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3-4-25 / 标签: TRIGGER 游戏改 2022年10月 WEB Netflix 科幻
很Trigger,看起来前几集的惊艳,CDPR的贡献很大,让Trigger完全自主发挥就是后半的内容了,走回了经典日式误会热血煽情样板戏里去。 全世界混帮派的都知道走白道才有前途,David却犹疑不定,最终害人害己,不如水浒好汉远矣。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PROLOGUE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PROLOGUE
1话 / 2022-07-14(先行)2022-09-25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2-10-3 / 标签: SUNRISE 原创 2022 TV 高达 萝卜 科幻
很有传统味的序章,但故事不完整,单独来看会显得剧情有些莫名,剧本的韵味我能领会到,但演出没有跟上。 -
超时空要塞Plus マクロスプラス
4话 / 1994年8月25日 / 渡辺信一郎 / スタジオぬえ、河森正治 / 摩砂雪
2019-5-16 / 标签: OVA 1994 原创 Triangle 萝卜 偶像 作画 科幻 机灵
被作品介绍的Voice神曲+少年踩着土制飞行器在少女的目视之下升空的场景吸引,结果看下来全作就属开场的这段最神了。毕竟囿于时代因素,最后的情感纠葛、战斗、AI等的终结部分有些败兴。不过仅仅萝卜马戏神作画就不虚此观了。 -
爱、死亡 & 机器人 Love, Death & Robots
18话 / 2019年3月15日 / Tim Miller
2019-4-7 / 标签: WEB Netflix 欧美 2019 小说改 原创 科幻 机灵 妖精 萝卜
欧美资金、技术和美术的大展示,可惜除了几部有出彩原作的外,故事上不够放得开 -
没有心跳的少女 BEATLESS
24话 / 2018年1月12日 / 長谷敏司「BEATLESS」(KADOKAWA)
2019-3-23 / 标签: 2018年1月 轻小说改 TV Diomedéa 科幻 机灵
东山大法撑起了半部片,对人工智能与人共存的未来进行了颇为有趣和亮点的探讨,类比入侵的设定可谓全剧之魂,极为精彩,片尾蕾西亚制造了一个人形终端回到新人身边的结局,可谓对全剧类比入侵的最完美的回应。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8-3-26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1995 漫画改 作画 科幻 机灵
何为生命,何为意识,何为Ghost,攻壳95提出了自己的思考,GHOST IN THE SHELL的提法倒是很有物质第一性的意味在。高质量密度不低的骨肉填充,让作品在表现力上远超同侪,冷硬的后工业cyber与日式歌谣,将整个母题导向更加异化的道路,也难怪最后会得到融合进化的女童结局。 -
阿童木起源 アトム ザ・ビギニング
12话 / 2017年4月15日 / 佐藤竜雄 / カサハラテツロー(「月刊ヒーローズ」連載) / 吉松孝博
2017-7-10 / 标签: 2017年4月 TV ProductionI.G 漫画改 Signal-MD OLM 科幻 萝卜 机灵
整部剧都是为了最后对起源的呼应,一定程度上牺牲了中期的节奏,不过流淌在全剧的古典机器人浪漫情怀,仍不显失色,最终话的意识流回极为惊艳。 -
ID-0
12话 / 2017年4月9日 / 谷口悟朗 / 加藤裕美(动画人物设定) / 海老川兼武(机械人物设定)
2017-6-26 / 标签: 2017年4月 原创 TV 三次元 萝卜 科幻
日本EVE,最大的遗憾是只有12集,最终回尤为仓促 -
星之梦~星之人~ planetarian~星の人~
1话 / 2016年9月3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17-5-10 / 标签: 剧场版 GAL改 davidproduction 2016 科幻 机灵
即使人类已经这样了,求知不绝;即使世界已经这样了,星汉不灭 -
