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放浪男孩 放浪息子
12话 / 2011年1月13日 / あおきえい / 志村貴子 / 牧野竜一
2017-2-4 / 标签: 放浪息子 治愈 2011年1月 性别认同障碍 noitaminA 文藝片 岡田麿里 志村貴子
一部真正意义上有深度地触碰了性少数者这一敏感问题的作品,而给出的“做自己”的答案朴实又勇敢,能够切实地感受到主人公们从对第二性征发育的担忧到勇敢地向未来迈进之成长,冈妈用细腻的人物心理刻画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制作组一如既往的稳定发挥无愧于Classic之名,而音乐的配合也让本作更上一层楼。唯一的遗憾就是篇幅还是太短,一些次要人物(如土居)的前因稍显模糊,如能有半年番长度,则必能封神。 -
邻座的怪同学 となりの怪物くん
13话 / 2012年10月1日
2017-1-30 / 标签: 2012年10月 户松遥 邻座的怪同学 乙女向 BrainsBase 铃木达央 となりの怪物くん 中村悠一
制作质量基本稳定,有着非常让人惊喜的开头,主角团快速登场让人对剧情的发展充满期待。然而从哥哥篇开始,节奏上就出现了比较明显的问题,中间几集的发展实在是与雷厉风行的前几集大相径庭,本来令人期待的对已登场人物更深一步的刻画也淹没在了对一个个新人物蜻蜓点水的写法上。第12集女二开始收线让我以为结局至少有个阶段性定论,然后最后一整集找鸡。只能说系构太受限于未完成的原作,做的完全是半成品,浪费潜力,让人惋惜 -
缘之空 ヨスガノソラ
12话 / 2010年10月4日 / 高橋丈夫 / Sphere / 神本兼利
2017-1-24 / 标签: 妹控 缘之空 GAL改 2010年10月
亮点是音乐和啪啪啪 剧情就是在漂亮的音乐中苦大仇深然后转啪啪啪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7-1-24 / 标签: 中二病 花泽香菜 牧瀬紅莉栖 空想科学 2011年4月
(补)以杰出的设定和层层剥离的剧情为最大亮点的少有的精彩科幻动画,很少的能让我真正在决战燃起来的动画。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7-1-24 / 标签: 京阿尼 2015年4月 轻小说改 石原立也 京都动画
(补)在经历了大量令人质疑的自家文库轻改和一部乏善可陈的原创后,京都终于用这部作品打破了僵局。本作中京都再次展示了细腻的演出手法和精美的作画,并终于找到了青春群像剧的感觉,这种正统社团奋斗剧永远是让人兴奋不已的,虽然加入了一些.见仁见智的要素把(我觉得第一季这种要素还是很让人享受的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7-1-24 / 标签: 氷菓 京阿尼 小清新 推理系 中村悠一 2012年4月
(补)京都动画美学最淋漓尽致地展现在了这部冰菓作,原作本是阴郁的日常推理,通过京都的改编却散发出了绚烂的玫瑰色。《排序》部分堪称草蛇灰线多部分推进的经典之作。推理脑洞部分天马行空的演出让人惊艳。而最后樱花下的结局令人不由怀满了青春的遐思。 -
伯纳德小姐说。 バーナード嬢曰く。
13话 / 2016年10月6日 / 「バーナード嬢曰く。」(原作者:施川ユウキ・一迅社「月刊ComicREX」連載中) / ゴンタ
2017-10-5 / 标签: 泡面番 2016年10月 漫画改 TV 小松未可子 CreatorsinPack
冲着读书梗来补的,结果发现一堆硬科幻梗完全无法下手(扶额),不过对于很多生活中的读书怪现状的吐槽还是很有趣的。虽然吃酋长和小松的百合糖吃的是很开心啦,但另外两位可怜孩子是不是被制作组忽略啦。。果然是为了生存要多卖百合吗 -
天堂餐馆 リストランテ・パラディーゾ
11话 / 2009年4月8日 / 加瀬充子 / オノ・ナツメ
2017-1-22 / 标签: 大叔 老花镜 治愈 大叔餐馆 2009年4月 意大利!
