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 茄子 アンダルシアの夏
1话 / 2003年7月26日 / 高坂希太郎 / 黒田硫黄 / 高坂希太郎
2017-9-1 / 标签: MADHouse 剧场版 2003 自行车 高坂希太郎 体育 漫画改 热血
很有真实感的自行车动画,从头到尾都有很强的可看性,异国风也很加分。“唯独这次,PePe不想输”,拿起茄子的时候还真有那么点乡愁 -
猫的报恩 猫の恩返し
1话 / 2002年7月20日 / 森田宏幸 / 柊あおい / 森川聡子
2017-9-1 / 标签: 吉卜力 森田宏幸 2002 剧场版 猫 治愈 原创
原来ed是出自这里。电影本身还是少女心满载,虽然亮点不多,最后一部分也有点过,总体还是可以的,适合爱猫人士观看233 -
星际牛仔 天国之扉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国の扉
1话 / 2001年9月1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2-1-24 / 标签: 剧场版 BONES 2001 原创
啊,这该死的美丽蝴蝶哟,我也不知道越过真实与疯狂的那条线,火星上那古老调调的城真迷人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7-6-24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MADHouse 人生 2001 原创
其实看之前以为是一部时空轮回的片子,电影与现实,女优千代子的一生亦真亦幻,早就猜到她追逐的只是一个幻影,但也不自觉地“跟”她追逐了下去。那段爱情因为千代子的执念成为了横亘人生乃至时空的一条线,留下的是荧幕中的倩影;即使这很像笨蛋一样,却惹人羡慕。整体而言故事不复杂,剧本经历了多个故事的拼接却浑然一体,没有炫技的感觉,余韵十足。那段音乐伴随着千代子的奔跑有如梦幻一般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7-8-31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2001 奇幻 原创
“不要长的太胖,会被吃掉的哦”,“不工作的话,就把你变成小猪”。结尾处感受到宫老的浪漫,场景画的真是漂亮,故事本身有一定的味道,配乐也很经典 -
大都会 メトロポリス
1话 / 2001年5月26日 / りんたろう / 手塚治虫 / 名倉靖博
2017-9-1 / 标签: 大友克洋 剧场版 MADHouse 科幻 萝卜 2001 漫画改
作画是非常能看的,整体是很闷而且节奏也慢,1.5倍速表示毫无违和感,剧情倒是可以的,多方冲突下,最终人类爆破了“巴比伦塔”,在歌声里爆破大楼还是有点浪漫的,而且还是人与机器人的爱情故事?总体感觉一般 -
BLOOD 最后的吸血鬼 BLOOD THE LAST VAMPIRE
1话 / 2000年11月18日 / 北久保弘之
2017-8-31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神山健治 原创 2000 猎奇
爽片,剑斗还可以,很有美式的风格,英语很标准 -
吸血鬼猎人D:妖杀行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1话 / 2000年8月25日(美国)、2001年4月21日(日本)
2017-8-31 / 标签: MADHouse 川尻善昭 剧场版 2000 小说改 天野喜孝
作画优秀,剧情还可以,有点类似英雄片,一些场景设计、人设充满美感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17-8-28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ProductionI.G 1999 科幻 原创 沖浦啓之
特机队与警备部的鹰犬之争,人狼与小红帽的故事,剧情基本由这两部分交叉而成。个人而言权力斗争的“陷阱”并不算多出彩,二人间的感情也很含蓄,到ed出来时才感受到电影凄美的一面。制作优秀,值得一看;“野狼与猎人”,“野狼与小红帽”,颇有你押私货的味道 -
魔卡少女樱 香港之旅 劇場版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1话 / 1999年8月21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2018-3-18 / 标签: MADHouse 剧场版 1999 漫画改 CLAMP #400
挺有中国风的一部剧场版,香港街景,故事有些单薄,但有几幕画的好看 -
少女革命剧场版 思春期默示录 少女革命ウテナ アドゥレセンス黙示録
1话 / 1999年8月14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3-1-14 / 标签: J.C.STAFF 剧场版 1999 原创
浅显易懂,推荐观看,虽说里面不少元素被后来者不断致敬(少歌模仿的也太多了,虽然拍的还可以)/b站删减的那版全是最精髓的地方,笑死/世纪之吻后潇洒的逃到外面 -
我的邻居山田君 ホーホケキョ となりの山田くん
1话 / 1999年7月17日 / 高畑勲 / 石井寿一(いしいひさいち)
2017-8-30 / 标签: 吉卜力 高畑勋 剧场版 我的邻居山田君 1999 家庭 日常 漫画改
观感极佳,真是被低估了的好片。独特的美术风格(水彩,四格),由许多个小故事拼接而成的温馨的家庭剧,夹杂着一些中老年以及夫妻间的体悟,日常的笑料源于生活,制作的理念我也非常喜欢。 -
数码宝贝大冒险 滚球兽的诞生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1话 / 1999年3月6日 / 細田守 / 中鶴勝祥
2017-4-7 / 标签: 细田守 剧场版 东映 1999 波罗莱舞曲 吉田玲子
