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ミラーチューン
1话 / 2022年4月7日
2022-5-15 / 标签: 奇幻 短片 ずっと真夜中でいいのに。 2022
可以永远相信 TvChant 的风格。//单纯堆砌叠加元素,现在看来好像是「亚逼」会喜欢的类型。 -
玛丽与魔女之花 メアリと魔女の花
1话 / 2017年7月8日 / 米林宏昌 / Mary Stewart『The Little Broomstick(小さな魔法のほうき)』
2021-2-7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STUDIOPONOC 米林宏昌 2017
-
物怪 モノノ怪
12话 / 2007年7月12日
2022-7-7 / 标签: 奇幻 TV noitaminA 中村健治 2007
5.4//演出很有特色,但静止画太多,剧情实在太闷。整片看下来印象最深的是买药郎说话总是一顿一顿的。怪化猫篇最佳,完整的群像悬疑叙事。而前几篇的主要看点是浮世绘风格的美术。 -
伤物语I 铁血篇 傷物語I 鉄血篇
1话 / 2016年1月8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1-10-2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SHAFT 新房昭之 2016
5.4//制作好,但物语系列的谈话太无聊了。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1-6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KINEMA.CITRUS 古川知宏 2021
故事性弱。除了华恋和光有回忆铺垫,前面几对配角的战斗剧情不知所言,看到后面越来越困,唯一能提神的也就是舞台设计了。另,个人觉得剧中歌还是 TV 好听。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前篇] 起始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前編] 始まりの物語
1话 / 2012年10月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3-7-21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SHAFT 新房昭之 2013
2020-08//删掉了沙耶香雨中自责一段有些遗憾。tv本篇的故事实在太棒了,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感受。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后篇] 永远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後編] 永遠の物語
1话 / 2012年10月13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3-7-21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SHAFT 新房昭之 2013
2020-08//情感表达没有大问题,以后重温小圆还是看tv好一点,ED实在是后半段的一大特色。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3-7-21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SHAFT 新房昭之 2013
200707/隐喻和意识流很多,值得反复观看品鉴。珂拉琪风格再度升华,梦境世界中焰的心境能改变环境的设定,着火大巴和陨石的意象实在太棒。如BD封面,「无罪者投石」之类的典故引用,各种表现手法都充满着魔幻和宗教色彩的味道。就算抛开魔圆续作的光环,这部作品的艺术风格也实在太对口味了,满足了我对「梦」、「童话」的所有幻想。华丽诡谲的演出真的回味很久。//240113重看,永遠的個人最佳動畫電影。劇本精巧得動人,不僅打破了劇場版動畫電影「兩打一轉折」的舊例,還能把戲份分配、動機手段、行為結果做到極致。而在情感上最令人意難平的是,前九十分鐘被無數愛好者分析、評論過的所有錯綜複雜的瘋狂演出中一切的一切,最終全都能歸結到那令星雲消散的一句愛的言語。在場外要素的撕扯下,還能感到《叛逆》不止於宣泄壓倒性的情感,它將其濃縮、凝結,甚至匯成了一個虛假的平靜結局,太過沉重。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0-7-21 / 标签: 奇幻 TV SHAFT 新房昭之 2009
6.5//风格不错,剧情枯燥,不喜欢色气部分。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3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吉卜力 宫崎骏 2023
應該不會再有人問庵野和宮崎的高低了。 -
食灵-零- 喰霊-零-
12话 / 2008年10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瀬川はじめ(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堀内修
2023-8-28 / 标签: 奇幻 TV AIC あおきえい 2008
也许我们需要这种五六分的作品,来尝试倒叙、尝试在十二集内临摹一个经典悲剧、来告诉观众们战斗百合的另一种可能性。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1-5-1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吉卜力 宮崎駿 1986
