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潜龙谍影5 原爆点 Metal Gear Solid V: Ground Zeroes
2014-03-20 / PC、PS4、PS3等 / ACT (战术谍报游戏)
2023-10-31
一个序章单独卖,不愧是你科乐美。本来觉得这么短的流程只值6分,但这结局确实让我感到难受了。 -
潜龙谍影 和平行者 Metal Gear Solid Peace Walker
2010-04-29 / Xbox 360、PS3、PSP / ACT (战术谍报游戏)
2023-10-29
漫画风格的过场是本作一大鲜明的特色,过场的QTE也能稍微缓冲一下长播片给玩家带来的不满。boss战基本毫无设计,相当敷衍,操作也比较蹩脚,不过冲着小岛的剧本还是值得一玩。 -
潜龙谍影4 爱国者之枪 Metal Gear Solid 4: Guns of the Patriots
2008年6月12日 / PS3 / ACT (战术谍报游戏)
2023-10-24
故事时间线上的句点,情怀拉满,123代都以各种形式被致敬了一遍。播片应该是系列最长,大幅占用了玩家的操作时间,实际游玩流程或许连播片的十分之一都不到。 -
潜龙谍影3 食蛇者 METAL GEAR SOLID 3 SNAKE EATER
2004年11月17日 / PS2、PS3、Xbox 360等 / ACT (战术谍报游戏)
2023-10-16
无汉化,只找到日版资源,日语水平有限,边打边云剧情打完了。虽说不太喜欢这一代的操作方式,但本作的高素质是全方位的,它有着经典的潜行暗杀、丰富游戏性的CQC系统,大量能让人会心一笑的岛式幽默,极富创意的boss设计以及动听的音乐,最后the boss一战的设计与演出更是惊艳。剧情完成度也很高,对the boss的觉悟肃然起敬,“她是一个真正的爱国者”。 -
潜龙谍影2 自由之子 METAL GEAR SOLID 2 SONS OF LIBERTY
2001年11月13日 / PS5、Nintendo Switch、PS2等 / 潜入类动作
2023-10-11
就剧情来说不大喜欢这代,小岛的私货太多太杂。潜行玩法比前作更加完善,boss却没有几个像1代那样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设计。 -
AI:梦境档案 AI: The Somnium Files
2019年9月1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layStation 4等 / ADV
2023-10-8
打越在本作中成功避短,却未能扬长,人物塑造比起过去进步不少,但在打越最拿手的诡计方面并没发挥太大功力,剧情中途就能猜出个大半。瑞希篇和应太篇都是能让我感动的篇章,反而是对true end感到有些惋惜。 -
龙之信条:黑暗崛起 ドラゴンズドグマ:ダークアリズン
2013年4月25日 (PS3, Xbox 360) / PS3、Xbox 360、PC等 / ARPG
2023-10-6
能看出MHW从这里继承了不少系统,各种职业都很有特色,巫师大魔法不像很多游戏空有个华丽的特效,而是有种呼风唤雨的感觉。但这游戏除了优秀的动作系统和打击感外几乎都是缺点,大世界的野外相当空旷,区域传送点自定义传送点都相当少,也没有代步工具,引导也很糟糕,主角还像个肾虚跑几步就要喘一下,公告栏上的大部分支线毫无营养,随从的ai时灵时蠢。最终boss战演出效果很棒,剧情意外的还不错,虽然叙事有大问题,精彩的部分全塞到了结局。最好玩的地方都在相对线性的dlc黑咒岛上。 -
潜龙谍影 Metal Gear Solid
1998年9月3日 / Nintendo Switch、PS5、PC等 / ACT
2023-10-2
小岛秀夫真的很会讲故事,剧情很精彩,游戏玩法和boss设计也都很有想象力,不过我作为玩家还是更希望这种非文字游戏能留下更多可操作空间。 -
光环:士官长合辑 Halo: The Master Chief Collection
2014-11-11 / Xbox Series X/S、PC、Xbox One / FPS
2023-9-28
按游戏默认的顺序打下来,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画面的进步(除了未重制的3代),系统也越来越丰富好玩。1和2两代引导差,地图重复性极高,相当容易迷路,而且堆怪有点严重,到了后期一关能打到手麻。剧情方面喜欢致远星和3代,游戏性方面则更偏好4代。如此实惠的价格能玩到6款高质量大作,可以说是相当划算了。 -
人狼村之谜 レイジングループ
2015年12月3日 / iOS、Android、PS Vita等 / ADV
2023-9-25
时空回溯与狼人杀游戏的融合还算有趣,剧情也比较紧凑不拖泥带水,男主虽是个货真价实的渣男,但确实塑造得很有魅力,让人讨厌不起来。四周目那种半吊子的掉书袋让人看得脑袋昏沉,结局半科学半灵异的真相揭露也只会让人感觉作者圆不过来了。 -
