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18-3-10 / 标签: MADHouse TV 2004 原创 今敏
重温以后,感觉这片子更治愈了。对这部片我是完全服气的 风格有点像介于蓝色恐惧与东京教父之间,多线叙事同时推进真相的揭露,单元剧能保持高信息量与趣味性,中间8-10话敢想敢玩,虽然我不大喜欢10(也算是今敏发泄情感)最终警察与月子线波涛般的收束 表达的东西不止于妄想侵入现实吧,现代人病症、社会问题、时代变迁等,以及那句“没有归宿的现实才是归宿”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17-8-27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1998 原创 悬疑 猎奇
非常强的作品,而且是越回味越有意思的那种。观看体验来讲,整部作品用极快的转场与画面繁多的细节非常强势地压迫观众,到临近结尾那段未麻“自己”杀自己时不禁笑了,通过幻影与现实的混杂令人感到疑惑,没有比这个更好的作品了。又能调动观众的情绪,又意图戏耍观众,可以说非常骚了。实际这部片就像“猫箱”一样,是人格分裂还是真实的凶杀案,每个人都有解读的权利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7-6-24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MADHouse 人生 2001 原创
其实看之前以为是一部时空轮回的片子,电影与现实,女优千代子的一生亦真亦幻,早就猜到她追逐的只是一个幻影,但也不自觉地“跟”她追逐了下去。那段爱情因为千代子的执念成为了横亘人生乃至时空的一条线,留下的是荧幕中的倩影;即使这很像笨蛋一样,却惹人羡慕。整体而言故事不复杂,剧本经历了多个故事的拼接却浑然一体,没有炫技的感觉,余韵十足。那段音乐伴随着千代子的奔跑有如梦幻一般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17-1-27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2003 原创 内涵
除夕夜看的第一部今敏作品,这是一部属于新年的都市童话,花子诙谐的不行,全程有笑点,然而感人的地方也很多,制作无可挑剔。尽管主角团全程幸运的不行,我不想把这种剧情叫做都合主义,这是贬义词,善人被上帝眷顾,一个弃婴解开了无数人的心结,这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今敏的人脸总是充满了表现力,电影中还是有许多隐喻,虽然没带给我特别大触动,这仍然是极好的动画电影
看过的标签
- 591TV
- 332漫画改
- 291原创
- 200剧场版
- 145轻小说改
- 89OVA
- 77校园
- 662017
- 60MADHouse
- 54SUNRISE
- 522018
- 49萝卜
- 48恋爱
- 472015
- 472013
- 472014
- 462016
- 452012
- 43A-1Pictures
- 42ProductionI.G
- 42搞笑
- 42J.C.STAFF
- 412010
- 412011
- 382007
- 37SHAFT
- 352008
- 35BONES
- 342019
- 342006
- 31noitaminA
- 312022
- 30京阿尼
- 30科幻
- 30猎奇
- 292021
- 29治愈
- 29GAL改
- 292023
- 282020
- 28日常
- 26小说改
- 252009
- 24热血
- 23吉卜力
- 23游戏改
- 22ufotable
- 222004
- 21百合
- 20MAPPA
- 19studiodeen
- 192005
- 19芳文社
- 18GUNDAM
- 18泡面番
- 181999
- 16后宫
- 162002
- 16P.A.WORKS
- 15动画工房
- 15AIC
- 15东映
- 142003
- 14BrainsBase
- 14GAINAX
- 14GONZO
- 14Studio4℃
- 142001
- 13WEB
- 13StudioPierr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