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1-11 / 标签: 京阿尼 京都动画 紫罗兰永恒花园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藤田春香
很明显的感觉是两集OVA凑在一起的产物,前半段铁血直女薇傲天女校交友记还挺有意思,后半段邮政局员工育儿记就...反正我走进电影院不是想来看育儿的。我实在没想到送信小哥能有如此多的戏份以至于后半部分我总纳闷为啥阿薇总不出场,况且你有这么多的戏份最后妹妹不想见姐姐哪里你还不推一吧,急死我了。作为正传时间轴的延续与接正式剧场版的中转大体够水准,但作为单独剧场版还是有点单薄。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8-12-14 / 标签: 京阿尼 山田尚子 百合 京都动画
比起第二季时的不明所以,利兹与青鸟里对伞木与铠塚之间这种“互质”的感情关系真是刻画的绝了。身怀才能的铠塚渴望的是伞木情感上的认可,而看似长袖善舞但其实自知只是才能意味上的凡人的伞木渴望的却是铠塚能认可她的才能,这种互质的关系不可能是一朝一夕就能解决的,这篇故事还远没有讲完,互为利兹亦互为青鸟的两人的关系该如何发展?倘若有两人大学后的故事就太好了。牛尾的背景乐和松田的吹奏乐为观看体验加分太多。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8-4-6 / 标签: 京阿尼 紫罗兰永恒花园 石立太一
皮囊虽好但不能一切都靠皮囊,紫罗兰之庸算是再次证明石立先生真是个不折不扣的庸才,这么备受关注的企划结果一季度全靠自家其他staff虽参差不齐好歹有几集还不错的单元剧为他魔改出来的这个急转直下的见鬼最后三集铺路,真要了命。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17-5-20 / 标签: 京阿尼 吉田玲子 山田尚子 大今良時 早见沙织
要么魔改到底一路发糖,要么专注问题挖掘深度。坏就坏在山田中期想渲染得轻松愉快些,给了我错误的期望。结果从旧事重提开始气氛急转直下非常违和。既然有桥上那段戏,我自然期望有群像剧的发展,结果却是用跳楼这种事件来重新达成了相互理解,既然已经撕破了和谐,那么这种小修小补可实在不够。还要像用黄毛路过救了男主这种都合展开来收线,太差了。归根结底,专注男女主和塑造群像以这个时长只能做一个,两个都想要则都抓不住。 -
小林家的龙女仆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14话 / 2017年1月11日 / 武本康弘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17-4-6 / 标签: 京阿尼 2017年1月 漫画改 小林家的妹抖龙
第一话虽稍显乏力,但前半段很快显示出很棒的搞笑与乡愁结合的功力,再加上出色的演出技巧,本来以为本作能打破我此类动画不上8的上限呢。但中期人物出场基本完成之后表现逐渐乏力,羽蛇神的胸和才川颜艺这种梗玩的油腻而烦人。12集终于精彩一回,突出了龙人之间的理解与成长,可是最后一集其他角色又全部掉线变成靠尬聊取胜了,这种叫人感动不起来的“严肃“剧情结尾实在叫人遗憾与失望。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7-1-24 / 标签: 京阿尼 2015年4月 轻小说改 石原立也 京都动画
(补)在经历了大量令人质疑的自家文库轻改和一部乏善可陈的原创后,京都终于用这部作品打破了僵局。本作中京都再次展示了细腻的演出手法和精美的作画,并终于找到了青春群像剧的感觉,这种正统社团奋斗剧永远是让人兴奋不已的,虽然加入了一些.见仁见智的要素把(我觉得第一季这种要素还是很让人享受的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7-1-24 / 标签: 氷菓 京阿尼 小清新 推理系 中村悠一 2012年4月
(补)京都动画美学最淋漓尽致地展现在了这部冰菓作,原作本是阴郁的日常推理,通过京都的改编却散发出了绚烂的玫瑰色。《排序》部分堪称草蛇灰线多部分推进的经典之作。推理脑洞部分天马行空的演出让人惊艳。而最后樱花下的结局令人不由怀满了青春的遐思。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6-12-29 / 标签: 京阿尼 2016年10月 TV 轻小说改 石原立也 百合 京都动画 音乐 校园 小说改
二期在作画质量,节奏和剧情上都要逊于一期,尤其是希美篇让我有些不适。到处撞人接任务的主角摄像机模式实在难言为群像剧的最佳处理。如果能将那不甚精彩的部分再压缩一点,最后丽奈线或许就不会这么匆忙了吧。二期个人觉得最亮丽的还是优子的成长,为全吹奏部之亮点。最后一集能够细腻地处理高三毕业,加分不少。作为一部群像剧,能够基本处理好这么多人物,构造一段喜悦与泪水齐飞的旅途,足矣。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16-7-25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玉子市场 恋爱 治愈 2014年4月 山田尚子 吉田玲子
首先是作画质量和演出水平上较tv更胜一筹。更重要的是京阿尼终于知道观众们想看什么了。这种酸酸甜甜的爱情故事终于给了吉田和山田发挥才华的空间,然而80分钟实在是太短了,tv版的许多缺憾还是没能完全弥补,比如绿对玉子的喜爱,比如对于神奈和史织的进一步塑造,只能说剧场版确实是尽力了,早该如此,这部作品本还能更上一层楼的。 -
