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境界触发者 第二季 ワールドトリガー 2ndシーズン
12话 / 2021年1月9日 / 畑野森生 / 葦原大介 / 海谷敏久
2024-4-24 / 标签: 2021 续作 漫改
不知是感受到了大势所趋还是受限于原作篇幅,制作模式由大长篇变更为了季番,制作质量也随之显著上升了(虽然还是远不能碰瓷鬼咒英等)。这一季是一个小的击退入侵+几场排位战,战术设计一如既往的到位,眼镜和千佳脚踏实地的成长也很令人欣慰啊。 -
狩龙人拉格纳 ラグナクリムゾン
24话 / 2023年9月30日 / 高橋賢 / 小林大樹(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青木慎平
2024-4-1 / 标签: 2023 TV 漫改
能透过动画贫瘠的制作感受到原作光辉的一部作品。三场大仗,只有第一场差强人意,在有限的经费下做出了热血贲张高潮迭起的感觉;其余两场情绪渲染则完全不够。好在本作的人物塑造也很有意思。尤其是其对正反双方人物塑造的“一视同仁”几乎是我阅番多年仅见了——反派回忆杀这种司空见惯的操作且不提,甚至还有反派团日常插科打诨的桥段,再加上其内部各种积极向上的关系性,要是忽略其恶贯满盈的话简直堪称友情努力胜利,啊不,失败;而主角团中绯红这个屑到只能谐化的角色更是加重了这种谁才是反派的疑惑感。而这样塑造的好处在于作者得以在相同的篇幅中塑造双倍的角色,不论是主角团中的银器公主、绯红,还是反派中的狂操龙、雷龙、翼龙,都是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而正是因为有优秀的角色塑造,才造就了神威与天翼龙的令人感慨的退场,以及公主床前令人感动的文戏 -
不死不幸 アンデッドアンラック
24话 / 2023年10月6日 / 八瀬祐樹 / 戸塚慶文(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守岡英行
2024-3-24 / 标签: 2023 TV 漫改
以设定新奇见长的作品;一开始“否定者”的设定就足以撑起一部普通的少年漫,而随后抛出UMA、QUEST、规则、轮回等设定结合巧妙的伏笔回收则足以令人拍案叫绝。同时作者很擅长写一些动人的小故事,尤其是吉娜和unknown这两段。当然作为以打斗为主的少年漫我觉得战斗设计是还有提升的空间的。动画制作水平就很微妙,注水过多属实影响观感,既炎炎消防队之后再次达成了有经费但不好看的成就。 -
金之国水之国 金の国 水の国
1话 / 2023年1月27日 / 渡邉こと乃 / 岩本ナオ「金の国 水の国」(小学館フラワーコミックスαスペシャル刊) / 高橋瑞香
2024-2-10 / 标签: 动画电影 2023 漫改 乙女向
比较标准的剧场版制作,美术设定是亮点(也有日本动漫里阿拉伯风情比较少见的原因)。整个世界设定明显比较偏向童话(尤其是开头那段猫狗矛盾),故事本身就是一个还可以的爱情故事(小吐槽一下虽然女角色位高权重但干事的全是男人,以及男的要聪明女的就是漂亮)。最好,国王和族长你们的脑回路这么同步干脆锁死吧 -
无神世界的神明活动 神無き世界のカミサマ活動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稲葉友紀 / 朱白あおい / 吉川佳織
2023-7-24 / 标签: 2023 TV 搞笑 异世界 漫改
一部监督做的high观众也看地high的作品,再次印证了搞笑作品比起经费制作组的才气与厨力才是更重要的这点。中后期意外地有不少世界观展开(虽然网文看的多的话并不会觉得太新鲜)。 -
血意少年 ブラッドラッド
10话 / 2013年7月7日 / 宮繁之 / 小玉有起 / 藤崎賢二
2023-7-19 / 标签: TV 2013 漫改
能轻松愉快看完的的战斗/恋爱/搞笑漫改。主打一个男主人设,不过剧情走向和一些逻辑都有些含糊不清。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7-3 / 标签: 2023 TV 动画工房 偶像 漫改
The 娱乐圈漫改之名当之无愧。整体的娱乐性很强,角色塑造的很讨喜(尤其是帽子),非常能吸引人看下去,。一些娱乐圈的描绘也算是为片子增添了现实意义。几个关键桥段的演出和作画是年度名场面水准了(ep1结尾,ep7请神上身,ep11live)。 -
大奥 大奥
10话 / 2023年6月29日 / 阿部記之 / よしながふみ「大奥」(白泉社・MELODY) / 佐藤陽子
2023-7-2 / 标签: Netflix TV 2023 漫改
