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虚构推理 虚構推理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片瀬茶柴(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本多孝敏
2020-5-26 / 标签: 6^分 BrainsBase 轻小说改 TV 2020 奇幻 推理
题材挺新颖的,但是这小说的文戏部分处理的是真滴拉跨。本来一群人在论坛上一本正经的讨论妖怪就很尴尬了(某乎?),文戏处理成这样,真就是漫画动起来。推理的过程,基本上就是女主编,剩下的人质疑,然后解答,一直话痨。到了最后推理的高潮,动画不像小说一样,只能用女主的cv去解释她是如何去铺垫最后的推理,显得你胡扯还要解释咋扯的,有些尴尬,导致全番最好看的地方不是推理而是男女主友爱互动。总体中规中矩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5-4 / 标签: 6分 原创 NAZ 推理 悬疑 TV 2020 科幻
作为原创番,看这个番的人在初期不是想后面如何通过井这个线索来引出后面一系列关于井的阴谋什么的吗?比如女主前期杀那个犯人把刀拧了一下,以为有什么伏笔,结果只是为了表现女主有杀意可以进井。真的就是只是想看抓犯人+抓那个约翰?还有那个百贵室长被诬陷被抓,明显就是硬引出主线。后期的节奏有些怪,进到井中井的篇幅太长了,一个所谓的推理番,加分最高项竟然是拿感人赚一波,最后的地方就是一个老头中二嘴炮,hhh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0-4-22 / 标签: 9分 京阿尼 TV 轻小说改 校园 2012 推理
开播八周年整补完的冰菓。虽然校园推理系剧情不是很吸引我,但看完后却有些回味。叙事流畅,当成日常轻喜剧(?)完全没有关系。人物塑造出色,主角各有特点,本想吐槽女主的形象单薄,但最后几集成功为这个人物添了鲜亮的一笔。 -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20-7-19 / 标签: 7分 P.A.WORKS 2012 轻小说改 TV 悬疑 推理 灵异
前三集观感极差,剧情推动就靠男主追着女主问,好奇心到了让我不适的程度。PA脸放这挺合适,但还是不喜欢。中期死这么多人只为了增添同学恐惧,铺垫合宿,而推理给的太少,结局甚至要靠特异功能。总体是远超迷家的迷家。中心剧情都是逐渐引入灵异现象让人推理,并且没给出灵异的原因和彻底解决。另外工具人现象严重,可以说除男女主都是工具人。最喜欢的性格干练的赤泽也没逃过工具人宿命,死的可惜。ps.男主火抗点满(笑 -
GOSICK GOSICK -ゴシック-
24话 / 2011年1月7日 / 難波日登志 / 桜庭一樹 / 川元利浩・富岡隆司
2020-5-26 / 标签: 7分 BONES 2011年1月 轻小说改 TV 推理 恋爱 催泪 2011
男主铁five实在影响观感,爆点集中在后期,前期乏力,只能看女主卖卖萌,谁能想到在船上打的那一架就是男主巅峰了呢?还有推理元素略显不足,整个就是披着推理的皮男女主谈恋爱。不过维包子太可爱了,没办法啊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1-2-3 / 标签: 9-分 TV 漫画改 MADHouse 2006 推理 犯罪 智斗
L篇真的好看,逻辑环环相扣,双方互相斗法,一步步接近对方,试探对方,计策,胆识与气魄层出不穷。L死后,N仅仅是把L的部分推理重现了一遍,然后就开始了他的大计策()。问题最蠢的是N的推理没有任何精彩的地方,全被男主骗在鼓里,靠的是队友失误(剧情杀)。甚至最后还来了一句,合作(对手失误后让梅洛送一波)就可以超越L。很草。。结局做的很凄美。但是这个结局终究不尽人意。 -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3-9-7 / 标签: 9^分 DEEN 2006 TV 游戏改 推理 悬疑 轮回
23.9.5为了看解再看一遍。初看这部动画还是四年前,刚刚开始看动画的时候同学推荐的(怎么给新人推荐这种动画啊b38)。出题篇的恐怖以及悬疑的氛围营造相当出色,将观众带入了l5的视角。在目明篇进行解释后,不得不佩服棉流篇双子姐妹的角色互换中的巧妙诡计。ps.麻衣酱赛高,粉切黑太爱了,礼奈可爱,お持ち帰り。其实二刷这部动画的最大动机之一就是为了麻衣酱哇bgm38
看过的标签
- 181TV
- 107漫画改
- 73轻小说改
- 68恋爱
- 59校园
- 51百合
- 46搞笑
- 45日常
- 40原创
- 378分
- 34剧场版
- 27OVA
- 262020
- 248^分
- 24A-1Pictures
- 237分
- 23战斗
- 22京阿尼
- 222018
- 217^分
- 21后宫
- 192019
- 198-分
- 18音乐
- 18芳文社
- 182016
- 177-分
- 169-分
- 162013
- 152017
- 152014
- 14游戏改
- 14治愈
- 139分
- 132012
- 13待评价
- 132008
- 12科幻
- 126分以下
- 12J.C.STAFF
- 116^分
- 10异世界
- 106分
- 10动画工房
- 10泡面番
- 102023
- 10催泪
- 10奇幻
- 92022
- 9ufotable
- 92009
- 9偶像
- 9悬疑
- 9P.A.WORKS
- 99^分
- 82011
- 8DEEN
- 8党争
- 82007
- 82021
- 8SHAFT
- 82015
- 7推理
- 7同人
- 7东方
- 66-分
- 6职场
- 6欧美
- 6励志
- 6Brains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