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波女与青春男 電波女と青春男
13话 / 2011年4月14日 / 入間人間 / 西田亜沙子
2017-12-22 / 标签: SHAFT 2011 TV 轻小说改 校园 青春 新房昭之
最后几集想给8分...没看过原作,一开始电波的剧情和台词还是挺令我挠头的,可能也不适合一口气补完,即使看完我也不会解释剧情。但是很有意思,也是我觉得shaft背景非常美的一次,肢体语言特写,青春期妄想,一些情感表达的很直率,部分集数非常棒,也可惜整体水平有些参差 -
宣告黎明的露之歌 夜明け告げるルーのうた
1话 / 2017年5月19日
2017-11-5 / 标签: 剧场版 汤浅政明 2017 ScienceSARU 原创 青春
观感上不如春宵,但我内心更喜欢这部。中间这段非常“可惜”,既是没多出彩的展开,矛盾的处理也显得拖沓,而且男主内心的描写也显得不足了,乐队、渔村人与人鱼的隔阂、少男女内心的迷茫、商业化等等,想表达的东西太多了。最后的歌很好听,我挺喜欢人鱼的内涵的,是一部传播积极能量的片子 -
侧耳倾听 耳をすませば
1话 / 1995年7月15日 / 近藤喜文
2017-8-12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剧场版 1995 近藤喜文 青春 励志 漫画改
宫老的作品优点是淳朴,缺点是缺乏社会的复杂的写照,剧情直线条,容易做成脱离现实的“童话”,然而这部剧情的直线条却不算是缺点。前半内心积聚着对女主的不满,多半为其稚气所致,然而到了后半消失无踪,才感受到真正的主题在于成长,梦想需要行动,“原石需要打磨”。而最后那段自行车以及ED卡,简直是90年代的爱情(主人公年龄设置大些也许更好),而那首countryroad也有了不一样的含义。感慨那个年代真是纯真 -
听到涛声 海がきこえる
1话 / 1993年5月5日 / 望月智充 / 氷室冴子
2017-8-10 / 标签: 吉卜力 望月智充 剧场版 青春 1993 校园 恋爱 小说改
唉这种青涩又真实的感觉,流石败犬鉴别器啊b38.很喜欢望月的这个青春剧,不急不躁地叙事,平凡中蕴含真情。戳中膝盖的地方就不谈了,不敢去同学会了//OST真好听 -
蜂蜜与四叶草II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II
12话 / 2006年6月29日 / 長井龍雪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16-11-9 / 标签: 青春 校园大学 noitaminA J.C.STAFF 治愈 2006年6月 2006 TV
10分可能过誉,九分又嫌太少,这不是一部对萌二友好的番,看完了想拍桌子,却又觉得好真实。这几个家伙,唉,好难评判他们,都挺可爱的,看完只有种淡淡的忧伤。里面的第九话,在我看来是一记直拳。话不该多说的,喜欢就好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16-8-4 / 标签: 蜂蜜与四叶草 治愈系 校园 J.C.STAFF 2005年4月 大学 青春 羽海野千花 noitaminA 2005 TV
很治愈的番,但需要静下来(我是乡下看的可能更有感觉),其实前期严重怀疑画风,但是中期停不下来,身为大学生鸡汤一样的独白很是有代入感。然后天真以为要演多重ntr,结果都是单恋= =唉,可怜的一群人,看完感叹“这就是青春啊”,结果自己从来没青春过//摇曳风中的麦穗 缝缝补补的约定 尽管也有难过的事 请别垂下双眼 纷然飞舞 直至天明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16-5-12 / 标签: 四月は君の嘘 音乐 青春 2014年10月 2014 A-1Pictures 漫画改 TV
此番三观积极,给人一种正能量,又给人一种逆境中的力量,里面每个人设都很吸引人,虽然有狗血的剧情,但画风音乐什么的都很棒,看完只想说,当年没好好弹钢琴真是太糟了233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6-5-12 / 标签: 京阿尼 小清新 推理 青春 校园 2012年4月 2012 TV
想起高中的生活,很像是冰果里的玫瑰色,虽然没有妹子,但总是如剧中那么好奇呢//清新脱俗的校园剧,近乎完美的制作,还有那些值得回味的感情
看过的标签
- 594TV
- 335漫画改
- 291原创
- 200剧场版
- 145轻小说改
- 89OVA
- 77校园
- 662017
- 60MADHouse
- 54SUNRISE
- 522018
- 49萝卜
- 48恋爱
- 472013
- 472014
- 472015
- 462016
- 452012
- 43A-1Pictures
- 42ProductionI.G
- 42搞笑
- 42J.C.STAFF
- 412010
- 412011
- 382007
- 37SHAFT
- 352008
- 35BONES
- 342019
- 342006
- 322022
- 31noitaminA
- 30京阿尼
- 30科幻
- 302023
- 30猎奇
- 29GAL改
- 292021
- 29治愈
- 28日常
- 282020
- 26小说改
- 252009
- 24热血
- 23吉卜力
- 23游戏改
- 22ufotable
- 222004
- 21百合
- 20MAPPA
- 192005
- 19studiodeen
- 19芳文社
- 18GUNDAM
- 181999
- 18泡面番
- 162002
- 16后宫
- 16P.A.WORKS
- 15动画工房
- 15东映
- 15AIC
- 14Studio4℃
- 14GAINAX
- 142003
- 14BrainsBase
- 142001
- 14GONZO
- 13短片
- 13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