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19-4-12 / 标签: A-1Pictures 2019年1月 2019 漫画改 TV 恋爱 校园 搞笑
-
恋如雨止 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12话 / 2018年1月11日 / 渡辺歩 / 眉月じゅん(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 / 柴田由香
2018-4-1 / 标签: 2018年1月 WITSTUDIO noitaminA TV 漫画改 2018 恋爱 校园
准确来说接近8分,WIT的改编厉害了,所谓“忘年恋”也能令观众自然食下,不时有被细节与演出美到(当时被ep.7吃了一惊)标题带个“恋”字但到最后变成了励志的作品,一开始不能理解,但看了遍“罗生门”以及与此相关的ep.8后才发现作者用意,确实是很文艺的剧情转变。几个遗憾一个黄毛那集没啥意义,还有闺蜜格调略低,与雨的联系若能更密切就好了 Aimer的ed好听 -
魔卡少女樱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70话 / 1998年4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講談社「なかよし」連載) / 高橋久美子
2018-3-30 / 标签: CLAMP MADHouse TV 1998 漫画改 校园 恋爱 日常
温暖心田的氛围,深入我心的人物,以及作为长篇保持的非常稳定的质量,可爱的衣饰以及可以花式站的cp另说。要说小樱给我留下的印象,用个不恰当的比喻是“草莓蛋糕”吧w 库洛牌篇收卡模式之余有不错的单元回,人物情感循序渐进,原创的莓铃没多少违和,甚至挺喜欢;小樱牌篇主要是主角圈的感情线,几集表白也能让我老脸一红 童年印象只有op2ed1,“相信自己的力量,一定没问题”希望这份美好能一直传承下去 -
橙路 再回到往日 きまぐれオレンジ☆ロード あの日にかえりたい
1话 / 1988年10月8日 / 望月智充 / まつもと泉
2018-3-15 / 标签: 望月智充 剧场版 1988 StudioPierrot 漫画改 恋爱
刚补完tv看这个真是大吃一惊。相比tv小光的魅力提升了很多,也使得药味变得更浓,然而望月导演想必是不允许升入高中的他们再像往前一般嬉闹了,残酷地剖析了这旷日弥久的三角关系。当男主摘下风铃的那一刻,彻底宣布了往日的结束。长镜头的使用,气氛的渲染值得称道,现在的黑白以及回忆的彩色,最后歌曲不断唱着’hold me again’,他们前进了,但回忆仍会闪耀 -
橙路 きまぐれオレンジ☆ロード
48话 / 1987年4月6日 / 小林治 / まつもと泉
2018-3-15 / 标签: StudioPierrot 1987 TV 漫画改 校园 恋爱 望月智充 小林治
补完 到15话时感觉三角关系就能结束了,结果被恭介的优柔寡断硬拖了30多集,而且最后一集也不是真正结尾b38;不过动画后期原创与橙路另一别名“古灵精怪”比较匹配,前期可有可无的超能力也为制作组的脑洞提供了创作空间,整一个恋爱(狗血)喜剧(穿越、催眠、人格互换等等),表现出初中生的嬉闹与懵懂也不失为青春的一部分吧。虽为三角关系感觉圆的戏份还是碾压的,首推43,op2op3音画 -
钢铁天使胡桃零 鋼鉄天使くるみ零
3话 / 2001年4月18日
2018-3-5 / 标签: OVA OLM 2001 漫画改 黑田洋介 恋爱
很精致,比较特别的是拍摄地点框定在室内,故事本身短小,少女情感表现的不错,机位正对人物也增强了表现力 -
回首再见她 ボビーに首ったけ
1话 / 1985年3月9日
2018-3-5 / 标签: MADHouse 剧场版 1985 原创 平田敏夫 恋爱
沉静、细腻,歌mv 分镜好,一些手法很有趣,也有80年代很常见的(静帧,慢放)公路疾驰那段很喜欢,结局也不算摸不着头脑,主要还是吃氛围,这纯粹而又残酷的青春 -
东京糖衣巧克力 東京マーブルチョコレート
2话 / 2007年12月19日 / 塩谷直義 / Production I.G / 谷川史子、副:浅野恭司
2018-2-24 / 标签: ProductionI.G OVA 2007 原创 恋爱
分p双视角,拍的挺有现实感的;男方视角稍差些,算是补完剧情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18-2-24 / 标签: 剧场版 轻小说改 MADHouse 2017 恋爱
休比那里煽的一手好情,或者说这两人情感有点打动我。其他很多细节比如战术都略写了,正义什么也看不明白,“圣杯战争”还是挺有娱乐性,悲壮感可以 可能看之前期待并不高 (ry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18-2-15 / 标签: 剧场版 2006 原创 MADHouse 细田守 贞本义行 校园 恋爱