是我最喜爱的群像成长类型,不过中间一个一个的回忆杀单人集数显得拖沓了,也挤占了对于“现在”的描写,最后一集的总结升华和恋爱的“从现在开始”还是很稳很着力的结束。整体的意大利氛围塑造的很好,虽然经费不足导致作画质量一般但是制作组还是比较有诚意的,音乐也很不错,一部番能塑造这么些有魅力的老男人还是很独特的。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17-1-16 / 标签: 汤浅政明 2014年4月 乒乓 龙之子Production noitaminA 热血 松本大洋
汤浅独特狂放的风格正与这部运动番相得益彰,大胆地将故事发生时间更改为2014年也是一个亮点。本作最亮丽的一点是对于群像的塑造,大家都有自己的梦想,在这个大会上的相聚让所有人都更明确了自己的路,这正是群像剧最大的魅力。与之相比,最后两位主角充满回忆杀的乒乓决赛反倒稍稍有些逊色了。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孔文革的塑造,看得出来是花了心思了解中国运动员的。 -
齐木楠雄的灾难 斉木楠雄のΨ難
24话 / 2016年7月1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7-1-11 / 标签: 2016年7月 J.C.STAFF 漫画改 搞笑 神谷浩史 横手美智子
相当不错的话唠型校园搞笑片,这么多的台词放在漫画上可能不合适但用在搞笑型动画上非常恰当(横手阿姨功不可没),配上神谷的吐槽很棒。日播版的想法也很不错,周播版反倒觉得割裂了。虽然作画挺寒酸的,但这不妨碍观众从其中获得愉悦,看到最后确实挺感动呢! -
圣诞之吻SS+ plus アマガミSS+ plus
13话 / 2012年1月5日 / 小林智樹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17-1-10 / 标签: 圣诞之吻SS 2012年1月 GAL改 AIC
与第一季同样的处理方式是很正常的选择。二季的剧情基本都是正常的小挫折加进一步发展的虐狗套路,总体观感甜甜的还不错。 -
圣诞之吻SS アマガミSS
26话 / 2010年7月1日 / 平池芳正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17-1-10 / 标签: 圣诞之吻SS 恋爱 校园 2010年7月 绅士 AIC
这种分线loop剧情的gal改方式的本质弱点就是每条线都显得仓促,有一种倒贴之感。当然本作的女性角色们还是相当有爱的,制作上也比较良心,各种羞耻play很棒。相对来说损友线感觉最有实感,最喜欢逢酱,学姐和班长也很不错,学妹线的愉悦旁白简直搞笑片。 -
狼与香辛料 第二季 狼と香辛料Ⅱ
12话 / 2009年7月8日 / 高橋丈夫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小林利充
2017-1-8 / 标签: 萌狼 狼与香辛料 小清水亚美 福山润
(补)有赖于staff的稳定,第二期很好地延续了第一期的氛围。前半段的市场斗争极为精彩,为本就不多的这种情节中的绝品。而第二部分由于篇幅所限,展开稍显仓促,白璧微瑕,稍有遗憾。而这一人一狼的旅行也就是那么有风格,那么动人。 -
狼与香辛料 狼と香辛料
13话 / 2008年1月8日 / 高橋丈夫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黒田和也
2017-1-8 / 标签: 萌狼 狼と香辛料 小清水亚美 福山润 治愈系 2008年1月