第一集(80min)和后面九集是不同的两个篇章,分别对应了真人日剧和真人电影;个人更喜欢后一个篇章。大奥是一部噱头很强作品,这种噱头作品本身并不罕见,甚至垃圾轻改中尤其多。而大奥难能可贵的地方在于从一个基础设定出发对整个社会结构演化进行了自洽的推演(《自新世界》迷你青春版了)。同时作品本身的人物弧光塑造也很有水平,尤其是起源篇的男女主(当然一些关节节点还是有些硬凹的感觉) -
地狱乐 地獄楽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牧田佳織 / 賀来ゆうじ(『地獄楽』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久木晃嗣;副人设:岸香織、五月麻帆、新妻大輔、りお
2023-7-2 / 标签: 2023 TV MAPPA 漫改
MAPPA的制作固然有些摸鱼,但透过制作可以感觉到原作的水平也高不到哪里去——美术和人设顶级,设定优秀,人物塑造和剧情就只在凑活到拉胯之间了 -
亡骸游戏 デッドマウント・デスプレイ
12话 / 2023年4月10日 / 小野学 / 成田良悟・ 藤本新太(掲載「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阿部恒
2023-6-29 / 标签: 2023 TV 漫画改 成田良悟 漫改
就这半截来说故事并不怎么有意思。相比成田之前的作品来说叙事过于平实无味了,人物也神经病地不怎么有意思 -
和山田谈场Lv999的恋爱 山田くんとLv999の恋をする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浅香守生 / ましろ (コミックスマート「GANMA!」連載) / 濱田邦彦;副人物设定:今野亜希子
2023-6-25 / 标签: MADHouse TV 2023 漫改
看的挺舒服的。但是去掉网游这个噱头后其实故事和角色都是挺普通的乙女向常规套路,少数值得说的地方在于最后一集的表白挺别致挺甜的,以及椿告白时说的那句“你的声音很好听我很喜欢”可太对了 -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3-6-22 / 标签: 2023 TV 青春 漫改
能把平淡的日常故事讲得引人入胜这点很见功力。跃动青春能做到一方面归功于原作者对人际关系细致入微的观察以及去芜存菁地艺术化再现,另一方面则归功于STAFF丰富而不喧宾夺主的高超演出。P.S:很喜欢nao阿姨这样自然的LGBT形象塑造 -
亚尔斯兰战记 アルスラーン戦記
25话 / 2015年4月5日 / 阿部記之 / 田中芳樹、荒川弘 / 小木曽伸吾(首席)、田澤潮、渡邊和夫
2023-6-21 / 标签: 2015 TV 小说改 漫改
动画制作实在是不敢恭维,中间部分简直是万策尽水平。家具、建筑等方面的美术做得不错。故事的骨架中规中矩,但讲得确实很难让我投入。个人感觉写的最好的一段是亚尔斯兰和艾斯特尔初遇互相讲歪理的地方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3-6-15 / 标签: TV 2022 漫改
有点难评。整体观感是好的,制作和剧情都可以算优秀,但两者都差了一点,始终没有让观感从好向震撼更进一步。故事微妙地现在了悬疑、战斗、情感三者之间,三者都OK但也只是OK——悬疑到了后半显著乏力,战斗设计缺乏妙手,情感铺垫基本就只有背景设定。不过男主和日鹤老师还是挺有魅力的 -
死神 BLEACH
366话 / 2004年10月5日 / 阿部記之
2023-6-5 / 标签: 2004 民工 漫改
以23年的眼光来看老死神补起来多少有点痛苦了——战斗设计和剧情框架都意外地单薄,而这个弱点又被贫瘠的制作进一步放大了。亮眼的地方当然也有,服装设计和卍解招式至今也算时髦,各处插入地卷首语更是让人感慨久保不愧大诗人之赞誉。P.S:死神不少地方都挺奇妙的——十三番+毫无存在感的上层让人难免想到日本历史上的各种下克上政权;魂体也能病死、死神也有内脏的设定让人摸不着头脑;以及主角高度唯心且善变的战力值 -
青之芦苇 アオアシ
24话 / 2022年4月9日 / さとう陽 / 小林有吾「アオアシ」(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中武学、川村敏江、山口飛鳥、長谷川早紀;副人物设定:清池奈保、渡部由紀子、大導寺美穂、白井英介、本田真之
2023-4-2 / 标签: 运动 TV 2022 漫改
剧情很扎实的正经体育番,提及的技术与战术多而详细,不懂球的人也能看懂。故事安排在主角的成长、配角的群像塑造、比赛的感染力、以及穿插的爱情戏码间平衡地很好。比较败观感的地方在于过长的谜语人情节(虽然拿coaching vs teaching找补了一下)。以及体育番看的越多越觉得当年排球的制作是多么登峰造极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4-1 / 标签: 2022 TV 漫改