细田守的电影果然拍的很好看,又看了一遍以后才发现这片原来这么现充的嘛。贞本的人设很清爽,前期女主不停用时间穿越包办了不少笑料,后面果然受到惩罚了,设定虽然一度有点奇怪,最后20分钟能够圆回来,还回收了没注意到的伏笔。最主要还是少女心的感觉拍的真不错,航迹云+长草坪+奥華子的主题歌,对我而言算是经典了 -
Kanon
24话 / 200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8-1-25 / 标签: 京阿尼 TV 2006 GAL改 治愈 校园 恋爱
临近故事结束时才get到作者的想法比较可惜,本来对自己的泪腺失去信心,到名雪亚由线感到意外的治愈。白雪皑皑的背景以及一个个在慢悠悠日常下展开的故事很适合冬天看,单从动画来看,是个男主找回回忆,全员成长的故事(虽然是HE才能达成的吧)最后两话很不错,给7有点委屈此作了 -
sola
13话 / 2007年4月6日 / 小林智樹 / 久弥直樹 / 古賀誠
2018-1-22 / 标签: 2007 TV NOMAD 原创 校园 恋爱 久弥直树 能登麻美子
如果制作再好一点,把一些比较浪漫的场景做的再美一些就好了。喜欢日常部分更多一些,展开只能说合理,与其说被剧情戳中不如说是音乐和几段场景吧,久弥的第九话展开还可以。前面有被bgm“骑脸”的感觉后面用的越来越好了,挺喜欢能登的声线。这个故事最后给我印象还挺美好的..大概“最美不过邂逅”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17-12-31 / 标签: 2017年10月 原创 TV 鸭志田一 恋爱 校园 2017 PINE_JAM
真好啊,这种氛围写实型的作品总能戳中我,而且剧本演出也是超出预期的好,可能遗憾的是每集都有崩坏吧,只能说万策尽...比起圈乱最令我感慨的是他们在临考前对未来的迷茫与憧憬,这点做得很不错 -
他和她的故事 彼氏彼女の事情
26话 / 1998年10月2日 / 庵野秀明、佐藤裕紀(15話~) / 津田雅美(白泉社LaLaコミックス刊) / 平松禎史
2017-12-11 / 标签: GAINAX J.C.STAFF TV 1998 漫画改 校园 恋爱 庵野秀明
ep.6,13,16,26 如果没有得到庵野改编,两个优等生谈恋爱这样普通的少女漫剧情就不会表现的那么有意思吧。主配角详细的内心os展现少男女的思绪,配角的cp反而比主角更甜,不乏有意识流的表现手法以及庵野的私货,当然坑爹的总集篇以及18集后经费问题也是没得辩。看到最后一集以及ed,很想再多看看这群老害“破冰而行” -
烟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1话 / 2017年8月18日 / 武内宣之 / 岩井俊二 / 渡辺明夫
2017-12-2 / 标签: 剧场版 SHAFT 武内宣之 2017 小说改 恋爱
我还是挺喜欢loop系的,以及这股青春的感觉居然乱糟糟的届到了...喜欢女主的几个镜头,几首插曲算是很好弥补情感上的不足,观感大概有影院的加成吧,后半还是比前半好看多的 -
双恋 Alternative フタコイ オルタナティブ
13话 / 2005年4月6日 / 平尾隆之(チーフディレクタ ー) / 双葉ひな、ささきむつみ / 小林利充
2017-11-19 / 标签: ufotable TV 2005 原创 恋爱
8.5,前9话可以给9分。感性、炫技、文艺的飞碟桌,双恋A是特别的,展开充满电波味,从感性到燃向,感性的部分很值得回味,尽管主线比较脑洞(前面也是有铺垫),核心也不高深,我还是很喜欢这个故事,过程很美好。配乐、ed很棒,下集预告很特别,ufo的摄影情怀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17-10-29 / 标签: 剧场版 汤浅政明 森见登美彦 2017 轻小说改 恋爱 校园 ScienceSARU
看到最后怎么只想刷fff了...森见对于年轻人传输的态度真积极,画面表现以及演出实属有趣(尤其是话剧那段),虽然节奏很快看完有些疲累。最后那段让我想到Mind Game了,表现力不错,可能剧本结构上差了一点,不过这部的主题更对我胃口一些。香菜不错 -
超时空要塞 可曾记得爱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1话 / 1984年7月21日 / 石黒昇、河森正治 / スタジオぬえ / 美樹本晴彦
2017-10-12 / 标签: 林明美 剧场版 Macross 1984 萝卜 原创 龙之子 恋爱
故事可以说发生在tv的平行宇宙,先看过tv的感觉到惊喜的不止是华丽的作画与机设,还有非常厉害的创意与时髦值,Macross的主题和平,反战,文化沟通,而林明美相比tv得到了更美好的“未来”,这部剧场版在我看来也就是属于林明美的演唱会。爱?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真是日本动画的黄金年代 -
