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之天平 ~活着的证明~ Revision ASTLIBRA ~生きた証~ Revision
2022年10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3-7-20 / 标签: JRPG ARPG
不愧是做了14年的游戏。。。世界观设定很有潜力,但剧情一股放二十年前都显得老套的味道,毫无感染力。。。JRPG经典剧情——实际利益归主角,代价全由别人付。标题页装深沉,还以为能有什么深刻的思辨讨论,让剧情更滑稽了。主角就是不用付出任何代价,爽就完了! -
永恒少女~堕落庭园的少女们~ エヴァーメイデン ~堕落の園の乙女たち~
2022-02-25 / PC / 百合ミスティックホラーADV
2022-8-17 / 标签: 百合 galgame
故事很一般,中规中矩。画风越看越华丽,有几首BGM也不错,汉化水平超群。这汉化文笔水平简直单独值两星。几对cp都很无感,全篇最令人激动的是薇女士的鞭子。。。最讨厌吐便当,让我觉得HE没什么价值的一部作品。 -
师父 Sifu
2022年2月8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Nintendo Switch等 / ACT
2024-4-12 / 标签: ACT
全结局全收集。美术牛逼,音乐不错。黑木一章的设计亮点太多了。南拳快手感觉好局促。 -
暖雪
2022年1月19日 / PS4、PS5、Xbox One等 / ACT
2023-2-6 / 标签: ARPG 克苏鲁 国产 Roguelike
没什么意思但拿手柄打很爽,很适合消磨时间。真就。。。电子麻药吧。话说DLC烬梦是照着Blacksouls的C结局编的么。。。说起来整个暖雪的设定就像是低配极简版的Blacksouls。。。DLC终业画面美工提升挺大,剧情圆得还不错,有点意思 -
Demons Roots
2021-11-19 / PC / RPG
2022-8-6 / 标签: RPG galgame 百合 悲剧 HRPG
BE一个没敢看,沉浸感属实强。结局真是越想越气,这个结尾接King Exit比第三章更合适,毕竟那么大的帝国,KE里咒福连个影都看不见,总不能是被暴走的魔族弄死的。和兰斯6一样,魔族真是万能背锅侠,有魔族背锅,人类内部矛盾顿时一笔勾销。这一部更直接,魔族不但得背锅,连人类内部奴隶解放这种事情都得亲自上阵解决,血战胜利当晚却被人背刺。逻辑比兰斯6顺畅,理智上明白应该释然,情感上依旧气成蛤蟆,唉。 -
梅时露霁书 ~雨潺海汐间~ ツユチル・レター~海と栞に雨音を~
2021年6月30日 / PC / あなたを好きになっていく百合恋愛ADV
2022-5-19 / 标签: galgame 百合 全年龄
-
樱色之云绯色之恋 さくらの雲*スカアレットの恋
2020-09-25 / PC / 100年の時を超えるミステリイADV
2023-6-4 / 标签: galgame 悬疑
前4/5好长,又要水字数,又要加个人线,当练字背景音都嫌长。最后一条线剧情还是不错的,线索和伏笔回收得不错,设定就不深究了。 -
黑帝斯 HADES
2020年9月17日 / iOS、Xbox Series X/S、Xbox One等 / roguelike dungeon crawler
2024-4-20 / 标签: ACT Roguelike
属于开拓新赛道,养活一批从业者的作品了 -
Summer Pockets REFLECTION BLUE
2020-06-26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ADV
2023-1-13 / 标签: galgame
每条线基本都有一个很有趣的设定,有写得不错的几段文本,也几乎每条线都灌了大量的水。。。高潮部分又总觉得稍微差一口气,情绪爆发力不够。日常有写得很有趣的部分,然而大部分很无趣。臃肿的神作。 -
一生推不如一生恋 推しのラブより恋のラブ
2020年2月28日(金) / IOS、Android、PC / ドタバタ王道百合コメディ
2020-11-7 / 标签: 百合 galgame
画风不错。看书的时候当背景偶尔看两眼翻翻log,度过了有意义的学习时间,嗯。 -
千面 千面
2020年1月3日 / PC、Mac OS X / 百合向、多结局AVG
2020-9-10 / 标签: 百合 国产
