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镜之孤城 かがみの孤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原恵一 / 辻村深月「かがみの孤城」(ポプラ社) / 佐々木啓悟
2024-1-18 / 标签: A-1Pictures 剧场版 小说改 校园
看得出有原作的底子在故事的框架和立意都是稳得住的,女主一套套换装这种小细节也很有爱,可惜作为一个改编电影话说不完的毛病犯得有点重,很多本可以ed放几张图补完的细节和后续还得让观众找特典或者听原作党讲解,这也留的人太难受了吧。另外一个也是动画电影常见病了,找的这些新人的演技水平真是... -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3-8-5 / 标签: 京都动画 石原立也 吹响!悠风号 小说改
Welcome back,京吹。有明显的“S3EP0”氛围感的一期,新任部长久美子的坚定,犹疑与不安都会在S3一一回响的吧?倘若原班人马尚在,这次合奏选拔肯定是要给吹奏镜头的,想到这戏外的不幸事,戏里最后的大赛这个毕业将至的主题又更让人感到难以释怀的哀伤了。 -
乔西的虎与鱼 ジョゼと虎と魚たち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田辺聖子 / 飯塚晴子
2021-8-21 / 标签: BONES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小说改 loundraw 田村耕太郎
看了三分之一就觉得矛盾解决极为迅速到底是怎么拍上一百分钟的...然后就来了个标准韩剧展开,之后的感情冲突只能说各种蚌埠住了,最后一段圣诞节戏码属实人间迷惑+都合我实在不知道是有什么意义。出来查了资料发现这基本上是原作粉碎机级别的改动了,行吧,算是能理解为啥残疾人这个主题被如此高高拿起轻轻放下了。总体制作还在线,人设也挺可爱。 -
魔女之旅 魔女の旅々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窪岡俊之 / 白石定規(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小田武士
2020-12-25 / 标签: 轻小说改 百合 魔法 小说改 本渡楓 窪岡俊之
公路片?意林片?搞笑片!看到那几集迫真黑深残意林故事后就转变思路作为搞笑轻百一笑而过就好啦。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19-4-5 / 标签: 剧场版 森見登美彦 石田祐康 2018 小说改
虽然披了科幻的皮不过本质还是成长片啊,男主塑造的很好,森见把一个年轻的未来理工科学术研究者描绘得很出彩了,这种对未知事物研究的好奇心是人类前进的动力啊,从理性角度出发看异性的心理描绘很有意思,不过其他人物就稍稍薄弱些了。比起汤浅之前的改编这次的风格贴合大众了许多,更像一些受众较广的剧场版动画了——当然这可能和故事舞台不在京都,没那么“森见”也有些关系吧。 -
有顶天家族2 有頂天家族2
12话 / 2017年4月9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有頂天家族 二代目の帰朝』幻冬舎) / 川面恒介
2017-6-26 / 标签: P.A.WORKS 2017年4月 小说改 森见登美彦 TV 有頂天家族2 樱井孝宏
有顶天二期在狸猫家族地处理上可谓是第一期的完美延续,对于毛球们之间细腻情感的描述真实感人。桃仙与三郎见奶奶,红玉拉红线,二哥的决意,最后三郎海星的糖,都是同类情节中的佼佼者。制作上也可圈可点,有马地狱废土式的设计令人叫绝,配乐也是傻瓜人生的精彩注脚。最大也是唯一的遗憾在于二代目与弁天问题上处理不足,感觉缺了一集二代目的剧情,导致最终的决战情感缺乏根基,令人困惑。吉原这一失误实在是本作最令人叹息之处 -
鬼平
13话 / 2017年1月9日 / 宮繁之 / 池波正太郎『鬼平犯科帳』(文春文庫) / 宮繁之
2017-4-5 / 标签: 2017年1月 小说改 田中公平 池波正太郎
