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死亡搁浅 DEATH STRANDING
2019年11月8日 / iOS、PS5、PS4等 / ACT, Strand Game
2019-11-16 / 标签: PS4 小岛秀夫 远离云玩家 云玩家鉴别器
前期入门阶段长了点,熟悉系统(第三章)后还是蛮好玩的,又累又快乐,连接被分裂的世界、连接其他玩家,本质基建游戏,联机体验起来确实非常新颖,既孤独又不孤独,之前没有过类似的感觉/主线剧情布置得不太好,中期都在送快递,前期后期过于集中/专有名词很多,与世界观设定有关的内容都藏在支线,通过解锁文本来了解。BOSS战的设计简单了点。小岛通过死亡搁浅向世界质问:网络的使用真的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变得更近了吗? -
黑暗之魂3 DARK SOULS III
2016-03-24 / XBOX ONE、PS4、PC / ARPG
2020-3-1 / 标签: 宫崎英高 黑暗之魂 ARPG FROMSOFTWARE PS4
120小时一周目通关。美术无与伦比,地图的设计不如一代那么明朗、精密,但加强了boss战的设计和演出,操作方面,在保持了一贯的稳重感的情况下,调得更加舒服了。(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作为超级手残能打通很开心) -
血源诅咒 Bloodborne
2015-03-25 / PS4 / ARPG
2020-10-4 / 标签: PS4 宫崎英高 血源 克苏鲁 FROMSOFTWARE ARPG 血源诅咒 索尼大法好
黑魂的持盾流玩多了直接玩血源疯狂受苦,因为不习惯这一套战斗系统,战斗思路转不过来。在心目中和魂1并列魂系列第一,兼具了魂1(地图设计理念,虽然没有魂1那么神)和魂3(BOSS战设计、美术)的优点 -
对马岛之魂 Ghost of Tsushima
2020年7月17日 / PS4 / ACT
2020-8-2 / 标签: PS4 ACT 开放世界 2020 梅林茂 抗元 interested
不是完美的作品,但各方面都做得恰到好处。极佳的风指引系统、优秀的视觉表现,可能是最近几年最让我沉迷其中的开放世界游戏,一些偶遇的支线故事,简洁有力又发人深省。(和荒野大镖客2温吞繁琐的操作相比,对马岛亲切了很多,也没有过分的装备数值系统)题外话,本作可能会是史上白金率最高的3A游戏W -
荒野大镖客:救赎2 Red Dead Redemption 2
2018年10月26日 / PS4、Xbox One、PC等 / AAVG
2018-12-1 / 标签: PS4 西部 单机
也就只有R星敢做出这种作品了。花了一个月终于通关,大概是第一次如此沉迷于一个3A游戏。嘛,主线和系统设计的总总缺陷或者说矛盾确实存在,相对来说,我个人更喜欢那些支线和陌生人任务。开放世界是否真的做到头了,接下来就看明年的2077。 -
女神异闻录5 乱战:魅影攻手 ペルソナ5 スクランブル ザ・ファントムストライカーズ
2020年2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RPG
2022-2-2 / 标签: PS4 ATLUS 无双 女神异闻录 ARPG RPG
真不错,反派的塑造比本篇像样多了,站得住脚,没有那么有形无物。(最终BOSS还是欠缺点惊喜,依然是喊口号和全文背诵)新加的角色同样讨喜,完胜P5R。大家的对话以及在一起冒险的那种感觉似乎又回归P4的风格,不像本篇那么沉闷,氛围很好,相对来说轻松快乐很多。迷宫的设计不如本篇那么精致,不过也算保持了正常的水平(顺便吐槽一下这难度,根本不是无双该有的吧) -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20-3-8 / 标签: 黑暗之魂 FROMSOFTWARE 神作 ACT ARPG PS4
一周目80小时通关,其实也就一开始比较难(迷路进了墓地疯狂吃瘪),死多了慢慢熟悉起地图和机制就还好。从小隆德到病村,再到恶魔遗迹、大树洞和灰烬湖,这上下贯通的地图设计着实震撼到了我,既有恢弘的,也有精妙复杂的,可惜大多数boss的设计都比较一般,难度也不高。(只有打坑比温床时死了5次以上才过) -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21-7-25 / 标签: falcom 伊苏 ARPG PS4 RPG JRPG
