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送门2 Portal 2
2011年4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PUZ
2018-6-27
频繁安利,却依旧找不到一个肯陪我打双人的现实朋友,是我可悲还是他们可悲呢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22-1-14 / 标签: galgame 田中ロミオ
迄今为止精神内核最对我电波的一款游戏,以消极的孤独去阐释积极的联系,这是我在很多故事中都在寻求的一种“现象”,而今却有了这样一款完整去描绘它的作品。这群人看似被描述成了神经病团体,但其实每个人的特质都是普通人某种缺陷的夸大化样板,以极端来勾勒常规。本来有千言万语去表达我的认同,但想来还是需要先更深入了解口三才再来定型我的理解。PS:建议在第一次通美希线后先阅读外传朋友塔。 -
鬼泣3 デビル メイ クライ 3
2005-02-17 / PS2、PC、Nintendo Switch / ACT
2018-4-15
在玩过几个同行后回头再看,就会发现鬼泣早在二十年前就做出了吊打业界的动作手感和锁定系统 -
星际拓荒 Outer Wilds
2019年5月29日 / PS5、Xbox Series X/S、PC等 / AVG
2022-6-13
大概是我玩游戏多年来头一次说这么绝对的话——如果不是因为晕3D或某种恐惧症的原因而对此游戏做出恶评,那么一定就是人的问题而绝非游戏的问题。按说这是一款不应该参照攻略才能有最佳体验的游戏,不过有的地方确实很难发现,加上对深空的胆怯促使我没有这么做。但其实它的精神内核是即使云个半小时的梗概也能被打动的那种究极浪漫。它绝对拥有在游戏史和科幻史上作为艺术品而站稳脚跟的能力。 -
牧场物语 矿石镇的伙伴们 牧場物語~ミネラルタウンのなかまたち~
2003-04-18 / GBA / 温馨生活RPG
2018-4-19
其实结婚都没玩到就标玩过是挺犯规的,这个遗憾在重置版里补上吧 -
博德之门3 Baldur's Gate 3
2023年8月3日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RPG
2023-8-18
半个月高强度猛攻250h通硬核模式,我觉得值得我专门写一篇评论来评价一下 -
精灵宝可梦 绿宝石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エメラルド
2004-09-16(日版) / 2005-05-01(北美) / 2005-06-09(澳大利亚) / 2005-10-21(欧洲) / GBA / RPG
2018-1-17 / 标签: 口袋妖怪
再也没有哪次出货,能重现当年在野外撞见一只闪光大嘴蝠时的那种激动 -
精灵宝可梦 蓝宝石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サファイア
2002-11-21(日版) / 2003-03-17(美版) / 2003-07-25(欧版) / GBA / RPG
2018-4-19 / 标签: 口袋妖怪
红蓝绿先选蓝玩的原因,单纯就是觉得盖欧卡长得可爱 -
东方绯想天 ~ Scarlet Weather Rhapsody. 東方緋想天 ~ Scarlet Weather Rhapsody.
2008年5月25日 / PC / FTG / 黄昏フロンティア、上海アリス幻樂団
2017-8-25 / 标签: 东方Project
心中的格斗作第一,更多是天子感情加分 -
水仙 narcissu
2005年8月1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21-3-19 / 标签: galgame
一部在各个方面都极为精简的avg,却用最短的流程带来了最深刻的生死观思考。片冈在后记中表达了自己这种极简的观念,他尽可能地削减信息来源,“从未考虑它是否有趣,是否紧张,是否感人”,他只是传达了“一段灿烂的回忆,一个冬日的故事”。更为奇妙的是,这明明是两个没有未来的人进行最后挣扎的故事,但并不去渲染绝望的意境,反而有传承的意味在其中。 -
荒野大镖客:救赎2 Red Dead Redemption 2
2018年10月26日 / PS4、Xbox One、PC等 / AAVG
2020-6-13
游戏性确实有不少值得诟病之处,输给战神4一点不冤枉。不过它为我们展示了这个世代最顶尖的人物塑造,这是用不惜牺牲游戏性,用大量繁琐细节的堆砌所带来的沉浸感。 -
王国之心 记忆之链 KINGDOM HEARTS: Chain of Memories
2004年11月11日、2007年4月12日(PS2) / GBA PS2 / ARPG
2018-3-19
gba游戏中的天花板 -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22-5-17
全系列首次也是目前唯一以人名做副标题的一作,在丹娜的刻画上下了很大功夫,可惜碍于伊苏的意难平传统,即使她是正宫感最强的豆女郎,也只能成为亚特鲁冒险生涯的昙花一现。单周目白金165h可以称得上是一场漫长却不枯燥的旅程,加之本作让我久违地体会到了空轨3rd那种相聚又离别的怅然若失,所以给一点感情分。虽然有悖伊苏一贯事了拂衣去的风格,但若能把丹娜和亚特鲁的感情线刻画得更细更深一些,它会更值得这个分数 -
大逆转裁判2 成步堂龙之介的觉悟 大逆転裁判2 -成歩堂龍ノ介の覺悟-
2017-08-03 / 3DS、iOS、Android / 大法廷バトル
2018-1-20
全作把龙之介与一切为敌的“觉悟”表现得淋漓尽致,我最佩服的就是,整个剧本严丝合缝,堵上了一切观众能够吐槽的漏洞和死角(除了龙之介为什么会被狗扑倒这个小细节)。这应该是第一个全程所有案件都围绕一个主线转的系列,却不会让人觉得单调,且不乏一贯的逆转式幽默。但还是要不留情地指出,游戏的巅峰截止到第三章结束,由于幕后黑手暴露过于明显,导致收尾体验和逆转3不能相提并论。 -
逆转裁判:复苏的逆转 逆転裁判 蘇る逆転
2005-09-15 (NDS) / NDS、3DS、Wii等 / 法庭战斗AVG
2022-6-30
精彩程度仅此于大逆2-3和逆转3-5,本质上是成御发糖回,第一次光明正大的双打。登场角色人设质量都很高,且大姐姐含量拉满,两个御姐以及一个未成年御姐潜力股看得非常养眼,好想和巴姐疯狂捉爱。 -
英雄传说:空之轨迹SC 英雄伝説 空の軌跡SC
2006年3月9日 / PC、PS3、PSP等 / RPG
2017-6-6
轨迹的舞台越铺越大,但始终还是发生在利贝尔这弹丸之地的福音计划描绘得最为出色 -
上古卷轴5:天际 The Elder Scrolls V: Skyrim
2011年11月11日 / PC、PS3、Xbox 360 / RPG
2023-2-2
不愧是一票中古rpg的老大哥,无论后世的优点还是缺点都能在这找到雏形,尤其法环那满地堆一模一样地牢的风格总算知道来源是谁了。即使和后十年这些新秀相比,它也是最开放的一个,甚至物理效果都是最自由的。缺点就是剧情太薄了,薄到明明花了1.5倍巫师的时间,能说的故事量却远远比不上,两个dlc和巫师对标尤为明显。希望在6里主角不再是龙傲天牌摄像机,npc也不再都是全自动跑腿使唤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