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9-4 / 标签: P.I.C.S. 原创 悬疑 木下麦 此元和津也 木村良平 动物 群像
核心诡计尽管并不难猜但确实是只有动画这种表现形式能做出来的巧思,为了配合诡计制作和台词上的精心设计也很妙。两条主线明线以高潮收束,暗线留些悬念,整体完成度相当高。配乐质量也很高。与主线串联的数条直线,对漫才,SNS,偶像宅,辣油,(甚至说唱x)各自的表现也都有批判性与趣味。确实是一鸣惊人,年度最佳最有力竞争者。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8-3-27 / 标签: 2018年1月 MADHouse 原创 花泽香菜 花田十辉 水濑祈 早见沙织 青春
这样优秀的青春片能追着看完真是极好的体验。花田老师在京吹之后再次证明了他的上限真的很高,这次的情节真是做到了细节上前后环环相扣,回味无穷的程度,石塚敦子在气氛渲染和感情刻画上的杰出才能也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多开的疯房全程制作稳定,藤泽的插入曲非常杰出。一切的结合为我们呈现了四位女高中生这段有笑有泪,比宇宙更远的征途,这部近几年来第一流的青春动画,一些小小的瑕疵无损它的值得铭记与回味。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17-12-29 / 标签: 2017年10月 鸭志田一 恋爱 原创 校园 小林敦
鸭志田一丧天良,我与小宫共存亡,但小宫的人物塑造真好啊真好啊。作为原创校园恋爱片前期的处理真的相当不错,但进入中后期之后制作水平每况愈下,感情冲突爆点有待商榷,特别是最后处理颇令人难以相信(这鸽一个月是在逗我),核心几人与毕业群像的剧情分配也显得颇为尴尬,两头不讨好。啊,但是音乐真好听,小宫真好啊,私心8分。 -
Re:创世主们 Re:CREATORS
22话 / 2017年4月8日 / あおきえい / 広江礼威
2017-9-17 / 标签: 2017年4月 原创 泽野弘之 TROYCA Re:CREATORS
尽管有个不错的承认力框架作为设定主轴,一些人物的塑造颇有可爱之处,然而在实际铺陈中却发现所有这些只是青木广江为了掩饰自己傲慢自大的皇帝的新衣而已。这种为了塞私货对于设定和人物完完全全想起来就用觉得碍事就抛弃的极度傲慢从前期的魔法少女到后期的大决战体现地淋漓尽致,广江还不忘在最后表演一下恶无恶报的扭曲三观。这种staff做出的片子能感动创作者,感动观众?怕是自high吧。 -
正确的KADO 正解するカド
12话 / 2017年4月7日 /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真庭秀明、协力:黒岩園加
2017-7-1 / 标签: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野崎まど 岩代太郎 2017年4月 原创 东映
令人充满期待的开场,满是逼格的设定与台词,前几集令人脑洞大开的同时还担心东映能不能驾驭住这种外星人政治题材。 最后我只想说:反同先锋大东映,你们赢了。我第一次见到一边反同一边还试图向腐女推销手办的群体的,服气。你们有这个钱和技术,去拍个正解Q娃不好?不要来侮辱第三类接触这种题材好不好?带着你们的3渲2滚吧,再看村田和也和野崎まど任何一部片子我就是智障。可惜了岩代太郎的音乐。 -
ID-0
12话 / 2017年4月9日 / 谷口悟朗 / 加藤裕美(动画人物设定) / 海老川兼武(机械人物设定)
2017-6-27 / 标签: 2017年4月 原创 谷口悟朗 科幻 TV 萝卜
个人四月最大惊喜。从前期少女误入黑工地开始逐渐介绍人物,解释世界观,挖坑,中期开始逐渐填坑,为最后解谜蓄势,9集开始狂飙突进,一路冲高,结构顺畅,叙事爽快,音乐得当,后期情感爆发激烈(子安完美表现功不可没),最终所有人都找到了自我。可惜就是毕竟篇幅不足,许多能展开的点未做深挖,SF感也显得不足,不过毕竟也是近年来难得的科幻佳作,谷口X黑田还是有实力 -
Hand Shakers ハンドシェイカー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鈴木信吾・金澤洪充 / GoHands×Frontier Works×KADOKAWA
2017-3-29 / 标签: 2017年1月 原创 GoHands 小林裕介 齐藤壮马
试图尝试新技术结果灾难性失败的典范。唯一几张有点质量的兼用卡反复用到吐,战斗分镜一片混乱各种缺镜头。音乐简直噪音。剧情上毫无逻辑,每对人物都是长而无卵用的回忆杀,我内心毫无波动只想笑,挖坑不填,人物性格浮夸至极,心疼需要配合台词表演的声优们。做成这样真不知狗汉子的企划脑子里装的是不是屎,至今为止我看过最差的动画。 -
清恋 セイレン
12话 / 2017年1月5日
2017-3-24 / 标签: 2017年1月 Studio五组 AXsiZ 原创 高山箕犀 清恋
