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ARQUET
2021年7月31日(dlsite/DMM) / iOS、Android、PC / ADV
2021-8-2 / 标签: 柚子社 galgame PC
有一说一,确实不是废萌。女主穿裤子扣一分。4 +0+0 +0.5-0+0.5 +0+0+0=5 -
ENDER LILIES: Quietus of the Knights
2021年6月22日 (NS/PC) / PC、Nintendo Switch、PS4等 / ARPG / Live Wire、Adglobe
2021-9-11 / 标签: 横版 PC STEAM Metroidvania ARPG RPG
音乐高开低走,喜欢的地图BGM全在前几张图,不然我至少给个8分。手感什么的我都不在意,问题是这游戏各种意义上实在是不太阳间,原本应当对我满是正反馈的银河城都没什么探索欲望了,问题实在有点多。4 +2-0.5 +0.5-0+0 +0+1+0 -0.5=6.5 -
时廻者 LOOPERS -ルーパーズ-
2021年5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Android等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1-5-28 / 标签: key 竜騎士07 galgame PC
龙骑竟然写了个这么key的剧本,不过总感觉作者在不断试探自己的喂x倾向,是太久没打key了吗,印象里一般没这么折腾人的。咒语设定有点强行,整体节奏偏赶,不过还是有感动我的地方。/不是只有我看到最后一张cg觉得ed后的内容全是类似梦和想象之类的东西就放心了。4 +0-0 +1-0.5+0 +1.5+0.5+0=6.5 -
尼尔 人工生命 ver.1.22474487139... 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
2021年4月22日 / PS4、Xbox One、PC / ARPG
2023-2-25 / 标签: PC STEAM SquareEnix 横尾太郎 JRPG ARPG RPG
有点东西,比如island三问,君彼十问,但东西不多。剧情太散了,像二代一样随意和都合,看到三周目新增内容内心只有一句就这,而且我完全无法理解四周目存在的意义。我可以在音乐的烘托下慢慢推垃圾支线,但很难接受反复观看同样的剧情。另外比较重要的一点是,这种刻画方式下,我不太能共情主角团的友情。4 +2-1 +1.5-0.5+0 +1+1+0 -1=7 -
FANTASIAN
2021年4月2日 / iOS / RPG / Mistwalker
2023-10-27 / 标签: IOS 手游 JRPG RPG 坂口博信 植松伸夫
续了几次arcade都没打完,不打了,就当通了吧。前面探索世界的时候还是很有冒险的感觉的,后面重返已知地图+分散介绍一大堆主角的过去+大量无配音VN叙事,就没什么意思了。不过植松伸夫确实永远的神。 4 +2-0 +1-0+0.5 +1+1+0 -1.5 =8 -
双人成行 It Takes Two
2021年3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Platformer
2021-11-15 / 标签: PC STEAM EA 双人 平台跳跃
儿 童 鞋 垫。平铺眼花缭乱的机制美术和平铺特效拉满的电影化演出有什么区别呢。4 +3+0 +0-1+0 +0+0+0=6 -
节奏医生 Rhythm Doctor
2021年2月26日(Early Access) / PC / Rhythm
2021-3-10 / 标签: PC STEAM 音游
劝人学医,天打雷劈。4 +3-0 +0-0+0 +0+0.5+0=7.5 -
蔚蓝档案 Blue Archive
2021年2月4日 / Android、iOS / 角色收集RPG
2023-3-12 / 标签: 手游 IOS 悠星
也许开服老玩家会有封神的终章体验吧。我的感觉只有不够,展开不够,人物刻画不够,世界观介绍不够,最后的情怀不够。或许就像许多gal需要习惯于大量日常、女主倒贴、分线叙事才能好好欣赏,手游也需要习惯于寥寥几笔的刻画、割裂的分章节叙事、留给玩家社群讨论的大量谜语。另外,许多人吹得跟90点台起步似的确实拉高了期待。 4 +2-1 +1.5-0.5+1 +1+0.5+0 -1=7.5 -
