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方块逃脱:磨坊 Cube Escape: The Mill
2015-09-15 / Web、Android、iOS / PUZ
2021-8-20 / 标签: 解谜 PC
完全衔接23号案件,cube系列中剧情最颠覆认知的一作,且不谈乌鸦先生呼风唤雨,23号案件脱离出的双视角真的无比震惊。已知提取倒吊Laura的记忆、侦探后续遭遇、地图上重要地点的位置关系等,这种看似已经摊开讲的故事,目前还是一脸懵逼。方块好像是个很神奇的元素,记忆?? -
方块逃脱:23号案件 Cube Escape: Case 23
2015-08-10 / Android、iOS / PUZ
2021-8-20 / 标签: 解谜 PC
说是探案,实则走得是奇幻路线...又和四季的Laura联系起来了,有种开始进入主线的感觉。在投影仪画线标记这块卡了好久,这作难度应该都集中在了审讯室吧,鼠标越点越烦躁,也不知道是气自己脑子笨还是谜题太刁难人,也是头一回发现点鼠标食指也会抽筋... -
方块逃脱:哈维的盒子 Cube Escape:Harvey's Box
2015-06-25 / Android、iOS / PUZ
2021-8-20 / 标签: 解谜 PC
发现这作曾经在手机上玩过,但毫无意外地卡在了多米诺骨牌那一关。如今再捡起来没那么难受了。鹦鹉原来叫Harvey,总感觉它是个重要的存在,毕竟贯穿了四季整条剧情线。除印象较为深刻的四季里的鹦鹉出场,感觉没有什么能拓展剧情的线索叭。 -
方块逃脱:阿尔勒 Cube Escape:Arles
2015-06-06 / Android、iOS / PUZ
2021-8-20 / 标签: 解谜 PC
"荷兰画家梵高在法国南部小城阿尔勒停留的时间仅仅是短暂的一年零三个月,但就是在这短暂的十五个月里却成就了他生命中最具创造力的辉煌时光,这使他留下了200多幅让人过目难忘的伟大画作。" -
方块逃脱:锈湖 Cube Escape:The Lake
2015-04-29 / Android、iOS / PUZ
2021-8-20 / 标签: 解谜 PC
Rusty lake这字眼遐迩闻名,所以游玩中对这一作尤其重视,本作解谜难度不大,却更沉醉于其故事本身,故事表现性和四季同样优秀,但还是缺失关键信息导致无法拼凑故事原状。宝石盒与四季电视互动有关联,是否能说明黄毛曾经来过锈湖?!(已经对标示的年代麻木了,不太记得清);所以,现在连钓鱼都能有阴影了... -
熟练的手指 Skillful Finger
IOS、Android / 休闲益智
2021-8-20 / 标签: Android PUZ
目前已到达"华盛顿纪念碑高度",想破纪录只能在没解锁太多机关的前提下进行,后面解锁的机关乱七八糟什么都有,又不想拿开手指葬送节奏,玩到后期一言难尽。前期游玩葬送了大量碎片时间,还一度和舍友通过此游戏来决定当天谁去拿外卖。比起好玩,可能回忆更值得人去纪念吧。 -
TA:小红帽 Little Red Hood
2D、冒险、平台跳跃
2021-8-20 / 标签: Android AVG
当年谷歌商城免费就下来消遣一会,躲避障碍判定点相当严格,被跳跃手感和障碍整脑溢血已经属于常态。另外,在通关已经很艰难的情况下求求不要再整那么多阴间的收集了,我寻思着这收集真的是人能玩的?!收集很难很无趣,但收集强迫症又极其难受,硬生生被磨平了棱角。 -
方块逃脱:四季 Cube Escape:Seasons
2015-04-30 / Android、iOS / PUZ
2021-8-20 / 标签: 解谜 PC
对cube系列仅仅处于"解谜、逃脱"的印象,初玩四季这猝不及防的惊悚音效真能把人吓死...尽管是合集推荐的第一作,但故事极强的隐喻性往往能交织解谜形成连锁变化,直到解谜思路已然超脱于普遍解谜概念的范畴,普世常识逻辑反倒成了游戏攻略的障碍。收音机电视每调到对应节点,出来音乐的一瞬间就大呼艾格蒙特序曲!所以这故事又是关于反抗斗争的故事?! -
媚肉之香番外篇 媚肉の香り 番外編「律子の溜息・由紀の香り」
2008-06-27 / AVG
2021-8-20 / 标签: PC ADV GAL
对律子好感度大增,原来本篇里人物好感度这块都是烟雾弹,律子居然可以那么暖~(律子:我把你当儿子,你居然想当我老公?!)。由纪和律子番外结局大概都算GE吧,比本篇都纯爱太多了,想想TE要经历牛头人剧情心里全是不爽。 -
媚肉之香 媚肉の香り~ネトリネトラレヤリヤラレ~