玉子市场 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12话 / 2013年1月9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16-7-24 / 标签: 京阿尼 2013年1月 原创 玉子市场
作画非常稳定,OP ED不好听,但京都写烂了一个本可以大有所为的剧本。商店街的发展社团活动与女孩子们的友谊与百合 青梅竹马的感情线 家族羁绊。 然而京都做王妃线。这个王妃线个人觉得三观有问题,就是一个来历不明的小岛酋长因为单纯迷信因素就要强行娶走刚上高中的小女孩。你们这帮大人倒好,搞得像是人家惊天动地自由恋爱一样全部都是一副“去追求你自己的幸福”吧的嘴脸,亏得玉子也是个傻妞,不然真被骗走就悲剧了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6-7-14 / 标签: 京阿尼 K-ON! 轻音 废萌
轻音作为废萌片是足够优秀了。但我认为废萌这个类型本身再优秀也难以逃脱贫弱的剧情,刻意的萌点,纸片一样的人物的缺点。比如釉的人物塑造实在是太单薄了,这种不谙世事钱无限多有渴望活动的大小姐太模板了,太薄弱了。喝茶这个萌点太滥用了。唯的成长,反正我是没有看出来。轻音部就像是泡沫里的社团一样。 当然,sraff们尽力了 山田尚子确实能表现出女孩子的可爱之处。但这部片子终究只是废萌片而已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6-7-10 / 标签: 漫无止境的八月 凉宫春日 京阿尼 SOS团 平野绫 团长
09一大问题是新集数和06的作画风格不一致,这很要命,违和感满满,很多地方都是一股轻音味,比较影响观感。 至于8月,我觉得没必要吹上天,其实如果不是制作委员会改了计划剧场版做消失,京阿尼应该是不至于要强行做8集的,从一般观众的角度来看4集足够了。当然如果真粉能从8集获得快乐那高兴就好吧。 叹息感觉稍稍有些奇怪,团长的心理转变没能表现得好。 还有,这个脑洞大开的世界观,感觉原作者自己也有点圆不 -
凉宫春日的忧郁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14话 / 2006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6-7-10 / 标签: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SOS团 京阿尼 凉宫春日的忧郁 谷川流
06凉宫不愧为一代轻改名作,作画质量放在今天也很过硬。谷川流的原作小说想象奇特,人物充满魅力,京都动画则确实通过动画改编使得这部轻改令人印象深刻。神前晓的音乐更是让这部作品的旋律也成为了经典。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3话 / 2012年10月3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6-6-30 / 标签: 京阿尼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2012年10月 中二 轻小说改
京阿尼走向自己的IP之路的第一部自家文库轻改作品《中二病》在剧情上有一个惊艳的开头,平稳的发展与转折(顺带着发糖)然而结局京阿尼的“中二”却难以令人认同,我个人难以苟同最后勇太与六花的选择和旁白结尾,尤其是考虑到这所谓的“中二”是放弃了好不容易获得的家人重聚,我跟深深地感到一种憋屈感。(或许这种结尾是为第二季做准备?然而第二季的质量。。。)这部动画在表现力上还是比较成功的,打斗场面尽管纯粹是脑洞,
看过的标签
- 55轻小说改
- 39TV
- 38漫画改
- 24剧场版
- 22新房昭之
- 20原创
- 20神谷浩史
- 19校园
- 18P.A.WORKS
- 17恋爱
- 17搞笑
- 16SHAFT
- 15A-1Pictures
- 14京阿尼
- 14治愈
- 12百合
- 12J.C.STAFF
- 11小说改
- 112017年4月
- 11物语系列
- 11西尾维新
- 10奇幻
- 82016年10月
- 82017年1月
- 8久米田康治
- 8MADHouse
- 8noitaminA
- 7TRIGGER
- 72014年10月
- 72012年7月
- 7中村悠一
- 6BONES
- 6京都动画
- 6绝望先生
- 6泡面番
- 62013年7月
- 6日常
- 62014年4月
- 6花泽香菜
- 6早见沙织
- 62016年4月
- 62013年10月
- 6后宫
- 5WHITEFOX
- 5GAL改
- 5Feel.
- 5BrainsBase
- 52015年4月
- 5奇诺之旅
- 52013年1月
- 5横手美智子
- 5漫改
- 5CloverWorks
- 5汤浅政明
- 52016年7月
- 4轻改
- 4Satelight
- 4音乐
- 4岸诚二
- 4冈田麿里
- 4吉田玲子
- 4异世界
- 4职场
- 4长井龙雪
- 4水岛努
- 42014年7月
- 4SILVERLINK.
- 4轻小说
- 4石原立也
- 42016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