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 星空鉄道とシロの旅
2020年12月30日 / PC / あなたと旅するADV
2021-6-13 / 标签: しらたま galgame STEAM PC さかき傘
作为短篇,故事架构好,细节填得差了点。星空铁道的氛围写得有点少。4 +0+0 +1.5-0+0.5 +1.5+0+0=7.5 -
阿尔特斯:超越時空 アルトデウス: ビヨンドクロノス
2020年12月4日 / Nintendo Switch、Oculus、PSVR等 / VR ADV
2023-4-10 / 标签: VR STEAM galgame 百合
草,我一直以为主角这个配音是女配男,直到我低头发现自己有胸。//致死量的二次元浓度,声优表演和音乐非常出彩,剧情回想起来并没有很扣人心弦,但在VR加持下能有完全沉浸的体验。作为一个galgame,系统非常糟糕,我没办法接受重复看一段剧情好几遍而不能跳过,多周目进新线太折腾了。4 +0-0 +1-0+0.5 +1.5+1+0 =8 -
保健室的老师与沉迷吹泡泡的助手 保健室のセンセーとシャボン玉中毒の助手
2020年11月27日 / PC / 恋愛ADV
2022-1-15 / 标签: galgame 萝莉 Citrus なかひろ PC
精神Favorite+疯狂叠泣系buff,但剧本本身内容不太够,不能沉浸地跟着作者的逻辑走可能很难被感动吧。4 +0-0 +1-0+0.5 +2+0.5+0 = 8 -
宇宙机器人 无线控制器使用指南 Astro's Playroom
2020年11月12日 / PS5 / 3D platformer
2021-11-17 / 标签: PS5 SIE SONY 平台跳跃
最打动我的竟然是结尾字幕里的Special thanks to our long-time friends and partners。索尼早就不是PS1发售时的电子产品各领域霸主了,如今连SIEJ都能解散掉,将来也未必还能复刻PS2和PS4的成功,但游戏开发商是无穷尽的,总会有人把这些接替下去吧。4 +3-0 +0+0+0 +1+0=8 -
恶魔之魂 重制版 Demon's Souls
2020年11月12日 / PS5 / ARPG / Bluepoint Games、SIEジャパンスタジオ
2022-1-18 / 标签: PS5 FROMSOFTWARE 宫崎英高 ARPG RPG
游戏性以外能靠新技术和成本堆出来的东西都好。玩氛围吗,可这死亡惩罚也不支持我沉浸啊。我也不太看攻略,后面实在受不了就备份存档玩了。或许固定灵魂状态75%血量不读档开荒能有比较正常的体验吧。4-3 5-3加分,虽然和游戏性也没什么关系。4 +2-1 +0.5-0+0 +1+1+0 -0.5=7 -
原神 原神
2020年9月28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1-11-21 / 标签: miHoYo 手游 PC 开放世界 国产 PS5 RPG JRPG ARPG
虽然但是,我依然向往着天空岛和时空生死理,向往着无风的烬寂海,远征的蒙德大团长。还有什么话可说呢。4 +3-0 +2-1+0.5 +2+1+0 -1.5=10 。主线完结不崩再给10,这个10分无关节奏无关国产加成,单纯是给了我其他打十分游戏的感动。 -
樱色之云绯色之恋 さくらの雲*スカアレットの恋
2020-09-25 / PC / 100年の時を超えるミステリイADV
2022-1-24 / 标签: 梱枝りこ 冬茜トム きゃべつそふと galgame PC
恋爱剧情全删了我体验会更好。细节牵强的不少。线路递进处理极差。整体伏笔设置和回收有种套模板写作业的感觉,是因为篇幅不长缺乏闲笔吗。决战大受震撼,结尾十分感动。 4 +0-0 +2-1+0.5 +2+1+0 =8.5 -
糖豆人:终极淘汰赛 Fall Guys: Ultimate Knockout
2020年8月4日 / PC、PS4、Nintendo Switch等 / Battle Royale
2022-7-15 / 标签: PC PS5 平台跳跃
4 +3-0=7 -
对马岛之魂 Ghost of Tsushima
2020年7月17日 / PS4 / ACT
