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金神威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12话 / 2018年4月9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2-12-25 / 标签: TV 2018 漫改
丰富的北海道阿努伊风土人情支撑起了动画的趣味性,但是剧情确实不是很对我胃口,而且制作确实也比较微妙。P.S:变态配角的刻画还蛮有意思的 -
夏日幽灵 サマーゴースト
1话 / 2021年11月12日 / loundraw
2022-12-23 / 标签: 乙一 原创 动画电影 2021
这脚本给人的感觉是灵光一闪有了个不错的点子然后随手填了点细节就端上来了,不能说完全的烂,但确实十分潦草。制作倒是十分尽力了,阴间滤镜挺有特色也很切合主题,结合配乐营造氛围感很有一手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3 / 标签: 2022 原创 TV
注入了诚意的抽象混沌片,第一集的wota艺可以给满分。可惜对于极道要素的解构只停留在了戏谑与模仿的层面,主线部分的人物行为逻辑也是一言难尽 -
看脸时代 Lookism
8话 / 2022年12月8日 / Han Kwang Il / 박태준(朴泰俊/T.Jun/パク・テジュン) / 조인수、임민진、김희남
2022-12-23 / 标签: 2022 韩国 TV 漫改
制作质量还不错,最后的歌尤其好;设定挺有意思,故事也比较流畅紧凑。但如果是从对校园霸凌以及以貌取人两点的剖析来评价的话则未必能及格 -
浪漫杀手 ロマンティック・キラー
12话 / 2022年10月27日 / 市川量也 / 百世渡「ロマンティック・キラー」(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浦有紗
2022-12-18 / 标签: 2022 乙女向 Netflix TV 漫改
还挺不错的。整体观感和不少gal改挺像的,前期日常引入角色+后期正经叙事深挖角色形象。相对有新意的是套了一个魔法使强迫谈恋爱的皮,配上丰富且相当用力的演出使得前期当成一个搞笑番看也很不错。挺喜欢男二的,小奶狗可爱;男一的stk剧情部分处理的也挺好 -
C团地 C団地
4话 / 2022年10月2日 / 奈良裕史 / 後藤香織、内田陽子(副)
2022-11-3 / 标签: 恐怖 2022 TV 原创
完全的日系故事日系制作日语文字梗但却只有英配属实是比较怪。克系恐怖故事,前三集比较温吞,但最后一集确实挺爽的,喜欢B级片的或者喜欢克苏鲁的都不妨试试 -
例外 exception
8话 / 2022年10月13日 / サトウユーゾー / 安達寛高(乙一) / 天野喜孝
2022-11-2 / 标签: TV Netflix 2022 乙一 原创
剧本还不错,通过设定合理地将需要宏大叙事的太空殖民简化成了一个太空狼人杀,同时剧本在起承转合工整合理的基础上有足够的反转来吸引观众。此外管中窥豹式的科幻世界观做的也不错。相比之下制作是个短板,丑不丑倒是其次,演出没有足够张力来营造出氛围感才更加致命 -
风都侦探 風都探偵
12话 / 2022年8月8日 / 椛島洋介 / 石ノ森章太郎 / 三条陸(剧本)、佐藤まさき(作画) / 蛯名秀和
2022-10-30 / 标签: TV 2022 漫改
女主蛮色,制作中上,但故事普遍不太行,如果像我一样既没看过原作有没特摄情怀的话没啥看的必要。 -
岸边露伴一动不动 六壁坂 岸辺露伴は動かない「六壁坂」
1话 / 2018年7月19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石本峻一、三室健太(替身设计)
2022-10-29 / 标签: OVA 2018 JOJO
-
岸边露伴一动不动 OVA 岸辺露伴は動かない OVA
2话 / 2020年3月25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石本峻一
2022-10-29 / 标签: OVA 2020
-
JOJO的奇妙冒险 不灭钻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39话 / 2016年4月1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西位輝実、石本峻一(副人物设定)、三室健太(替身设计)
2022-10-29 / 标签: 2016 JOJO 续作
很有特色的一部JOJO。吉良吉影是1-5代Boss里塑造最丰满的,同时Boss战也是设计最好的(如果不考虑三个聋子的话),早人yyds。可惜这部的制作开始下滑了,神风也跑路不做3DOP了。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埃及篇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エジプト編
24话 / 2015年1月9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22-10-19 / 标签: JOJO 2015 续作
JOJO的奇妙比喻上线。战斗比上半部分更好看了,一方面有很多战斗设计很精彩的(比如水哥、亚空瘴气、以及大决战);更重要的是荒木在九荣神篇里尝试了将替身战斗与很多其它元素融合,比如说boingo部分的喜剧元素、赛特神部分的BMG元素、达比兄弟的赌博与电玩元素等等。此外这部的制作应该也是全系列最高峰了。最后两集OP的彩蛋很棒。不过阿布德尔这个角色是不是太边缘人了orz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24话 / 2014年4月4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22-10-17 / 标签: JOJO 2014 续作 漫改
替身系统上线。相比之前的波纹,替身战斗的可挖掘性更强,因而这部的战斗更加天马行空、跌宕起伏(个人尤其喜欢死神战)。随着篇幅的增长,主角团人数也相应地扩容,且大部分角色都有自己的主场战斗(波波和花京院都挺讨喜的)。当然与战斗的丰富化相对应的,这作的故事大纲显得格外简单,好在旅途中穿插的风土人情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这一点。P.S. OP开头三代主角的镜头帅爆了,以及不是很喜欢大幅削二乔智力的操作 -
