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28 ~被封锁的涩谷~ 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2008年12月4日 / PS4、PC、Wii等 / Sound Novel
2017-6-17
剧情还算不错,阿尔法德这个人物塑造得很棒,不过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是系统和剧情的结合(虽然在剧情的后期也给我带来了不少麻烦)。特典的铃音篇感觉还可以,迦南篇实在无感……其余的则更加无聊…… -
AI:梦境档案 AI: The Somnium Files
2019年9月1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layStation 4等 / ADV
2023-10-8
打越在本作中成功避短,却未能扬长,人物塑造比起过去进步不少,但在打越最拿手的诡计方面并没发挥太大功力,剧情中途就能猜出个大半。瑞希篇和应太篇都是能让我感动的篇章,反而是对true end感到有些惋惜。 -
刺客信条2 Assassin's Creed II
2009年12月17日 / PC、PS3、Xbox 360等 / AAVG
2024-4-20
久闻大名,没想到设定这么科幻。隐匿于人群之中躲避士兵视线,穿行于檐壁之上潜行暗杀,被发现就弹反无双,打不过就溜之大吉,有一种老游戏特有的魅力。育碧这按键提示做得跟没有差不多,前期一直都要到设置里查对应按键。一路只打主线没注意收集,然后到了终章,突然告诉我需要30个手稿书页(缺16个),还好收集起来不是很麻烦,只花了一小时就完成了。 -
Baba Is You
2019年3月13日 / Android、iOS、Nintendo Switch等 / Puzzle / Hempuli Oy
2023-6-12
打破思维定势的烧脑解谜游戏,关卡设计的巧思令人赞叹,玩家能够大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破关,上限极高,可惜部分关卡解法单一,缺乏一些创造性。 -
蝙蝠侠:阿克汉姆疯人院 Batman: Arkham Asylum
2009年8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动作
2021-10-30
漫改游戏中的杰作。玩久了会有点头晕但还算能适应。其实是个不错的塞尔达like,可惜解谜重复度过高,全程需要不停地爬通风管道,以至于我后来看到通风管道就有点反胃。侦探模式太过便利因此我几乎全程开着,这反而让我觉得很多场景设计都被浪费了。动作系统方面基本就是割草,而且还会慢放,我并不太喜欢这种风格。 -
蝙蝠侠:阿克汉姆之城 Batman: Arkham City
2011年10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PS3、Xbox 360等 / ACT
2022-1-14
比疯人院好玩很多,多了一个可操控角色:猫女,可惜主线参与度不高。动作系统上做了很多改进,打击感更强,更像个动作游戏了。还可以用抓钩或飞行在偌大的城市中自由游荡,偷听杂兵之间有趣的对话。boss战也有了更多的花样,不似疯人院那般千篇一律,个人就很喜欢雷霄古一战的设计。以小丑之死收尾,对白和演出都很棒。附带的dlc和正传基本保持在同一水平,不过难度可能会高一点。 -
血污:夜之仪式 Bloodstained: Ritual of the Night
2019年6月18日 / PC、PS4、Xbox One等 / ACT
2022-8-14
除了名字不叫恶魔城,其它全是原汁原味的恶魔城。 -
时空幻境 Braid
2008年8月6日(Xbox Live Arcade)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Puzzle, Platform
2017-6-25
难度太高,智商不够用。游戏创意真的很好,结局关卡神设计。 -
武装兄弟连 Broforce
2015年10月15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Mac OS等 / 动作
2022-3-23
爽。但是最终boss设计得太烂了,所以不够爽。 -
狂野西部:枪手 Call of Juarez: Gunslinger
2013年5月22日 / Nintendo Switch、PS3、PC等 / FPS
2024-1-8
比较爽快的线性fps,主角自带子弹时间,qte连杀时就更爽了,专注模式类似rdr的死神之眼,决斗拔枪时机有点难把握。 -
蔚蓝 Celeste
2018年1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Platformer
2022-4-28
终于白金了。这是我目前玩过的难度最高的游戏,死亡次数以万为单位,但它的难度曲线设计得十分合理,跳跃手感很舒服,再加上存档点近,配合轻松的音乐,挫败感并不是很强,反而通过之后会获得无比强烈的成就感。剧情方面虽然简单却能给人带来心灵的慰藉。看着存档上的图标和死亡次数,颇有一种“因为山就在那里”的感受。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23-12-12
叙事其实有点糟糕,很多时候都有想直接C掉的冲动。共通线抖出了一个又一个爆点之后反而进入了几条平淡的个人线之中,而且这四条个人线里只有乃乃线比较正常,这种安排对玩家来说绝对称不上什么好的体验,不过随之而来的te确实是整个游戏的精髓,给我带来了不小的感动,让我愿意认可这确实是部好作品。 -
茶杯头大冒险 Cuphead
2017年9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Run and gun
2023-12-25
本想拿来折磨兄弟,结果没能联成机,把自己给打麻了。橡皮管动画画风我挺喜欢,玩法也很复古,随机性有点强,过关有点太吃运气,打过去的成就感不如蔚蓝和空洞骑士。 -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22-2-11
67h一周目通关,没什么动力去打二周目和dlc,就直接云了。体验不如只狼,难度几乎都集中在杂兵和宫崎老贼的恶意上了,boss反而没多大难度,死因最多是地形其次是杂兵围殴最后才是boss。初期篝火不能传送,且大部分篝火离boss都有特别长的一段路,这也算是比较劝退的地方。地图非常复杂,比起只狼更加精妙。碎片化叙事为其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探索研究“魂学”也算是一件趣事。 -
黑暗之魂3 DARK SOULS III
2016-03-24 / XBOX ONE、PS4、PC / ARPG
2022-11-9
103.5h白金+dlc1,2全通。爽快程度比只狼差点,不过操作手感也不错,而且比只狼耐玩许多,地图比魂1差一些但也有幽邃教堂这种优秀的设计。boss战方面比只狼差点比魂1和老头环强,而且有许多有趣的机制boss,给我这段时间带来了许多的快乐。 -
死亡细胞 Dead Cells
2018年8月7日 / iOS、Android、Xbox One等 / RogueVania ACT / Motion Twin
2024-1-1
手感不错,彩蛋和联动很丰富。堆怪略严重,流程重复,角色又脆,一不小心翻车就要全部重来,打得爽的时候特别爽,失误暴毙心态也是相当炸裂。辅助模式和自定义很人性化,部分选项开启后可以大幅降低游戏难度。肉鸽和银河城的兼容性并不是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