2022-2-5 / 标签: PS5 开放世界 Sucker_Punch_Productions ACT
感受到无趣时建议立即放弃零碎支线直奔主线。结尾处理不太满意,展开还是简单了,选项简直迷惑。三次元中能够存在的景色好像已经无法打动我了,,,4 +3-1 +0.5-0+0 +1+0.5+0 -0.5 =7.5 -
亚托莉 -我挚爱的时光- ATRI -My Dear Moments-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全年齢ノベルゲーム
2020-8-10 / 标签: galgame 枕 FrontWing 松本文纪 紺野アスタ ANIPLEX.EXE STEAM PC
4 +0-0 +1-0+0.5 +1+0.5+0=7 -
异度神剑 终极版 ゼノブレイド ディフィニティブ エディション
2020年5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7-12 / 标签: Switch JRPG Monolith 任天堂 RPG
海量的支线、技能、宝石压得我喘不过气来,这种感觉在我比某精英怪高3级都对它毫无头绪的时候达到了顶峰。最后一章等级大跃进配上夸张的等级惩罚严重影响了流畅体验,不会就是打算让我在最后一章练级两小时吧?加点支线也好啊。剧情发挥比二代稳定,地图不如二代,战斗系统极有深度,支线设计思路应该埋进土里。前中期冒险旅行感很棒。4 +3-1 +1.5-0+0.5 +1+1 -2= 8 -
Ato
2020-05-08 / PC / 动作,冒险,独立
2023-7-2 / 标签: 平台跳跃 横版 ACT Metroidvania STEAM PC
6H。亮点是美术吧,音乐比较平淡。中间大半流程没有任何剧情,我认为这对叙事不好。技能都有用,但我还是习惯性平A为主了,战斗系统就不评价了。 4 +2-0 +0-0+0 +0+0.5+0.5 = 7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2020年4月10日 / PS4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第一開発事業本部
2021-11-26 / 标签: 最终幻想 SquareEnix PS5 JRPG RPG
原来我不是不喜欢大制作堆细节,只是不喜欢欧美堆出来的那些东西而已。不算崩了的FF15,这是PS4世代JRPG唯一指定一线作品,必须支持了。4 +3-1 +1-0+0.5 +1+0.5+0 -1.5=7.5 -
集合啦!动物森友会 あつまれ どうぶつの森
2020年3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 / 生活模拟
2020-7-18 / 标签: Switch 动物之森
和平是可以实现的。4 +3-0 +0-0+0 +0+0.5+0=7.5
玩过的标签
- 148PC
- 78galgame
- 47STEAM
- 34RPG
- 30横版
- 27Switch
- 24任天堂
- 22平台跳跃
- 19ARPG
- 16JRPG
- 15ACT
- 15国产
- 14Metroidvania
- 14解谜
- 13童年
- 12AVG
- 11PS5
- 10马里奥
- 8key
- 8SquareEnix
- 8PS4
- 7FROMSOFTWARE
- 7独立游戏
- 7Capcom
- 6FAVORITE
- 6Valve
- 6宫崎英高
- 6Nitro+
- 5SRPG
- 5田中ロミオ
- 5推理
- 5手游
- 4PSV
- 4巧舟
- 4RTS
- 4悬疑
- 4开放世界
- 4FPS
- 4FC
- 4leaf
- 3るーすぼーい
- 3最终幻想
- 3冬茜トム
- 3TPS
- 3falcom
- 3传颂之物
- 3柚子社
- 3なかひろ
- 3IOS
- 3XGP
- 3麻枝准
- 3漆原雪人
- 3AKABEiSOFT2
- 3MMORPG
- 3きゃべつそふと
- 3EA
- 3東方Project
- 2Microsoft
- 2KID
- 2伊苏
- 2黑暗之魂
- 2横尾太郎
- 2FD
- 2SCA-自
- 2帝国时代
- 2调教
- 2D.O.
- 2FrontWing
- 2NDS
- 2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