7.4//真是浪漫至极。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21-6-27 / 标签: 奇幻 TV MADHouse 今敏 2004
表现力极强的演出使剧情展开有条不紊,考究的物品场景衬托和分镜带有「未麻的部屋」 和「千年女优」的蒙太奇元素。前七集多线叙事引人入胜,后期类似单元剧的剧情展开充满讽刺和幽默感,但不像前七集环环相扣稍稍降低了观感。如果说前七集是现实中夹杂幻想,那么后期就是幻想中穿插现实,结尾略仓促,但幻想和现实的交接深得我心,「这是时代造就的怪物。」「这个世界太不争气了。」 -
少女革命剧场版 思春期默示录 少女革命ウテナ アドゥレセンス黙示録
1话 / 1999年8月14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1-2-8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J.C.STAFF 几原邦彦 1999
艺术品//印象最深的是跳舞那段,从坐电梯开始完全预料不到下一个镜头。能从《少女歌剧》看到这部片的影子,《魔法纪录》里的「谣小姐」是有参考「影绘少女」的吧。人物画风接受不能,毕竟是上世纪的产物,看39集的TV还是算了。 -
李献计历险记 李献计历险记
1话 / 2009年12月5日 / 李阳 / 李阳
2023-8-27 / 标签: 奇幻 国产 短片 2009
我看到中国动画的另一条世界线,也许并不一定非要从那些被翻烂的名著中找什么传统文化,原来在苏联风的中国旧海报上的一句「life sucks」就已经这么迷人。还有谁能想到在美阿动作片中插入《黄河大合唱》?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3-1-27 / 标签: 奇幻 TV StudioBind 岡本学 2021
从旧记忆和内心独白分量的减少得以看出,鲁迪与前世的连系正逐渐减少,但对他来说真正的「拿出真本事」在本 part 还未能体现。本片就是一部「扭曲」的作品,前期在尽力合理化那些在场外人看来无法理解的设定和情节,后期 D.E. 出场后对信念的探讨,也充满着暧昧不定的描写。它将师父、父母、王室等传统语义里严肃形象拆开来,让观众看到他们也会做爱和自慰,强烈的割裂反差感就从此而来。不足在前世男的形象略显轻薄。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3-4-24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ScienceSARU 汤浅政明 2022
-
结城友奈是勇者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12话 / 2014年10月16日 / 岸誠二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20-10-7 / 标签: 奇幻 TV Studio五组 岸诚二 2014
除了前期节奏很迷以外都挺不错的。设定挺虐,可惜感情上没有什么共鸣。 -
结城友奈是勇者 -鹫尾须美之章- 第1章 朋友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鷲尾須美の章- 第1章 ともだち
1话 / 2017年3月18日 / 福岡大生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20-10-8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Studio五组 岸诚二 2017
-
结城友奈是勇者 -鹫尾须美之章- 第2章 魂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鷲尾須美の章- 第2章 たましい
1话 / 2017年4月15日 / 福岡大生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20-10-8 / 标签: 奇幻 剧场版 Studio五组 岸诚二 2017
银最后的战斗挺震撼的,立flag立得太明显了。
看过的标签
- 150TV
- 136剧场版
- 75短片
- 64科幻
- 56奇幻
- 53治愈
- 38恋爱
- 37OVA
- 36搞笑
- 322017
- 32欧美
- 302019
- 28京都动画
- 272022
- 272013
- 252020
- 23校园
- 22热血
- 202016
- 20SHAFT
- 19MADHouse
- 18悬疑
- 18A-1Pictures
- 18新房昭之
- 162023
- 162012
- 152018
- 152014
- 152009
- 152021
- 142015
- 142010
- 14偶像
- 13SUNRISE
- 13战斗
- 132007
- 12吉卜力
- 12WITSTUDIO
- 122008
- 122004
- 11冒险
- 11ufotable
- 112011
- 11J.C.STAFF
- 11GAINAX
- 11宫崎骏
- 10Production.I.G
- 10石原立也
- 9studiodeen
- 9汤浅政明
- 9日常
- 9荒木哲郎
- 9CloverWorks
- 9庵野秀明
- 9岸诚二
- 82006
- 8国产
- 7冈田麿里
- 7新海诚
- 7山田尚子
- 7今石洋之
- 7ScienceSARU
- 7MAPPA
- 6Disney
- 6KINEMA.CITRUS
- 6Studio4℃
- 6推理
- 6Feel.
- 6动画工房
- 6P.A.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