银河铁道999 剧场版 銀河鉄道999 映画版
1话 / 1979年8月4日
2017-4-11 / 标签: 剧场版 1979 再演 东映动画 科幻 作画
唯美浪漫,对永生和灵魂的探讨虽显陈旧,却不失其光辉。由TV压缩剪辑而成的剧场版,完成度依然很高,全程略带压抑和伤感的氛围营造得很成功,再见了,梅德尔,再见了,少年时代。 -
和谐 ハーモニー
1话 / 2015年11月13日 / なかむらたかし、マイケル・アリアス(Michael Arias) / 伊藤計劃
2017-4-6 / 标签: 剧场版 Studio4℃ 2015 小说改 noitaminA 科幻 百合
一上来的3D向日葵田就刺痛了我的眼睛,全程又充满了站桩正反打说教,虽然是不乏深度,可没有演出来就没有意义。还不如将精力放到挖掘两女主上,至少在这华丽的背景下的百合是如此的迷人 -
翠星之加尔刚蒂亚~遥远的巡回航路~ 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 〜めぐる航路、遥か〜
2话 / 2014年11月21日 / 村田和也 / オケアノス / 田代雅子
2017-4-3 / 标签: OVA ProductionI.G 2014 原创 萝卜 科幻 机灵
选取了TV中的部分精彩之处,整合再演绎,就成了这部剧场版长度的OVA,没有TV的大起大落之后,整体观感舒服了不少,可惜缺乏创新,日常也不够有趣又缺乏力度还缺乏生活气息,最后莉玛的悲剧结局也有些刻意 -
希德尼娅的骑士 第九惑星战役 シドニアの騎士 第九惑星戦役
12话 / 2015年4月10日
2017-3-12 / 标签: 2015年4月 TV 漫画改 PolygonPictures 科幻 萝卜 喜多村英梨
文戏从更具太空生活气息的舰船生活变成了各种没羞没躁的后宫日常,科幻味大打折扣,开场的展开出人意表,结尾的凌虐、强吻和双重拥抱都非常惊艳,但整体就比较散乱,打戏精彩程度依旧,却没有一期那么设计精妙、震撼人心 -
星之梦 planetarian~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5话 / 2016年7月7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16-9-16 / 标签: 2016年7月 GAL改 davidproduction WEB 科幻 机灵
高还原度改编,但显得颇为沉闷平淡,最重要的高潮场景也没做好,尤其是梦美被击中的场景做得太潦草了 -
古城荆棘王 いばらの王 -King of Thorn-
1话 / 2010年5月1日
2015-8-5 / 标签: SUNRISE 2010 剧场版 漫画改 科幻 童话
典型的日式神棍剧+美式游戏,设定和发展都充满了各种既视感,不过将各种老套路融为一炉后的杂烩作品,还是颇显片山一良的叙事和镜头水准。就是对梦境和苏醒的处理不太好,剧本应该没有复杂的梦中梦,反而显得刻意且造成理解障碍。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15-8-4 / 标签: MADHouse 2006 剧场版 小说改 作画 科幻
不愧是今敏的集大成之作,视听与想象力的狂欢,一场酣畅淋漓的快梦,只是最后的收尾有些欠缺冲击力,可这又未尝不是今敏的本意呢。当开场时的镜头在后段再次出现时,不禁为剧本和分镜的巧思深感敬佩。 -
星之声 ほしのこえ
1话 / 2002年2月2日
2015-8-2 / 标签: 2002 OVA CoMixWave 原创 萝卜 科幻
那是个新海诚都在拍萝卜、马戏和科幻的时代,宇宙的广大和光速的限制,反而让属于旧时代的时空上的分离感在未来世界复苏,从而得以写下新潮又传统的爱情故事,俗而好看。 -
FREEDOM
7话 / 2006-11-24
2015-7-28 / 标签: SUNRISE 2006 OVA 原创 科幻
日升06年的3DSF大作,一直到第六话,节奏、氛围和科幻感都结合得非常不错,观看满足感极高,最后集返回月球的收尾就不太有力,过多地放在老人物的情感纠葛和嘴炮上,结尾也没提出什么新东西或是有力的收尾来,还不如讲讲伊甸普通人受到的影响。废土地球的场景很棒。 -
机器人笔记 ROBOTICS;NOTES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野村和也 / 志倉千代丸 / 久保田誓
