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4-1-22 / 标签: P.A.WORKS 校园 青春 2023年4月 出合小都美 黑泽朋世
难得见到这样温和含蓄的学生群像剧了,真怀念啊,还得是有靠谱原作打底,前度PA今又回,归乡集吃西瓜绝赞。整体来说整一片儿的学生群像们都是往积极的方向塑造,自然可能稍微理想化,但对于疲惫的社会人来说,不失为一出难忘的青春回声。 -
镜之孤城 かがみの孤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原恵一 / 辻村深月「かがみの孤城」(ポプラ社) / 佐々木啓悟
2024-1-18 / 标签: A-1Pictures 剧场版 小说改 校园
看得出有原作的底子在故事的框架和立意都是稳得住的,女主一套套换装这种小细节也很有爱,可惜作为一个改编电影话说不完的毛病犯得有点重,很多本可以ed放几张图补完的细节和后续还得让观众找特典或者听原作党讲解,这也留的人太难受了吧。另外一个也是动画电影常见病了,找的这些新人的演技水平真是...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T
25话 / 2020年1月10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 / 田中雄一、副人物设定:萩原弘光、吉田優子
2020-10-12 / 标签: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长井龙雪 校园 J.C.STAFF
拖延三季度的答卷尚算可圈可点,高潮制作挺用心了,虽然我对于披着暗部皮的美少女温馨故事实在不算太过感冒啊。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0-6-28 / 标签: A-1Pictures 恋爱 搞笑 2020年4月 漫画改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校园
或许未必完美无缺,但可以看出已尽心尽力——能有这样爱作品,愿意努力思考如何用动画独有的演出方式来做改编的制作组,是所有喜欢《辉夜》的人的幸事啊。然而,长漫改毕竟克终者盖寡;前两季高水准但最终无奈落幕的例子已经见得太多,只能在心中默默的祝愿。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0-3-24 / 标签: 汤浅政明 校园 ScienceSARU 2020年1月 湯浅政明
将想象整合为设定与情节,再在有限的条件限制下做成作品,在理想与现实间找到平衡的过程充满了对动画的热爱与思考。浅草丰富的想象,水崎对动作的执着,金森精密的统筹,机研社社长的迷茫与坚定,社团活动边界的讨论...无不可以看出业界人们自己的感悟。这是一个令人心向往之的世界,感谢staff们向这部作品里倾注的热忱让我们得以一窥。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1-17 / 标签: 京都动画 石原立也 花田十辉 剧场版 校园 音乐
强粉丝向。100分钟剧场版对于一年的剧情来说实在短了些,大部分人际关系线都是蜻蜓点水,一年生的塑造除奏外都相当寡淡。总感觉BGM不在线不知道是不是片源关系。竖版摄像机镜头很有意思。看了分析文也发现,《利兹与青鸟》虽然很有梗,但委实不是个发挥部内最强几人的理想曲目,丽奈坐板凳看凯神solo僵住了呀。公布成绩那下真的PTSD,“恭喜...”不展开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等到第三年TV了,珍惜吧。 -
女高中生的无所事事 女子高生の無駄づかい
12话 / 2019年7月5日 / さんぺい聖 / ビーノ(KADOKAWA「コミックNewtype」) / 安田祥子
2019-10-1 / 标签: 搞笑 2019年7月 日常 漫画改 校园
让人每周愉快一刻的动画就是可以点赞的动画,并且本作还有我个人难以抵抗的突破次元壁狗粮联动环节——天天换私服的角色一定是作者亲女儿没错了(指Akane),真香!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17-12-29 / 标签: 2017年10月 鸭志田一 恋爱 原创 校园 小林敦
鸭志田一丧天良,我与小宫共存亡,但小宫的人物塑造真好啊真好啊。作为原创校园恋爱片前期的处理真的相当不错,但进入中后期之后制作水平每况愈下,感情冲突爆点有待商榷,特别是最后处理颇令人难以相信(这鸽一个月是在逗我),核心几人与毕业群像的剧情分配也显得颇为尴尬,两头不讨好。啊,但是音乐真好听,小宫真好啊,私心8分。 -
GAMERS电玩咖 ゲーマーズ!