这才是JRPG该有的样子,连刺都不想挑了。从ps4 slim到ps5,墨迹了三年终于真结局通关,感慨万千。继续玩伊苏9,发现画面完全没变....希望法老控早点换上先进的引擎。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8-1 / 标签: PS4 香草社 ADV 群像 2019 科幻 萝卜 互动剧情
美术和系统真好,有很多取巧的设计。因为多视角的叙事加上复杂的设定和角色关系,要在正常打完一周目内完全理解实在困难,还得自己通过纠明篇反复推敲,总得来说没有超出预期,但整体的体验还是很愉快的。 -
苏菲的炼金工房2 ~不可思议梦的炼金术士~ ソフィーのアトリエ2 ~不思議な夢の錬金術士~
2022年2月24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錬金術再生RPG
2023-10-29 / 标签: Gust RPG 工作室系列 苏菲2 百合 炼金工房 PS4 JRPG ガスト
拖了好久。苏菲2还是延续系列近几年的特点,调和系统完成度很高,箱庭地图设计在线,从游玩体验来说和莱莎2一样是工作室系列集大成之作了,游玩门槛也刚刚好,在这方面属于近几年最好的JRPG。但是剧情和角色塑造就很不上心,没那味,美术也是纯粹的堆砌而已,不成风格,怀念阿兰德系列和黄昏系列。这次的音乐真不错, -
梦想大创造 Dreams
2020年2月14日 / PS4 / Game creation system
2020-2-23 / 标签: PS4 2020年 SIE diy
本质还是一个游戏编辑器+发布平台,但是,单就官方的这个演示游戏,也就是亚特的梦境也有个8分以上的水平(爵士乐迷狂喜) 意境梦幻、内容丰富,展现了本作的可能性。而自制部分也简单易懂、功能强大(相比最专业的游戏开发来说,本作制作关卡及游戏的门槛确实拉低了很多)。期待接触到更多玩家自制游戏。(但是港服裸连一直读不出其他玩家的游戏,该买加速器了?) -
AI:梦境档案 AI: The Somnium Files
2019年9月1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layStation 4等 / ADV
2021-10-1 / 标签: 打越鋼太郎 AVG 悬疑 SpikeChunsoft 打越钢太郎 解谜 PS4
打越尽力了,悬疑感在流程中保持得很好,故事也有人情味,但在中后期还是暴露出不少槽点和些许无力感,并不是密不透风的那类作品,而且可以看出来一些妥协,为了受众面更广,在这种沉重的故事里加入大量喜剧调剂,还有就是因为技术力的限制,动作戏显得又僵硬又搞笑,破坏了代入感和氛围。解谜部分在视觉上做得不错有特色也有冲击力,但玩起来挺微妙的。期待明年的续作。 -
生化奇兵 BioShock
2007年8月21日 / Xbox 360、PS3、PC等 / FPS
2021-12-8 / 标签: FPS PC 大爹地 2K 2Kgame PS4
美术、氛围的营造非常强,相辅相成之下使得本作的世界观、故事传达和沉浸感表现优异又独特,射击和战斗方面的设计和后来Arkane的作品挺像的,在地图疯狂一键毛东西又感觉是在玩B社的游戏.....(必须吐槽一下音频,完全无法判断敌人的方向,他们的声音又巨烦又诡异) -
战场女武神 戦場のヴァルキュリア
2008年4月24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SRPG
2021-8-23 / 标签: SEGA SRPG SLG PS4 战场的女武神
系统真有意思,难但是又没有特别难,对于我这种战略游戏菜鸟来说不看攻略自己玩确实颇具挑战性。剧情虽然算不上特别出彩和完美,但能感受到朴实和真诚,看到ED的那一刻还是非常感动的。难忘的两周,对二三代也有兴趣了。 -
风之旅人 Journey
2012年3月13日 / iOS、PC、PS3等 / 冒险
2020-7-12 / 标签: 陈星汉 PS4 旅途 Thatgamecompany
核心玩法还是花那套,但这次能更好地去引导玩家思考旅行的意义,同时还让人感受到了绵延不绝的诗意和浪漫。本来只想随便玩5分钟,没想到完全沉浸到游戏的世界中一直玩到通关,操作简单、容易上手大概是它成功的原因之一吧。感谢一直陪着我走了至少三分之二旅途的那位玩家 -
泰坦天降2 Titanfall 2
2016-10-28 / Xbox One、PS4、PC / FPS
2021-8-5 / 标签: FPS EA PS4 科幻 Titanfall 枪
