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蛇足
2020-12-25 / PC / シシャの、シシャによる、シシャのためのADV
2021-11-23
原画非常一言难尽,血腥跟故事的基调感觉也不太沾边。最后赶鸭子上架光速放了些回忆杀把剧情串联起来,然后所有人就从原来的自杀心理,180度变成了大家一起活下去,最后幕后黑手就突然被莫名其妙的触手给吃了,大家一起开心的生活??另外这个蛇足线是什么鬼,到底该理解成游戏本篇的某种后续还是理解成作者的meta吐槽,总之全程都很离谱,巨雷慎推 -
駄作 駄作
2014-11-28 / PC / 化け物の、化け物による、化け物のための、ADV
2021-11-21
一周目总给人种C+C的感觉是错觉吗??每个角色的疯狂都有理由,由贵渴望被接受,爱丽丝渴望被爱(不接受也无所谓)……这些个想法本身挺有意思,或许正常些写的话能写的更有趣些,但几乎都是强行疯角色,为猎奇而猎奇…… -
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 重制版 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
2017-03-16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SF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21-11-13
独特的系统和设定、故事的紧密结合确实完美,不过现世篇一顿包袱狂轰滥炸,各种神展开吊尽玩家胃口,异世界篇却又都合到底,把所有真相和秘密都放在了最后,从角色的嘴里大量掉书袋”陈述“给玩家听,大概解了题后就匆匆结束,表现手法问题非常大。不过结尾很有史诗感和美感,8分。(推土机男主上后妈和亲女儿这种乱伦以及NTR相关确实接受不了,男主的工具人塑造问题也不少,仁者见仁吧) -
亚托莉 -我挚爱的时光- ATRI -My Dear Moments-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全年齢ノベルゲーム
2021-7-26
感情线不平滑,角色塑造生硬,不少爆发点都没get到,舔狗水菜萌甚至当场原谅,反手给自己带了绿帽,一众工具人王中王,TE构思也没啥牌面。开头世界观整的给人感觉有点东西,后续的展开却都在往最无趣的方向发展,前文设定随便找个理由一圆就接着写机器人、心与爱、寿命论等常见的标签化内容,关键还写不好,典型的高开低走。冲突、转折、伏笔的设置都略唐突,不断用突然翻到资料的方法推进剧情,这并非构思匮乏,而是敷衍了事 -
无限炼奸 ~不死舞姬的凌辱轮舞曲~ 無限煉姦~恥辱にまみれし不死姫の輪舞~
2011-11-25 / PC / AVG
2020-4-14
前期没想到会把故事讲的那么大,中后期也没想到能把故事收束的那么小,处处充满着意外和惊喜。残酷与美好的反差,自我与命运的抉择,感人!故事其实真的没多好,但是顶不住结尾结的好,这就是能力的体现吧。 -
星际战甲 Warframe
2013年3月26日 / PS5、Xbox Series X/S、iOS等 / TPS
2020-4-14
1000小时,游戏性和肝度确实是个硬伤,为什么我会把时间浪费在这种游戏上。。。 -
探灵
2017-12-13 (测试版) / iOS、Android / 灵异恐怖向的文字游戏
2020-4-14
为吓人而吓人,逻辑解释不了了就直接用鬼怪造成的幻象解决,糟点太多,都合的极致体现。但是能看出来是用心了的,只是作者能力不足而已。能给7分是因为结尾的反转和上一作真相的联动。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年6月24日 / NDS、PS4、Xbox One等 / AVG
2020-3-10
久仰大名,因为抱着神作的先入为主观念,导致期望过高。诡计设计上的确足够意外,但并不震撼,因此有些微落差感。但不可否认的是,剧本和游戏性的结合着实可以称之为完美,仅仅一个夜晚,却关系到无数人的命运。小巧精悍、充满救赎与善意的群像剧,硬质量至少8分起步。 -
心魔 The Beast Inside
2019年10月17日 / PC / Survival horror
2020-3-5
容量还不错,能看得出诚意了。剧本算是中规中矩,不过胜在完整。地图做的很大,有些地方挺开放的。然而最致命的缺点就是一点都不恐怖,因此完全没有二周目欲望,打通一遍压箱底了。 -