12话 / 2017年7月13日 / 岡本学 / 葵せきな(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佐藤天昭
2017-9-30 / 标签: 轻小说改 搞笑 TV GAMERS电玩咖 校园 冈本学
大概12集确实是一个不错的dlc吧。但是正如12集里说的那样,如果你的正餐不好吃加点盐又有什么大用呢。我确实想看校园贵乱,但我对本作这种靠自作聪明脑洞大开和强行不说人话的乱并不来电,而11集的剧情改动真是满口屎味。当然,冈本学在演出上颇有一些可圈可点之处(对于如何尽量节约作画大概也是绞尽了脑汁),但是脸都变形了这又有什么意义呢。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12话 / 2017年7月12日 / 岸誠二、橋本裕之 / 衣笠彰梧 / 森田和明,副人物设定:前川舞、近響子
2017-9-30 / 标签: 2017年7月 轻小说改 Lerche 校园 岸诚二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反正我对于这种在学校里塞些中二设定然后“斗智”的动画是非常反感的,而本作的剧情只能更让我加剧了对这种类型的成见而已。对于这种大家一起降智然后装逼一番我只能觉得..."好屌哦“(棒读) 当然,作为“斗智”型搞笑动画大概值得一看吧。 反正看上去岸诚二也没花什么心思就是。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17-6-30 / 标签: 2017年4月 Feel. 岸诚二 校园 岸誠二 柿原優子 月色真美
二哥伟大。许多恋爱题材动画的情节设计基本完全与生活脱节,所谓的共鸣根本是空中楼阁。但本作在校园恋爱剧情上的苦心经营显然是多方调研后的产物,柿原優子细腻的情节设计既注重了小太郎与茜的感情线同时也保证了群像塑造,许多校园小细节都令人会心一笑。最值得赞叹的是备考情节中的父母反应,真的写活了这个少人涉足的桥段。最后的快速回收line或许理想主义了些,但我们看恋爱剧,难道不想理想一点吗? -
圣诞之吻SS アマガミSS
26话 / 2010年7月1日 / 平池芳正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17-1-10 / 标签: 圣诞之吻SS 恋爱 校园 2010年7月 绅士 AIC
这种分线loop剧情的gal改方式的本质弱点就是每条线都显得仓促,有一种倒贴之感。当然本作的女性角色们还是相当有爱的,制作上也比较良心,各种羞耻play很棒。相对来说损友线感觉最有实感,最喜欢逢酱,学姐和班长也很不错,学妹线的愉悦旁白简直搞笑片。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6-12-29 / 标签: 京阿尼 2016年10月 TV 轻小说改 石原立也 百合 京都动画 音乐 校园 小说改
二期在作画质量,节奏和剧情上都要逊于一期,尤其是希美篇让我有些不适。到处撞人接任务的主角摄像机模式实在难言为群像剧的最佳处理。如果能将那不甚精彩的部分再压缩一点,最后丽奈线或许就不会这么匆忙了吧。二期个人觉得最亮丽的还是优子的成长,为全吹奏部之亮点。最后一集能够细腻地处理高三毕业,加分不少。作为一部群像剧,能够基本处理好这么多人物,构造一段喜悦与泪水齐飞的旅途,足矣。 -
TARI TARI
13话 / 2012年7月1日 / 橋本昌和 / EVERGREEN / 関口可奈味、副:鈴木美咲
2016-10-26 / 标签: P.A.WORKS 2012年7月 青春 校园 治愈 早见沙织
(补)pa作品中的家庭关系,永远是这样在淡淡的苦涩之后化出源源不断的暖流流进我的心里;pa作品中的青春,永远是这样热情挥洒,虽有缺憾而始终不悔,而pa作品中的配角们,也是那么的可爱而独特。而本作也让我第一次认识了我最喜爱的声优-早见沙织。【心之旋律】永远铭记 -
恋爱与选举与巧克力 恋と選挙とチョコレート
12话 / 2012年7月5日 / 喜多幡徹 / sprite/fairys / 合田浩章
2016-10-4 / 标签: GAL改 2012年7月 恋と選挙とチョコレート 后宫 食研后宫社 校园 中村悠一 AIC
对于一部多女主gal改还只有12集的gal改来说,制作组在感情上应该说尽力了,虽然不免多线操作,但总算主要几个女性角色的性格和感情表现出来了。画风比较廉价但总体还算稳定。能这么好好描写选战,从只是不想废部参选到逐渐明白选举残酷的过程也做得不错,虽然作为一个学校如此选举实在违和,不过世界观如此也没办法。但是最后的嘴炮拿下竞选实在有点扯,只能说前面指出了经特这种问题,但限于篇幅都合了事,不够水准 -
