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 标签: MADHouse 斋藤圭一郎 奇幻 旅行 漫改 异世界
顶级资源+平稳改编的名作,make 奇幻 great again! 实话实说,芙莉莲原作还是比较典型的“点子流漫画出乎意料的大火于是赶紧来点经典篇章转长篇”的少年漫,本季度后半覆盖的考试篇限于需要改编大人气原作相对保守中段略乏力也是无可奈何,此外就是为了爆人气强tie的op实在差强人意。尽管有以上局限,本季动画也可算是漫改动画的经典之作。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芙莉莲原作设定上的相对薄弱和经不起推敲无论对原作还是改编动画依然是一道长长的阴影。立意固然可以管28集,但难管280集,究竟整部作品能以如何评价收尾,依然还得有时间给出答案。 -
魔卡少女樱 透明牌篇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クリアカード編
22话 / 2018年1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クリアカード編」
2018-10-10 / 标签: MADHouse CLAMP 魔卡少女樱 初代萌王
情怀为上,其实很多人物关系都淡忘了。实话实说日常戏实在有些单调重复了,不开加速令人昏昏欲睡,由于漫画剧情慢的关系动画实际最后的结尾也很草草,几乎一谜未解。只能说是情怀分了,永远的初代萌王!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8-3-27 / 标签: 2018年1月 MADHouse 原创 花泽香菜 花田十辉 水濑祈 早见沙织 青春
这样优秀的青春片能追着看完真是极好的体验。花田老师在京吹之后再次证明了他的上限真的很高,这次的情节真是做到了细节上前后环环相扣,回味无穷的程度,石塚敦子在气氛渲染和感情刻画上的杰出才能也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多开的疯房全程制作稳定,藤泽的插入曲非常杰出。一切的结合为我们呈现了四位女高中生这段有笑有泪,比宇宙更远的征途,这部近几年来第一流的青春动画,一些小小的瑕疵无损它的值得铭记与回味。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18-3-3 / 标签: 游戏人生 剧场版 MADHouse 轻小说改 茅野爱衣
作为轻改剧场动画来说不错的水平,剧情观感也比TV佳些,作为一部前传将正传的前因交待的颇有趣味。虽然这大战中“精心运作”的幽灵谋划还是经不起仔细推敲,不过轰得确实很爽,煽情确实煽得很有力,尽管我大概真的不是这种用概率论的说辞掩饰着最弱小击败最强大的王道故事的目标受众就是。 -
ACCA13区监察课 ACCA13区監察課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夏目真悟 / オノ・ナツメ / 久貝典史
2017-3-29 / 标签: 2017年1月 MADHouse TV 夏目真悟 漫改 下野紘 小野夏芽
小野老师仔细的设定和动画组细致的还原很好表现了各区不同的风貌,让本作的架空国家看上去还像那么一回事,虽然限于篇幅政治斗争剧情还是显得太温柔了,而且也没能如期望的那样有群雄逐鹿的宏大叙事,不过总体逻辑尚能自圆其说,这年头大体靠谱的带政治元素的番也不多见了,小有都合之处也可接受。毕竟其他方面还有不少亮点,比如美食啊角色啊这些方面。op也很亮。不过篇幅还是太短,需要一些人物外传补设定。 -
发条精灵战记 天镜的极北之星 ねじ巻き精霊戦記 天鏡のアルデラミン
13话 / 2016年7月8日 / 宇野朴人 / 香月邦夫、平野勇一
2016-10-1 / 标签: 2016年7月 MADHouse 轻小说改 发条精灵战记天镜的极北之星 战争 奇幻
动画与原作的人设差异以及题材限制使得这部轻改从一开始就注定了暴死命运。不过如果你能接受人设与题材的画本作的质量还是不错的。虽然还是摆脱不了由于经费不足名为战记实则三五人械斗,蜜汁3d满天飞的打斗场面尴尬,不过雅特丽的动作戏做得还是有诚意的。由于档期不足而削弱了很多剧情,不过主线还是有意思的,主角团几个人也是各有特点,一些结合现实世界的军事想法也有点意思。最后的计划只能说很理想主义。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16-9-21 / 标签: 汤浅政明 MADHouse 森见登美彦 2010年4月 noitaminA
能够在大一百团大战之前一夜补完真是太好了。大学生活本来就是各种颜色的,一味追求蔷薇色的话恐怕只能永远的跌落到灰色的尘埃中吧。自己觉得乏味的生活在旁人看来常常是多彩的,希望我将来少沉溺在如果的妄想中,而去抓住一个个布偶吧。针对本作来说,音乐,作画,单元剧的很多创意都令人难忘,原作和改编的强强联手铸造了这部写大学生活的神作。 -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16-6-29 / 标签: 2014年4月 轻小说改 No_Game_No_Life MADHouse 茅野愛衣 日笠阳子
这部作品的世界观设定相当讨巧,神与游戏的世界使得用游戏解决争端可以自圆其说,不至于落入讨论道德的复杂又令人观感下降的陷阱。绚丽的配色和有鲜明性格的人物确实能吸引宅,然而这部作品的问题在于媚宅媚得有些太明显了,或许是作者是商人的原因吧,人物刻意堆砌萌点和笑点,刻意使用neta的痕迹较重,而且在游戏争斗也是只也新鲜感和刺激感为目标,游戏本身的斗智非常薄弱,男主为了让宅男们产生代入感,很多关键时刻依然满
看过的标签
- 55轻小说改
- 39TV
- 38漫画改
- 24剧场版
- 22新房昭之
- 20原创
- 20神谷浩史
- 19校园
- 18P.A.WORKS
- 17恋爱
- 17搞笑
- 16SHAFT
- 15A-1Pictures
- 14京阿尼
- 14治愈
- 12百合
- 12J.C.STAFF
- 11小说改
- 112017年4月
- 11物语系列
- 11西尾维新
- 10奇幻
- 82016年10月
- 82017年1月
- 8久米田康治
- 8MADHouse
- 8noitaminA
- 7TRIGGER
- 72014年10月
- 72012年7月
- 7中村悠一
- 6BONES
- 6京都动画
- 6绝望先生
- 6泡面番
- 62013年7月
- 6日常
- 62014年4月
- 6花泽香菜
- 6早见沙织
- 62016年4月
- 62013年10月
- 6后宫
- 5WHITEFOX
- 5GAL改
- 5Feel.
- 5BrainsBase
- 52015年4月
- 5奇诺之旅
- 52013年1月
- 5横手美智子
- 5漫改
- 5CloverWorks
- 5汤浅政明
- 52016年7月
- 4轻改
- 4Satelight
- 4音乐
- 4岸诚二
- 4冈田麿里
- 4吉田玲子
- 4异世界
- 4职场
- 4长井龙雪
- 4水岛努
- 42014年7月
- 4SILVERLINK.
- 4轻小说
- 4石原立也
- 42016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