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车轮之国、向日葵的少女 車輪の国、向日葵の少女
2005年11月25日 / AVG
2022-4-22 / 标签: galgame
trick不错,剧情一般,水日常太多。二三章后半还不错,第四章真是无聊到想全部C过去。在一个杀人犯也只是绝育处理的社会里,花费大量时间和金钱培养的优秀候补生,因为迟到任务失败,失去候选资格就直接枪毙,允许辞职但不允许落选,可真是非常合理非常有效率呢。第四五章,主角违反了一堆法律,却什么事都没有。全篇唯一一次死人,死于迟到,真就看人下菜选择性执法呗。当然,就算这样,依旧不影响洗白! -
战国兰斯 戦国ランス
2006年12月15日 / PC / 地域占领型SLG
2023-8-28 / 标签: galgame HRPG 拔作 兰斯
前50回合玩了一整天,很上瘾,然后过了一天冷静下来发现这不就是每次战斗可以自选队员的站桩回合制么。。。操作简化过的站桩回合制蒙了层军队对阵的皮,用兵员数量乘数计算攻击防御力。仔细想一下1,2,3,鬼兰,6,7的战斗系统内核都是一样的站桩回合制,后三者不过是加了前后排设定。明明是极度简化的古老机制,操作上偏偏弄出了一股新鲜感。制作团队在交互设计和对玩家心理的掌控方面是有点本事的。 -
无主之地2 Borderlands 2
2012年9月18日 / Xbox 360、PS3、PC / FPS RPG RPS
2019-5-2 / 标签: FPS PS4
PS4版优化做得很良心,开枪时和爆炸时手柄的震动反馈恰到好处,配合时机良好的音效与画面抖动,使得枪械手感非常棒,非常出色。 15G的高清材质包打上之后,整个画面会变得更细腻艳丽,不会有无主1的枯燥感,体验很好。 车上的机枪导弹爆炸桶也非常爽。游戏到处都是黑色幽默式的疯狂,血腥,暴力。PS4港区只有英文版,没有日文语音稍微有点儿遗憾。 -
战神 God of War
2018年4月20日 / PS4、PC / ACT
2020-6-22 / 标签: 独占
故事讲得不错,不过只是一个序章。比起前几部的单纯爽,这一部除了爽还有点儿人文情怀,就很舒服。已经从ACT走向ARPG了,场景和世界观花了很多心思。有很多令人惊喜的元素。看到结局才真正明白了为什么这一部战神没有编号。 -
最后的神迹 THE LAST REMNANT
2008年11月20日 (Xbox 360) / Xbox 360、PC、PS4等 / 角色扮演
2020-10-3
记得战斗系统很好玩儿,没能打完一直很遗憾 -
仁王
2017年2月7日(PS4) / PC、PS4、PS5 / ダーク戦国アクションRPG
2020-4-20 / 标签: 古流 ARPG ACT 魂like
光荣的小姐姐一如既往的大好评!有一定操作度的古流剑术大好评。有脸有流畅的动作有操作度。刷钱刷装备好烦啊,DLC打不动。不过这类游戏就这么多,喜欢剑术的别哔哔,玩儿就是了。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19-2-26 / 标签: 幼驯染 galgame
设定完成度很高,挖的坑都是填了的,没留什么悬念(社这么可爱,社说什么都对!都合就都合吧,好歹逻辑自洽了)Extra里活跃到有点儿烦人的纯夏,在这一作里超级惹人疼爱,每次回忆闪现都颇令人感动。男主前后态度想法有巨大变化,后期男主偏软弱,但依旧比前期顺眼的多。剧情节奏问题非常大,前10个小时尤其无聊,后面还有很多尴尬的抒情部分。整个游戏第一喜欢社,第二喜欢纯夏,第三喜欢Beta。 -
永恒少女~堕落庭园的少女们~ エヴァーメイデン ~堕落の園の乙女たち~
2022-02-25 / PC / 百合ミスティックホラーADV
2022-8-17 / 标签: 百合 galgame
故事很一般,中规中矩。画风越看越华丽,有几首BGM也不错,汉化水平超群。这汉化文笔水平简直单独值两星。几对cp都很无感,全篇最令人激动的是薇女士的鞭子。。。最讨厌吐便当,让我觉得HE没什么价值的一部作品。 -
片羽 カタハネ
2007年1月26日 / PSV、PC / ADV / Tarte(タルト)、10mile(PSV)
2020-11-3 / 标签: 画风美 百合 galgame VisualNovel
设定很喜欢,黑羽篇的剧情很不错。骑士与宰相没能好好道别啊。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1-5-17 / 标签: galgame
男性人设都不错,女性人物却都是敷衍的包子脸,这让人看什么,服装吗?系统也不太行。个人喜欢鸟谷线,唯一的正常恋爱。白化病学妹的长发是很漂亮,但稟和雫两线都是黄腔舔狗还是毫无魅力的包子脸就真的爱不起来。男主无可挑剔。TE恰到好处的孤独惆怅感非常对胃口。 -
人狼村之谜 レイジングループ
2015年12月3日 / iOS、Android、PS Vita等 / ADV
2022-3-7 / 标签: 悬疑
有没有神在这个神话民俗背景里都不算问题,但是直接演变成超能力大战我是没想到。。。 -
古剑奇谭 琴心剑魄今何在 古剑奇谭
2010-07-10 / PC、Xbox One / RPG
2021-4-4 / 标签: 古剑奇谭 国产