(补)本作是氛围与情节并胜的轻改优秀典型。动画成功构建出的西欧中世纪的乡村氛围与狼神与游商结伴的旅行风格完美契合,赫萝的塑造非常成功。经商过程中的种种事件构建合理,使得本作整个中世纪社会的画卷更加迷人。悠远肃穆的op与欢快的ed也增色不少。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17-1-8 / 标签: 钉宫理惠 龙与虎 J.C.STAFF 轻小说
(补)一代校园恋爱轻改名作。。补完的那晚我翻来覆去好久睡不着。本作的一大亮点在于不只是纠结于恋爱纠葛,而是能够表现伴随于恋爱的成长与抉择,以及那些温馨的亲情,正是我最喜爱的类型。 -
真实之泪 true tears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西村純二 / La'cryma / 関口可奈味
2017-1-8 / 标签: 真实之泪 P.A.WORKS True_Tears 爱情
(补)PA的出道之作,非常细腻的制作和剧情,经典的音乐。冈田与西村两位staff的蜜汁羁绊。对于真学我理解不深,不敢多言。总之是很好的恋爱片。 -
巴哈姆特之怒 GENESIS 神撃のバハムート GENESIS
12话 / 2014年10月6日 / さとうけいいち / Cygames / 恩田尚之
2017-1-2 / 标签: 2014年10月 游戏改 MAPPA 巴哈姆特之怒 2014 奇幻
在超级阔大的神魔背景下讲几位冒险者的公路片式故事,未免就会造成这种漫天神魔都是智障的感觉,不过两位男主人公之间的羁绊的首尾呼应还是很棒的,泽城太太僵尸lo的表现更是太棒了!虽然还是得说最后的决战有点蛋疼,替三位被全世界卖了的大天使长不值。打斗质量前几集非常好,最后有下降不过完全可以接受。至少做出了独特的风格,勉强给个8分。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6-12-29 / 标签: 京阿尼 2016年10月 TV 轻小说改 石原立也 百合 京都动画 音乐 校园 小说改
二期在作画质量,节奏和剧情上都要逊于一期,尤其是希美篇让我有些不适。到处撞人接任务的主角摄像机模式实在难言为群像剧的最佳处理。如果能将那不甚精彩的部分再压缩一点,最后丽奈线或许就不会这么匆忙了吧。二期个人觉得最亮丽的还是优子的成长,为全吹奏部之亮点。最后一集能够细腻地处理高三毕业,加分不少。作为一部群像剧,能够基本处理好这么多人物,构造一段喜悦与泪水齐飞的旅途,足矣。 -
我们没有翅膀 俺たちに翼はない
12话 / 2011年4月3日 / ウシロシンジ / Navel / 石井久美
2016-12-27 / 标签: 我们没有翅膀 2011年4月 GAL改 王雀孙 NOMAD
慕s1评论区的高分而补,结果大概我就是那种对不上电波的人吧。。从一个纯动画党的角度来看,12集的量塞入如此多的人物,许多人物形象扁平,缺少魅力,大量卖肉让人不明所以,尤其是某集的蜜汁补魔。。作为经费不足的gal改制作质量平平实属正常,多重人格以及最后的合并并没有给我带来多少冲击。。总之算是好好的把故事讲完了吧,咖啡馆和夜晚帮派的部分还算有点意思?我满脑子都是那个黑又硬魔性的rap。 -
超自然9人组 Occultic;Nine -オカルティック・ナイン-
12话 / 2016年10月8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志倉千代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高瀬智章
2016-12-25 / 标签: A-1Pictures 2016年10月 轻小说改 2016 志仓千代丸 超自然9人组
本作得到了A1的优秀资源支持,作画质量稳定,演出与悬疑氛围契合(不过荷兰角的运用有过多之嫌),声优表现可圈可点。作为游戏的宣传作,NE的这条线基本叙述清晰,虽然有前面装逼过多收尾稍稍过急,主角能力提升太快的缺陷,不失为一部超常科学佳作,看到了志仓社长的大脑洞。 -