一部让人失望的精神续作。高山亲自下场系构结果第一部分就一口巨屎造成巨量精神伤害。第二部分也贫弱不堪,青梅竹马才稍有起色。过多的性暗示有些喧宾夺主。号称同世界十年后,那好歹让我们看看纯哥和他的女人们呗?五组制作也很不走心,基本都给小弟弟做,不崩才怪了。不看好本企划之后的发展。 -
心灵想要大声呼喊。 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
1话 / 2015年9月19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7-2-19 / 标签: 剧场版 A-1Pictures 冈田麿里 长井龙雪 原创 2015 水瀬いのり 内山昂辉
从以歌剧为群像努力目标的角度来看,本作中的经典曲目改编与新编曲目相得益彰。制作质量很有诚意。鸡蛋和用绘本风表达女主内心的演出有意思,总体上四人组的成长也表现了出来。可惜的是冈妈还是没有处理好后期的关键点。旅馆那段戏本可以提升主题却淹没于女主的无理痛骂与男主的抖m温柔中,最后在有限的结尾中没有突出成长却在注意力放在拉郎配上(尤其是女主男二),甜但不够青春,这就使得本作无法成为经典之作。 -
科学小飞侠Crowds ガッチャマン クラウズ
13话 / 2013年7月12日 / 中村健治 / タツノコプロ企画室 / 高橋裕一
2017-2-11 / 标签: 2013年7月 科学小飞侠Crowds 中村健治 龙之子 原创 TV 科幻
极不稳定,频频崩坏的制作质量真令人难以相信这是龙之子50年之作。不过本作还是在思想性上做出了一定的深度,关于英雄,横向与纵向社会的探讨结合社交软件这个工具颇有看点,配合岩崎琢的音乐确立了本作浓厚的科幻风,女主角初视野之广阔,嗅觉之敏锐,行动之坚定,堪称英雄。但本作结尾如此倒向以群众道德为依托的横向社会,有过度理想主义色彩之嫌,个人对此深表怀疑。不过瑕不掩瑜,本作立意为胜,依旧是值得观赏的科幻作品。 -
京骚戏画 京騒戯画
13话 / 2013年10月2日
2016-12-23 / 标签: 2013年10月 原创 钉宫理惠 TV 东映 京骚戏画
这种热热闹闹嘻嘻哈哈的感觉大概就是松本理惠的风格吧,确实也算得独特了,然而主线剧情实在有点迷,这个家庭伦理剧好掉逼格。。不过第九话收尾那首歌确实不错。 -
终末的伊泽塔 終末のイゼッタ
12话 / 2016年10月1日 / 藤森雅也 / 山下祐
2016-12-18 / 标签: 2016年10月 原创 百合 TV 吉野弘幸 亜細亜堂 早见沙织
可以算做魔法少女+百合+战争群像剧吧。剧情发展一直在轨道内,虽然有几处有脱轨迹象但都拉了回来,吉野还算吃了药。最后一集的结尾处理也中规中矩,基本没掉智商。政治戏和军事戏也都还可以,可以一观的片子。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6-10-26 / 标签: P.A.WORKS 2014年10月 原创 水岛努 白箱 励志 TV SHIROBAKO
(补评)很幸运能用这样一部动画作为我的入宅作,白箱让刚开始欣赏深夜动画的我一开始就接触到了一个个充满魅力的职位,了解到了动画背后的奥秘,最幸运的是从此让我迷恋上了这个与我波长最相契合的P.A.WORKS.至于本作本身,无需多言,用爱与热情写作的职场群像,一份给动画最好的情书。 -
羁绊者 キズナイーバー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小林寛 / TRIGGER・岡田麿里
2016-10-18 / 标签: TRIGGER 2016年4月 原创 TV 冈田磨里 羁绊者 三轮士郎
本片与nagi有类似之处,都是在大世界观下讲青年男女们的羁绊故事,然而本作在世界观的处理上远逊色于nagi,(nagi的两个种族相互理解冈妈还可以驾驭,放在这种有反乌托邦题材上明显力不从心,避重就轻)。而季番的篇幅使得冈妈绝活的贵乱故事也难以完全展开,导致胃药远没有nagi强力。扳机与pa都有自己的独特风格,而我的私心当然是向着pa的,所以可算是全面弱化版nagi。当然我这种胃药爱好者还是喜闻乐见 -
黑色残骸 クロムクロ
26话 / 2016年4月7日 / 岡村天斎 / Snow Grouse / 石井百合子
2016-9-30 / 标签: P.A.WORKS 2016年4月 萝卜 原创 TV 黑色残骸 冈村天斋 2016
有令人失望的外包作画崩坏也有让人不舒服的政治情节,但幸而pa还没有丢掉立身之本的青春成长,并在此做出了一些自己的创新(许多日常的独特笑点)顺便锻炼了3d部分,作为15周年作还是达到了目的吧,相信我pa未来如结尾一样星辰大海。 -
结城友奈是勇者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12话 / 2014年10月16日 / 岸誠二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16-9-26 / 标签: 2014年10月 Studio五组 百合 结城友奈是勇者 原创 魔法少女 岸诚二