个人认为,剧情和人物塑造都已经超越了仙4,感情线自然了很多。很多人认为晴雪这个角色前期平庸,需要细品才能觉出好,对我来说,晴雪一开口我就被击沉了啊!这种并不甜腻的清澈声线,和晴雪不谙世事又心境旷达的天然感搭配得恰到好处。另外,非常喜欢孙小姐的声线,不知道是谁配的。 -
战国的黑百合~扶她公主与仆从少女~ 戦国の黒百合~ふたなり姫と隷属の少女~
2010-12-31 / PC / 戦国ふたなり百合ADV
2019-4-22 / 标签: futa 百合 同人 虐 扶她 galgame
质量还是不错的,就是双马尾幼驯染女主不合个人胃口,男主(?)朔姬更和我胃口的说~~~ -
异度装甲 Xenogears
1998-02-11 / PS、PSP、PS3等 / RPG
2019-12-22 / 标签: 世界观 诺斯底主义
属于玩儿了不后悔,不玩儿也不遗憾的定位。设定非常牛逼,剧情非常王道(俗套?),说是反抗神明,但和勇者斗魔王完全一个套路。前半部分超级煎熬,快二十个小时了,还唧唧歪歪的在地上爬,地图就开了俩国家,剧情俗套(标准?)的要命,设定的优势完全没发挥出来,祖传的节奏问题。关键设定和信息量基本都在最后4,5个小时。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片头舰长自爆。亚人哈玛,万年不改初衷的米安和算无遗策的卡雷鲁莲算是亮点。 -
神之天平 ~活着的证明~ Revision ASTLIBRA ~生きた証~ Revision
2022年10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3-7-20 / 标签: JRPG ARPG
不愧是做了14年的游戏。。。世界观设定很有潜力,但剧情一股放二十年前都显得老套的味道,毫无感染力。。。JRPG经典剧情——实际利益归主角,代价全由别人付。标题页装深沉,还以为能有什么深刻的思辨讨论,让剧情更滑稽了。主角就是不用付出任何代价,爽就完了! -
暖雪
2022年1月19日 / PS4、PS5、Xbox One等 / ACT
2023-2-6 / 标签: ARPG 克苏鲁 国产 Roguelike
没什么意思但拿手柄打很爽,很适合消磨时间。真就。。。电子麻药吧。话说DLC烬梦是照着Blacksouls的C结局编的么。。。说起来整个暖雪的设定就像是低配极简版的Blacksouls。。。DLC终业画面美工提升挺大,剧情圆得还不错,有点意思 -
海市蜃楼之馆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2012年12月31日(PC) / PC、3DS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2024-4-11 / 标签: galgame 悬疑
虽然我承认性别认同是个人自由,但这还真是一个充斥着性别规训,偏见,刻板印象,自以为是,以及遮不住的优越感的作品啊。 某人受到背叛,砍手,长期虐待,囚禁,割伤放血,最后惨死。出于怨恨,诅咒仇人们转生后身处高高在上凌虐他人的立场,就是感情生活不顺利。三人里罪孽最轻的一个反倒最惨。这怕不是千年恋爱脑癌写出来的。黄油无所谓,但全年龄可就显得丢人了 -
ねのかみ 京の都とふたりの姫騎士 後編+アペンドディスク+ミニサントラセット
2016-12-29 / pc / 和風伝奇ADV
2020-9-10 / 标签: 百合 galgame
前篇结尾那么刺激的转折,硬生生平淡的掰了回来,大失所望。主角侧败北这个设定有点儿看头。村里的人慷慨赴死的热血悲壮成了一出讽刺滑稽剧,也算是后篇最大的亮点了。有些地方看得出对王道的讽刺,总体上又是王道的,能讽刺到底的话就是神作了,可惜 -
壳之少女 殻ノ少女
2008-07-04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 Innocent Grey
2018-5-25 / 标签: InnocentGrey 杉菜水姫 猎奇 galgame 画风美
玩过的标签
- 91galgame
- 49百合
- 28悬疑
- 20PS4
- 19ARPG
- 17VisualNovel
- 15拔作
- 13推理
- 12HRPG
- 11神作
- 11国产
- 10全年龄
- 9ACT
- 8顽皮狗
- 8解谜
- 8兰斯
- 7TPS
- 7NaughtyDog
- 7日文版
- 6falcom
- 6画风美
- 6神秘海域
- 6FPS
- 6悲剧
- 5杉菜水姫
- 5恐怖
- 5InnocentGrey
- 5克苏鲁
- 5SRPG
- 5伊苏
- 4BlackIsle
- 4黑岛
- 4魂系列
- 4英文版
- 4PC
- 4黑童话
- 4仙侠
- 4扶她
- 3CRPG
- 3零
- 3JRPG
- 3futa
- 3暂停党的胜利
- 3废土
- 3猎奇
- 3反乌托邦
- 3和风
- 3虐
- 2roguelike
- 2RPG
- 2志水はつみ
- 2PPSSPP
- 2IOS
- 2论身世坎坷
- 2剧情向
- 2索尼大法好
- 2汉化
- 2工画堂
- 2Type-Moon
- 2末日
- 2永远的伊苏
- 2D&D
- 2同人
- 2StudioÉlan
- 2神作?
- 2痛
- 2BAYONETTA
- 1橙光
- 1共产主义
- 1诺斯底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