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子战术:将军之刃 Shadow Tactics: Blades of the Shogun
2016年12月6日 / Xbox One、PS4、PC / RTT
2022-11-14
36.4h通关。普通难度打到第10关就开始感到吃力了,换成了新手难度打完了最后几关。第一次玩RTT类型的游戏,还挺有趣的,过关方式也有一定的自由度,就是有点烧脑,敌人的视野布置让我感受到了什么叫做真正的戒备森严。剧情虽简单但也还行,没想到还是德国工作室做的。 -
黑暗之魂3 DARK SOULS III
2016-03-24 / XBOX ONE、PS4、PC / ARPG
2022-11-9
103.5h白金+dlc1,2全通。爽快程度比只狼差点,不过操作手感也不错,而且比只狼耐玩许多,地图比魂1差一些但也有幽邃教堂这种优秀的设计。boss战方面比只狼差点比魂1和老头环强,而且有许多有趣的机制boss,给我这段时间带来了许多的快乐。 -
荒野大镖客:救赎2 Red Dead Redemption 2
2018年10月26日 / PS4、Xbox One、PC等 / AAVG
2022-8-23
无限拉高了我对R星下一款游戏的期待,估计几十年内我都无法忘记这部游戏。它并不完美,但我认为它无限接近完美。抠细节抠到了恐怖的程度,也因此呈现出了这个无比真实的世界,缺点是过于注重真实导致节奏较慢,但耐心去感受故事就会完全沉浸其中。(P.S. 通缉系统有点神秘,还有R星你能不能别捣鼓你那破启动器了) -
血污:夜之仪式 Bloodstained: Ritual of the Night
2019年6月18日 / PC、PS4、Xbox One等 / ACT
2022-8-14
除了名字不叫恶魔城,其它全是原汁原味的恶魔城。 -
怪物猎人崛起:曙光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サンブレイク
2022年6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狩猎动作
2022-8-1
这作的怪物招式修正都好离谱,老年人已经不适应了,M5到解禁基本都是野房打过去的。不过体验还是比冰原要强一些,虽然不能像xx那样解禁后刷上个上千小时,不过应该多少还是能玩下去的,另外去掉了百龙夜行好评。 -
怪物猎人 崛起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
2021年3月26日 / PS4、PS5、Xbox One等 / ハンティングアクション(狩猎动作)
2022-7-28
本作全程大剑开荒,感觉还蛮爽的,不过确实是有点简单,昨晚刚买完今天本体就解禁了,狩猎过程中脑海中出现最多的句子是“这就死了?”,直到上位雷娘才感觉有点难度。牙猎犬系统和翔虫系统相当便利,御龙机制也十分好玩,百龙夜行就有点恶心人了,强行把一个动作游戏扭成了塔防游戏…… -
精灵与森林 Ori and the Blind Forest
2015年3月11日 / Xbox One、PC、Nintendo Switch / ACT / Moon Studios
2022-7-24
奥日1的美术风格和演出很是惊艳,猛击的玩法令人眼前一亮,荒芜废墟的设计极具创意;但它作为一款操作精度要求较高的平台跳跃游戏,操作手感稀烂无比。即时存档机制或许不错,但是还要再看一遍剧情就显得很蠢了。制作组似乎在寻找平台跳跃和Metroidvania之间折中的玩法,但我认为这是一个失败的尝试。 -
小小梦魇2 Little Nightmares II
2021年2月11日 / PC、Nintendo Switch、PS4等 / Puzzle-platformer / Tarsier Studios
2022-7-22
-
天地创造 天地創造
1995-10-20 / SFC / ARPG
2022-7-16
战斗设计有点单调,地图探索也不算出色,但故事是个好故事,最初的日常和最后的日常明明是相同的,心境却有了微妙的变化。 -
媚肉之香 媚肉の香り~ネトリネトラレヤリヤラレ~
2008-03-28 / PC / AVG
2022-7-12
galgame是一个玩家和角色互相攻略的过程,在玩了媚肉之香之后我更加确信这个想法。一开始怀着不纯的动机下载了这款游戏,很肤浅的被香织的人设所吸引而想攻略她,对充满锐气的沙耶则比较无感,然而随着剧情推进,在与色欲搏斗的过程中,我对两个角色的喜好程度彻底逆转。最终真相浮出水面,疲惫的心灵逐渐被疗愈时方能明白谁才是真正的女神。可惜先打出te再开始收集be的我只想给作者寄刀片。 -
空洞骑士 Hollow Knight
2017年2月24日 / PC、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Metroidvania
2022-7-11
168.4h白金。魂系的跑尸机制和银河城的地图探索融合得很优秀,boss战与动作设计简洁而不失深度,护符机制则是让我回想起了玩晓月和刻印时的快乐,算是相当舒适的游戏体验了。如果只是为了白金的话除了五门都还算可以接受,而五门除了无上辐光也基本都能苟过去,但最后这个无上辐光实在太难了,卡了好几天让我十分痛苦,好在最后还是顺利通过了五门。 -
逃生2 Outlast 2
2017-04-25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恐怖 / 生存 / 惊悚
2022-5-22
个人觉得比一代氛围更恐怖些,尤其是回忆中的学校气氛相当压抑。地图变大了,也更容易迷路了,也因此加深了本作的难度,可惜剧情线索不甚明了,不能体验一个完整的故事。 -
Ruina 废都物语 Ruina 廃都の物語
2008年12月24日 / PC / GameBook型RPG
2022-5-7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难以想象这么小的游戏竟能塞下这么一片天地,明明是线性rpg却有开放世界一般的探索,手绘地图更是加深了冒险过程的沉浸感,剧情也是日系作品少有的宏大,甚至让我觉得比许多大厂名作都要震撼。翻译质量很高,感谢译者流畅的文笔让我获得极佳的游戏体验。 -
侠盗猎车手5 Grand Theft Auto V
2013年9月17日(PS3/Xbox 360)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AAVG / Rockstar North (Rockstar Games)
2022-5-4
线下体验了一下主线,50h完成度69%,内容意外的比想象中要少,或许精髓都在在线模式里,不过我只打算评价故事模式。开放世界的自由度和强引导依旧是独此一家,游戏性也还是很高,就是可惜了主线任务比较松散随意,有种还没进入故事就结束了的感觉,不像SA和VC那样能让我沉浸其中。三个结局里最喜欢C结局,另外两个结局都感觉流程有点太短了。 -
蔚蓝 Celeste
2018年1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Platformer
2022-4-28
终于白金了。这是我目前玩过的难度最高的游戏,死亡次数以万为单位,但它的难度曲线设计得十分合理,跳跃手感很舒服,再加上存档点近,配合轻松的音乐,挫败感并不是很强,反而通过之后会获得无比强烈的成就感。剧情方面虽然简单却能给人带来心灵的慰藉。看着存档上的图标和死亡次数,颇有一种“因为山就在那里”的感受。 -
盐和避难所 Salt and Sanctuary
2016-03-15 / Xbox One、Nintendo Switch、PC等 / 动作、卷轴
2022-3-26
一周目大概30小时左右白金(epic卸载游戏后看不了时长真是难受),使用了s/l大法打双结局,并用飞行bug回到了一开始打无言深渊。作为2d魂like,地图设计比起宫崎老贼的魂系还是有不小差距,另外画面实在太灰暗了,感觉啥都看不清。还附带一点平台跳跃元素,体验还行吧,就是流程有点短。 -
武装兄弟连 Broforce
2015年10月15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Mac OS等 / 动作
2022-3-23
爽。但是最终boss设计得太烂了,所以不够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