这个美术社大有问题!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12话 / 2016年7月7日 / 及川啓 / いみぎむる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電撃マオウ連載 / 大塚舞
2016-9-23 / 标签: 2016年7月 搞笑 漫画改 Feel. 校园 TV 恋爱 小澤亜李 及川啓
看得挺开心的搞笑恋爱日常。恋爱脑女主和死宅男主之间误会不断进展缓慢的恋爱故事比较老套,不过很多有意思有爱的细节让片子变得更丰富了,各种neta,时不时出现的春物螺旋丸(萌香太可爱了我要化了啊啊啊),feel社的制作近来还是比较有进步的,希望他们能够越做越好吧。 -
ReLIFE
13话 / 2016年7月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comico)
2016-9-3 / 标签: 2016年7月 漫画改 TV 恋爱 TMS_Entertainment 校园 茅野爱衣
虽说是重返校园题材,但本作并未完全把精力放在校园传统剧情中,还是将解决其他同学问题的过程与男主和夜明各自的直面自己过去失败结合起来,其中社畜剧情还是颇为少见独特的,这样的剧情也使得各主要人物的成长都体现了出来,最后发糖和揭晓悬念也让人颇满意的结了尾,不过我感觉还可以出一个剧场版爱情故事(笑)。op勾起了我这个大一狗的感触,ed每集一换颇用心。比较遗憾的是四开的tms作画质量实在一般。爱衣喵萌萌哒! -
心灵链环 ココロコネクト
17话 / 2012年7月7日 / 川面真也 / 庵田定夏(ファミ通文庫「ココロコネクト」シリーズ/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刊) / 赤井俊文
2016-8-22 / 标签: 恋爱随意链接 2012年7月 大沼心 泽城美雪 恋爱 校园
将校园多角成长恋爱悲喜剧通过几个心理事件串联起来,使得剧情几集一个高潮而且各有趣味,虽然免不了一句话反复说的毛病,不过难道正常高中生就不会这样反反复复吗?那些掉节操的方法也做出了自己的特色。美雪太太和爱生酱的表现太棒了!作画质量还过得去。非常走心的op和ed也是亮点,下集预告和ed的衔接很棒。要不是那个事件,这部作品本来可以飞翔的。叹息。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16-7-17 / 标签: 轻小说改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2013年4月 大老师 早见纱织 BrainsBase 校园
估计是经费没给够的原因,bb的作画让人感觉非常失望,并且没法像同为13年4月的打魔一样用颜艺掩盖,live部分表现力严重不足。其实人设挺好看的,男主丑一点更有效果,彩加一股子迎合腐女观众的味道好不喜欢,很多对话可能因为删原作的原因让人迷茫。但原作坚实的底子和独特的构思还是撑起了这部轻改。早见和东山都很棒!
看过的标签
- 55轻小说改
- 39TV
- 38漫画改
- 24剧场版
- 22新房昭之
- 20原创
- 20神谷浩史
- 19校园
- 18P.A.WORKS
- 17恋爱
- 17搞笑
- 16SHAFT
- 15A-1Pictures
- 14京阿尼
- 14治愈
- 12百合
- 12J.C.STAFF
- 11小说改
- 112017年4月
- 11物语系列
- 11西尾维新
- 10奇幻
- 82016年10月
- 82017年1月
- 8久米田康治
- 8MADHouse
- 8noitaminA
- 7TRIGGER
- 72014年10月
- 72012年7月
- 7中村悠一
- 6BONES
- 6京都动画
- 6绝望先生
- 6泡面番
- 62013年7月
- 6日常
- 62014年4月
- 6花泽香菜
- 6早见沙织
- 62016年4月
- 62013年10月
- 6后宫
- 5WHITEFOX
- 5GAL改
- 5Feel.
- 5BrainsBase
- 52015年4月
- 5奇诺之旅
- 52013年1月
- 5横手美智子
- 5漫改
- 5CloverWorks
- 5汤浅政明
- 52016年7月
- 4轻改
- 4Satelight
- 4音乐
- 4岸诚二
- 4冈田麿里
- 4吉田玲子
- 4异世界
- 4职场
- 4长井龙雪
- 4水岛努
- 42014年7月
- 4SILVERLINK.
- 4轻小说
- 4石原立也
- 42016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