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7-3-19 / 标签: 新房昭之 2016年10月 羽海野千花 SHAFT 漫画改 TV
个人心目中16年10月最佳,近年来数一数二的诚意作品。羽海野老师的人设和治愈风格得到了完美还原,新房适度的演出更使动画增色不少,将棋手和零身边人的群像刻画饱满,而零本人在将棋上的执著奋进和在生活上的点滴感悟也完善的构建了出来,四个主题曲都很棒。最后跳章节完结圆满收束,很有想法。期待第二期。 -
伯纳德小姐说。 バーナード嬢曰く。
13话 / 2016年10月6日 / 「バーナード嬢曰く。」(原作者:施川ユウキ・一迅社「月刊ComicREX」連載中) / ゴンタ
2017-10-5 / 标签: 泡面番 2016年10月 漫画改 TV 小松未可子 CreatorsinPack
冲着读书梗来补的,结果发现一堆硬科幻梗完全无法下手(扶额),不过对于很多生活中的读书怪现状的吐槽还是很有趣的。虽然吃酋长和小松的百合糖吃的是很开心啦,但另外两位可怜孩子是不是被制作组忽略啦。。果然是为了生存要多卖百合吗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6-12-29 / 标签: 京阿尼 2016年10月 TV 轻小说改 石原立也 百合 京都动画 音乐 校园 小说改
二期在作画质量,节奏和剧情上都要逊于一期,尤其是希美篇让我有些不适。到处撞人接任务的主角摄像机模式实在难言为群像剧的最佳处理。如果能将那不甚精彩的部分再压缩一点,最后丽奈线或许就不会这么匆忙了吧。二期个人觉得最亮丽的还是优子的成长,为全吹奏部之亮点。最后一集能够细腻地处理高三毕业,加分不少。作为一部群像剧,能够基本处理好这么多人物,构造一段喜悦与泪水齐飞的旅途,足矣。 -
超自然9人组 Occultic;Nine -オカルティック・ナイン-
12话 / 2016年10月8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志倉千代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高瀬智章
2016-12-25 / 标签: A-1Pictures 2016年10月 轻小说改 2016 志仓千代丸 超自然9人组
本作得到了A1的优秀资源支持,作画质量稳定,演出与悬疑氛围契合(不过荷兰角的运用有过多之嫌),声优表现可圈可点。作为游戏的宣传作,NE的这条线基本叙述清晰,虽然有前面装逼过多收尾稍稍过急,主角能力提升太快的缺陷,不失为一部超常科学佳作,看到了志仓社长的大脑洞。 -
编舟记 舟を編む
11话 / 2016年10月13日 / 黒柳トシマサ / 三浦しをん「舟を編む」(光文社文庫刊) / 青山浩行
2016-12-23 / 标签: 2016年10月 小说改 noitaminA ZEXCS 编舟记 樱井孝宏
本作作为改编作品在真实系演出的基础上加上了动画独特的表现形式,传递出了跨越语言之海的一份坚持。作画基本稳定,配乐与社会题材非常契合,声优表现为人物加分不少。而作为核心题材的编撰词典的魅力也完美地传达了出来。很久没有如此在一部作品的结尾流泪了,生命或许会终结,但这艘语言之舟会继续航行下去。 -
装神少女小缠 装神少女まとい
12话 / 2016年10月4日 / 迫井政行 / BOWI / 戸田麻衣
2016-12-23 / 标签: 2016年10月 WHITEFOX 黑田洋介 装神少女小缠 迫井政行
白狐社最终用一部注定暴死的魔法少女番为自己的2016画上句号。本作强调亲情元素,然而开头的恶俗桥段给人第一印象就不佳。之后几集展开缓慢,令人乏味。战斗部分极弱,令人无力。最后亲情大白魔法解决一切,于是喊着我要平凡生活就结束了,结尾稍稍感动了下,但无法挽救本作。 -
少女编号 ガーリッシュ ナンバー
12话 / 2016年10月6日 / 井畑翔太 / Project GN / 木野下澄江
2016-12-23 / 标签: 2016年10月 渡航 轻小说改 Diomedéa 少女编号 声优业界
开头试图讨伐一下业界,博一下眼球,可用力过猛,过犹不及,并不能振聋发聩,反而隔靴搔痒。之后想回到羁绊成长家庭友谊这种套路上来,可女性主角团的感情略显苍白,几个反派人物的转折更是生硬草率。并且由于开头的讨伐,致使这种转折更是不真实感满满。总结:渡航,你没这写业界番的能力,还是把你那套理论放回你熟悉的高中校园番里去吧。至于D社,反正总是如此让人失望。 -
终末的伊泽塔 終末のイゼッタ
12话 / 2016年10月1日 / 藤森雅也 / 山下祐
2016-12-18 / 标签: 2016年10月 原创 百合 TV 吉野弘幸 亜細亜堂 早见沙织
可以算做魔法少女+百合+战争群像剧吧。剧情发展一直在轨道内,虽然有几处有脱轨迹象但都拉了回来,吉野还算吃了药。最后一集的结尾处理也中规中矩,基本没掉智商。政治戏和军事戏也都还可以,可以一观的片子。
看过的标签
- 55轻小说改
- 39TV
- 38漫画改
- 24剧场版
- 22新房昭之
- 20原创
- 20神谷浩史
- 19校园
- 18P.A.WORKS
- 17恋爱
- 17搞笑
- 16SHAFT
- 15A-1Pictures
- 14京阿尼
- 14治愈
- 12百合
- 12J.C.STAFF
- 11小说改
- 112017年4月
- 11物语系列
- 11西尾维新
- 10奇幻
- 82016年10月
- 82017年1月
- 8久米田康治
- 8MADHouse
- 8noitaminA
- 7TRIGGER
- 72014年10月
- 72012年7月
- 7中村悠一
- 6BONES
- 6京都动画
- 6绝望先生
- 6泡面番
- 62013年7月
- 6日常
- 62014年4月
- 6花泽香菜
- 6早见沙织
- 62016年4月
- 62013年10月
- 6后宫
- 5WHITEFOX
- 5GAL改
- 5Feel.
- 5BrainsBase
- 52015年4月
- 5奇诺之旅
- 52013年1月
- 5横手美智子
- 5漫改
- 5CloverWorks
- 5汤浅政明
- 52016年7月
- 4轻改
- 4Satelight
- 4音乐
- 4岸诚二
- 4冈田麿里
- 4吉田玲子
- 4异世界
- 4职场
- 4长井龙雪
- 4水岛努
- 42014年7月
- 4SILVERLINK.
- 4轻小说
- 4石原立也
- 42016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