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之诗 シャドウバース
2016-06-17 / PC、Android、iOS / TCG
2018-6-3 / 标签: STEAM TCG
作为TCG游戏,确实有一些创新的设计,且有不少套路能让人留下深刻印象。卡面真的无敌,氪金度也不高。总的来说还是挺良心的。 -
坎巴拉太空计划 Kerbal Space Program
2015年4月27日 / Xbox One、PS4、PC / SIM
2017-6-23 / 标签: STEAM PC
本应是相当冷门的模拟游戏,却不知为何忽然就火了,不过虽然知名度高了但是玩的懂的人还是相当少,然而一旦玩懂了就让人欲罢不能。虽然加入了可以大幅度延长游戏时间的生涯模式,就目前来说内容还是过少了点,期待以后的更新。 -
沙耶之歌 沙耶の唄
2003-12-26 / PC / 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ADV / ニトロプラス( Nitro+ )
2014-12-20 / 标签: galgame 虚淵玄
7.8分。画面整体给玩家一定的视觉冲击,剧情算不上有深度,但是打完后也能引起玩家的思考,不过也仅仅是蜻蜓点水并没有过于深入。不管怎么说以这么短的篇幅做到这种程度也实属不易。 -
影子战术:将军之刃 Shadow Tactics: Blades of the Shogun
2016年12月6日 / Xbox One、PS4、PC / RTT
2017-8-4 / 标签: STEAM 潜入
关卡的设计很巧妙,精致的地图和流畅的动作为游戏增色不少,物理和逻辑上的硬伤确实有一点,但是这些缺陷很容易被紧张的流程冲淡。光就游戏乐趣上来说打个10分没问题,但是音乐剧情人设等离顶级水平还有一定距离。 -
书淫,或是已失去的梦之物语。 書淫、或いは失われた夢の物語。
2000-07-15 / PC / ADV
2016-12-17 / 标签: galgame 深沢豊
8.1分。双线剧情的展开颇为新颖,通过抽丝剥茧的推进剧情最后慢慢接近真相的体验很棒。虽然剧情在如今见多识广的玩家眼中算不得什么,但是开篇设定很快就吸引了我,最后自圆其说的同时也有一定的翻转,再考虑到年代是必须要加分的。实际上在不少名作中都能看到它的影子。画面、音乐、系统在00年的游戏里皆属上乘,键盘输入的设置虽然很有趣但是并没有什么卵用,过多的选项和重复的剧情也让人非常烦躁。 -
刺客信条:起源 Assassin's Creed: Origins
2017年10月27日 / Xbox One、PS4、PC / ACT
2018-2-18 / 标签: STEAM
刺客信条巅峰之一。战斗系统大幅度进步,基本能和一线act比肩了,风景很好,没事骑马溜达或者爬个墙都很快乐。支线确实比以往有进步,从臭狗屎变成了普通狗屎的程度,经常打着打着就忘记了主线,就育碧的开放世界设计水平来说,已经算很不错了。 -
逆转裁判2 逆転裁判2
2002-10-18 (GBA) / GBA、NDS、3DS等 / 法庭战斗AVG
2016-12-26 / 标签: AVG
很多人都说逆转2是前三代里最差的,我却不这么认为。论案件的复杂程度、悬念和推理都比一代上了一个台阶。加入了一些对职业和所谓正义等等的反思,虽然我特别不喜欢这些桥段,但是角色的成长是好作品里必不可少的,也没什么好抱怨的。第四章后半段的剧情有点儿戏,律师和检事在法庭上眉来眼去还公然打电话相当出戏,但是最后看到坏人遭到惩罚也确确实实的感受到了类似于起点小说里主角半血反杀的爽快。 -
尼尔 自动人形 NieR: Automata
2017-02-23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ARPG
2017-9-15 / 标签: PS4 ARPG
对于本作的人设、场景设计、音乐、配音等我毫不吝啬自己赞美的词汇,而制作者也很好的把这些元素结合起来,讲了一个很好的故事。值得吐槽的是游戏的动作部分,白金工作室的实力无需置疑,实际上打击感、动作设计等等也无可挑剔,但是怪物类型过少、BOSS设计呆板、难度完成靠数值堆砌等都给人一种经费不足的感觉。只能说是艺术性大于游戏性太多,游戏性拖了后腿。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17-11-16 / 标签: 5pb. galgame
