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OASOBI「アイドル」 Official Music Video
1话 / 2023年4月12日 / 中山直哉
2023-12-30 / 标签: 短片 动画工房 2023 WEB 漫画改 偶像
作为MV短片,花里胡哨的内容太过丰富,反而冲淡了叙事亦或情绪上的表达。 -
偶像活动! 10th STORY ~通往未来的STARWAY~ アイカツ! 10th STORY ~未来へのSTARWAY~
1话 / 2023年1月20日 / 木村隆一 / BN Pictures / やぐちひろこ
2024-2-20 / 标签: 剧场版 2023 SUNRISE BNPictures 原创 偶像 轻百合
毕业、成长总是令人伤感的,就连爱活也未能免俗,但草莓毕竟是那个草莓,永远充满了热情与活力,巧妙地将剧作维持在了一种平衡点上,带来了别样的清新风味。然而即使是草莓,也变得成熟了,当她接过兰调的酒娴熟地饮下时,我内心止不住地泛起难过的情绪。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6 / 标签: 2022年10月 漫画改 TV A-1Pictures 偶像
看到最后也不习惯3D风无影法观众视角的live演绎,而且相比于日常剧情时的丰富演出,live的场内外都充满了单调的直白叙述台词,不知是否为了配合live的现场感才做此妥协。社恐营业,可以作为笑点,但不会作为主题,最后还要奔向现充,可是我真的社恐啊。 -
VOY@GER
1话 / 2021年8月25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2022-4-14 / 标签: A-1Pictures Khara 2021 短片 原创 偶像 作画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4-9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2021 KINEMACITRUS 轻百合 偶像
又一场分手信,即是华恋和光的,也是九九组之间的,还是IP和观众的,总要前往下一个舞台的。staff也挺不容易的,观众想看什么给什么,最终也坚持把分手信拍出来了。演了整整2小时的revue,盛宴是盛宴了,但剧本和人物上缺乏突破,演出上也就缺少了震撼的表现,最终是又一次的浅尝辄止,也挺遗憾的,尤其是少女歌剧可能就此落幕了。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5-2 / 标签: 2021年1月 TV StudioKAI 游戏改 偶像 轻百合
对传奇日本赛马的历史再现,很成功,但也成为了作品的极限。尊重历史到冷酷的剧情展开,对各色角色的结局收官和演出氛围却没有跟上,关键场景更是颜艺用力过猛,比前作无声铃鹿关键回的沉默压抑相形见绌。和游戏适配的3D赛马动画也比1期的手绘赛马表现力大减。相比前作一气呵成的特别周无声铃鹿故事,本作颇为断裂,米浴和麦昆的故事都只讲了一半,虽然米浴篇极为精彩。开篇和结尾各一次的手绘live让人眼前一亮。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18-12-22 / 标签: 2018年10月 原创 MAPPA TV 偶像
前两话极为震撼,与人耳目一新之感,之后的正统偶像部分也拍得不错,但终究是活用僵尸特性的回比正统回出彩太多,3Dlive部分受限技术表现效果有点折扣,甚至有些影响到整体感染力了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18-11-27 / 标签: 原创 2018年7月 TV KINEMACITRUS 偶像 轻百合
从人设到很多日常桥段,魅宅和偶像味道太重,又有战吧发疯的先入为主,前期revue的场景和演出都差了很多气,bank也即一般又只有恋一个人的。不过随着推进,舞台剧气息愈发浓重,反而变得好看起来,尤其最后大结局全程演剧,终于好好展现了一番star,但整体不论对设定对戏剧对revue对各个主角们,到处都充斥着偶像类的浅尝辄止、三心二意,倒也和多元企划相合就是了。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18-6-18 / 标签: P.A.WORKS 2018年4月 TV 游戏改 偶像
