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R跳跃的时空 12RIVEN -the Ψcliminal of integral-
2008-03-13(PS2) / PS2、PC、PSP / AVG
2019-2-1
角色塑造就已经被前几作甩几条街了,还在一个剧本里疯子一样的用牵强的理由无数次用被玩滥了的身份诡计,A是B,B是A;C是D,D是C;E是F,G是H,大部分主角身份都强行重新洗牌,你管这叫叙诡?混淆视听的狡辩吧。双线叙事前中期割裂感严重徒增混乱、掉书袋内容不断反复、剧本逻辑硬伤不少、结尾强行洗白角色、强行主角光环、强行HE。数不胜数的诡计和真相揭露使全程都是超展开,然而没有一次能让人信服。 -
无尽的平安夜 12の月のイヴ
2014年1月31日 / PC / デジタルノベル
2015-7-16
全游戏精华都在由纪线无误,虽然在玩lope设定但minori做的是感情剧,lope只是一个元素,真正的重点不在这里,谢谢。另外20小时白开水+1小时咖啡这话说的还真没错,不过总比巨乳村的故事结构要完整而且没那么反人类了,回血也回的差不多了吧?嗯?你问我主题?当然是父爱如山了(笑)。当然,一贯的精美原画和演出也的确很对我胃口。 -
3days ~在逝去时间的另一端~ 3days ~満ちてゆく刻の彼方で~
2004-06-25 / PC / 無限軌道オカルティックサスペンスAVG / Lass
2015-7-13
作为十二神器之一还是有着不错的素质的——轮回系统我首次见,真实之门之前的内容吊足了胃口,可谓欲罢不能。开门后的内容也并没让我失望,总之,我很喜欢。 -
Angel Beats! 1st beat
2015-06-26 / PC / 死後の学園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8-12-7
以为gal化节奏问题就能解决,但仍是通篇不停推进,key本应擅长的角色塑造这作也毫无踪影。剧本都合和嘴炮的地方不少,共通线对个人线的角色塑造全靠闲聊对话,人物言行几乎不对剧情有任何推进作用;个人线又短又赶又水,全靠大段黑历史塑造角色,松下线这种无能的叙事方法真的啼笑皆非,有这么讲故事的么。这么糊弄那你咋不干脆只做TE讲主线算了?分割商法是真的蠢。整个本都是泣系套路,说实话挺审美疲劳的(真香+7) -
亚托莉 -我挚爱的时光- ATRI -My Dear Moments-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全年齢ノベルゲーム
2021-7-26
感情线不平滑,角色塑造生硬,不少爆发点都没get到,舔狗水菜萌甚至当场原谅,反手给自己带了绿帽,一众工具人王中王,TE构思也没啥牌面。开头世界观整的给人感觉有点东西,后续的展开却都在往最无趣的方向发展,前文设定随便找个理由一圆就接着写机器人、心与爱、寿命论等常见的标签化内容,关键还写不好,典型的高开低走。冲突、转折、伏笔的设置都略唐突,不断用突然翻到资料的方法推进剧情,这并非构思匮乏,而是敷衍了事 -
狂欢节 CARNIVAL
2004年5月14日 / PC / サイコ凌辱ノベル
2016-12-25
核心诡计并无新意,但毕竟是04年的,没必要过分指摘。多视角叙事很烦人,尽管它的确充实了人物心理活动、塑造了角色性格——但恕我直言写的并不有趣,毕竟这作只是试水,剧情架构并不复杂,剧本长度又短,这样不断的多视角叙事只能让人昏昏欲睡。但无论如何,人性格的多面性、家庭问题、社会的残酷、现实的骨感与无奈还是多少有体现的,尽管这些只是停留在表面。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18-6-14
【优】没有出现CH的氛围割裂和节奏混乱、高开低走的问题;事件不再只起到推进作用的暗线,而是贯穿全剧的明线;男主设定和塑造毫无CH的疲乏感;节奏紧凑,剥丝抽茧,超展开接连不断全程无尿点。毫无日常但角色塑造却一点不落,佩服。核心思想很批判很反讽,深度不错;【缺】个人线水准及其低下且除乃乃外毫无意义;很多角色也毫无意义;反派脸谱化;多处end恶意明显;核心叙诡无关大局;剧本核心思想稍显晦涩。瑕不掩瑜 -
混沌头 CHAOS;HEAD
2008年4月25日(PC版) / Nintendo Switch、PC、Xbox 360等 / 妄想科学ADV / Nitro、5pb.
