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驹田蒸馏所 駒田蒸留所へようこそ
1话 / 2023年11月10日 / 吉原正行 / KOMA復活を願う会 / 川面恒介;副人设:秋山有希、水野紗世
2024-2-11 / 标签: P.A.WORKS 工作女孩系列 剧场版 吉原正行 职场 酒
这片的味道倒有点像做酒用的山泉水一般,可能只有爱威士忌的人才能品出十分的醍醐味吧。灾后复兴-家族情感与家庭事业-年轻人的爱好与工作-传统工艺情怀都关照到了,但这样一个原创剧场版才91分钟是否篇幅稍显不足呢?女主有趣的爱好-男主捅业界争议篓子等小爆点等放在tv怎么都能说一集的东西都是一笔带过,颇让人有蜻蜓点水之感,威士忌的部分倒是真用力,所以PA是真有一堆威士忌爱好者才会搞这个只有死忠才会买账一眼不能cover成本的企划吧()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3-24 / 标签: 推理 OLM 悠木碧 中国风 治愈
尽管推理比较走近科学,部分一言不合就放插入歌的MV环节相当国偶,上一代的爱恨情仇也有些狗血+理解不能,本作在中华风作品里也可算是制作考究的上乘之作,尤以萌黑兼具,个性鲜明的女主猫猫撑起了本作。明显感到有几个重要人物处处强调却不展开剧情,果然是提前预定了二期,期待未来发展。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 标签: MADHouse 斋藤圭一郎 奇幻 旅行 漫改 异世界
顶级资源+平稳改编的名作,make 奇幻 great again! 实话实说,芙莉莲原作还是比较典型的“点子流漫画出乎意料的大火于是赶紧来点经典篇章转长篇”的少年漫,本季度后半覆盖的考试篇限于需要改编大人气原作相对保守中段略乏力也是无可奈何,此外就是为了爆人气强tie的op实在差强人意。尽管有以上局限,本季动画也可算是漫改动画的经典之作。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芙莉莲原作设定上的相对薄弱和经不起推敲无论对原作还是改编动画依然是一道长长的阴影。立意固然可以管28集,但难管280集,究竟整部作品能以如何评价收尾,依然还得有时间给出答案。 -
爱丽丝和特蕾丝的幻影工厂 アリスとテレスのまぼろし工場
1话 / 2023年9月15日 / 岡田麿里 / 石井百合子、清水洋[副]
2024-1-27 / 标签: MAPPA 岡田麿里 石井百合子 横山克 剧场版 恋爱 奇幻
冈田女士,或许,还是稍微收着点更好?工业重镇的衰落,旧日辉煌隐去,外道宗教横行下如何前进的暗流下推动剧情的居然是小叔子想上嫂子,女儿(被妈妈养得和个猴儿一样是咋回事,好歹也是现实社会里两三岁过来的)喜欢上了爹爹(过十几年故地重游的想法居然还是我在这儿失恋了而不是爸爸妈妈我真的...),谔谔实在有点浪费东地这么好的背景美术了。心疼胖妹咋两对凑成cp的没事,姐们就爆了爆了,哎哟工具人惨工具人。幸而上田的女主配的是真大满足,这片要是女主再搞个行外人棒读真全完了。 -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3-8-5 / 标签: 京都动画 石原立也 吹响!悠风号 小说改
Welcome back,京吹。有明显的“S3EP0”氛围感的一期,新任部长久美子的坚定,犹疑与不安都会在S3一一回响的吧?倘若原班人马尚在,这次合奏选拔肯定是要给吹奏镜头的,想到这戏外的不幸事,戏里最后的大赛这个毕业将至的主题又更让人感到难以释怀的哀伤了。 -
青春笨蛋少年不会梦到娇怜外出妹 青春ブタ野郎はおでかけシスター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23年6月2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刊 「『青春ブタ野郎』シリーズ」) / 田村里美
2023-12-2 / 标签: 青春猪头少年系列 轻小说改 恋爱 CloverWorks
或许可能是青野最具社会关怀的一篇,读原作时尚对函授没有实感,我因为疫情被迫读了个函授研究生后再来看动画又多了几份复杂的感情,函授自然并非适合所有人也绝不向本作描绘的那么轻易能达成全日制达不到的效果,但至少这种对少数人群的思考是体现了本系列想达成的一点点深入吧。制作水平还是一如既往的假装剧场版,罢了,有的看就珍惜吧。 -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4-1-19 / 标签: 赛马娘 2023年4月 廖程芝
补标,论为什么马三第三季播出前万众期待.jpg,虽然织姬线还是一如既往的一旦要感情发力就很尬+与史实冲突让人共情不起来,但成路女士还是好顶赞管饱。 -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4-1-22 / 标签: P.A.WORKS 校园 青春 2023年4月 出合小都美 黑泽朋世