从日本赛马本身汲取了大量的经典原料,不加雕饰地再现之后,轻易就获取了感动和话题,而稳了赛马内容的基本盘,剩下的偶像live、励志、定式卖萌、百合营业总总,虽然水平一般,但总会有一个点会让你放空大脑,观众大可各取所需以作点缀。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18-7-8 / 标签: TRIGGER A-1Pictures 2018年1月 原创 TV 萝卜 偶像
没有萝卜战的萝卜片,初中生瞎写设定的反乌托邦,主角感情戏再没比第一集内容多的世界系,没有个人回的群像剧,全员怀孕变老的偶像剧,只有表情包的女二和党争,德国世界杯国家队,你值得拥有 -
刀剑神域 序列之争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ーディナル・スケール-
1话 / 2017年2月18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副:鈴木豪
2017-10-8 / 标签: 剧场版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2017 偶像
桐人活脱脱一个dota老玩家对农药大火无所适从的形象,亚丝娜真可爱,打戏各种东亚人最爱的爆爆爆、翅膀还有“光污染”,新角色的旧SAO世界故事还有过去回忆都没讲好,主要矛盾冲突也没走出SAO的旧路 -
偶像活动 ~被盯上的魔法偶活卡~ アイカツ!~ねらわれた魔法のアイカツ!カ―ド~
1话 / 2016年8月13日 / 木村隆一 / BN Pictures / やぐちひろこ
2017-3-27 / 标签: 剧场版 2016 原创 SUNRISE BNPictures 偶像
太好看了,太感动了,高质量的画面(包括2D和3D)和脑洞大开的剧情,看着一位位偶像悉数登场,尽情展示自己的魅力,这一刻,过去曾有过的种种不满全都烟消云散,要把丢下来的第四年去补完了呢 -
偶像活动 第四年 アイカツ!4年目
26话 / 2015年10月1日
2017-5-1 / 标签: 2015年10月 TV BNPictures SUNRISE 原创 偶像 轻百合
虽然已经不那么好看了,虽然最后的主线也表现得那么糟糕,虽然已经没钱到新歌新模型新live都没有几个,虽然早在第二年就在说应该重起炉灶,但真的结束的时候还是好伤心,尤其是看着集大成的最终话,再见了爱卡兹。 -
偶像活动 MUSIC AWARD 让我们一起领奖吧! アイカツ! ミュージックアワード みんなで賞をもらっちゃいまSHOW!
1话 / 2015-08-22
2017-3-29 / 标签: 剧场版 2015 SUNRISE BNPictures 原创 偶像
完全就是live连播啊,还不是新做的,颁奖词和台本也感觉很敷衍诶 -
战姬绝唱SYMPHOGEAR GX 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GX
13话 / 2015年7月3日 / 小野勝巳 / 上松範康、金子彰史 / 藤本さとる
2017-3-13 / 标签: 2015年7月 TV Satelight 原创 萝卜 魔法少女 偶像
胡编乱造剧情(矛盾冲突纠葛进化)终于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虽然最后的亚洲最爱翅膀形态是很好啦,但Q娃都会说一说这个翅膀是怎么来的呢。日式家庭伦理毁灭世界奇葩阴谋主线、牵强的个人回、花式全员洗白,全数揉在一起实在过于糟糕了,尤其是台词和演出水准都降到没法混(燃)过去了。 -
SHOW BY ROCK!! SHOW BY ROCK!!
12话 / 2015年4月5日 / 池添隆博 / サンリオ / 大城勝
2015-7-3 / 标签: BONES 2015年4月 TV 游戏改 偶像
第一集颇为惊艳,第二集中二的男偶像初登场也很吸引人,第六集五十岚的日常回拍得很有感染力,然而总体来看玩法还是太单一重复,大部分还是萌豚、乙女和Q娃厨大友的饲料,制作水准也比较一般,比滚姬战姬差不少,决战甚至感觉有点敷衍。 -
音乐少女 音楽少女
1话 / 2015年3月22日 / 石倉賢一 / まじろ
2015-3-31 / 标签: 2015 studiodeen 短片 原创 动画未来 偶像
当麻沙美在表演前夜捡起一封信的时候,这片就完了。卖萌卖肉、IN还不好听的卖歌偶像作画练习片。 -
Exodus! えくそだすっ!