人物塑造,音乐,作画,世界观塑造都可圈可点。 最后的he初看也有些难以接受,但爬了专楼后觉得大概staff这种想保住销量又想留伏笔也能勉强接受吧,但是肯定还有更好的处理方式就是了。不管如何是以相当兴奋的心情追完的一部片子 -
放学后的昴星团 放課後のプレアデス
12话 / 2015年4月8日 / 佐伯昭志 / GAINAX / 大塚舞
2016-9-9 / 标签: GAINAX 2015年4月 原创 TV 魔法少女 放課後のプレアデス
除了那个出戏的引擎声和驾驶杆上大大的标志之外我反正是没懂广告在哪里。不过并不影响本片把天文情怀体现得淋漓尽致,虽然我不懂天文但还是为这种浪漫震撼。月球太阳土星光环 还有太阳系边缘那个孤独的行星。作为季番用单元剧也基本说清了人物,相对来说这个故事的成长部分显得逻辑混乱了一些,可能性这个概念绕来绕去的,最后的四十亿年前虽然很浪漫,但是我还是更想看到不失忆直接回去开学园祭昴左拥右抱的都和结局呢(笑) -
玉子市场 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12话 / 2013年1月9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16-7-24 / 标签: 京阿尼 2013年1月 原创 玉子市场
作画非常稳定,OP ED不好听,但京都写烂了一个本可以大有所为的剧本。商店街的发展社团活动与女孩子们的友谊与百合 青梅竹马的感情线 家族羁绊。 然而京都做王妃线。这个王妃线个人觉得三观有问题,就是一个来历不明的小岛酋长因为单纯迷信因素就要强行娶走刚上高中的小女孩。你们这帮大人倒好,搞得像是人家惊天动地自由恋爱一样全部都是一副“去追求你自己的幸福”吧的嘴脸,亏得玉子也是个傻妞,不然真被骗走就悲剧了 -
在盛夏等待 あの夏で待ってる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長井龍雪 / IChiKa / 田中将賀
2016-6-21 / 标签: J.C.STAFF 2012年1月 拜托了学姐 长井龙雪 原创 黑田洋介 在盛夏等待
前艺术风格很有特点,尤其是op非常之赞。前十集的贵乱自然是痛并快乐着。ed是长颈龙喜欢的颜色代表人物性格,也很赞。田村十七岁和阿澄太太的发挥也给人影响深刻。然而最后两话看完我就蒙逼了。对古老的前作的连接毫无说明实在太难让新观众接受,这极大影响了观感。 -
少女与战车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12话 / 2012年10月8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6-6-21 / 标签: 少女和战车 百合 2012年10月 TV 战车道 原创 燃 吉田玲子
水岛监督的天才之作!他在这部片子中可以算将轻百合和军武要素完美结合栽在了一起,在需要着重设定的坦克方面尽力而为,而对于这类动画难以解释的世界观则巧妙避开。我在观看前两话时感觉很蠢。但当大赛开始之后,你就会完全忘记世界观,而沉浸在燃与快乐中了!(系列构成吉田玲子与3d部门功不可没)尽管此类动画注定无法达到神作等级。但我认为,水岛监督至少已经做到了他的上限。
看过的标签
- 55轻小说改
- 39TV
- 38漫画改
- 24剧场版
- 22新房昭之
- 20原创
- 20神谷浩史
- 19校园
- 18P.A.WORKS
- 17恋爱
- 17搞笑
- 16SHAFT
- 15A-1Pictures
- 14京阿尼
- 14治愈
- 12百合
- 12J.C.STAFF
- 11小说改
- 112017年4月
- 11物语系列
- 11西尾维新
- 10奇幻
- 82016年10月
- 82017年1月
- 8久米田康治
- 8MADHouse
- 8noitaminA
- 7TRIGGER
- 72014年10月
- 72012年7月
- 7中村悠一
- 6BONES
- 6京都动画
- 6绝望先生
- 6泡面番
- 62013年7月
- 6日常
- 62014年4月
- 6花泽香菜
- 6早见沙织
- 62016年4月
- 62013年10月
- 6后宫
- 5WHITEFOX
- 5GAL改
- 5Feel.
- 5BrainsBase
- 52015年4月
- 5奇诺之旅
- 52013年1月
- 5横手美智子
- 5漫改
- 5CloverWorks
- 5汤浅政明
- 52016年7月
- 4轻改
- 4Satelight
- 4音乐
- 4岸诚二
- 4冈田麿里
- 4吉田玲子
- 4异世界
- 4职场
- 4长井龙雪
- 4水岛努
- 42014年7月
- 4SILVERLINK.
- 4轻小说
- 4石原立也
- 42016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