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尔斯兰战记 风尘乱舞 アルスラーン戦記 風塵乱舞
8话 / 2016年7月3日
2023-6-22 / 标签: 2016 续作
制作比一季度稳定了点,但大体差不多。从B站的科普能大概感觉到这个改编基本没有体现原作的魅力 -
星之梦~星之人~ planetarian~星の人~
1话 / 2016年9月3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23-6-16 / 标签: 2016 剧场版 key 游戏改
半数以上的篇幅是本篇的剪辑,算是半个总集篇吧(不过插入地比较生硬)。增加的部分挺好,在立意上算是对本篇的巨大补充——从一次遗憾的邂逅开始的传承之旅 -
JOJO的奇妙冒险 不灭钻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39话 / 2016年4月1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西位輝実、石本峻一(副人物设定)、三室健太(替身设计)
2022-10-29 / 标签: 2016 JOJO 续作
很有特色的一部JOJO。吉良吉影是1-5代Boss里塑造最丰满的,同时Boss战也是设计最好的(如果不考虑三个聋子的话),早人yyds。可惜这部的制作开始下滑了,神风也跑路不做3DOP了。 -
最终幻想15 王者之剑 KINGSGLAIVE FINAL FANTASY XV
1话 / 2016年7月9日(日本)、2016年8月19日(美国)、2017年3月10日(中国大陆) / 野末武志
2022-8-26 / 标签: 动画电影 2016 游戏改
CG水平还是很高的,建筑和服装设计很时髦,人设很靓,如果在电影院看可能会更好 -
红海龟 La Tortue Rouge
1话 / 2016年6月29日(法国)、2016年9月17日(日本) / Michaël Dudok de Wit / Michaël Dudok de Wit
2021-9-4 / 标签: 吉卜力 原创 动画电影 法国 2016
较弱的故事性+全片无台词确实是很难看进去。制作很强,美术非常漂亮(和Ghibli的一般风格不同),色指定优秀,开头海难那段可能是我见过最优秀的水的作画了 -
相思
1话 / 2016年12月23日 / 彭擎政 / 彭擎政、张胧膑、张嘉杰、张岩、于旺
2021-8-25 / 标签: 国产 短片 2016 中国唱诗班
小时候那段有意思,长大后刺绣红豆那一段也不错。 -
斩首循环 蓝色学者与戏言跟班 クビキリサイクル 青色サヴァンと戯言遣い
8话 / 2016年10月26日 / 八瀬祐樹 / 西尾維新 / 渡辺明夫
2021-7-30 / 标签: OVA 西尾維新 新房昭之 SHAFT 轻改 2016
作画质量差强人意,不过颇有(shaft)特色的镜头还是让整体画面表现值得一看的。故事方面虽然有不错的解密与反转,但是要当纯粹推理来看的话槽点显然是过多的(尤其是坚决不报警没有现代刑侦手段什么的)。要作为二次元人设片来看的话人物塑造又过于依赖对话、独白而显得有些“干”了。当然男主这种躺平青年的人设还是挺有意思的,以后可能会去补原作 -
代号Qualidea クオリディア・コード
12话 / 2016年7月9日 / かわむらけんいち(川村賢一) / Speakeasy(さがら総×橘公司×渡航)/マーベラス
2017-11-5 / 标签: 2016 TV 轻改
捡回来补完了。在BD修正后作画质量勉强达到了及格水平。故事有新意,但是欠打磨,大反转后队主角组心路里程的描写别扭而生硬(所谓养不熟的白眼狼?),以及为啥把小孩扔冬眠设施里也是想不通。 -
超自然9人组 Occultic;Nine -オカルティック・ナイン-
12话 / 2016年10月8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志倉千代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高瀬智章
2017-5-19 / 标签: TV 2016 悬疑 科幻 轻改
1.男主女主太过聒噪生理上难以接受2.通过不自然地加快人物语速实现高信息量不可取3.跌跌撞撞男主的成长太不自然,最后还是靠一句你是特别的来爆种4.如果不考虑一堆没填的坑,剧本水准非常优秀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7-4-20 / 标签: 续作 2016 京阿尼 音乐
感觉自己越来越看不进这类动画了 -
亚人 第二季 亜人 第2クール
13话 / 2016年10月7日 / 桜井画門
2016-12-30 / 标签: 2016 续作
虽然3D制作水准有显著提升(主要是人物动作违和感变少了,表情更丰富有趣了),但是后半段剧情崩盘了,也算是试图在现实背景非强魔设定下写大场面的必然结果?原创部分唯一值得称道的就只有海哥上线那段了。 -
竞女 競女!!!!!!!!
12话 / 2016年10月6日 / 髙橋秀弥 / 空詠大智 / 中野圭哉
2016-12-30 / 标签: TV 2016 一本八道 热血 百合 漫改
恶俗不堪,但是真得好看 -
齐木楠雄的灾难 斉木楠雄のΨ難
24话 / 2016年7月1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6-12-30 / 标签: 2016 TV 搞笑 漫改
播放方式是精髓 -
编舟记 舟を編む
11话 / 2016年10月13日 / 黒柳トシマサ / 三浦しをん「舟を編む」(光文社文庫刊) / 青山浩行
2016-12-24 / 标签: TV 2016 职场 小说改
内秉一股人文气质的好片。最喜欢的片段:三好丽美在安慰西岗离职时两人的互动。两对CP的相处都让人向往。 -
漂流武士 DRIFTERS
12话 / 2016年10月7日 / 鈴木健一 / 平野耕太
2016-12-24 / 标签: 2016 TV 穿越 战斗 漫改
不错的爽片,不过有些政治敏感,夹杂的搞笑演出桥段我也喜欢不来。时隔多年再看这个OPED的美术还是顶的不行啊 -
文豪野犬 第二季 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 第2シーズン
12话 / 2016年10月5日 / 五十嵐卓哉 / 朝霧カフカ・春河35「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ヤングエース / KADOKAWA)
2016-12-17 / 标签: 2016 续作 战斗
staff用前四集证明只要自己愿意还是能讲好这个故事的,然后又用后八集证明自己压根不想讲好这个故事 -
排球少年 乌野高校 VS 白鸟泽学园高校 ハイキュー!! 烏野高校 VS 白鳥沢学園高校
10话 / 2016年10月7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16-12-10 / 标签: 2016 运动
算是新世纪体育番顶点了吧
看过的标签
- 379TV
- 159漫改
- 142动画电影
- 131原创
- 108短片
- 106续作
- 942021
- 88OVA
- 87轻改
- 77剧场版
- 752016
- 702022
- 612019
- 592014
- 592015
- 592017
- 582020
- 572013
- 552023
- 43BONES
- 422018
- 41国产
- 40童年
- 312007
- 29搞笑
- 26MADHouse
- 252011
- 242010
- 23小说改
- 22科幻
- 21泡面番
- 20游戏改
- 202012
- 19欧美
- 192009
- 18运动
- 182008
- 162006
- 16战斗
- 16Type-Moon
- 16noitaminA
- 15Netflix
- 152005
- 15恋爱
- 14京阿尼
- 14萝卜
- 132004
- 12WEB
- 11乙女向
- 11校园
- 10大友克洋
- 10吉卜力
- 101999
- 10MAPPA
- 10新海诚
- 9汤浅政明
- 92003
- 9押井守
- 9BL
- 9ufotable
- 9奇幻
- 8异世界
- 8宫崎骏
- 8OAD
- 8mv
- 82001
- 8百合
- 82002
- 7成田良悟
- 7细田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