超时空要塞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36话 / 1982年10月3日 / 石黒昇 / スタジオぬえ
2017-10-11 / 标签: Macross 林明美 1982 TV 科幻 萝卜 原创 龙之子 恋爱
感受到了满满的情怀。尽管三要素很出名,初代macross实际是充满时代感的萝卜片。现在看这么老的tva,还是被林明美的歌声折服,作画日常不稳定然而关键回给力,剧本虽然杂,人物有真情实感,27话非常感动。大概就这些吧,有点中毒 -
真实之泪 true tears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西村純二 / La'cryma / 関口可奈味
2017-10-6 / 标签: P.A.WORKS TV 原创 校园 恋爱 2008
前6话应该是观感巅峰了吧,后面的展开该说是“见怪不怪”吗w 但是最后收束的真好啊,文艺而又点题。细腻的情感,文艺的表达,大概就是我的好球区了,剧中有些“过激”的举动当做青春期的表达理解吧,实际这部情节紧凑,情感高昂但又有节制。激励成长的和最终走在一起的不是同一人是挺伤感的,P.A的真实系很优秀。至于党争感觉不是很必要,硬要选的话站电波而坚强的养鸡多一点 -
GAMERS电玩咖 ゲーマーズ!
12话 / 2017年7月13日 / 岡本学 / 葵せきな(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佐藤天昭
2017-9-28 / 标签: 2017年7月 轻小说改 搞笑 TV 恋爱 2017 冈本学 PINE_JAM
恋爱误会喜剧,演出很精彩,可惜制作后期出了问题,最后一集挺不错的,想加分(千秋的人设真是...非常不行啊)//staff的玩心好评 -
赤发白雪姬 赤髪の白雪姫
12话 / 2015年7月6日 / 安藤真裕 / あきづき空太 / 高橋久美子
2017-9-27 / 标签: BONES 2015年7月 漫画改 TV 早見沙織 恋爱 少女 2015
6分的剧情+大岛满的配乐+第一集的作画+早见的女主。说实话从刚开始的励志味到后面不断发狗粮还是略有不满,总体是挺好看的少女番,虽然故事衔接上有点奇怪,以及灰姑娘王子的剧情...还是推荐吧,挺美好的一个故事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17-9-10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2004 奇幻 小说改 恋爱
爱情片,魔法剧,能看出不少宫老过去作品的影子,收尾略急了些,可惜只像一部爱情片了,不过空袭的镜头等还是很棒啊 -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澤潮
2017-9-6 / 标签: 新海诚 天门 2004 剧场版 原创 恋爱
这个...还挺有意境的,虽然内容像在写散文一样,音乐挺入耳的。我也想暂停截壁纸!(总觉得你诚的感伤有点“病气”,嘛还是不扣分了)
看过的标签
- 591TV
- 332漫画改
- 291原创
- 200剧场版
- 145轻小说改
- 89OVA
- 77校园
- 662017
- 60MADHouse
- 54SUNRISE
- 522018
- 49萝卜
- 48恋爱
- 472015
- 472013
- 472014
- 462016
- 452012
- 43A-1Pictures
- 42ProductionI.G
- 42搞笑
- 42J.C.STAFF
- 412010
- 412011
- 382007
- 37SHAFT
- 352008
- 35BONES
- 342019
- 342006
- 31noitaminA
- 312022
- 30京阿尼
- 30科幻
- 30猎奇
- 292021
- 29治愈
- 29GAL改
- 292023
- 282020
- 28日常
- 26小说改
- 252009
- 24热血
- 23吉卜力
- 23游戏改
- 22ufotable
- 222004
- 21百合
- 20MAPPA
- 19studiodeen
- 192005
- 19芳文社
- 18GUNDAM
- 18泡面番
- 181999
- 16后宫
- 162002
- 16P.A.WORKS
- 15动画工房
- 15AIC
- 15东映
- 142003
- 14BrainsBase
- 14GAINAX
- 14GONZO
- 14Studio4℃
- 142001
- 13WEB
- 13StudioPierr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