相比起第一部扭曲晦涩的长篇比喻,这一作的文笔自然流畅多了。感情冲突描写的非常细腻。日常部分没有强行拖长,恰到好处的精炼,从头到尾都不会无聊。虽然没有令人印象深刻的BGM或是大幅的剧情转折,但是读起来相当舒适。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5-2 / 标签: 悬疑 galgame 全年龄 推理
428之后玩过的最好的群像剧,Remember11之后最好的拼图作品。但是不断重复的探索方式是真的耗耐心。巧妙地误导,让人难以判明世界的构造原理,使故事看上去比实际更复杂。另外,能感觉到日本人对高中学园的莫名执念。 -
极乐迪斯科 Disco Elysium
2019年10月15日 / PC、macOS、PS4等 / CRPG
2020-5-21 / 标签: 共产主义 爱沙尼亚
跑团模拟器,美术风格很棒,游戏元素还算丰富,Phasmid和Pale是惊喜,主线剧情中规中矩。不过无论是政治讽刺还是奇幻元素,都只是浮于表面一提,没什么有深度的讨论展开,更像是现象和彩蛋集合。对话选项偏向极端,平衡性做得不算好。总体阅读难度一般,不过对抽象词汇反应能力差的话读起来会很费劲。另外说实话,爱沙尼亚一个好不容易独立的被占领国,做这游戏确实有点儿讽刺。 -
梦・现Re:Master 夢現Re:Master
2019年6月13日 / PS4、PS Vita、Nintendo Switch等
2020-9-21 / 标签: 百合 工画堂
人设画风很棒,女主很漂亮,saki线很不错,剧情合理,人物塑造也好。然而解密的妹妹线狗血又烂俗。 -
星际拓荒 Outer Wilds
2019年5月29日 / PS5、Xbox Series X/S、PC等 / AVG
2023-8-8 / 标签: 悬疑 推理 解谜
本体+DLC打完之后,震撼感动得无以复加。我们是宇宙中的过客与旅人而不是征服者,相遇和友谊都无比短暂,不断挣扎是为了满足求知欲而不是为了求生,最终我们坐在篝火旁在乐声中坦然迎接毁灭与死亡。那份豁达与坦然令人无比羡慕。 -
九段之都市传说 クダンノフォークロア
2019年4月26日(PC) / Nintendo Switch、PC、iOS等 / 百合系フォークロアADV
2023-8-14 / 标签: 百合 悬疑 galgame
画风超棒,反转有点儿意思 -
死月妖花~四月八日~
2019-04-02 / PC / ADV
2022-3-25 / 标签: 悬疑 日文版 VisualNovel
伊甸之樱之前的部分,个人体验非常完美。伊甸之樱部分,能预料到的终局发展少了很多惊喜,倦怠感严重。另外个人理念和作者出现了分歧,对于黑幕的塑造和处理有一万个不满,主观来说体验并不太好。但是客观来说,所有的伏线回收利用的非常漂亮圆满,设定补充的完完整整,确实无可挑剔。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23-9-15 / 标签: ARPG 魂系列
世界观和剧情够邪气,动作流畅主角性能高,手感很棒。 -
寄甡 寄甡
2019-03-21 / PC、Mac OS X / 百合向ADV
2020-9-10 / 标签: 百合 国产 普通话
能看得到诚意的国产百合作。BGM非常棒加很多分。从第三个选项开始注意到了选项音效,一周目就打出了两生花,没什么冗余信息干扰,剧情不难理解,伏笔也很明显。前面日常需要大幅精简,太长了稍微有点儿无聊,整体压缩到5,6个小时会比较好。
玩过的标签
- 91galgame
- 49百合
- 28悬疑
- 20PS4
- 19ARPG
- 17VisualNovel
- 15拔作
- 13推理
- 12HRPG
- 11神作
- 11国产
- 10全年龄
- 9ACT
- 8顽皮狗
- 8解谜
- 8兰斯
- 7TPS
- 7NaughtyDog
- 7日文版
- 6falcom
- 6画风美
- 6神秘海域
- 6FPS
- 6悲剧
- 5杉菜水姫
- 5恐怖
- 5InnocentGrey
- 5克苏鲁
- 5SRPG
- 5伊苏
- 4BlackIsle
- 4黑岛
- 4魂系列
- 4英文版
- 4PC
- 4黑童话
- 4仙侠
- 4扶她
- 3CRPG
- 3零
- 3JRPG
- 3futa
- 3暂停党的胜利
- 3废土
- 3猎奇
- 3反乌托邦
- 3和风
- 3虐
- 2roguelike
- 2RPG
- 2志水はつみ
- 2PPSSPP
- 2IOS
- 2论身世坎坷
- 2剧情向
- 2索尼大法好
- 2汉化
- 2工画堂
- 2Type-Moon
- 2末日
- 2永远的伊苏
- 2D&D
- 2同人
- 2StudioÉlan
- 2神作?
- 2痛
- 2BAYONETTA
- 1橙光
- 1共产主义
- 1诺斯底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