爽,除了打毒液卡了一个小时之外,大部分时候都是快速平推,非常流畅,可见关卡设计之精妙老道,手柄射击手感也是无敌好。 -
伊苏IX -怪人之夜- イースIX -Monstrum NOX-
2019年9月26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1-11-6 / 标签: PS4 伊苏 ARPG RPG JRPG 2019
游戏性方面没问题,迷宫的水平在线,类似荒野的空旷大地图则差点意思,这次主城也加了很多可探索的设计和搜集要素,加上异能,探图移动非常爽快,按这次的思路,要是能试着做成魂1那种无缝地图就好了。希望法老控换了新引擎后,美术方面也能给力一些,这伊苏9的PS5版更新4K补丁后,人物至少没有狗牙了,但是场景贴图材质还停留在十几年前。 -
女神异闻录5 皇家版 ペルソナ5 ザ・ロイヤル
2019年10月31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2-1-13 / 标签: ATLUS PS4 JRPG 女神异闻录 RPG persona 2019 官中 ペルソナ
迷宫设计和美术、UI设计进步了,贯彻流程的插叙和高潮部分的精彩反转是主要的亮点,其他的部分微妙,这代的主线涉及太多批判社会现实的桥段以P系列的表达手法还是显得太ACG了。音乐方面作曲退步,但编曲配器更现代成熟。角色方面,没有特别喜欢的,而且这代主役依然是大牌声优负责,熟悉过头,没有惊喜。对我来说整体上不如P4G,但是90小时下来完全不腻,以综合素质来评价算是PS4这世代JRPG顶点 -
艾迪芬奇的记忆 What Remains of Edith Finch
2017年4月25日 / PS5、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21-4-26 / 标签: 剧情 独立游戏 PS4 魔幻现实主义 步行模拟
别具一格。喜欢路易斯在工厂那段的演出和故事 -
旺达与巨像 重制版 ワンダと巨像
2018年2月6日 / PS4 / ACT
2021-11-8 / 标签: PS4 上田文人 ACT 2018 解谜 SCE
无论是故事还是玩法都是极其纯粹的,可惜我在适应了各种现代游戏的矫正操作手感之后再接触本作难免血压升高、抓狂想砸手柄,甚至影响到剧情代入感。(特指打最后一个BOSS前发生的事)蓝点重制后那种旺达以弱小身躯与巨像对峙的悲壮感被进一步放大了,史诗画卷一般的表现力让人沉醉。以主题和角色塑造来说有点像后来的tlou1。 -
英雄传说 黎之轨迹 英雄伝説 黎の軌跡
2021年9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S5等 / RPG
2022-10-18 / 标签: falcom 轨迹系列 RPG PS4 JRPG 轨迹 日本ファルコム 英雄传说
剧本完成度还是可以的,现在能产出这种作品的公司没几个了。人物建模挺好看,就是整体的美术设计不够好。加入即使战斗机制配合传统的回合制做到无缝衔接,战斗演出也不错,玩起来很爽快。
玩过的标签
- 63PS4
- 40ACT
- 36PS5
- 23RPG
- 19ARPG
- 16JRPG
- 14PC
- 12PSV
- 9FPS
- 8SEGA
- 7AVG
- 6SCE
- 6MUG
- 6解谜
- 6TPS
- 5ATLUS
- 5PS3
- 52021
- 52022
- 5繁体中文版
- 5独立游戏
- 5STEAM
- 4Gust
- 42019
- 4宫崎英高
- 4顽皮狗
- 4SIE
- 4RAC
- 4SquareEnix
- 4音游
- 4EA
- 4FROMSOFTWARE
- 4galgame
- 3伊苏
- 3开放世界
- 32018
- 3falcom
- 3工作室系列
- 32020
- 3女神异闻录
- 3恐怖
- 3拔作
- 3童年
- 3反乌托邦
- 3音乐
- 3黑暗之魂
- 3神秘海域
- 3KOEI
- 3动作冒险
- 3科幻
- 3最后生还者
- 2白金
- 2箱庭
- 2百合
- 2SCEJ
- 2Switch
- 2冒险
- 2IDOLM@STER
- 2平台跳跃
- 2巅峰级画面
- 2日本ファルコム
- 2稻船敬二
- 2工作室
- 2动作射击
- 2生化奇兵
- 2重力眩晕
- 2Vita
- 2共斗
- 2陈星汉
- 2乌托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