如今能从如此传统的小说里找材料的动画也真是很鲜见了。单元剧的故事虽挺精彩但稍有些套路味。还有这种传统的残缺美与中国人的审美比总显得太压抑了些,幸好中间有几集滑稽回解场(兔忠可爱),盗贼改诸位及鬼平家人的塑造均有血有肉,特别是主角鬼平极有魅力,是一大亮点。制作上丸山新公司实力还需加强,基本都是外包的,蓝滤镜的使用比较契合整体的氛围。3d太糙实在影响观感,打戏只能说最多一两刀不错。总体仍然值得鼓励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6-12-29 / 标签: 京阿尼 2016年10月 TV 轻小说改 石原立也 百合 京都动画 音乐 校园 小说改
二期在作画质量,节奏和剧情上都要逊于一期,尤其是希美篇让我有些不适。到处撞人接任务的主角摄像机模式实在难言为群像剧的最佳处理。如果能将那不甚精彩的部分再压缩一点,最后丽奈线或许就不会这么匆忙了吧。二期个人觉得最亮丽的还是优子的成长,为全吹奏部之亮点。最后一集能够细腻地处理高三毕业,加分不少。作为一部群像剧,能够基本处理好这么多人物,构造一段喜悦与泪水齐飞的旅途,足矣。 -
编舟记 舟を編む
11话 / 2016年10月13日 / 黒柳トシマサ / 三浦しをん「舟を編む」(光文社文庫刊) / 青山浩行
2016-12-23 / 标签: 2016年10月 小说改 noitaminA ZEXCS 编舟记 樱井孝宏
本作作为改编作品在真实系演出的基础上加上了动画独特的表现形式,传递出了跨越语言之海的一份坚持。作画基本稳定,配乐与社会题材非常契合,声优表现为人物加分不少。而作为核心题材的编撰词典的魅力也完美地传达了出来。很久没有如此在一部作品的结尾流泪了,生命或许会终结,但这艘语言之舟会继续航行下去。 -
有顶天家族 有頂天家族
13话 / 2013年7月7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 川面恒介
2016-10-26 / 标签: P.A.WORKS 2013年7月 森見登美彦 小说改 久米田康治 有顶天家族
(补评)我接触的第二部pa作品,也或许是pa最具艺术性的作品,从人设到音乐都洋溢着独特的风格。而我想也只要pa能将本部作品的精华,两代狸猫的传承表现得如此淋漓尽致,如此悲伤豪迈交融,因为“一代代人的传承”这正是在我眼中,pa作品中最闪闪发光的特质啊。这是傻瓜的血脉使然啊。 -
鬼牌游戏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
12话 / 2016年4月5日 / 野村和也 / 柳広司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シリーズ(角川文庫・KADOKAWA刊)
2016-6-22 / 标签: 2016年4月 ProductionI.G 小说改 TV 代号D机关
ig在这部片子中体现了相当稳定的制作水平,声优阵容也很强大。根据原作的单元形式进行了改编,将原作的化名人物与几位间谍一一对应,并打乱时间顺序展现了d机关在世界各地的活动。受限于原作,本作中的间谍活动依然带着龙傲天色彩,(幸好三好并没有复活,不然d机关太强无敌了),也没能真正展现间谍中的人性与任务的碰撞,这使得本作的主题格调相当平庸,是比较让人遗憾的。
看过的标签
- 55轻小说改
- 39TV
- 38漫画改
- 24剧场版
- 22新房昭之
- 20原创
- 20神谷浩史
- 19校园
- 18P.A.WORKS
- 17恋爱
- 17搞笑
- 16SHAFT
- 15A-1Pictures
- 14京阿尼
- 14治愈
- 12百合
- 12J.C.STAFF
- 11小说改
- 112017年4月
- 11物语系列
- 11西尾维新
- 10奇幻
- 82016年10月
- 82017年1月
- 8久米田康治
- 8MADHouse
- 8noitaminA
- 7TRIGGER
- 72014年10月
- 72012年7月
- 7中村悠一
- 6BONES
- 6京都动画
- 6绝望先生
- 6泡面番
- 62013年7月
- 6日常
- 62014年4月
- 6花泽香菜
- 6早见沙织
- 62016年4月
- 62013年10月
- 6后宫
- 5WHITEFOX
- 5GAL改
- 5Feel.
- 5BrainsBase
- 52015年4月
- 5奇诺之旅
- 52013年1月
- 5横手美智子
- 5漫改
- 5CloverWorks
- 5汤浅政明
- 52016年7月
- 4轻改
- 4Satelight
- 4音乐
- 4岸诚二
- 4冈田麿里
- 4吉田玲子
- 4异世界
- 4职场
- 4长井龙雪
- 4水岛努
- 42014年7月
- 4SILVERLINK.
- 4轻小说
- 4石原立也
- 42016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