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0-10-4 / 标签: 8^分 SHAFT 2016 TV 漫画改 将棋 治愈
新房风格一直看着很累,但这部动画除外。温馨和细腻是这部动画的代名词。一名少年与三名少女间发生的日常琐事,无意间成为了给予少年最好的拯救。出现在少年生活中的其他人,也给了少年种种帮助,使他积极的面对生活。以将棋作为背景,讲的却是正面的生活态度。画面极出色,shaft的风格十足。完美的契合了温馨的主题。op1和ed2十分好听。将棋对局描写也比较到位。故事性较弱或许是不足,但在温馨的故事中也无伤大雅。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0-10-24 / 标签: 9^分 SHAFT TV 2017 漫画改 治愈 将棋
开始时,动画中的人物都没有了一些重要的东西。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丢失的东西逐渐被温馨的日常填补,仿佛什么东西又回来了一样。第二季的故事中,首先进行了对校园暴力的探讨,不但增加了剧情量,而且提供了大量零与日向互相接触了解的故事的落脚点,相当高明。动画的制作相当精良,绘柄很稳,风格始终很同一,完美符合温馨的主题。故事最后,每个人都有了所要背负之物。不过。。发现岛田好像是最惨的角色b38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0-5-26 / 标签: 10分 京阿尼 催泪 TV 治愈 游戏改 2008 恋爱
-
避难所 SHELTER
1话 / 2016年10月18日 / 赤井俊文 / Porter Robinson / 河野恵美
2022-4-17 / 标签: 8分 A-1Pictures 原创 2016 WEB 科幻 治愈
类似于叙事歌,在短短的六分钟内用精细的画面呈现出了一个相对完整的故事(仓库造飞船www)。音乐方面,不太懂,但是歌很好听。倒数第二个cut,飞船路过地球的伏笔 -
寒蝉鸣泣之时 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4话 / 2007年7月5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3-9-7 / 标签: 9^分 2007 DEEN 游戏改 TV 悬疑 轮回 治愈
没有人受伤的雏见泽,完成了。虽然我很喜欢这部动画,只是,祭囃篇作为最终的HE,坏人的结束实在是显得太过草率b38,山狗部队作为秘密部队竟然被主角团陷阱整垮。在过往的一次次轮回中,收集自己手中的棋子然后在最后的大决战中全部作为己用,这样的的剧情在展现以观众史诗感的同时,也显得过于“王道”。咪啪死了这么多次,给点治愈结局怎么了(暴论)!。最喜欢的还是皆杀篇,从几人的羁绊中获得了完美开局,梨花从信心满满到近乎绝望再到重燃希望,到距离成功差一步之遥时充满不甘。记得当时说过一句类flag的:最糟糕的开局是k1没有转学过来,当时还以为这就要作为祭囃篇的开局然后在中途的时候由于“友情的羁绊”又出现的那种剧情的说b38。PS.田村堀江麻衣同台,啊呜啊呜。PS.2. 从刚开始看动画的时候看的寒蝉啥也看不懂,就看懂点猎奇,到现在终于一口气把寒蝉和解看完了,看来我也老了啊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4-3 / 标签: 8^分 漫画改 2021 TV C-Station 百合 日常 治愈 芳文社
温馨舒适的轻百合。但是去露营化的摇曳露营,总感觉少了点什么。配乐有些单调。op没有season1的那个洗脑的 Δ 也感觉少了点什么。 -
天体的秩序 天体のメソッド
13话 / 2014年10月5日 / 迫井政行 / カレイドシフト / 秋谷有紀恵
2020-8-10 / 标签: 7-分 2014 TV Studio.3Hz 原创 治愈 友情
制作过于出众,视觉享受;但剧情趋于平庸。关于友情的立意是好的,故事框架基本没啥问题。但用来展开剧情的矛盾点过于拉跨。人物感情比较细,前期每一个事件都由角色感情支撑,动画表现的也比较到位,但矛盾点不足以支持造成角色这样的感情的原因,造成前期的故事显得矫揉造作。中后期发展基本是意料之中。故事不出众,但结局有很强的圆满感,算是剧情的小小升华。oped质量很高,也很好听。ps.我爱上ed的江畑走了 -
少年女仆 少年メイド
13话 / 2016年4月7日 / 山本裕介 / 乙橘「少年メイド」(B's-LOG COMIC / KADOKAWA)