サルテ
2020-01-31 / PC / ADV
2020-3-5
比预想的要好。把中规中矩的剧本用了一个巧妙地方式展现在玩家面前,引导玩家慢慢揭开真相,同时揭开身份的谜底。在最后阐明这个死亡的舞台,就是她们表演的舞台。站在低价小品作的角度看,容量偏小,大部分是重口凌辱,真正放在故事上的笔墨很少,但五脏俱全,收尾干脆且恰到好处,已经是不可多得的质量了 -
刀剑神域:无限瞬间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インフィニティ・モーメント-
2013年03月14日 / PSP / この一瞬を君と生きるRPG
2020-2-29
玩过很久补标一下,只记得很烂很敷衍。 -
魔女之家 魔女の家
2012年10月3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恐怖、解谜、RPG
2020-2-29
几句话就能搞个大反转,叙诡流就是爽在这儿啊2333 -
脸容 Visage
2020年10月30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S4等 / 冒险
2020-2-27
PT精神续作。解密很弯弯绕,心理恐怖和氛围塑造的的确算是优秀,不过容量太小,故事不完整,等出全了看能不能翻身。 -
精灵宝可梦 火红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ファイアレッド
2004-01-29(日版) / 2004-09-09(北美) / 2007-10-01(欧洲) / GBA / RPG / Game Freak
2020-2-14
有情怀多少分都不为过,但若是没情怀,第一作复刻的体验的确也就这样。 -
魔女之泉4 마녀의 샘4
2019年12月19日 / iOS、Android / 角色扮演RPG / Kiwiwalks
2020-1-25
3的剧本它不香?还是2的剧本它不香了?没本事把故事写大,却偏要打肿脸充胖子,整个一都合代名词。畏畏缩缩的生怕得罪某些玩家,这可真是个美好的世界呢。另外有人提到的成长曲线和那些睿智系统改动,实话实说,前三部从来没有给过我这么恶心的体验,只有你4能做到了。 -
魔女之泉3 마녀의 샘3
2017年10月27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RPG / Kiwiwalks
2020-1-19
不再像2那样一直刷修炼重复劳作,修炼次数和支线目标结合,通过体验更多游戏内容的方式让自己变强,有进步。战斗系统比2好玩一些,近战终于不是摆设了,可以打的很爽。新大陆没有再偷懒用之前几作的地图了,且目标引导更明确,支线数量也在增多。男主因为戏份的增多因此刻画多少比前两代丰满一些,剧本水准也略有长进——虽说祖传都合还是没改掉233 -
魔女之泉2 마녀의 샘2
2016年6月28日 / Android、iOS / 角色扮演RPG
2020-1-18
和一代相比,画面精致了许多,剧本也好了许多,虽说依旧逃不过都合与模板化的问题,但至少能叫人读得下去了。战斗系统还是和一代一样纯堆数值,对不愿重复单调劳作的玩家,刷刷刷机制纯粹是折磨人。一些地图是前作用过的,技能系统变化也不大,而且说到底故事也只是在前作基础上换了个角度的补完,也就这样了。 -
魔女之泉 마녀의 샘
2015年7月13日 / Android、iOS / 角色扮演RPG
2020-1-18
弱智一般的成长曲线,几乎没多少乐趣的游戏性,不停刷刷刷的恐怖玩法,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剧情展开,看起来是创意但蠢到骨子里的100天设定,明明15年却显得那么粗制滥造的画面——我吐了。 -
港诡实录 港詭實錄
2020年1月6日 / PS4、PC / 冒险
2020-1-12
别的没学会,就学会了个一惊一乍,屎一样的移动速度刻意延长游戏时间,我TM是来逛街散步的?再者,游戏流程几乎全程都是窄窄的一条路,连能开的门都没几个,连追逐战都是一条直直的走廊真的笑死我了,请别拿着情怀当借口搞烂作了,跟完全同类的甜蜜之家学学吧,至少人家上心。(PS:故事非常碎片化,四五个不同的故事但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串联起来看着实讲的不错,但分开看几乎都拿不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