至少三周目了,质量令人惊叹(才不是为了研究德骨呢)对比TV第21集,细田守厉害!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DEATH(TRUE)2/Air/真心为你 REVIVAL OF EVANGELION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DEATH (TRUE)² / Air / まごころを、君に
3话 / 1998年3月7日 / 庵野秀明
2017-7-7 / 标签: EVA 剧场版 GAINAX 1998 原创 萝卜 ProductionI.G 庵野秀明
官方的剪辑一定程度上解释了TV的前24集,制作有9分的水准,神分镜,不过流石毒池EVA,推荐第一集接剧场版air(由于死与新生没找到合适的字幕就拿这个代替了,粗略对比了下,差不多但更推荐这个)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17-8-27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1998 原创 悬疑 猎奇
非常强的作品,而且是越回味越有意思的那种。观看体验来讲,整部作品用极快的转场与画面繁多的细节非常强势地压迫观众,到临近结尾那段未麻“自己”杀自己时不禁笑了,通过幻影与现实的混杂令人感到疑惑,没有比这个更好的作品了。又能调动观众的情绪,又意图戏耍观众,可以说非常骚了。实际这部片就像“猫箱”一样,是人格分裂还是真实的凶杀案,每个人都有解读的权利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7-7-7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剧场版 GAINAX 猎奇 原创 1997 萝卜 ProductionI.G
给10没别的意思,作画演出对我这个萌二来说是满分了,内容嘛,充满了符合阿宅口味的妄想,但有着令人咋舌的流畅度;当然剧情也出乎我的意料,够猎奇,够疯狂。正当我以为全剧以鸡汤结束时one more final 真是很合胃口。阿宅需要补完?无能的人面对现实时还是会哭泣的。美里姐姐是真帅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17-8-19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环保系 1997 奇幻 原创
本片最喜欢的部分在于暴走的山神最终袭向二人时的绝望感,自然的野性与残酷表现的相当好。剧情紧凑,算是宫老作品里最满意的剧本之一,描绘出混乱时期众势力的争斗,个体面对危机果敢的选择,努力活下去的信念,以及宫老意图的“不暧昧的人生”;人类的索取引发自然的愤怒,只有在灾难过后才会停下冲突与争执。民族风以及神话元素瞩目 -
佛兰德斯的狗 劇場版 フランダースの犬
1话 / 1997年3月15日 / ウィーダ (ルイス・ド・ラ・ラメー)
2022-12-25 / 标签: 剧场版 1997 小说改 NipponAnimation
一念之差就能翻身的男主,还是不该放弃生的希望吧 -
贤治之春 イーハトーブ幻想〜KENjIの春
1话 / 1996年12月14日
2017-8-18 / 标签: 河森正治 剧场版 1996 宮沢賢治 GroupTac 原创
传记性质剧场版,力荐。“虽不能至,心向往之”(制作上最大的不满是那个列车模型)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17-8-14 / 标签: 大友克洋 森本晃司 Studio4℃ 剧场版 MADHouse 科幻 1995 菅野よう子 原创
《她的回忆》8,虚实相叠,回忆的华丽与现实的腐朽的反差,作为未来篇其实可以做的更大胆些;《最臭兵器》7,某政府好像又被顺带着黑了,日本职员其实还好;《大炮之街》9,不能更强,比起艺术片更像是“纪实”片,值得回味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7-8-16 / 标签: 押井守 科幻 剧场版 ProductionI.G 1995 攻壳机动队 漫画改
-
侧耳倾听 耳をすませば
1话 / 1995年7月15日 / 近藤喜文
2017-8-12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剧场版 1995 近藤喜文 青春 励志 漫画改
宫老的作品优点是淳朴,缺点是缺乏社会的复杂的写照,剧情直线条,容易做成脱离现实的“童话”,然而这部剧情的直线条却不算是缺点。前半内心积聚着对女主的不满,多半为其稚气所致,然而到了后半消失无踪,才感受到真正的主题在于成长,梦想需要行动,“原石需要打磨”。而最后那段自行车以及ED卡,简直是90年代的爱情(主人公年龄设置大些也许更好),而那首countryroad也有了不一样的含义。感慨那个年代真是纯真
看过的标签
- 598TV
- 339漫画改
- 291原创
- 201剧场版
- 146轻小说改
- 89OVA
- 77校园
- 662017
- 62MADHouse
- 54SUNRISE
- 522018
- 49萝卜
- 48恋爱
- 472013
- 472016
- 472014
- 472015
- 452012
- 43A-1Pictures
- 43J.C.STAFF
- 42搞笑
- 42ProductionI.G
- 422010
- 412011
- 382007
- 37SHAFT
- 362008
- 35BONES
- 342019
- 342006
- 32noitaminA
- 322022
- 312021
- 30京阿尼
- 302023
- 30科幻
- 30猎奇
- 29治愈
- 29GAL改
- 282020
- 28日常
- 26小说改
- 252009
- 24热血
- 23游戏改
- 23吉卜力
- 222004
- 22ufotable
- 21百合
- 20MAPPA
- 19studiodeen
- 19芳文社
- 192005
- 181999
- 18泡面番
- 18GUNDAM
- 16后宫
- 16P.A.WORKS
- 162002
- 15动画工房
- 15东映
- 15AIC
- 142003
- 14GONZO
- 14BrainsBase
- 14Studio4℃
- 142001
- 14GAINAX
- 13短片
- 13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