编舟记 舟を編む
11话 / 2016年10月13日 / 黒柳トシマサ / 三浦しをん「舟を編む」(光文社文庫刊) / 青山浩行
2016-12-23 / 标签: 2016年10月 小说改 noitaminA ZEXCS 编舟记 樱井孝宏
本作作为改编作品在真实系演出的基础上加上了动画独特的表现形式,传递出了跨越语言之海的一份坚持。作画基本稳定,配乐与社会题材非常契合,声优表现为人物加分不少。而作为核心题材的编撰词典的魅力也完美地传达了出来。很久没有如此在一部作品的结尾流泪了,生命或许会终结,但这艘语言之舟会继续航行下去。 -
装神少女小缠 装神少女まとい
12话 / 2016年10月4日 / 迫井政行 / BOWI / 戸田麻衣
2016-12-23 / 标签: 2016年10月 WHITEFOX 黑田洋介 装神少女小缠 迫井政行
白狐社最终用一部注定暴死的魔法少女番为自己的2016画上句号。本作强调亲情元素,然而开头的恶俗桥段给人第一印象就不佳。之后几集展开缓慢,令人乏味。战斗部分极弱,令人无力。最后亲情大白魔法解决一切,于是喊着我要平凡生活就结束了,结尾稍稍感动了下,但无法挽救本作。 -
少女编号 ガーリッシュ ナンバー
12话 / 2016年10月6日 / 井畑翔太 / Project GN / 木野下澄江
2016-12-23 / 标签: 2016年10月 渡航 轻小说改 Diomedéa 少女编号 声优业界
开头试图讨伐一下业界,博一下眼球,可用力过猛,过犹不及,并不能振聋发聩,反而隔靴搔痒。之后想回到羁绊成长家庭友谊这种套路上来,可女性主角团的感情略显苍白,几个反派人物的转折更是生硬草率。并且由于开头的讨伐,致使这种转折更是不真实感满满。总结:渡航,你没这写业界番的能力,还是把你那套理论放回你熟悉的高中校园番里去吧。至于D社,反正总是如此让人失望。 -
京骚戏画 京騒戯画
13话 / 2013年10月2日
2016-12-23 / 标签: 2013年10月 原创 钉宫理惠 TV 东映 京骚戏画
这种热热闹闹嘻嘻哈哈的感觉大概就是松本理惠的风格吧,确实也算得独特了,然而主线剧情实在有点迷,这个家庭伦理剧好掉逼格。。不过第九话收尾那首歌确实不错。
看过的标签
- 55轻小说改
- 39TV
- 38漫画改
- 24剧场版
- 22新房昭之
- 20原创
- 20神谷浩史
- 19校园
- 18P.A.WORKS
- 17恋爱
- 17搞笑
- 16SHAFT
- 15A-1Pictures
- 14京阿尼
- 14治愈
- 12百合
- 12J.C.STAFF
- 11小说改
- 112017年4月
- 11物语系列
- 11西尾维新
- 10奇幻
- 82016年10月
- 82017年1月
- 8久米田康治
- 8MADHouse
- 8noitaminA
- 7TRIGGER
- 72014年10月
- 72012年7月
- 7中村悠一
- 6BONES
- 6京都动画
- 6绝望先生
- 6泡面番
- 62013年7月
- 6日常
- 62014年4月
- 6花泽香菜
- 6早见沙织
- 62016年4月
- 62013年10月
- 6后宫
- 5WHITEFOX
- 5GAL改
- 5Feel.
- 5BrainsBase
- 52015年4月
- 5奇诺之旅
- 52013年1月
- 5横手美智子
- 5漫改
- 5CloverWorks
- 5汤浅政明
- 52016年7月
- 4轻改
- 4Satelight
- 4音乐
- 4岸诚二
- 4冈田麿里
- 4吉田玲子
- 4异世界
- 4职场
- 4长井龙雪
- 4水岛努
- 42014年7月
- 4SILVERLINK.
- 4轻小说
- 4石原立也
- 42016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