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22-4-8 / 标签: 推理 悬疑
和Ever17以及Chaos;Child有一个共同的缺点,就是节奏拖沓,前期无聊,后期间断性无聊。还有一个问题是一个把设定作卖点的游戏,游戏内并没有把核心的世界构成理论完全解释清楚,大量模棱两可的模糊信息让同一世界线上不同时间点观测者的定位,“现在”的定义,以及极其都合的世界重构的机制模糊不清。 -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21-6-23 / 标签: galgame
对这个结局无比满意,就算不舍依旧选择离去,面向未来前进的冬马是整个游戏里最有魅力的人物。即使一时情迷背叛挚友,也让人觉得情有可原。然而五年后那个磨磨唧唧纠缠不清的女人只会让人恼火而已。 -
永恒之柱 Pillars of Eternity
2015-03-26 / PC (Windows)、Mac、Linux等 / RPG
2019-3-7 / 标签: obsidian 黑曜石 专八之柱
冲着专八之柱的名声玩的英文版,60个小时才通了主线。感觉词汇量比神界原罪大(动作表情声音环境描写很详细,琐碎词汇很多),长难句密度比原罪小,总体行文风格不如原罪戏剧式的华丽(毕竟POE文本量太大了),而是小说式(或者说龙与地下城跑团式)的细致。刚开始玩儿的时候感觉很累(建人物就建了1个多小时),后面各种世界观设定熟悉了就好了,实际感觉和异域镇魂曲以及博得之门的阅读难度差不太多,就是文本量大。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19-1-20 / 标签: AUGUST PC galgame
超喜欢圣女和羽狩队长,但果然不做恋人的发展才是正确的! 圣女篇殉情部分很有冲击力,演出很棒!(没死成真是太遗憾了。。。) 终章,最终混战部分看的很爽快,成长后的王女看着顺眼多了~本质是群像剧吧,每一章都是成长与蜕变,最终以自己的意志做出选择,走上各自的道路 -
FLOWERS 秋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automne -
2016年5月27日 / PC、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18-5-25 / 标签: 百合 InnocentGrey 杉菜水姫 志水はつみ 全年龄 galgame 画风美
-
蓓优妮塔2 ベヨネッタ2
2014年9月20日(日本) / Wii U、Nintendo Switch / ACT (Climax Action)
2020-7-2 / 标签: 任天堂 BAYONETTA 短发新感觉 ACT
美人看着就是心情舒畅,玩儿几遍都不腻 -
逆转裁判:复苏的逆转 逆転裁判 蘇る逆転
2005-09-15 (NDS) / NDS、3DS、Wii等 / 法庭战斗AVG
2019-9-26 / 标签: 推理 逆转系列 解谜
新加的第五章很出色,其他几个案件故事都比较无聊。难度不高,法庭辩论环节逻辑一般,调查有点儿烦人。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21-6-23 / 标签: galgame
我心爱的冬马变成了这么磨磨唧唧纠缠不清的无聊女人。。。如果五年前冬马留在日本,会让人觉得暴殄天物;然而五年后的冬马只会让人觉得这种程度的演奏家的未来怎样都好。不依存别人就弹不下去的演奏家,再怎么有才能也指望不上。至于春希。。。原来这一作的致郁是指气得胃疼啊。。。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22-5-31 / 标签: galgame ACT
后半部分战斗更爽快了,但这让人迷惑的ACT附送剧情,去除战斗系统也就7分吧。小规模箱庭故事就算了,无论多么庞大的世界观架构,无论什么规模的时空纷争,根源和落脚点都特么是恋爱,连反派都得安排上恋爱感情。十几岁小崽子的恋爱真是刻骨铭心啊,战场奔波数年还念念不忘先不说,你有概念一万年是多长时间么,真不愧是galgame,离了恋爱真的不能活。亚季线打完还兴致勃勃,后两线真是越来越失望。 -
月姬 月姫
2000-12-29 / PC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4-4-13 / 标签: galgame Type-Moon
主角真是。。。不管面临多么必死的境地,需要付出多大代价,做出多大的觉悟,视死如归轰轰烈烈一通折腾。。。总归是死不了的,代价总有别人代付。不但区区致命伤死不了,连主角不死解不了的死局,觉悟做完了一通赴死煽情表演,都还能救。。。感动不完一口气,真是反复提醒我这是个要取悦玩家的galgame -
伊苏:菲尔迦纳的誓约 イース -フェルガナの誓い-
2005年06月30日 / PC、PSP / ARPG
2018-5-25 / 标签: 死啊死啊就习惯了 falcom YSF ARPG 伊苏 操作废柴的噩梦
当年在时钟塔跳了半个学期,最后在C语言期中考的前一天晚上跳了过去。。。然后当晚通关。。。然后我的C语言成绩就悲剧了。。。 -
