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狼与香辛料 第二季 狼と香辛料Ⅱ
12话 / 2009年7月8日 / 高橋丈夫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小林利充
2020-5-2 / 标签: 9分 TV BrainsBase 轻小说改 2009 经济
中世纪风格很对口,BGM也很搭剧情,动画改编很到位,小说细节也保留的很到位,高情商夫妻狗粮马路番,一路边撒狗粮边诈骗,剧情也有起承转合,但是相比第一季,故事和叙事多少有些质量下滑。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20-7-30 / 标签: 9分 J.C.STAFF TV 轻小说改 2008 校园 恋爱
一刷没看完,重看一遍。和冰菓一起是看过校园恋爱顶端。节操作画全程在线,演出自然。感情线明显也很平滑,每个人的人物塑造相当立体,不过配角有些工具人。发现冈妈经常通过夸大或着重人物的某一特点来表现青春的青涩与不成熟。比如龙儿内心对父亲的缺失,樱花庄里男主的平凡,天才女主的生活能力,迷家里时宗的执着,真实之泪男主的犹豫不决等。这些着重点与男主共有的亚撒西产生的一些矛盾点,常是冈妈剧情发展重要因素。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1话 / 2022年12月17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4-1-30 / 标签: 9分 漫画改 A-1Pictures 2022 剧场版 校园 恋爱 搞笑
剧场版作为奉心祭之后两人关系的补完,非常合格的担任起了这个任务。漫画中,相比冰辉夜篇,其实个人更喜欢日常轻松搞笑的部分。所以,开始对剧场版的期望值不是很高。但是剧场版中完美的平衡了恋爱的搞笑部分与严肃部分。最后的效果也是大大的超出个人的预期。第一次看辉夜的时候还没有注册你ban,几年过去,如今辉夜和会长竟然都已经相互告白了吗(b38。//ps.动画就此收手吧,后面的剧情还是算了吧。给动画一个完美的结局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0-5-26 / 标签: 9分 恋爱 搞笑 A-1Pictures 校园 漫画改 TV 2019
智斗和狗粮部分相当对口,a1火力全开,看的很舒服的一部狗粮番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0-5-5 / 标签: 9分 TV 漫画改 ScienceSARU 校园 2020
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描绘了动画制作者的初心,剧情上确实没啥太大的亮点。但是展现出对创作的热情以及画面的表现力十分优秀。ps.整部动画来说,最吸引我的还是金森氏的谈判和运营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动画人物:本田雄
2023-6-5 / 标签: 9分 MADHouse TV 2007 原创 科幻
sf看得比较少,ar技术在现在依然不算成熟,在07年就能构建出如此庞杂的世界观,令人惊叹。故事的叙述流畅,多线展开,逐步步入主线,从两人相遇到最后优子和勇子得到了成长和救赎。不过前期的故事性略有不足且节奏偏慢,利用工具人主动制造矛盾才得以推进剧情。不过总体看的还是很开心。好久没有一次补完一部动画了,hh(PS.结尾感动,要掉小珍珠了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3-10-29 / 标签: 9分 GAINAX OVA 2000 原创 意识流
没看懂,但是看爽了!不需要看懂的作品。这就是九零年代想象力。(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这么牛逼的staff了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20-5-5 / 标签: 9分 轻小说改 催泪 恋爱 Satelight TV 2017
第一次看哭的动画,第一次意识到原来动画也会死人 -
虫师 续章 第2期 蟲師 続章 第2クール
10话 / 2014年10月18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24-1-28 / 标签: 9分 2014 漫画改 TV ArtLand 奇幻 治愈
比第二季上半篇章更接近第一季的高度。但主观上还是比第一季略欠缺 -
虫师 特別篇 蚀日之翳 蟲師 特別篇 日蝕む翳
1话 / 2014年1月4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20-7-22 / 标签: 9分 OVA 2014 漫画改 ARTLAND 治愈 空灵
音乐依旧好听,第一季客串时的音乐,搭配观看第一季的回忆,可以说是享受,明明是一个个平淡的单元剧但却感到历历在目,给我不小的感动。内容方面,牺牲了部分第一季治愈而平淡的感觉,添加了一些故事性,确实是商业化的表现。日和前后的变化着实值得令人感慨。由不幸而引发的不幸,到底是谁的责任呢。不幸的原因带给别人幸福,又会如何想呢。这份幸福如果也波及到你,是否还要怨恨这份不幸呢。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5 / 标签: 9分 TV CloverWorks 2022 百合 漫画改 日常 音乐 芳文社
(前天看的DMC先抛掉的话)好久没有这么爽的看动画了。整体的故事结构在类似题材还是很“王道”的,所以剧情除掉第八集的solo救场之外,没有十分出乎意料的地方。但是这并不影响我看的很开心,这就够了。反倒看到评分警察(早就知道看不下去,所以真是不小心),我是反感评分警察的,但是又不想去套娃警察,只会陷入无休止的争论。但是我心情糟了。所以,仅!限!我看见的且让我心情糟糕的评分警察,你妈死了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0-4-22 / 标签: 9分 京阿尼 TV 轻小说改 校园 2012 推理
开播八周年整补完的冰菓。虽然校园推理系剧情不是很吸引我,但看完后却有些回味。叙事流畅,当成日常轻喜剧(?)完全没有关系。人物塑造出色,主角各有特点,本想吐槽女主的形象单薄,但最后几集成功为这个人物添了鲜亮的一笔。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5-26 / 标签: 9分 京阿尼 轻小说改 TV 2016 百合 励志 校园 音乐
很优秀!不多吹了,说说比一季不足之处。连贯性不如一季,明显分四段,每段间的割裂感较大。然后就是百合,虽然喜欢看百合。但是百合戏过于集中前期,进第二段突然就变淡了(割裂感重)一季在发展中稍穿插百合,还是偏向励志番。二季有点四不像,百合?过于集中前期。励志?没一季的味。但是着重写了一季没有着重的感情方面,算弥补了部分不足。整体优秀不过给我的感觉更像gal改不是小说改。另外 女主cv太nice了!
看过的标签
- 181TV
- 107漫画改
- 73轻小说改
- 68恋爱
- 59校园
- 51百合
- 46搞笑
- 45日常
- 40原创
- 378分
- 34剧场版
- 27OVA
- 262020
- 248^分
- 24A-1Pictures
- 237分
- 23战斗
- 22京阿尼
- 222018
- 217^分
- 21后宫
- 192019
- 198-分
- 18音乐
- 18芳文社
- 182016
- 177-分
- 169-分
- 162013
- 152017
- 152014
- 14游戏改
- 14治愈
- 139分
- 132012
- 13待评价
- 132008
- 12科幻
- 126分以下
- 12J.C.STAFF
- 116^分
- 10异世界
- 106分
- 10动画工房
- 10泡面番
- 102023
- 10催泪
- 10奇幻
- 92022
- 9ufotable
- 92009
- 9偶像
- 9悬疑
- 9P.A.WORKS
- 99^分
- 82011
- 8DEEN
- 8党争
- 82007
- 82021
- 8SHAFT
- 82015
- 7推理
- 7同人
- 7东方
- 66-分
- 6职场
- 6欧美
- 6励志
- 6Brains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