2008-03-28 / PC / AVG
2021-8-20 / 标签: PC ADV GAL
和朋友一起玩,流程到一半多左右朋友就已经把真相推理得七七八八,导致结局没多大惊喜的感觉。所给出的大量伏笔暗示还真可以拼凑出80%的真相,亦是拔作却能保证剧情逻辑闭合,从TE逆推大纲去分析BE,居然每个结局都能推得合情合理。打完香织篇后,发现这又是一位神仙男主,知道真相只想大呼"卧槽",谁又会拒绝一位坐怀不乱的好男人呢(笑)。幸好压股压对了,TE还真是幸福呢~ -
毛线小精灵2 Unravel TWO
2018-06-09 / ns、Xbox One、PS4等 / 平台解谜
2021-8-20 / 标签: PC 解谜 AVG
游玩前期望值相当高,流程给的惊喜程度也与期望无太大偏差,更何况双人游戏本身就附带欢乐属性加成,体验感极佳~流程中相当大一部分解谜依赖于容错率特别低的毛线重力摆荡,但实操效果却无任何不适感和违和感,甚至连续摆荡能产生奇妙的操作快感,这物理引擎只能称之为"无敌",唯一的遗憾仅仅是剧情的虚影播片太过晦涩而已。最后吐槽一句,二段跳就不能早点提上流程嘛,仅仅放在最后一关完全不够爽呢! -
死神之吻乃离别之味 死神の接吻は別離の味
2009-04-24 / PC / きっと死神に恋をするADV
2021-8-20 / 标签: ONS GAL ADV
由于ONS模拟器日常漏字,所以日常部分经常性出戏,但能看得出来日常还是相当甜的~死神之吻比想象中的平淡,看来是诗意名字给到太多期待结局落差感有点大。琥珀线果然还是证明了天然天克死傲娇啊,恕我不能完全接受这种死傲娇性格的妹妹,尤其前期简直毁气氛尬气频出,也可能和一开始玩的新岛线美妹妹一直拆台有关...最后,原来死神都是老好人吗?!脸上严严肃肃,内心挺暖的嘛~ -
鬼泣4特别版 デビル メイ クライ 4 スペシャルエディション
2015-06-18 / PS4、Xbox One、PC / ACT
2021-7-15 / 标签: PC ACT
相信大多数人都被开场姬莉叶唱的"Out of Darkness"所吸引了吧,如今打完5代再跑回来打当年弃坑的4代,发现5代不仅仅是判定变宽,就连跳跃的下落速度都变慢许多,本作尼禄搓红刀判定点相当严格,3红死都搓不出来仿佛更像有几率的暴击,但丁几乎全程咿呀剑法过流程,5代好歹有个auto模式能让新手先爽爽,本作搓不出真就搓不出了。结局恰时的情怀无不令人动容,但丁小手一挥就让老玩家们等了整整11年。 -
月姬 PLUS-DISC 月姫PLUS-DISC
2001-01-21 / PC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ゲーム)
2021-7-15 / 标签: ONS GAL ADV
这个FD信息量还挺大的hhh越来越期待RE了,不知道有没有大家心心念的五月线(散发五月的设定图真的好看~)。大概记得琥珀提了一嘴"远野志贵和浅上藤乃见面倒没什么问题,和式姐见面时间轴会变得麻烦起来。"希望以后能有一个型月世界的年表,看各角色的当下正在干些什么应该还蛮有趣的~ -
水仙2 narcissu SIDE 2nd
2007年5月16日 / PC / ADV
2021-7-15 / 标签: ONS ADV GAL
"到了最后,还能保持微笑吗?"啊天哪..感觉第二部比第一部还要虐心,特别是已知情第一部结局后,第二部像是姬子余生生死观对赖津美的传承,而现在又正值疫情时期,前段疫苗没出来的时期代入感太强了...在花坛其它地方正化作荒野的这个季节,水仙一枝独放的姿态让人感到凛然之美,这是一段灿烂的故事,一个冬日的回忆。 -
徒花异谭 徒花異譚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ノベルゲーム
2021-7-15 / 标签: PC ADV GAL
又认识一位大佬大石竜子,哪怕一切该有的元素都显而易见的制作精良,但还是会不由地感叹一句"这画风也太好看了叭..",上层叙事层静止时间点中所叙述的话本层无比黑暗却不失浪漫,一旦理清游戏中"作中作"的关系就大概能明白回忆现实对应的情感,本作复数叙事层描写固然直白,但未免还是会让人想起海猫里的写作手法,同样是情感,剧本多层设计还真会有不同的感触呢~童话故事深究起来还真是糟心啊。 -
路易吉洋馆2 ルイージマンション2
2013年3月20日(日) / 3DS / ACT
2021-7-15 / 标签: 3DS ACT 解谜