8.3分。脑洞系的作品一向难以把握节奏,但是本作的几条支线可谓是做到了张弛有道、收发自如,既有让人大呼精彩的展开,结局也能做到合情合理。TE话锋一转,并没有像一般的王道剧本一样有什么热血的展开,而是给出了一个略带遗憾但是又足够使人信服的向现实低头的结局,体现了中二青年的成长与担当,仅这一点已经弥足珍贵。 -
幽浮2 XCOM 2
2016-02-05 / Xbox One、PS4、PC / 回合制策略
2018-5-25 / 标签: STEAM SLG
先说一下这个游戏瑕疵很多,优化差、剧情粗暴、战斗动画演出时间长且不可跳过、后期重复度高等。但是游戏的核心玩法做的不错,多职业不同流派带来玩法上的变化让人欲罢不能,再加上最好玩的前期因队员较弱导致难度高,玩家往往会反复挑战达到最好的结果甚至是无伤,这一点也很有意思。 -
古诺希亚 グノーシア
2019年6月20日 / PS4、PS5、Xbox One等 / SF人狼ゲーム
2022-4-22 / 标签: AVG galgame
7.5分。作为RPG来看,狼人杀的部分实在是太太太太无聊了;作为AVG来看,文本量本来就少,分摊到每个角色头上就更是少得可怜了。剧情当然是好,可一旦感情积累没有做到位,就会导致结局看起来比较尴尬。你要我在好和坏两个选项里选,它肯定是个好游戏,但是打起来也是真难受。剧情8分,各种毛病扣半分。 -
异度神剑2 ゼノブレイド2
2017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17-12-23 / 标签: NS
精致的场景设计,上乘的音乐,百玩不厌的战斗系统,让人欲罢不能的牵绊解锁设计,配上狗屎一样的分辨率,极度低龄化的演出,毫无逻辑可言的人物行为,明显为了拉长游戏时间而设置的毫无意义的机械劳动,把这些都糅合在一起,构成了充满矛盾的本作。其实单纯从一个玩家的体验来说,游戏的大部分时间都是相当有意思的,然而一些相当吃屎的设计足以毁掉你对游戏的大部分好感,综合考虑之后给个8分吧。 -
新弹丸论破V3 大家的自相残杀新学期 ニュー ダンガンロンパV3 みんなのコロシアイ新学期
2017-01-12 (PS4 / PSVita) / PS4、PS Vita、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19-3-30 / 标签: AVG galgame STEAM
8.4分。人物塑造为系列之最,很多角色身份的翻转根本意想不到,某搅屎棍简直超神,很多伏笔、反套路、诡计、展开都非常有意思,调动玩家的情绪也非常到位。为人诟病的结局只能说见仁见智,我一直都觉得弹丸系列的世界观是短板,所以也不会在这上面纠结什么。 -
车轮之国、向日葵的少女 車輪の国、向日葵の少女
2005年11月25日 / AVG
2014-2-7 / 标签: galgame AB2
无印/FD7.6/8.2分。世界观设定立意很新颖,但是由于日本人不擅长写政治和社会制度的设定,导致本作很多地方看起来相当雷人。主线剧情中对3位女主角的教化已经到了让人无法吐槽的地步,其后的大变活人更是让人大骂坑爹。幸好有FD及时救场,法月线在让整个故事更加丰满的同时也让无印里的角色形象更加立体,直接把本作拉回到了及格线以上的水平。 -
冰汽时代 Frostpunk
2018年4月24日 / Xbox One、PS4、PC等 / SIM / City-building / survival
2018-4-25 / 标签: STEAM
已通关普通难度。游戏形式上有点像放逐之地,但并不是无限的生存模式,而是通关剧情来推动游戏进展,很多事件都是强制发生的,无法回避或推迟。难度很高,数值设置比较平衡。游戏9分,流程过短减一分,佳作。 -
超执刀:神使之杖 超執刀 カドゥケウス
2005年6月16日 / NDS / AVG
2015-4-25 / 标签: NDS
题材很新颖的一个游戏,代入感很强,玩起来手忙脚乱,完成手术之后成就感也很强。 -
暴雨 Heavy Rain
2010-02-18 / PC、PS3、PS4 / AVG / Quantic Dream
2016-10-19 / 标签: PS3 PS4
剧情说是二流都过誉了,但是毕竟要为了游戏模式做出妥协,这点姑且算可以理解。临场感和代入感强的可怕,几次道德和生死的抉择以及打斗场面都让我玩的手心冒汗呼吸急促,这体验太棒了,无与伦比,推荐所有有条件的人玩。 -
