在于作者得以在相同的篇幅中塑造双倍的角色,不论是主角团中的银器公主、绯红,还是反派中的狂操龙、雷龙、翼龙,都是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而正是因为有优秀的角色塑造,才造就了神威与天翼龙的令人感慨的退场,以及公主床前令人感动的文戏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5 / 标签: TV 2023
新一代超级动画,也是我个人2023年度动画(限定词:日本、TV、新IP)。不论是大幅加料的打戏,还是一些出现场合几乎匪夷所思的高水平作画(坐下、穿衣等),亦或是把原作里的一格直接扩充成一段极高质量的舞蹈戏,《葬送的芙莉莲》在方方面面都充斥着一股子经费溢出的美。整体观影体验非常舒适丝滑,如山泉水般平淡甘冽、润物无声,是非常能抚慰心灵的现代童话。回到故事本身,勇者一行的后日谈这一题材很新颖;但是当下ACG中新颖的点子很多,但一以贯之让作品不在开局后迅速落入俗套则很难,幸运的是芙莉莲以公路片的形式维持住了自己别具一格的风味。若说有什么瑕疵的话,那就是芙莉莲虽精于风土人情等细微处的描绘,但整个世界观的架构却总觉得虚无缥缈不够扎实。 -
拳愿阿修罗 Season2 ケンガンアシュラ Season2
12话 / 2023年9月21日 / 岸誠二 / サンドロビッチ・ヤバ子 / だろめおん(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森田和明
2023-11-17 / 标签: 2023 续作
有续作就很好;政变部分不太好看,比赛部分水准依旧,不过缺少了前一季人物新出场时那种令人眼前一黑的好活(任天堂肥宅什么的),战斗设计也没有超过小宇宙打警官的那场 -
爱丽丝和特蕾丝的幻影工厂 アリスとテレスのまぼろし工場
1话 / 2023年9月15日 / 岡田麿里 / 石井百合子、清水洋[副]
2024-4-4 / 标签: 2023 动画电影 冈田麿里
高制作质量的动画电影。以这种久经风霜的工厂作为核心意象在日本动画中还是挺少见的,再同民俗、怪异相结合就更是风味独特了;同时主人公作为“幻影”侧的设定也非常有意思。不过我大抵是没看懂冈妈真正想要表达的东西的,同时也对其在剧情上的呈现地铁老人手机.jpg。推荐一手B站鱼太的解读视频。 -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4-3-16 / 标签: 京阿尼 2023 剧场版
京阿尼总是能把平淡的日常做得饱满而引人入胜。以及这银河战舰是怎么翻车的啊 -
雾山五行 犀川幻紫林 雾山五行 犀川幻紫林
4话 / 2023年7月26日 / 林魂
2023-9-2 / 标签: 2023 WEB 国产
登峰造极堪称奇观的打戏,独孤求败的美术,以及几乎是多做多错的文戏。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12-25 / 标签: 2023 宫崎骏
对于这样一个爱丽丝漫游仙境式的故事来说不够有趣是最大的问题——事实上直到鹦鹉王国之前的部分都让我有想看时间过去了多少的冲动。作画方面自是毋庸置疑地优秀。小男孩主角可爱(想日(划掉));大量的鸟类画面以及诡谲的拟人化让人摸不清宫老到底是喜欢鸟还是讨厌鸟;ワラワラ很萌;鹦鹉王国似乎是在影射军国主义?老鹈鹕那段台词似乎也意有所指?
看过的标签
- 379TV
- 159漫改
- 142动画电影
- 131原创
- 108短片
- 106续作
- 942021
- 88OVA
- 87轻改
- 77剧场版
- 752016
- 702022
- 612019
- 592014
- 592015
- 592017
- 582020
- 572013
- 552023
- 43BONES
- 422018
- 41国产
- 40童年
- 312007
- 29搞笑
- 26MADHouse
- 252011
- 242010
- 23小说改
- 22科幻
- 21泡面番
- 20游戏改
- 202012
- 19欧美
- 192009
- 18运动
- 182008
- 162006
- 16战斗
- 16Type-Moon
- 16noitaminA
- 15Netflix
- 152005
- 15恋爱
- 14京阿尼
- 14萝卜
- 132004
- 12WEB
- 11乙女向
- 11校园
- 10大友克洋
- 10吉卜力
- 101999
- 10MAPPA
- 10新海诚
- 9汤浅政明
- 92003
- 9押井守
- 9BL
- 9ufotable
- 9奇幻
- 8异世界
- 8宫崎骏
- 8OAD
- 8mv
- 82001
- 8百合
- 82002
- 7成田良悟
- 7细田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