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IRST SLAM DUNK 剧场版

谁看这部动画?

/ 671人想看 / 3893人看过 / 58人在看 / 68人搁置 / 56人抛弃
章节列表 [全部]:

讨论 (+13)
more...

角色介绍

更多角色 »

评论

3d好丑

 · 2024-3-16 20:12 · 0 回复

吐槽箱

liuxiangw2 看过 @ 1d 10h ago

未曾想到的视角,中登吃不了过多热血鸡血了,就吃这套

宫永照 看过 @ 2026-5-25 23:30

即便用3D观感也很不错,只是感觉主角从樱木变成宫城后,故事整体的基调也变得苦大仇深了。

冬马和纱 看过 @ 2026-5-9 12:40

完美的结局!3D篮球赛,很好的发挥了优势,看得很舒服,唯一的缺点就是回忆穿插,本来燃一半起来了,插个回忆真的太破坏氛围了!

看过 @ 2026-5-4 20:54

技术进步了,终于能在灌篮高手上看到真正了篮球比赛中着实让人兴奋,但本作的叙事方面做得有点割裂,因为把叙述视角放在了在原作中并不太起眼的宫城良田身上并随之延伸出一套小镇少年在痛失长兄后依靠篮球与自己和家人和解的温馨小剧场,虽说最后两分钟的决赛依旧看的人热血澎湃,但整体的叙事基调对不上了。 画面上运镜的处理,3d和合理渲染,克制但还行的演出,尤其是最后一段长达5分钟的默剧演出绝对是一把双刃剑或者二极管,但我个人还是挺满意的,美术风格和整体的演出风格相比原本的东大妈tv都克制了不少,可能是为了贴合本作的原创剧情上吧,整体上运动战3d,文戏更多二维,3d确实更适合最大限度的发挥出分镜的优势。 最后的最后赤木晴子的人设也太丑了吧,说好的童年女神呢,怎么变成路人了

threeyang 看过 @ 2026-5-4 20:46

和邱一起在电影院看的,能看到全国大赛,也算是很不错了。不过叙事节奏看起来没那么爽,不是樱木的视角也稍有缺憾。

戏言跟班 看过 @ 2026-4-17 13:56

唉,剧场版改编的并不算好,插入大量无意义的原创回忆导致剧情节奏稀碎,甚至叙事不如19分钟的MMD完整,但是……谁让这是灌篮高手呢,童年总算完整了

饼干战士 看过 @ 2026-4-16 14:41

能满足下老伙计们吗,想看的画面想听的bgm,sd再过一二十年真的除了我们这帮老伙计还有人记得吗。

木偶 看过 @ 2026-4-5 03:16

好看,可惜是3d

眼镜娘统治世界 看过 @ 2026-3-26 21:30

当时刚上去影院看的 总之情怀分拉满了 同时感动的。以及音乐很好

pg707 看过 @ 2026-3-16 23:09

尊重井上以良田为主角的小巧思,当时也为了山王战能动画化而惊喜不已,现在回过头来冷静地想想,漫画里始终以樱木为主角、以樱木的心路历程为描绘对象,存在连贯性,山王一战更是樱木的蜕变,那句“这次绝不说谎”和他与流川的击掌所带来的、超乎寻常的感动是以此为前提基础的。只能说井上那种“不想做重复的事”、“不想单纯炒冷饭”的别扭工匠骄傲心态起到了反作用吧。

更多吐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