超级弹丸论破2 再见了绝望学园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さよなら絶望学園
2012-07-26 (PSP) / PSP、PSV、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16-11-14 / 标签: galgame AVG
8.4分。大家都吹的第五章确实是无敌,拔高了作品整体水平,结局前的大爆发也很燃,但是强行HE还是让人有点不爽,而且为了出续作还保留了余地,有点遗憾。和一代一样,世界观依然是最大的雷点,代入感大幅度下降。小游戏让推理变得很不流畅,非常破坏体验。人物塑造比一代差,支线做的也不如一代,打完基本没几个让人记得的人物。 -
黄金太阳 开启的封印 黄金の太阳 开かれし封印
2001-08-01 日本 / GBA、Wii U (Virtual Console)、Nintendo Switch (Online service) / RPG
2015-4-25 / 标签: GBA
-
怪物猎人:世界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
2018年1月26日(PS4/Xbox One) / Xbox One、PS4、PC / ACT(ハンティングアクション) / CAPCOM
2018-2-6 / 标签: PS4
画面就不说了,还是蛮感动的。改掉了大量旧作不合理的设定,也加了不少新的东西。怪物不多是一大遗憾,但是仔细一想50小时对一个游戏来说不算短了,再加上以后会有的配信基本没什么好抱怨了。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18-4-30 / 标签: galgame
8.4分。画面和音乐都是顶级水平,剧本的完成度除了终章人设崩坏之外比较令人满意。让人格外惊喜的一点是除了一号女主以外的女主并非个人线结束之后就成为了酱油,而是在最后都都得到了让人欣慰的成长和各自的归属,反倒是一号女主的结局处理地潦草了。所幸作品本身想要传达的思想都表达的比较到位,整个故事结构也比较明快而不显臃肿。 -
euphoria
2011年6月24日 / PC / 背德硬核向 18禁 ADV
2014-12-20 / 标签: galgame 猎奇 和泉万夜
7.7分。euphoria作为后来者现如今已经成为了对erogame涉猎不深的初心者心目中的猎奇游戏代表作。本作中各种离奇的展开让人大呼过瘾,但是过于剧情发展缺乏逻辑性,作品本身也没什么内涵,全通后给人的印象也只有猎奇了。至于有人拿纯爱来标榜本作更是自欺欺人,当然纯爱的部分是有的,但也仅仅是“有”而已。 -
狂战传说 テイルズ オブ ベルセリア
2016-08-18 / PC、PS4、PS3 / RPG
2017-10-8 / 标签: 传说系列 PS4
在to系列里算特别优秀了,新的战斗系统设计合理并且爽快感十足,女主人设新颖,但是to系列的流水线作品上限也就这样了。
玩过的标签
- 79galgame
- 29STEAM
- 19PS3
- 19PS4
- 14ACT
- 14PSP
- 13AVG
- 12PC
- 11GBA
- 9PS2
- 7传说系列
- 6NS
- 6SLG
- 5NAMCO
- 4ARPG
- 4无双
- 4土天冥海
- 4田中ロミオ
- 4NTR
- 3infinity
- 3上田文人
- 3KID
- 3机战
- 3KOEI
- 3打越鋼太郎
- 3瀬戸口廉也
- 2国产
- 2电波
- 2RPG
- 2高达
- 2和泉万夜
- 2深沢豊
- 2猎奇
- 2割草
- 2ATLUS
- 2同人
- 2AB2
- 2PS
- 2meta
- 2AUGUST
- 2NDS
- 1舰娘
- 15pb.
- 1小朋友齊打交
- 1muv-luv
- 1yoooooooo
- 1roguelike
- 1光源氏计划
- 1香草社
- 1柚子社
- 1恐怖
- 1牛蛙
- 1橙光
- 1舰队Collection
- 1双人
- 1TCG
- 1FrontWing
- 1蛭田昌人
- 1潜伏之赤途
- 1lol
- 1菅野ひろゆき
- 1新岛夕
- 1火影忍者
- 1OG
- 1PSV
- 1游戏王
- 1c+c
- 1手游
- 1沙盒
- 1â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