路易吉洋馆可能是最被低估的系列了,第二方所做居然也能开发出肩比任天堂第一方的玩法创意,游戏质量关卡设计水平奇高,感觉很久没有玩过这种解谜,意外上瘾~然后今年也是毫无意外的被任天堂收入囊中...除蜘蛛boss和最后的害羞鬼王外,其他boss难度都蛮简单的,最后惊悚宫殿为了拖时间而堆怪是唯一玩得烦躁的地方;博士的来电铃声都太洗脑了.... -
马里奥网球公开赛 マリオテニス オープン
2012年5月24日 / 3DS / SPG
2021-7-15 / 标签: 3DS SPG
大概是psp打过大众网球的缘故,SPG里对网球真是情有独钟,目前5个角色打完星星公开赛终极杯。对我这种葛优瘫玩家而言陀螺仪控制击球方向的设计体验感极佳,踩技能圈机制为比赛增加了不少变数,可能就是前期需要熟记各种击球方式的按键组合键才能进阶下。好玩是蛮好玩,当能用相同颜色击球熟练踩圈后,其实也没太大操作空间了,单人的确有点无聊。 -
搜寻 The Search
2017年4月14日 / PC / 冒险, 独立,解谜
2021-7-15 / 标签: PC 解谜
制作人将游戏作为载体有意无意地输出着自己的艺术价值观,从精神层面追求自发的理想化艺术创作与审美,"破除桎梏,追求原型的潜意识创作",文本旁白涉及大量荣格、约瑟夫·坎贝尔等语录和心理学成分来支撑其艺术创作的核心价值观,操作方式从指向点击到结局能自由操纵大概也是制作人认为寻觅个体潜意识的必要性可比拟二维突破至三维这种空间概念吧。最后,三原色我懂,但是红绿蓝的颜料能调成白色是什么鬼... -
ISLAND
2016年4月28日(PC) / PS4、PC、PS Vita等 / ADV
2021-6-30 / 标签: PC ADV GAL
啊...上一个打完后通宵疯狂回忆求证求解的游戏还是E17,而这游戏像是把loop系所有热门设定都拉出来溜了一遍,用不用得上不知道,但在流程中能促进思考是真的(- -)夏篇岛风日常衬着可爱女主远比想象中的有趣多了,可到冬篇数次意难平。主角归路只有倍感绝望的结局,无数次将设定反复构想来奢求一点点希望和奇迹,奈何路无可退未来一片寂寥,只祈望日常这份静恬能够永远持续下去吧。(有没有续作有没有续作!) -
混沌头 CHAOS;HEAD
2008年4月25日(PC版) / Nintendo Switch、PC、Xbox 360等 / 妄想科学ADV / Nitro、5pb.
2021-6-30 / 标签: PC ADV GAL
本只是对CC感兴趣,以补前作的目的来试试CH,纵然知道这是科学幻想系列的开端,还是会被前期浓厚的悬疑感所吸引。同为阿宅却不太能理解男主的脑回路,把妄想力影响世界这一设定浓缩在红绿选项间整体流畅度断片得厉害。从E17的《Karma》到CH的《Pity》,阿保刚大佬的神配乐总能让我们铭记起当时游戏的感慨时刻,放歌单里任何时候听都是宝藏。而这次让我想起的,是眼前废墟中的手办,晴空之下见证一位现充的诞生。 -
孤岛惊魂3:血龙 Far Cry 3: Blood Dragon
2013-04-30 (PS3) / PS4、PS3、Xbox One等
2021-6-30 / 标签: PC FPS 开放世界
还以为副标题"血龙"是单指行动,没想到还真的有龙?还会喷激光?背着你去看烟花?主角持刀杀人还会比个中指,任务途中还不忘吐槽智障AI,说话满嘴跑火车,剧情推动只靠上世纪80年代电子游戏式的播片,全程一抹刺眼的亮红还时不时闪两下已经属于精神污染的范畴了,远哭3的引擎以现在眼光来看居然也不算过时,也是一部合格的资料片吧。 -
P.T. Playable Teaser
2014-08-12 / PS4 / 恐怖 惊悚 冒险 解密
2021-6-30 / 标签: PC 恐怖
史上最强DEMO不为过吧,一条忽暗忽明的迂回长廊是多少恐怖游戏爱好者心头的白月光。晚上玩被自己踢到柜子的声音被吓得半死,好不容易缓过来,抬头一转视角看屏幕TMD一个白衣女鬼,心肺骤停.. -
月姬 月姫
2000-12-29 / PC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1-6-30 / 标签: ONS ADV GAL
整篇月下都市奇幻呈最质朴的姿态将故事娓娓道来,现对比同时期同人制作质量简直高得离谱,同为奇迹,两年后的寒蝉包子脸就像个原始生物(日常迫害龙绘hhh)。也不知是不是翻译问题,蘑菇笔下总蕴蓄着一股奇怪的"世间满萧条"样的文风,抠出文本还以为是哪本玄幻网文小说,哪怕型月从月姬开始就已具备十足业界竞争力,而偌大世界观仅为演绎一出"大城小事"就相当奇怪,越往后越能感受到其微妙的落差感。但还是期待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