难得见到这样温和含蓄的学生群像剧了,真怀念啊,还得是有靠谱原作打底,前度PA今又回,归乡集吃西瓜绝赞。整体来说整一片儿的学生群像们都是往积极的方向塑造,自然可能稍微理想化,但对于疲惫的社会人来说,不失为一出难忘的青春回声。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1-2 / 标签: TRIGGER 雨宫哲 战斗 長谷川圭一
属于是虽然我还是不事很懂这反派是什么玩意儿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发生的但还是很愉快的看完的剧场版了,什么叫真正的四队CP齐撒狗粮啊(后仰),虽然不是特摄狂粉的话实在不能分清那大段打斗里到底在怎么互换装备但连续插入曲就是爽啊。那段“人类本来就是愿意相信形而上的东西所以相信我们是被创造的也未尝不可的”论调是整片最有余味的一句话了。虽然看完我花了半小时看萌百回想前几部发生了什么但看这种粉丝向的总结作确实愉快。 -
镜之孤城 かがみの孤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原恵一 / 辻村深月「かがみの孤城」(ポプラ社) / 佐々木啓悟
2024-1-18 / 标签: A-1Pictures 剧场版 小说改 校园
看得出有原作的底子在故事的框架和立意都是稳得住的,女主一套套换装这种小细节也很有爱,可惜作为一个改编电影话说不完的毛病犯得有点重,很多本可以ed放几张图补完的细节和后续还得让观众找特典或者听原作党讲解,这也留的人太难受了吧。另外一个也是动画电影常见病了,找的这些新人的演技水平真是...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6 / 标签: 新海诚 CoMixWaveFilms 2022年10月 田中将贺 公路片
时间比前两作更长,试图表达的内容较前两作更为丰富,最终的结果却难称满意。个人较有触动的也只有呼唤妈妈的亲情线一段,姨妈线处理匆忙;最具社会意义的地震线处理浅尝辄止,作为非地震亲历者难以触感,与其花费笔墨在尴尬念咒关门上不如更深入地发掘“聆听过去的声音和思念”或挖掘几个单元内的人物经历上;爱情线无甚新意;神话线突出一个霓虹乐子神(2 u n),视觉效果上相比前作难言惊艳;未来希望看到诚哥更新鲜的尝试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黯淡黄昏的谐谑曲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冥き夕闇のスケルツォ
1话 / 2022年10月22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渡邊敬介
2023-5-28 / 标签: A-1Pictures 刀剑神域 剧场版
不如剧场版1,主要是这一段剧情单拉出来做剧场版实在乏善了些,主要也就是一个打单层boss,PVP线没展开情感冲突微弱。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3-26 / 标签: 芳文社 CloverWorks 轻百合 音乐 2022年10月 漫画改 乐队题材 百合
芳文片我大抵十部有九部是看不下去的,主要是要么在喝茶要么是假装有爱好实际在喝茶——不过孤独摇滚还是可以看得出作者和有爱的制作组还是用了心在音乐上的,虽然我就没能学会任何一种乐器,但好音乐谁不爱呢。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3-26 / 标签: 搞笑 异世界 漫画改 子安武人 漫改 2022年7月 TV 河合滋樹
虽然我连轻度gamer都只能算勉强但还是看的很乐,有些种类的动画就是乐就是好,本作很显然能够胜任在被生活毒打一周后笑二十分钟的角色——当然要是中间不要动不动断2个月就好,令人想起自家的工作管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4-1-19 / 标签: 恋爱 搞笑 2022 A-1Pictures
毕业季时遗落两集,补标一下,厨力满满全程精彩演绎,演出想象力无限,最后第一季ED回收感动,可惜...下山的路不好走啊,这原作本子怎么往下拍呢w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
2022-6-19 / 标签: P.A.WORKS 漫画改 三国 音乐
整体来说高开中走吧,总感觉最后一集新歌还没有前两集歌给人印象深刻是怎么回事。中间RAP编排的挺用心 不过最后和歌曲结合的似乎也不算太好,三国要素后期相对也走弱不少。啪时隔好久掏出部能看的实属不易,鼓励鼓励。 -
刀塔:龙之血 第二季 DOTA: Dragon's Blood Season 2
8话 / 2022年1月18日
2022-1-22 / 标签: StudioMIR AshleyMiller WEB 欧美
