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马 カイバ
12话 / 2008年4月10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 / 伊東伸高
2017-12-2 / 标签: MADHouse TV 2008 原创 汤浅政明
很异质的片,诡异而又悲伤的世界以及空灵的The Tree Song,复古的画风以及手冢风格的人设,只是可惜后半主线观感有些挣扎;整体架构是不错的,逐步揭露真相,最后是“补完”嘛,感觉汤浅是个有才之人,不妨当成感性动画一看吧;单元回3/5/7 -
茄子 带着旅行箱的候鸟 茄子 スーツケースの渡り鳥
1话 / 2007年10月24日 / 高坂希太郎 / 黒田硫黄(講談社刊「茄子」) / 高坂希太郎
2023-8-17 / 标签: OVA MADHouse 2007 漫画改
不记得上部讲啥了,笼罩在好友自杀阴影下的队友,退赛的赞科尼,骑不赢就丢饭碗的局面,职业骑手应当是充满苦痛,佩佩这能力简直开挂,能表现出竞技的紧张感,以及长度刚好 -
赌博默示录 逆境無頼カイジ Ultimate Survivor
26话 / 2007年10月2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高田晴仁
2017-10-30 / 标签: MADHouse 福本伸行 赌博 TV 漫画改 2007 心理
简直是“戒赌吧老哥异闻录”,人物心理描写以及旁白的使用很多,导致节奏偏慢,不过限定猜拳和E卡篇还是挺精彩,基本是“逆境逆转”的模式。说教意味浓,但不如说我因为这“说教”多给一分,每次ed响起时都很唏嘘 -
剑豪生死斗 シグルイ
12话 / 2007年7月19日 / 浜崎博嗣 / 南條範夫「駿河城御前試合」/山口貴由(月刊『チャンピオンRED』連載中) / 筱雅律
2019-12-9 / 标签: MADHouse TV 2007 漫画改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本田雄
2018-3-6 / 标签: MADHouse TV 2007 原创 磯光雄 科幻
8/7 前面观感是很好的了,很喜欢7-12集的部分,能够养bug、与“管理员”斗争的虚拟现实挺令人憧憬的,孩童的电脑大战以及街边冒险式的玩耍都能引起共鸣;后面开始主线后,感觉还是披着科幻皮的剧情悬疑向,节奏快而且观看要求还挺高,都市传说以及回忆推进剧情较为合理,但也牺牲了一定的观感以及人物塑造。到最后收束时,痛苦是成长的一部分,也有日益沉溺虚拟而缺失心灵交流的呼吁,立意很不错 -
NHK15个动画短片 アニ*クリ15
15话 / 2007年5月7日
2023-10-1 / 标签: MADHouse GAINAX GONZO Studio4℃ 2007 短片
林明美今敏新海诚的一分钟不错,还看了下幕后花絮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17-10-8 / 标签: MADHouse TV 小畑健 漫画改 荒木哲郎 2006 8分荒木大导演,1分影响力。当年看过一些,现在重温以后,谁再吹DN我就尴尬233。主体是智斗,死神小本本这个设定非常独树一帜,然而设定的BUG也多,而L死后问题不是主角降智而是新增角色以及情节不如前季,结尾收的不错。配乐好,阴暗的画面以及部分演出很有娱乐性,宗教以及摇滚的元素。人类是否需要死神的存在,死神:“人类果然很有趣”
-
黑礁 The Second Barrage BLACK LAGOON The Second Barrage
12话 / 2006年10月2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7-2-7 / 标签: MADHouse 2006 2006年10月 漫画改 暴力美学 TV 猎奇
双子篇和日本篇8分以上,中间的故事7分,不只是单纯的装逼片了,“人就像色子一样,将自己投向今后的人生”,在不讲道理的地方,直面悲剧与人性的黑暗,当然还有冷酷的黑帮哲学 -
兽爪 ケモノヅメ
13话 / 2006年8月5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MADHOUSE / 伊東伸高
