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灵宝可梦 银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銀
1999-11-21(日版) / 2000-09-04(澳大利亚) / 2000-10-15(北美) / 2001-04-06(欧洲) / GB , GBC / RPG
2013-4-11 / 标签: JRPG 任天堂
绝对是我耗时间最多的单机游戏没之一,双地图的设定使得整个流程丰满了许多,隐藏要素和各种神奇的bug至今都为人津津乐道 -
精灵宝可梦 金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金
1999-11-21(日版) / 2000-09-04(澳大利亚) / 2000-10-15(北美) / 2001-04-06(欧洲) / GB , GBC / RPG
2013-4-11 / 标签: JRPG 任天堂
-
血源诅咒 Bloodborne
2015-03-25 / PS4 / ARPG
2015-4-5 / 标签: JRPG 早见沙织 白金
二周目白金,开荒没看攻略,错过了支线和白金 继承了魂1的优秀品质(立体化的地图设置、晦涩的剧情提示等等)的前提上在打击感方面大大加强 雅南中、禁忌森林、噩梦边缘、未见村、教会上层几张图难度还是够可以的 Boss战难度不足的问题在DLC得到了很好解决,武器少而精,每把都有价值,三作魂系列的缺点很大程度确实被血源弥补,流程Boss难度问题在DLC得到很好解决,作为个人系列巅峰+超长游戏时间,给个满分吧 -
战女神ZERO 戦女神ZERO
2008-06-13 / PC / ファンタジーRPG
2014-5-8 / 标签: JRPG 黄油
光这一部血泪史就足以让人喜欢上老赛这悲情英雄 E社最佳脚本、最打动我的一作 -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17-6-3 / 标签: JRPG 白金
V版和4版双版本都白金了,按着4版标准重新评价一下,基本除了画面和演出这两项三线厂商无能为力的要素除外,是这两年我最满意的日式RPG,要素丰富、地图设计层次感分明有很强探索感、战斗操作相比前几作提升明显、宝箱和素材的安排也十分有意义,完成度非常高,虽然硬件方面不是最好的,但我看到了十足的诚意,法老少数的真正“好玩”的游戏 -
血源诅咒:老猎人版 Bloodborne: The Old Hunters Edition
2015-12-03 / PS4 / ACT
2016-5-19 / 标签: JRPG
DLC单拎出来也是9分水准的,电锯、蛇尾丸、手刀、落叶、弓箭、火锤等等每把都很好玩,二周目以上DLC非常酸爽 -
恶魔城X 月下夜想曲 悪魔城ドラキュラX 月下の夜想曲
1997-03-20 (PS 日本) / PS、SS、Xbox 360等 / ACT
2019-7-8 / 标签: JRPG
打完血污更觉得这游戏是无法复制不可超越 -
最终幻想12 黄道时代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I ザ ゾディアック エイジ
2017-07-13(PS4) / Xbox One、Nintendo Switch、PC等 / RPG
2017-8-8 / 标签: JRPG 白金
90个小时总算白了,这是我今年最棒的RPG体验 100层大战五小强真的是把这游戏战斗系统的精髓展现的淋漓尽致 -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14-12-14 / 标签: JRPG 白金
双版本白金get -
异度神剑X ゼノブレイドX
2015年4月29日 / Wii U / RPG、开放世界指令式RPG
2016-1-12 / 标签: 任天堂 JRPG
算上刷钱和刷铝的时间150个小时一周目,完成度60%,其中平均每个章节主线也就10分钟...因为一直在探索、做任务所以主线几乎碾压,终章第一个Boss黑色机甲甚至没等他爆无敌状态就一招半血秒,最终Boss还是小有难度 因为有新游戏发售了所以暂时没时间继续刷刷刷挑战高等级精英怪了 总的来说是次很棒的游戏体验 剧情?我是没这么看重了,但还是很期待出续作继续填坑 PS最后艾玛这是kos-mos转世吧 -
圣恩传说f Tales of Graces f
2010年12月2日 / PS3 / RPG
2014-12-2 / 标签: JRPG 白金
系列巅峰,无论系统还是角色 光战斗就能让人沉迷的TO,白金难度也不算高 -
火焰之纹章if 暗夜王国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if 暗夜王国
2015-06-25 / 3DS / SRPG
2015-7-16 / 标签: JRPG 任天堂
对于我来说游戏好玩是最重要的,暗夜线关卡设计几乎无可挑剔,几个外传难度甚至超过本篇除了终章外的任何一章 10、12、17、18、20、22、23、24、25 都是神关卡设计,随便一章拿出来都吊打觉醒 -
黑暗之魂3 DARK SOULS III
2016-03-24 / XBOX ONE、PS4、PC / ARPG
2016-5-3 / 标签: JRPG 白金
魂系列集大成之作,最富有情怀的场景剧情以及最具魄力的Boss战,武器系统不平衡以及削韧有些厉害了是最大瑕疵,无名作为逼格最高甚至魂系列本篇战力最高Boss可以说将魂3DLC放在了一个很高的起点 DLC1通关感受,小姐姐作为最终boss分量够重,难度确实是系列顶端 -
英雄传说:空之轨迹SC 英雄伝説 空の軌跡SC
2006年3月9日 / PC、PS3、PSP等 / RPG
2013-4-11 / 标签: JRPG
稍显得有点儿冗长,最后天空之城的场景设计太棒了 虽说是小厂,不过我觉得称之为“大作”不为过 -
异度神剑2 黄金之国伊拉 ゼノブレイド2 黄金の国イーラ
2018年9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18-9-16 / 标签: JRPG 任天堂 早见沙织
一级上球+残血互换系统极大加快战斗节奏,剧本和演出水准包括画面UI比本篇进步明显,拖延游戏时长的人和系统是最大瑕疵 劳拉和霞都可爱,两倍的早见,两份的快乐 -
精灵宝可梦 绿宝石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エメラルド
2004-09-16(日版) / 2005-05-01(北美) / 2005-06-09(澳大利亚) / 2005-10-21(欧洲) / GBA / RPG
2013-4-11 / 标签: JRPG 任天堂
-
女神异闻录5 ペルソナ5
2016年9月15日 / PS4、PS3 / RPG
2017-4-10 / 标签: JRPG 白金
有同伴有青春有信念的感觉真好,剧本完成度可以说是JRPG的顶点,遗憾的是后期迷宫完成度不足 -
精灵宝可梦 白金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プラチナ
2008-09-13(日版) / 2009-03-22(北美) / 2009-05-14(澳大利亚) / 2009-05-22(欧洲) / NDS / RPG
2013-4-11 / 标签: JRPG 任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