神秘海域:失落的遗产 Uncharted: The Lost Legacy
2017年8月22日 / PS4、PS5、PC / AAVG
2019-2-2 / 标签: NaughtyDog 顽皮狗 PS4 神秘海域 TPS
人物关系的转变很真实细腻,相应的对话变化设置也非常用心。玩儿法没有什么新变化,开放地图并不太喜欢。。。 大象场景很棒很美很经典超好评! 结尾Q版动画人物挺有趣。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22-5-29 / 标签: galgame ACT
Cyber世界设定有趣,战斗系统非常用心,主线剧情也还可以,工具人蕾好棒。但是其他两个女主真是让人没有丝毫攻略欲望,日常和感情戏都无聊的很。徇私开后门毫不迟疑,自家公司说黑就黑,战场上小丑一样反复倒戈也没被长官毙了,只能说家事都是家事都可以通融。关乎800万人性命的局部冲突核心就这么儿戏,简直尴尬死了。 -
白衣性恋爱症候群 复诊 白衣性恋愛症候群 RE:Therapy
2012-06-28 / PSP、PC / 白衣ガールズ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 工画堂スタジオ しまりすさんちーむ
2018-5-25 / 标签: 百合 工画堂 PC 全年龄 galgame
-
伊苏VI 纳比斯汀的方舟 イースVI -ナピシュテムの匣-
2003年9月27日(初回版) / PC、PS2、PSP / ARPG
2018-5-25 / 标签: falcom 伊苏 YS6 ARPG 精靈族什麽的我才不喜歡呢
作为伊苏系列2.5D第一款,果然还是立绘漂亮啊!攻击操作不再是一味冲撞,还加入了跳跃操作,但是一如既往的爽快,打击感既往的好!!!让我从此爱上了ARPG这个题材!P.S.废墟隐藏区域跳的肝肠寸断啊。。。 -
海猫鸣泣之时~魔女与推理的轮舞曲~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魔女と推理の輪舞曲〜
2010-12-16 / PlayStation 3 / AVG
2021-7-22 / 标签: 悬疑 galgame 全年龄 推理 VisualNovel
确实不能当推理作。本来就是现实与幻想混杂的魔女游戏,又通过诡辩用红字给出了大量假线索。前四篇只是用来放迷雾吊胃口的,谈不上出题篇更谈不上推理。关于核心诡计看似给出了大量铺垫,但是真正称得上可用线索的东西基本都是在EP6放出的。不过EP6结束之后,回来梳理线索倒还挺有趣的。 -
地平线 零之曙光 Horizon Zero Dawn
2017年2月28日 / PS4、PC / ARPG
2019-6-10 / 标签: ARPG
游戏里主线周遭收集来的各种文献数据很重要,很多重要的细节都在文献里,并不是凑数的。从各种碎片式的文献里,对着美国地图,能拼凑出整个战争的败退路线。地平线的世界观设定是很完整的。剧情CG里女主的脸是胖的过分了,但是人物3D建模的脸还是挺顺眼的。总之买的很值。虽然是全年龄游戏,但阅读难度还是有点儿的,高级词汇不少。 -
刺客信条2 Assassin's Creed II
2009年12月17日 / PC、PS3、Xbox 360等 / AAVG
2019-2-1 / 标签: 刺客信条 ARPG Ubisoft PS4 Assassin E叔 暗杀 当面捅刀子
老游戏,18年玩儿的ps4重制版,手感比不上大多数ACT或者ARPG新游戏,但依旧玩儿的很开心 -
女神异闻录5 ペルソナ5
2016年9月15日 / PS4、PS3 / RPG
2019-8-25 / 标签: PS4 时髦
200小时日文版通关,不能跑酷回避战斗的遭遇战式RPG真是累死了,进入和退出战斗时间都很长。最后三个迷宫各有各的亮点,但是都刻意拖长了,规模砍到一半会更好。最后,请赐我一只会撬锁会修车的猫!
玩过的标签
- 91galgame
- 49百合
- 28悬疑
- 20PS4
- 19ARPG
- 17VisualNovel
- 15拔作
- 13推理
- 12HRPG
- 11神作
- 11国产
- 10全年龄
- 9ACT
- 8顽皮狗
- 8解谜
- 8兰斯
- 7TPS
- 7NaughtyDog
- 7日文版
- 6falcom
- 6画风美
- 6神秘海域
- 6FPS
- 6悲剧
- 5杉菜水姫
- 5恐怖
- 5InnocentGrey
- 5克苏鲁
- 5SRPG
- 5伊苏
- 4BlackIsle
- 4黑岛
- 4魂系列
- 4英文版
- 4PC
- 4黑童话
- 4仙侠
- 4扶她
- 3CRPG
- 3零
- 3JRPG
- 3futa
- 3暂停党的胜利
- 3废土
- 3猎奇
- 3反乌托邦
- 3和风
- 3虐
- 2roguelike
- 2RPG
- 2志水はつみ
- 2PPSSPP
- 2IOS
- 2论身世坎坷
- 2剧情向
- 2索尼大法好
- 2汉化
- 2工画堂
- 2Type-Moon
- 2末日
- 2永远的伊苏
- 2D&D
- 2同人
- 2StudioÉlan
- 2神作?
- 2痛
- 2BAYONETTA
- 1橙光
- 1共产主义
- 1诺斯底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