2022-2-5 / 标签: MADHouse TV 原创 2006
太俗了,结尾也令人无语,可是这种风味难得一见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18-2-15 / 标签: 剧场版 2006 原创 MADHouse 细田守 贞本义行 校园 恋爱
细田守的电影果然拍的很好看,又看了一遍以后才发现这片原来这么现充的嘛。贞本的人设很清爽,前期女主不停用时间穿越包办了不少笑料,后面果然受到惩罚了,设定虽然一度有点奇怪,最后20分钟能够圆回来,还回收了没注意到的伏笔。最主要还是少女心的感觉拍的真不错,航迹云+长草坪+奥華子的主题歌,对我而言算是经典了 -
黑礁 BLACK LAGOON
12话 / 2006年4月8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7-1-13 / 标签: 黑礁 MADHouse 2006年4月 枪战 漫画改 2006 TV
一部黑帮题材的经典老番,疯房子的优秀制作即使是单元剧也容易入戏,第9集女仆的GTA+枪战堪称优秀。我更关注的还是人物和剧情,人物的塑造很带感,剧情上感觉伏笔不少。啊,扯这些没用的干啥。记住OP那句“You make me violate you, no matter who you are”跟着Ravy的枪声一起嗨,开了无双的我可是无敌的...“Waepon, I have it all.” -
娜娜 NANA-ナナ-
50话 / 2006年4月5日 / 浅香守生 / 矢沢あい(集英社「Cookie」連載) / 濱田邦彦
2017-3-19 / 标签: MADHouse 2006 漫画改 浅香守生 TV
烟花下两个NANA的故事戛然而止,没想到这部少女漫改给了我高出预期的体验。细腻的心理描写与穿插的人物独白让我觉得这像是都市版的四叶草,日常中夹杂着大魔王的笑话但剧情发力时一点也不轻松。很喜欢这个故事的主题:都市女性的视角,现实中真实会发生的事件,男女间分合,事业与感情的纠葛,乐队,都市人的孤独与病态。而制作也相当到位,有限的经费下几首歌相当契合人物的情感,登场的人物鲜明而富有真实感。 -
惊爆草莓 ストロベリー・パニック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迫井政行 / 公野櫻子 / 坂井久太
2022-2-3 / 标签: MADHouse TV 2006 原创
有个吐槽挺好“一群人拿着订好的关系图讲了26集”,比较喜欢千华留和玉青 -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18-5-9 / 标签: OVA MADHouse 漫画改 2006 猎奇
前两集较为平淡,5-7好看,收尾的文戏意外的觉得不错,狂气的人设、对白、场景,塑造的独具特色的吸血鬼,一些小毛病可以接受 -
怪物 MONSTER
74话 / 2004年4月6日
2017-12-13 / 标签: MADHouse TV 2004 漫画改 人性 悬疑
单就平均观感而言,9分称不上,但看完以后非常不亏。可堪写实的风格,怪物的塑造令剧情确实有一些槽点,中期的“沉闷”其实与原作的结构有一定关系,每卷新登场的人物开启支线,到后期才一并收束,通篇看来几无废笔,真相遮遮掩掩可能会令人心急吧。一些单元回做出治愈的效果,马汀、葛力马等配角塑造的很好。终究是爱与恨、光明与黑暗、温暖与心寒并存的故事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18-3-10 / 标签: MADHouse TV 2004 原创 今敏
重温以后,感觉这片子更治愈了。对这部片我是完全服气的 风格有点像介于蓝色恐惧与东京教父之间,多线叙事同时推进真相的揭露,单元剧能保持高信息量与趣味性,中间8-10话敢想敢玩,虽然我不大喜欢10(也算是今敏发泄情感)最终警察与月子线波涛般的收束 表达的东西不止于妄想侵入现实吧,现代人病症、社会问题、时代变迁等,以及那句“没有归宿的现实才是归宿”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17-1-27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2003 原创 内涵
