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齐木楠雄的灾难 再始动篇 斉木楠雄のΨ難 Ψ始動編
6话 / 2019年12月3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20-1-7 / 标签: J.C.STAFF 2019年12月 Netflix 神谷浩史 EGGFIRM
安定的再始动,网飞做了点好事,老人物安定的笑点,新人物有点微妙。 -
续·终物语 続・終物語
6话 / 2018年11月10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続・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9-4-4 / 标签: SHAFT 物语系列 新房昭之 西尾维新 西尾維新 神谷浩史
稍稍让人觉得有些长的兜兜转转都是为引出最后的遗憾主题,幸而这个主题处理的真好——阿良良木历生命中那些女人的“百分之二十”的遗憾也是他自己“百分之二十”的遗憾,而黑仪则是唯一那个能让他坦然说出“我没有任何遗憾”的女性,正是对之前所有故事的极好概括呢。回忆往事,放下遗憾,留下余韵与空白,一起迈向下一部物语吧——这最后的勉励并不是崭新的言论,但永远是能提醒人的啊,共勉吧。 -
齐木楠雄的灾难 完结篇 斉木楠雄のΨ難 完結編
2话 / 2018年12月28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9-1-5 / 标签: J.C.STAFF 齐木楠雄的灾难 神谷浩史 漫画改
完结了还是有点不舍,虽说后期剧情上确实没有太多变化空间了,最后动画能基本做完还算有个好结局吧,能再多一两集就好了。 -
齐木楠雄的灾难 第二季 斉木楠雄のΨ難 第2期
24话 / 2018年1月16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8-7-7 / 标签: J.C.STAFF 齐木楠雄的灾难 神谷浩史
虽然比起第一季缺了那种疯狂爆笑完全停不下来的感觉(一是许多梗确实老了二是没了日播版吧),不过总体还是能让人高高兴兴地看完,作为搞笑动画已经是很不错了吧,再加上第二季更多的糖,还是很愉悦的。 -
荒川爆笑团 荒川アンダー ザ ブリッジ
13话 / 2010年4月4日 / 新房昭之 / 中村光 / 杉山延寛
2017-9-16 / 标签: 新房昭之 神谷浩史 2010年4月 搞笑
电波式搞笑片,顺带密度不高的讲点人生道理。对我来说看这种群像式搞笑片的麻烦之处就在于总有那么几个角色对不上电波就会觉得有点烦。幸而小招小珊这对男女主非常讨喜,整体的演出水平也很与本片的电波契合,横山克也发挥上佳,是部值得尝试的电波类佳作。 -
伤物语III 冷血篇 傷物語III 冷血篇
1话 / 2017年1月6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17-8-30 / 标签: 剧场版 新房昭之 物语系列 SHAFT 西尾維新 尾石达也 神谷浩史
伤冷,最后所有人都带着伤痕活下去的伤物语。打戏和福利都算是淋漓尽致了。对于垃圾与忍痛苦的心路历程刻画得也很详尽。总体来看,尾石达也主导下在伤物语采取的独特的演出风格还是相当靠谱的,符合剧场版应该有的质量。 -
伤物语II 热血篇 傷物語II 熱血篇
1话 / 2016年8月19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17-8-30 / 标签: 新房昭之 剧场版 物语系列 西尾維新 尾石达也 神谷浩史
一反铁血的缓慢铺陈,热血的节奏热血的让人目不暇接,三场制作过硬的打戏作为大菜串联起了整个热血篇,而其中串联的垃圾与班长的互动不由得让人感叹此时此刻两位伪物的相遇引出了多少的孽缘、 -
伤物语I 铁血篇 傷物語I 鉄血篇
1话 / 2016年1月8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17-8-30 / 标签: 新房昭之 西尾维新 剧场版 伤物语 SHAFT 物语系列 神谷浩史
伤铁作为三部曲的第一部,各种意义上感觉都像是缓慢铺陈的史诗序章一般。 -
终物语(下) 終物語(下)
7话 / 2017年8月12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7-8-15 / 标签: SHAFT 物语系列 新房昭之 西尾维新 神谷浩史 斋藤千和
这是属于只属于阿良良木历的最好的终物语吧,褪去了演出的浮华,终下的核心放在了所有那些故事的结尾上。那个与历一路走来的黑仪,那个即使变回完全体也还是想要继续两人的伤物语的忍,那个累到在门口的班长,那个关键时刻用两句话解决问题的咩咩,那个坚持自我的月火,那个走向前路的抚子,那个终于学会了爱自己的历,太好了,这就是物语呢。 -
忏・再见绝望先生 番外地 懺・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番外地
2话 / 2009年11月17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17-7-22 / 标签: 绝望先生 久米田康治 新房昭之 神谷浩史
ova感觉比三期要尽心尽力许多,特别是第二集从头至尾流露出了制作组最终要结束一个老系列时的哀伤情绪,再加上久米田自己的“地基已经烂掉了”的自嘲,这种看着一个系列走向黄昏时的时刻也实在挺令人触动的。 -
忏・再见绝望先生 懺・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3话 / 2009年7月4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17-7-21 / 标签: 新房昭之 久米田康治 绝望先生 神谷浩史
绝望先生的第三期感觉着实资源有些不足了,二期各单集独特的演出风格基本消失不见,用加强各话联系的方式拖慢节奏,结尾不断用声优节目拖时间,数个女角色的属性刻画(二期中后段之后千里实在有些诡异)也有走歪嫌疑。幸而有大量neta支撑,总不至于无聊。遗憾的是最终也未能改编到主线结尾,最终收场实在有些潦草了。 -
狱・再见绝望先生 獄・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3话 / 2008年10月17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17-7-18 / 标签: 新房昭之 绝望先生 神谷浩史 SHAFT