2018-6-7
改下评论。前中期悬疑氛围相当不错,剧情一波三折,单论可以高分。大后期剑与魔法救地球但意外地并不庸俗,由此可见剧本大纲和创意其实是很不错的。然而后期填坑过程略糙,节奏太快,信息量太大,和前中期的整体氛围、节奏把控、信息量之间区别太大,观感不适。男主的塑造下了很多功夫,但发力过程实在太煎熬,观感不适。除他以外的角色全都塑造生硬,整部剧几乎只有他一个人有心描,宛如一人独角戏。这作优点有,但整体瑜不掩瑕。 -
CLANNAD
2004年4月28日(PC) / PC、PS2、PSP等 / 恋爱ADV
2015-6-11
经典的作品就是经得起推敲,经得起时间的杀猪刀,到头来再去回味,依然能被感动,依然能有所思考,这才是我认为的定义经典的标准。而CLANNAD,做到了,无论看多少遍动画,过多少遍游戏,感动依旧。这就足够让我给满分。恐怕带给我的感动是我无以言表的,只有在享受这个作品的那无数个瞬间,才能够五味杂陈。谢谢您,麻枝先生。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16-5-1
慕名而来,给8分是觉得还是有些过誉了。一个很简单的轮回结构,也有黄段子充斥的无聊重复的日常,但却在其中体现了一个不凡的道理。说实话前几次轮回比较乏味,但从太一萌发了想要把大家送回去的想法后,剧情便开始吸引人了。一次次的看着喜欢的人离开,一次次的亲手破坏自己的CROSS,最后大家在不同的频道听到了太一发送的广播,也许,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和人与生俱来的孤独与寂寞,就体现在这里吧? -
黑暗之蓝 Dark Blue
2009-11-27 / PC / 略奪され、凌辱されるADV
2015-7-11
集鬼畜猎奇ntr等多种要素为一身的12神器之纯爱酷刑果然令人欲罢不能(笑),此作虽然内容拔,但是有完整的故事主线,3个goodend也给玩家一个满意交代的同时体会到了纯爱的感觉,但不得不说和泉不适合做这类悬疑作品,细节没有体现,人物感情描写废话又太多,悬疑又容易猜——否则将会更有看点,可惜可惜,6分敬上。 -
古树旋律 Deemo
2013年11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SV、iOS等 / MUG / Rayark
2019-4-6
剧情通关,最喜欢的音游,没有之一。曲子不吵不闹,很治愈 -
心跳文学部! Doki Doki Literature Club!
2017年9月22日 / PC、Linux、Mac OS / ADV、Psychological Horror
2019-9-30
和日本大厂的同类作品比起来还是显得太粗糙稚嫩,meta基本只是停留在噱头的程度。文本量短、角色塑造平面、构思片面,基本就只是玩个新奇和刺激,但其实对接触过同类作品的玩家吸引力就算不上有多大了。但显然,作为一款小工作室的小品级的免费游戏,做到这一步已经很优秀了。 -
消逝的光芒 Dying Light
2015-01-27 / PS4、Xbox One、PC等 / Survival Honor
2019-8-4
跑酷也算是挺新颖的设定了。两张地图大的不行,能看到的地方都可以爬。技能点数对强度的大幅提升也的确给了玩游戏的一些动力(刷刷刷),肉搏手感爆炸,打僵尸爽的飞起。僵尸种类还是有些少,打多了没什么新鲜感。主线太短而且剧本水准堪忧,初期满心期待打开游戏的那一刻,做梦都没想到会演变成这种不三不四的展开。剧情通关后基本没有动力打开游戏,emmmm…… -
乌有乡 Erewhon
2018-07-27 / PC / 因習の村でマレビトとして奉仕されるADV
2018-12-11
浅生詠可真是够辣够带劲,有探讨深层事物的野心,也的确每次都能给人惊喜。这次也沿袭了老惯例——披着阴暗残酷的皮,背后往往有着大纯爱的一面。他笔下的黑与白、善与恶,往往是有变数的相对。这次故事前中期同样还是拔气满满,但惊喜总在后面。全篇心描非常细,因此男主的塑造还算立体。故事背后的种种真相耐人寻味,洞窟心描制造的绝望感到位。但刚交代完真相就仓促结尾甚是可惜,可惜啊…… -
euphoria
2011年6月24日 / PC / 背德硬核向 18禁 ADV
2015-7-12
9分毫不吝啬,一个重口鬼畜拔作能有如此之剧情结构和深度着实了不起,并且人物性格刻画的非常鲜明,爱的不能再爱,恨的恨入骨。红脸黑脸也是隐藏的很绝。拔的让人脸红,重口的让我觉得恶心,但出山后所造成的前后反差的确令人拍案叫绝。一边吃糖一边喂”屎“的感觉真是不错,治愈系纯爱结局也着实令人意犹未尽。实是少见的优秀作品。第一次玩GAL玩的嗨到通宵一次补完。简而言之,重口拔要想做到有高度很不容易,但乐园做到了。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6-4-25
一环套一环,悬疑迭起,高潮不断,一步步揭露真相真的令人欲罢不能。世界观设定极其新颖、剧情构思与放置的完整与巧妙精美结合,不给10分就太有眼无珠了。02年就有这样的作品实在是令人敬畏。另外,meta思想真的体现的淋漓尽致。打越你脑子里都装着些什么啊……说实在的,这叙诡真是天衣无缝。 -
辐射4 Fallout 4
2015年11月10日 / PS5、Xbox Series X/S、PC等 / RPG
2020-1-8
睿智剧情,弱智对话,处处充满着敷衍。游戏性……打完主线基本没有其他任何动力接着玩下去,这游戏也就这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