除夕夜看的第一部今敏作品,这是一部属于新年的都市童话,花子诙谐的不行,全程有笑点,然而感人的地方也很多,制作无可挑剔。尽管主角团全程幸运的不行,我不想把这种剧情叫做都合主义,这是贬义词,善人被上帝眷顾,一个弃婴解开了无数人的心结,这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今敏的人脸总是充满了表现力,电影中还是有许多隐喻,虽然没带给我特别大触动,这仍然是极好的动画电影 -
神枪少女 GUNSLINGER GIRL
13话 / 2003年10月8日 / 浅香守生 / 相田裕
2017-6-26 / 标签: MADHouse TV 2003 浅香守生 漫画改
GUNSLINGER GIRL,被改造成义体的小女孩的故事,氛围塑造的相当好,不算太出彩的设定拍出了出彩的韵味,单元回质量稳定,几个枪战镜头挺良心,人物塑造细腻,真有点佩服导演的功力。意大利的风光,悠长的配乐,那群女孩的命运未免太灰暗了,这部动画的价值所在大概是传递希望,但就我而言是恰好契合了心境。Let me stay awhile, Soak it in awhile~唱起颂歌吧 -
铳墓 ガングレイヴ
26话 / 2003年10月6日 / 都留稔幸 / 内藤泰弘、レッド・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2018-2-4 / 标签: MADHouse TV 2003 游戏改 黑田洋介 黑帮
8.5 娓娓道来的黑帮往事,非常销魂的结局,14集神回。随处可见的老男人生不由己的忧伤、自作自受似的嘲讽以及破灭的浪漫,足以抵消“打僵尸”带来的槽点和违和感了 有点像影视化的作品 -
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 茄子 アンダルシアの夏
1话 / 2003年7月26日 / 高坂希太郎 / 黒田硫黄 / 高坂希太郎
2017-9-1 / 标签: MADHouse 剧场版 2003 自行车 高坂希太郎 体育 漫画改 热血
很有真实感的自行车动画,从头到尾都有很强的可看性,异国风也很加分。“唯独这次,PePe不想输”,拿起茄子的时候还真有那么点乡愁 -
黑客帝国动画版 The Animatrix
9话 / 2003年6月3日
2018-2-11 / 标签: MADHouse Studio4℃ 渡边信一郎 森本晃司 川尻善昭 小池健 OVA 2003 科幻 原创
大概是目前补过最棒的短片集 日导部分渡边小池森本川尻,除了作画内容也很不错,主要是风格杂烩挺喜欢
看过的标签
- 600TV
- 341漫画改
- 292原创
- 202剧场版
- 146轻小说改
- 89OVA
- 77校园
- 662017
- 62MADHouse
- 54SUNRISE
- 522018
- 49萝卜
- 482014
- 48恋爱
- 472013
- 472016
- 472015
- 452012
- 43ProductionI.G
- 43J.C.STAFF
- 43A-1Pictures
- 42搞笑
- 422010
- 412011
- 382007
- 37SHAFT
- 362008
- 35BONES
- 342019
- 342006
- 332022
- 32noitaminA
- 312021
- 30京阿尼
- 302023
- 30科幻
- 30猎奇
- 29治愈
- 29GAL改
- 282020
- 28日常
- 262009
- 26小说改
- 24热血
- 23游戏改
- 23吉卜力
- 222004
- 22ufotable
- 21百合
- 20MAPPA
- 19studiodeen
- 19芳文社
- 192005
- 18GUNDAM
- 181999
- 18泡面番
- 16AIC
- 16后宫
- 16P.A.WORKS
- 162002
- 15动画工房
- 15东映
- 142003
- 14GONZO
- 14BrainsBase
- 14Studio4℃
- 142001
- 14GAINAX
- 13短片
- 13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