补得稍稍有些疲惫了呢,虽然狱玩梗更加肆无忌惮但似乎稍微显得有些混乱呢,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亦或是单纯的没对上电波也说不定。 -
俗・再见绝望先生 俗・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17-7-17 / 标签: 新房昭之 绝望先生 神谷浩史 久米田康治 SHAFT
俗的布局显然已经形成了固定的三part范式,每个故事既有其独自的看点,每一单集的演出也往往有贯穿三部分的独特看点(如ep9绝望格斗),再加上各集之间的neta互相串联(比如伦巴的劣化与硬着陆),还可以看那些充分发挥各自属性的妹子们——实在是愉快到绝望了呢。 -
再见绝望先生 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2话 / 2007年7月7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17-7-14 / 标签: 新房昭之 绝望先生 神谷浩史 久米田康治 SHAFT 社会问题 尾石达也
果然有尾石达也的地方就有大段文字,这也正与什么都想婊一婊的久米田完美契合呢,整体的演出效果也确实是挺爽的。动画整体非常嗨的大玩各种话题,有些讽刺的很到位很爽(如7话捧红),有些感觉用力方向有些偏了(ep8),也有些似乎想挖的太多结果展开其实不是很完全(ep12)。在学生的塑造方面还是给各人鲜明属性的通常做法,观众各取所爱就是。总体而言,是相当值得一看的独具风格的讽刺类作品。 -
齐木楠雄的灾难 斉木楠雄のΨ難
24话 / 2016年7月1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7-1-11 / 标签: 2016年7月 J.C.STAFF 漫画改 搞笑 神谷浩史 横手美智子
相当不错的话唠型校园搞笑片,这么多的台词放在漫画上可能不合适但用在搞笑型动画上非常恰当(横手阿姨功不可没),配上神谷的吐槽很棒。日播版的想法也很不错,周播版反倒觉得割裂了。虽然作画挺寒酸的,但这不妨碍观众从其中获得愉悦,看到最后确实挺感动呢! -
历物语 暦物語
12话 / 2016年1月9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暦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6-11-19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2016年1月 西尾维新 物语系列 轻小说改 神谷浩史
二十多天的物语补番路即将暂时告一段落,在一个个经典的op和bgm的伴随下看了一些以怪异为掩护的日常推理断章,也算是理清了脑海中的时间线。随着最后两章的主线推进,命运的晨曦将要到来了 -
终物语 終物語
13话 / 2015年10月3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6-11-16 / 标签: 新房昭之 西尾维新 物语系列 SHAFT 2015年10月 轻小说改 神谷浩史 板村智幸
缺少了怪异的支撑,终物语上关于老仓育的部分育迷失的推理不是非常让我信服(但两集合并一集的扇公式非常不错)。物语系列渲染了半天打斗秒射反正我已经见怪不怪了,终物语中与其他物语的连接还是做得不错的。音乐和演出有在努力,但物语前期的天才表现是再也找不回来了。 -
猫物语(黑) 猫物語(黒)
4话 / 2012年12月31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黒)」(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6-11-1 / 标签: 新房昭之 西尾维新 物语系列 SHAFT 轻小说改 2012年12月 神谷浩史 神前晓
虽然新房不再担任总监督,演出也不可能恢复化物语那种极致天才,但猫物语(黑)还是良心之作,节奏紧凑(远胜伪物语),与前几作呼应和暗示很多,最后阿良良木历的内心独白,各种场景闪过,最后接住荡漾那一段太精彩了。阿良良木历,未曾初恋,却以失恋,拾级而上。 -
野良神 ノラガミ
12话 / 2014年1月5日 / あだちとか(「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16-7-10 / 标签: 2014年1月 BONES 神谷浩史 野良神 漫画改 骨头社 泽城美雪
一部普通的bones拿钱办事的漫改作品。钱拿的也不多,所以打斗,背景上都比较敷衍了事,没有很出彩的地方。剧情还算有点意思,世界观挺有想法。雪音冲突那几集剧情上感觉多少有些用力过猛,结尾的打斗还算用力。埋的几个第二季的坑有些悬念。会考虑去看看第二季
看过的标签
- 55轻小说改
- 39TV
- 38漫画改
- 24剧场版
- 22新房昭之
- 20原创
- 20神谷浩史
- 19校园
- 18P.A.WORKS
- 17恋爱
- 17搞笑
- 16SHAFT
- 15A-1Pictures
- 14京阿尼
- 14治愈
- 12百合
- 12J.C.STAFF
- 11小说改
- 112017年4月
- 11物语系列
- 11西尾维新
- 10奇幻
- 82016年10月
- 82017年1月
- 8久米田康治
- 8MADHouse
- 8noitaminA
- 7TRIGGER
- 72014年10月
- 72012年7月
- 7中村悠一
- 6BONES
- 6京都动画
- 6绝望先生
- 6泡面番
- 62013年7月
- 6日常
- 62014年4月
- 6花泽香菜
- 6早见沙织
- 62016年4月
- 62013年10月
- 6后宫
- 5WHITEFOX
- 5GAL改
- 5Feel.
- 5BrainsBase
- 52015年4月
- 5奇诺之旅
- 52013年1月
- 5横手美智子
- 5漫改
- 5CloverWorks
- 5汤浅政明
- 52016年7月
- 4轻改
- 4Satelight
- 4音乐
- 4岸诚二
- 4冈田麿里
- 4吉田玲子
- 4异世界
- 4职场
- 4长井龙雪
- 4水岛努
- 42014年7月
- 4SILVERLINK.
- 4轻小说
- 4石原立也
- 42016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