JOJO的奇妙冒险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26话 / 2012年10月5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清水貴子、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
2022-10-14 / 标签: 2012 TV 漫改
第一部除了台词各方面都很青涩,抛去社区氛围之后并不太吸引人;第二部的水平相比第一部简直脱胎换骨,不论是人物魅力、战斗设计、情节把控都上了一个档次。总的来说动画喜欢的地方还是很多的,各种已经变成梗的名场面名台词就不提了,二乔战西撒、西撒战瓦姆乌、德军战桑塔纳都是我很喜欢的战斗;二乔和西撒两个人物的塑造我都很喜欢(LisaLisa有些花瓶实在是可惜了);音乐很出彩。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2-10-1 / 标签: TV 2022 漫改
挺挑观众的一部低剧情密度动画。很喜欢Ep1营造出夜晚的非日常感、对讲机的那段故事、泽城美雪的精彩演出、还有最后一集的前后呼应。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Ⅲ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Ⅲ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橘秀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副角色设计:衛藤誠、矢向宏志)
2022-10-1 / 标签: 2020 J.C.STAFF 续作
还行,不算摆烂,不过确实没有印象里的第一季好了。以及总觉得这个战力是不是有点崩啊? -
阿修罗 アシュラ
1话 / 2012年9月29日
2022-9-30 / 标签: 漫改 动画电影 2012
当年挺网红的动漫,意外地并不是一个血肉横飞的暴恐片。故事本身完成度很高,关于人性兽性的探讨也很完整。比较喜欢的地方在于说理和情节融合地较好、法师断手那段、以及若狭最后那段。制作方面,三渲二的技术以如今的眼光来看确实简陋,但优秀的演出、运镜、美术仍然能将观众拉进这个故事里。P.S:听说原作结尾完全不同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7 / 标签: TV 2022 原创
确实是被吻秒了,不论是从基本的剧本逻辑上说还是从取悦目标观众上说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6 / 标签: TV 2022 原创
新概念恋爱喜剧,太乐了。丸户史明作为脚本家真的行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9-26 / 标签: 续作 2022
吹一波最强恋爱喜剧真的没毛病。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25 / 标签: 2022 扳机社 原创 TV
大概是扳机社迄今最好的一部作品。世界观呈现满分,Ep1就以小见大将光鲜亮丽却择人而噬的夜之城呈现地淋漓尽致。《边缘跑者》将重心放在爱情故事而非社会批判上固然让一部分人失望,但不得不说来赛博朋克那种流光溢彩却绝望的氛围和BMG的青涩浪漫产生了绝妙的化学反应,创造出了一系列令人回味的名场面——比如担架床飙车、月下相吻,以及最后笑着赴死的大卫以及独自怀念爱人的Lucy。 -
小书痴的下克上 为了成为图书管理员而不择手段 外传 本好きの下剋上 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いられません 外伝
1话 / 2020年3月10日 / 本郷みつる / 香月美夜(TOブックス刊) / 柳田義明、海谷敏久
2022-9-22 / 标签: OVA 2020
-
小书痴的下克上:为了成为图书管理员而不择手段 本好きの下剋上~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いられません~
14话 / 2019年10月2日
2022-9-22 / 标签: TV 2019 轻改
比较慢节奏的轻改,制作比较贫瘠不过故事讲的还算有诚意,虽然整体偏流水账,但也有ep8这样人物和情感做的不错回数 -
再见了,夏日冒险 グッバイ、ドン・グリーズ!
1话 / 2022年2月18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Goodbye,DonGlees Project / 吉松孝博
2022-9-15 / 标签: 动画电影 2022 原创
很青春文学的一部动画电影,作画演出的水准都很在线。瑕疵之处在于部分桥段略显矫情,离开森林到去机场的那段叙事有些乱。
看过的标签
- 379TV
- 159漫改
- 142动画电影
- 131原创
- 108短片
- 106续作
- 942021
- 88OVA
- 87轻改
- 77剧场版
- 752016
- 702022
- 612019
- 592014
- 592015
- 592017
- 582020
- 572013
- 552023
- 43BONES
- 422018
- 41国产
- 40童年
- 312007
- 29搞笑
- 26MADHouse
- 252011
- 242010
- 23小说改
- 22科幻
- 21泡面番
- 20游戏改
- 202012
- 19欧美
- 192009
- 18运动
- 182008
- 162006
- 16战斗
- 16Type-Moon
- 16noitaminA
- 15Netflix
- 152005
- 15恋爱
- 14京阿尼
- 14萝卜
- 132004
- 12WEB
- 11乙女向
- 11校园
- 10大友克洋
- 10吉卜力
- 101999
- 10MAPPA
- 10新海诚
- 9汤浅政明
- 92003
- 9押井守
- 9BL
- 9ufotable
- 9奇幻
- 8异世界
- 8宫崎骏
- 8OAD
- 8mv
- 82001
- 8百合
- 82002
- 7成田良悟
- 7细田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