2020-5-26 / 标签: 7^分 8bit 漫画改 治愈 TV 2016 日常
治愈,不过强行女装。 -
狼与香辛料 狼と香辛料
13话 / 2008年1月8日 / 高橋丈夫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黒田和也
2020-5-26 / 标签: 9^分 TV 轻小说改 Imagin 2008 治愈 经济
中世纪风格很对口,BGM也很搭剧情,动画改编很到位,小说细节也保留的很到位,高情商夫妻狗粮马路番,一路边撒狗粮边诈骗,剧情也有起承转合,看着很流畅 -
萤火之森 蛍火の杜へ
1话 / 2011年9月17日 / 大森貴弘 / 緑川ゆき / 髙田晃
2020-5-2 / 标签: 8^分 剧场版 2011 BrainsBase 漫画改 催泪 恋爱 治愈
平淡却不无聊,催泪而不致郁。回忆里展开,高潮中结束。配乐渲染氛围,气氛恰到好处。人物的设定注定了这份爱情终究无法结果,但留下的回忆确实宝贵的财富。 -
虫师 蟲師
26话 / 2005年10月22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20-6-27 / 标签: 10分 治愈 TV 漫画改 ARTLAND 2005 奇幻 空灵
治愈天花板。没有什么故事框架,通过二十几个短小的结局有喜有悲的故事,辩证的探讨了人与自然的关系。op好听。音乐是一大亮点,不论如何烦躁,一集动画总是能让人心情平静。不要急着看完,在合适的的时间一个人慢慢享受一两集动画是很悠哉的。Ps.当睡前动画也是很不错的,多次在静静看的时候看睡着。 -
虫师 特別篇 蚀日之翳 蟲師 特別篇 日蝕む翳
1话 / 2014年1月4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20-7-22 / 标签: 9分 OVA 2014 漫画改 ARTLAND 治愈 空灵
音乐依旧好听,第一季客串时的音乐,搭配观看第一季的回忆,可以说是享受,明明是一个个平淡的单元剧但却感到历历在目,给我不小的感动。内容方面,牺牲了部分第一季治愈而平淡的感觉,添加了一些故事性,确实是商业化的表现。日和前后的变化着实值得令人感慨。由不幸而引发的不幸,到底是谁的责任呢。不幸的原因带给别人幸福,又会如何想呢。这份幸福如果也波及到你,是否还要怨恨这份不幸呢。 -
虫师 续章 蟲師 続章
11话 / 2014年4月4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24-1-28 / 标签: 8^分 漫画改 2014 ArtLand TV 奇幻 治愈
比第一季少了些许治愈温馨,多了几分诡谲。 -
虫师 续章 第2期 蟲師 続章 第2クール
10话 / 2014年10月18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24-1-28 / 标签: 9分 2014 漫画改 TV ArtLand 奇幻 治愈
比第二季上半篇章更接近第一季的高度。但主观上还是比第一季略欠缺
看过的标签
- 181TV
- 107漫画改
- 73轻小说改
- 68恋爱
- 59校园
- 51百合
- 46搞笑
- 45日常
- 40原创
- 378分
- 34剧场版
- 27OVA
- 262020
- 248^分
- 24A-1Pictures
- 237分
- 23战斗
- 22京阿尼
- 222018
- 217^分
- 21后宫
- 192019
- 198-分
- 18音乐
- 18芳文社
- 182016
- 177-分
- 169-分
- 162013
- 152017
- 152014
- 14游戏改
- 14治愈
- 139分
- 132012
- 13待评价
- 132008
- 12科幻
- 126分以下
- 12J.C.STAFF
- 116^分
- 10异世界
- 106分
- 10动画工房
- 10泡面番
- 102023
- 10催泪
- 10奇幻
- 92022
- 9ufotable
- 92009
- 9偶像
- 9悬疑
- 9P.A.WORKS
- 99^分
- 82011
- 8DEEN
- 8党争
- 82007
- 82021
- 8SHAFT
- 82015
- 7推理
- 7同人
- 7东方
- 66-分
- 6职场
- 6欧美
- 6励志
- 6Brains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