这些年有噱头的日本动画不少,但是像异世界舅舅这样在一开始的新鲜劲过去后还能通过故事情节与人物塑造持续吸引人的属实不多。 -
蓝色监狱 ブルーロック
24话 / 2022年10月8日 / 渡邉徹明 / 金城宗幸・漫画: ノ村優介 / 進藤優(主)、田辺謙司、戸谷賢都
2023-3-27 / 标签: 2022 TV 漫改 运动
作为一个运动番最突出的部分是扭曲就挺扭曲的,不过本来就已经套了个全前锋大逃杀这么离谱的皮好像也没啥?制作方面算是资源调配的正面案例吧,在经费不足以做到尽善尽美的情况下保证了大部分特写镜头以及关键演出的水准。故事方面第一轮采取11人对战不是个好主意,太多角色被边缘化了,尤其是强调10vs11结果场面上是10vs3尤其让人绷不住;不过后面的编剧水准明显有上升,蜂乐回那段很不错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3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3クール
14话 / 2023年1月6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3-3-19 / 标签: JOJO 续作 2023 漫改
最终战好歹是把观感拉回来了。整体来说JO6制作是历代最差,想起曾几何时JOJO制作组还以厨力闻名,不经让人发出灵魂拷问——所以爱会消失对不对?制作之外的部分也有些微妙,虽然荒木一直都挺恶趣味但这作有几个地方属实恶心过头了;替身设计则有些花哨过头变成玄学的感觉;人物塑造方面徐伦中规中矩,神父的塑造则...太过温吞,没有之前几代boss那么鲜明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2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2年10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3-2-15 / 标签: 2022 续作 漫改
恶魔枷锁那段的战斗设计有点烂了,前面的一些还不错 -
名侦探柯南 犯人犯泽先生 名探偵コナン 犯人の犯沢さん
12话 / 2022年10月3日 / 大地丙太郎 / かんばまゆこ、青山剛昌(小学館「少年サンデーS」連載中) / 千坂ふう
2023-2-11 / 标签: 搞笑 2022 漫改 泡面番
挺好的柯南衍生作,梗很足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次要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3-1-7 / 标签: 2022 漫改 续作
总觉得制作态度越来越敷衍了。战斗设计保持了JOJO系列一贯的高水准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1 / 标签: TV 2022 漫改
整体质量之高令人瞠目结舌,尤其是演出之丰富堪称登封造极。同时全片也没有停留在单纯的美少女卖萌上,无论是乐队生态、角色形象、人物成长都是可圈可点。反而是自己由于个人偏好原因不太喜欢这部作品有些可惜了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12-25 / 标签: 2022 续作 漫改
稳中向好
看过的标签
- 379TV
- 159漫改
- 142动画电影
- 131原创
- 108短片
- 106续作
- 942021
- 88OVA
- 87轻改
- 77剧场版
- 752016
- 702022
- 612019
- 592014
- 592015
- 592017
- 582020
- 572013
- 552023
- 43BONES
- 422018
- 41国产
- 40童年
- 312007
- 29搞笑
- 26MADHouse
- 252011
- 242010
- 23小说改
- 22科幻
- 21泡面番
- 20游戏改
- 202012
- 19欧美
- 192009
- 18运动
- 182008
- 162006
- 16战斗
- 16Type-Moon
- 16noitaminA
- 15Netflix
- 152005
- 15恋爱
- 14京阿尼
- 14萝卜
- 132004
- 12WEB
- 11乙女向
- 11校园
- 10大友克洋
- 10吉卜力
- 101999
- 10MAPPA
- 10新海诚
- 9汤浅政明
- 92003
- 9押井守
- 9BL
- 9ufotable
- 9奇幻
- 8异世界
- 8宫崎骏
- 8OAD
- 8mv
- 82001
- 8百合
- 82002
- 7成田良悟
- 7细田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