2015-7-24 / 标签: 2012年10月 ProductionI.G TV GAL改 noitaminA 萝卜 科幻 机灵 钉宫理惠
比起前半的铺垫和悬念,最后的主线实在是过于都合和水了。还是前期的元气女主和校园日常比较好看。 -
放学后的昴星团 放課後のプレアデス
12话 / 2015年4月8日 / 佐伯昭志 / GAINAX / 大塚舞
2015-6-25 / 标签: GAINAX 2015年4月 TV 原创 魔法少女 科幻
一开始还以为TV是又一次OVA的煽情加长版,然而从第三集开始就笔锋一转,场面陡然开阔起来,随后开始逐步揭开世界观深入故事,场景也离地球越来越远,神回连发,尤其是第九回,可谓是宇宙科幻恋爱浪漫的超神回,整部作品至此已经完全脱离了OVA正统魔法少女片的路线,转向了科幻设定,到最终话可能性之树出现的时候,我整个都高潮了,宅社真的做出了比在星空宇宙黑洞亲吻更浪漫的场景,最后众人的C+C式告别,感动温情 -
红美与郁金香 クミとチューリップ
1话 / 2015年3月22日 / 手塚眞
2015-4-6 / 标签: 2015 手塚PRODUCTION 短片 动画未来 原创 科幻
怀旧和自然主义过了头就变成了极端主义。动画确实核心是画,也完全可以不靠台词来叙事,但这种强行不给台词的手法实在是莫名其妙。 -
高达G之复国运动 ガンダム Gのレコンギスタ
26话 / 2014年10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吉田健一
2015-3-27 / 标签: SUNRISE TV 2014年10月 原创 科幻 高达 萝卜
太急,太赶,太精彩了,这么容易自我毁灭,但又给予了如此阳光的结局,这算是黑富野和白富野的混合体么?上了宇宙加入火星势力之后,一下子精彩绝伦压得人喘不过气来,等看完漫游版再改评论。 -
BLUE DROP 天使们的戏曲 BLUE DROP ~天使達の戯曲~
13话 / 2007年10月2日 / 大倉雅彦 / 吉富昭仁 / 竹田逸子
2014-11-23 / 标签: 2007年10月 TV GONZO 百合 科幻 原创
不是GONZO制作的精神GONZO片,同simoun一样营造了一个百合的世界观又同样在科幻设定和故事发展上颇为随便。相比起主线故事,蕴含着生活气息的生活日常剧要更为出彩,将少女们的可爱描绘的栩栩动人。而回到主线之后,无论是决战时伏线的回收,还是关键场景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kiss镜头和决战镜头比起开场海鸥围绕千光寺翩翩飞舞和带小孩回购物回里的几个百合镜头都逊色太多。
看过的标签
- 351TV
- 272原创
- 194漫画改
- 171剧场版
- 112萝卜
- 108轻小说改
- 106轻百合
- 85作画
- 81魔法少女
- 79妖精
- 76短片
- 75奇幻
- 75SUNRISE
- 74OVA
- 68科幻
- 65游戏改
- 60J.C.STAFF
- 53偶像
- 49天使
- 49GAL改
- 42童话
- 402012
- 392013
- 39机灵
- 37高达
- 36青春
- 36小说改
- 34国产
- 32A-1Pictures
- 32百合
- 31钉宫理惠
- 282016
- 28WEB
- 28再演
- 27MADHouse
- 27ProductionI.G
- 26东映动画
- 26喜多村英梨
- 26BONES
- 26里番
- 26OAD
- 24动画未来
- 242015
- 222010
- 22泡面番
- 222014
- 222011
- 21noitaminA
- 21欧美
- 20水岛努
- 19AIC
- 192017
- 18ufotable
- 18坂本真绫
- 18古风
- 17岡田麿里
- 172015年4月
- 17P.A.WORKS
- 162014年10月
- 15Satelight
- 15SILVERLINK.
- 152018
- 15能登麻美子
- 15京阿尼
- 142009
- 14TMS
- 14SevenArcs
- 14SHAFT
- 132013年4月
- 13studiod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