双人成行 It Takes Two
2021年3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Platformer
2023-9-18
白嫖群友的,一起玩真的很欢乐,而且这游戏很多关卡设计得都很有创意,每一章都塞满了各种丰富的要素,确实是不可多得的优秀双人游戏。 -
黄金太阳 开启的封印 黄金の太阳 开かれし封印
2001-08-01 日本 / GBA、Wii U (Virtual Console)、Nintendo Switch (Online service) / RPG
2023-7-26
精神力解谜蛮有意思,不过回合制本身没什么亮点,在迷宫里解不开谜题的时候一直遇敌还有点烦。 -
合金装备2 固蛇 METAL GEAR 2 SOLID SNAKE
1990年7月20日(MSX2-日) / MSX2、携帯電話、Wii / ステルスゲーム
2023-7-20
云通关。游戏性和剧情都比初代进步不少。 -
侠盗猎车手:自由城之章 Grand Theft Auto IV: Episodes from Liberty City
2009年10月29日(Xbox 360) / Xbox 360、PS3、PC / AAVG
2023-7-19
Johnny真是系列最惨主角,Luis倒是风生水起。两部dlc时间线与正传互相穿插,游戏素质都还不赖。 -
勇者斗恶龙5 天空的新娘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V 天空の花嫁
1992-09-27(SFC) / SFC、PS2、NDS等 / RPG
2023-7-15
故事最后,一家四口骑着龙神回访世界各地的伙伴真是既浪漫又感动。编剧明显偏心比安卡,在童年时期给了她安插了不少戏份,简直让人没法不选她。抓怪系统大大丰富了可玩性,不过等级实在有点难练,而且最终boss难度也不低。 -
侠盗猎车手4 Grand Theft Auto IV
2008年4月29日 / Xbox One、PS3、Xbox 360等 / AAVG
2023-7-9
pc正版受害者,被r星启动器折磨完还要被垃圾优化和bug折磨,而且车子都像轮胎抹了油一样一拐弯就打滑。优点也不少,开场音乐不逊于SA,细节丰富程度比5代更胜一筹,剧情相对严肃,roman表哥的塑造也很有意思。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23-6-28
r11有着相当紧凑勾心的情节,总是在让玩家吸纳新的信息和谜团,哪怕极易陷入Bad End,对于探明真相的渴望也能激发玩家尝试不同结局,从而达成主创的初衷,实现整个游戏的终极诡计。或许是为了这一目的,创作者掩埋了大量信息,部分关键设定被藏到tips中,只有挖掘全部信息才具备推理的要素。对于渴望得到答案的玩家,通关后不仅没能得到解答,反而在脑海中留下了更多的问号,从这一层面来看还是有些遗憾。 -
新弹丸论破V3 大家的自相残杀新学期 ニュー ダンガンロンパV3 みんなのコロシアイ新学期
2017-01-12 (PS4 / PSVita) / PS4、PS Vita、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3-6-18
恶趣味最严重,恶意最深的一作。第五章还算有点水准,其余几章无论动机还是手法逻辑性都太差了,终章的meta更是把整个弹丸系列的招牌给砸了,真希望小高至少能珍惜一点自己笔下的人物。 -
黑手党 Mafia
2002-08-29 / PC、PS2、Xbox / Action-adventure
2023-6-13
驾驶和射击手感极差,玩法还相当无聊,我不理解为什么这个游戏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在枯燥乏味又毫无意义的开车上,也不明白为什么玩个游戏还需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在体验到剧情的精彩之前这些缺点就足以将我的耐心消磨殆尽,更何况剧情也没多么精彩。 -
Baba Is You
2019年3月13日 / Android、iOS、Nintendo Switch等 / Puzzle / Hempuli Oy
2023-6-12
打破思维定势的烧脑解谜游戏,关卡设计的巧思令人赞叹,玩家能够大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破关,上限极高,可惜部分关卡解法单一,缺乏一些创造性。 -
去月球 To the Moon
2011年11月1日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RPG/ADV
2023-6-12
浪漫又带点感动的boy meets girl故事,音乐很棒,结局细想有些遗憾,不过也算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