1话 / 2015年2月25日 / 水島努 (剧中:木下誠一)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森島範子 (剧中:小笠原綸子)
2015-7-30 / 标签: P.A.WORKS OVA 2015 原创 偶像 水岛努
开场的歌舞堪比精神污染,后面的正剧也蛮平庸的,完全没有白箱里的吸引人,而且说好的魔法少女呢?? -
旋转少女 ローリング☆ガールズ
12话 / 2015年1月10日 / 出合小都美 / 北田勝彦、协力:松浦麻衣
2015-4-9 / 标签: 2015年1月 WITSTUDIO TV 原创 偶像 青春 童话
才华横溢、恣意倘佯、而又处处显出稚嫩的动画,萌系的公路片,将一股上世纪50年代的青春朝气、勇敢无畏、天马行空展现得淋漓尽致,6、8两集的车赛和live都是全篇最佳。此外,本作的美术风格和童话色彩也为作品增色不少,动画的本质就是这种简单直接的快乐与感动嘛。 -
偶像活动 剧场版 劇場版 アイカツ!
1话 / 2014年12月13日
2015-6-14 / 标签: 剧场版 2014 SUNRISE 原创 偶像 轻百合
最好的偶像动画剧场版的形式,半场的live,整场的偶像工作,满足了我曾经对imas剧场版的期望,难得的是,作为一部几乎完全是粉丝向的剧场版,居然还推进了主线和主要人物,可惜终究还是要力推一波大空明,大概也就爱活组还能把这种故事拍得如此清爽了吧 -
偶像活动 第三年 アイカツ!3年目
51话 / 2014年10月2日
2016-2-8 / 标签: SUNRISE 2014年10月 TV 原创 偶像
偶像动画最大的价值果然还是在角色,而撑起角色的是个性和故事,大空明这角色最大的特点和最关键的塑造人物的故事,却都早早在第二期里演完了,要苛求这样的角色支撑起一年的日常故事本身就是困难的,可以说三期仍然在为二期的混乱企划埋单。而正是为了迁就平凡的小明,小堇泯然众人了,其他有亮点的角色也没完全放出光热,就连卖情怀的时候都如鲠在喉。 -
偶像大师 剧场版 向着光辉的彼岸! THE IDOLM@STER MOVIE 輝きの向こう側へ!
1话 / 2014年1月25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 錦織敦史、(百万人物)鈴木大
2014-10-5 / 标签: 2014 剧场版 A-1Pictures 游戏改 偶像 钉宫理惠
舍弃了TV版有趣多样的闹腾日常单元剧,为了推新人而设计了纠结矫情的主线,却没有24回级的舞台剧台词和演出,矛盾冲突显得矫情且欠缺表现力,最后的live对舞蹈的展现也不够,和主要剧情显得脱节。相比起来,只有作画的开场小电影和前半的练习合宿,可说是一股清泉了。 -
Wake Up, Girls! 七人的偶像 Wake Up, Girls! 七人のアイドル
1话 / 2014年1月10日
2014-8-14 / 标签: 剧场版 2014 龙之子 Ordet 原创 偶像
-
Music S.T.A.R.T!! Music S.T.A.R.T!!
1话 / 2013年11月27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室田雄平
2015-6-26 / 标签: SUNRISE 2013 OVA 偶像 原创
看完之后只记得Pile的娇喘
看过的标签
- 351TV
- 272原创
- 194漫画改
- 171剧场版
- 112萝卜
- 108轻小说改
- 106轻百合
- 85作画
- 81魔法少女
- 79妖精
- 76短片
- 75奇幻
- 75SUNRISE
- 74OVA
- 68科幻
- 65游戏改
- 60J.C.STAFF
- 53偶像
- 49天使
- 49GAL改
- 42童话
- 402012
- 392013
- 39机灵
- 37高达
- 36青春
- 36小说改
- 34国产
- 32A-1Pictures
- 32百合
- 31钉宫理惠
- 282016
- 28WEB
- 28再演
- 27MADHouse
- 27ProductionI.G
- 26东映动画
- 26喜多村英梨
- 26BONES
- 26里番
- 26OAD
- 24动画未来
- 242015
- 222010
- 22泡面番
- 222014
- 222011
- 21noitaminA
- 21欧美
- 20水岛努
- 19AIC
- 192017
- 18ufotable
- 18坂本真绫
- 18古风
- 17岡田麿里
- 172015年4月
- 17P.A.WORKS
- 162014年10月
- 15Satelight
- 15SILVERLINK.
- 152018
- 15能登麻美子
- 15京阿尼
- 142009
- 14TMS
- 14SevenArcs
- 14SHAFT
- 132013年4月
- 13studiod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