剧情节奏有点问题,最后急速发便当+本季boss过于不说人话使得观感体验...平平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无星之夜的咏叹调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星なき夜のアリア
1话 / 2021年10月30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石川智美、渡邊敬介
2023-5-28 / 标签: 刀剑神域 剧场版 A-1Pictures
作为半炒冷饭半加新人,本质几集制作精良的TV合一起的剧场版质量尚佳,新人物冲突线在这一部内讲的也挺好。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9-4 / 标签: P.I.C.S. 原创 悬疑 木下麦 此元和津也 木村良平 动物 群像
核心诡计尽管并不难猜但确实是只有动画这种表现形式能做出来的巧思,为了配合诡计制作和台词上的精心设计也很妙。两条主线明线以高潮收束,暗线留些悬念,整体完成度相当高。配乐质量也很高。与主线串联的数条直线,对漫才,SNS,偶像宅,辣油,(甚至说唱x)各自的表现也都有批判性与趣味。确实是一鸣惊人,年度最佳最有力竞争者。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6-19 / 标签: TRIGGER 雨宫哲 战斗 長谷川圭一 JK
长于细节小品而短于整体构筑——那就把故事内核搞得简单点拍个青春片,雨宫哲三年大致就琢磨明白了这个,不过弄懂这个就足够了,CP很香,配角比工具人强点,有趣的情节不少,战斗挺拉的不过我不是很在意,挺好了、 -
刀塔:龙之血 DOTA: Dragon's Blood
8话 / 2021年3月25日
2021-3-26 / 标签: dota2 MIR 真龙形态 2021 WEB
作为开幕第一季总体表现符合预期,台词稍稍有点不说人话,当然可能是网飞字幕的原因,剧情铺垫不少,期待后续。 -
记录的地平线 圆桌崩坏 ログ・ホライズン 円卓崩壊
12话 / 2021年1月13日 / 石平信司 / 橙乃ままれ / 小坂知
2021-4-3 / 标签: 轻小说改 记录的地平线 石平信司 2020年10月
被原作者坑的不要不要的有生之年系列,原作几年更不出半卷我实在觉得NHK的老爷们是来做慈善投钱拍片的,虽然可能也没投几个钱。删西恩服务器剧情也算定番了,这次起码留了两集不是?三角恋剧情也算断的清清爽爽。就这样吧,爱过。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1-3-29 / 标签: 异世界 轻小说改 StudioBind 后宫 岡本学 奇幻
作为轻改制作质量令人称赞的佳,讽刺的是倘若不是这个制作质量恐怕不会引起如此纷争吧。无可否认有些部分颇恶趣味,但主要情节而论并无不妥之处。如今之风气,圈地自萌很多时候也是一种无奈啊。 -
弱角友崎同学 弱キャラ友崎くん
12话 / 2021年1月8日 / 柳伸亮 / 屋久ユウキ「弱キャラ友崎くん」(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野茜
2021-3-29 / 标签: 矢野茜 柳伸亮 志茂文彦 projectNo.9 轻小说改 恋爱
第一集“不去当职业选手扬名立万在这里纠结现充不现充”的设定很劝退,不过情节展开后还算挺有趣,制作从中段开始就极为乏力,“理念碰撞”式的设定为了戏剧性总容易偏向两极化,不过最后一集暂时找到中间点的收尾尚算可以。整体尚可一观。
看过的标签
- 55轻小说改
- 39TV
- 38漫画改
- 24剧场版
- 22新房昭之
- 20原创
- 20神谷浩史
- 19校园
- 18P.A.WORKS
- 17恋爱
- 17搞笑
- 16SHAFT
- 15A-1Pictures
- 14京阿尼
- 14治愈
- 12百合
- 12J.C.STAFF
- 11小说改
- 112017年4月
- 11物语系列
- 11西尾维新
- 10奇幻
- 82016年10月
- 82017年1月
- 8久米田康治
- 8MADHouse
- 8noitaminA
- 7TRIGGER
- 72014年10月
- 72012年7月
- 7中村悠一
- 6BONES
- 6京都动画
- 6绝望先生
- 6泡面番
- 62013年7月
- 6日常
- 62014年4月
- 6花泽香菜
- 6早见沙织
- 62016年4月
- 62013年10月
- 6后宫
- 5WHITEFOX
- 5GAL改
- 5Feel.
- 5BrainsBase
- 52015年4月
- 5奇诺之旅
- 52013年1月
- 5横手美智子
- 5漫改
- 5CloverWorks
- 5汤浅政明
- 52016年7月
- 4轻改
- 4Satelight
- 4音乐
- 4岸诚二
- 4冈田麿里
- 4吉田玲子
- 4异世界
- 4职场
- 4长井龙雪
- 4水岛努
- 42014年7月
- 4SILVERLINK.
- 4轻小说
- 4石原立也
- 42016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