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摇曳露营△ 映画 ゆるキャン△
1话 / 2022年7月1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2-11-10 / 标签: 2022 C-Station 漫画改
剧场版比起TV来看社会气息明显变多,社畜氛围一下子就出来了,私心还是想看学生时代的故事。不过大家聚集在一起搭建露营地是真的有趣啊。说起来芝麻凛不睡觉的吗成天通宵//松果真主角 -
水星领航员 OVA ~ARIETTA~ ARIA The OVA ~ARIETTA~
1话 / 2007年9月21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22-11-10 / 标签: 2007 漫画改 HalFilmMaker
曾经的故事,作为OVA的内容再合适不过了。夜晚的新威尼斯好美 -
摸索吧!部活剧 てさぐれ!部活もの
12话 / 2013年10月5日 / 石ダテコー太郎
2022-11-9 / 标签: 原创 2013
从福原庆匡的《成为动画制作人吧》了解的这部动画,居然意外的喜欢这种CG动画风格。果然CV访谈内容加上动画画面就明显变的有趣多了 -
水星领航员 第二季 ARIA The NATURAL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補:熊谷哲矢、トマ・ロマン、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音地正行、熊谷哲矢
2022-11-9 / 标签: 漫画改 2006 HalFilmMaker
不管是关于日常的剧情还是一些略显诡异的单元回都能感受到很大的水星特色,以灯里和爱酱的信作为开头和结尾也是一种有趣的叙事手法。感觉一二季进行了一整年的季节轮换。第一季基本都是描写冬天的故事,而第二季更多是关于夏天的。但是到了最后一集又变成冬天才感觉果然冬天才是水星领航员的灵魂,冬季的寒冷和温暖的氛围间形成的反差感太棒了//8.8 -
少女革命剧场版 思春期默示录 少女革命ウテナ アドゥレセンス黙示録
1话 / 1999年8月14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2-10-22 / 标签: J.C.STAFF 1999 原创
剧场版的演出手法和画面太美了。由于篇幅限制感觉节奏明显比tv快了不少,一些隐喻的手法也比tv直白了一些。文戏是真的强,很难想到这居然是上个世纪的作品,看完后除了震撼想不出其他形容词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2-10-12 / 标签: ScienceSARU 2022 轻小说改
比想象中的好很多,结构很有趣,看完一集非常期待下一集。除了演出手法相对保守了一些,电波度不如前作,整体还是原来的感觉。属于是理想中的青春向动画了//8.5 -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39话 / 1997年4月2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2-10-8 / 标签: J.C.STAFF 1997 原创
观看时间最长的作品之一,从开始看到补完用了一年多。即使是现在看都感觉超前,从立意上就超过了大部分同类型动画一大截。隐晦的内涵和画面表现力太棒了,感触很深。甚至连总集篇的结构都非常独特,似乎是我看过的总集篇最好的作品。整体来说堪称完美。唯一想提的一点就是太长了,从30集开始才真正进主线,前面都是个人回的铺垫以及70的搞笑回和总集篇,其实可以压缩到24集让节奏更紧凑一些//9.7 -
打工吧!!魔王大人 はたらく魔王さま!!
12话 / 2022年7月14日 / 筑紫大介 / 和ヶ原聡司 / 飯野雄大
2022-10-1 / 标签: 轻小说改 2022 Studio3Hz
榨干价值的便宜续作 -
极限之心 Extreme Hearts
12话 / 2022年7月9日 / 西村純二 / 都築真紀 / 新垣一成;副人物设定:関根千奈未、岡崎あずさ
2022-10-1 / 标签: 原创 2022 SevenArcs
运动+偶像+超能力的组合,透露着一种药丸的气息。不过发展还可以,虽然整体的套路都能猜到,剧情也有些理想化,但是看进去还挺有意思的,氛围也有一定感染力,整体值得一看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8 / 标签: 原创 A-1Pictures 2022
你是懂恋爱喜剧的,从第三集开始发展比我想象中的好,虽然套路不算太新,但是表现的确实有趣,要展开有展开,要喜剧也有喜剧,整体的观感越来越好//上位7 -
联盟空军航空魔法音乐队 光辉魔女 連盟空軍航空魔法音楽隊 ルミナスウィッチーズ
12话 / 2022年7月3日 / 佐伯昭志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World Witches / 潮月一也
2022-9-27 / 标签: SHAFT 原创 2022
应该是这个季度最喜欢的动画了,佐伯昭之确实适合小裤裤系列,之前没有猜错。虽然没有达到501北欧组单元回的水平,但是也很厉害了。总的来说是王道偶像的套路,但是在小裤裤这个世界观下就表现的非常有趣。 ep7和501互动的单集完成度非常高,佐伯的实力还是有的。ep10,ep12的情感渲染不错,整体的系构也把握的很好,看到最后非常有感触//这个标注人名和次回预告就很有土鸡莉莉的感觉//8.6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2022 战斗姬佬
除了前两集之外就没有我想看的内容了,到中期还以为可以对标月影特工,现在看来远远不如。中间生硬的贴贴真的没意思,加重了和剧情的割裂感,甚至不如工业糖精,先不要求把剧情做好,但是至少要把主线和美少女之间的关系搞好吧。主线方面不够大胆,又不够保守,感觉卡在了一个很尴尬的位置,基本的发展也都能预料到,还是用最平淡最无聊的表现方式进行的。真岛的塑造比主角还好就很迷惑。原创加分,ed加分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22-7-29 / 标签: 2005 漫画改 HalFilmMaker
顶级氛围塑造,需要静下心看的作品,适合睡前看一集,之后整个人都平静下来了。场景刻画非常优秀,有很多特别有感触的画面,尤其是对于冬季的描写感觉格外的多,似乎是为了表现冬日里的温暖。ep11和ep12结尾单集氛围高潮太棒了。说起来新年日出也算治愈向动画结尾常客了//8.7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OVA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OVA
1话 / 2021年5月19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7-22
作为福利篇还可以 -
再见绝望先生 Blu-ray BOX化纪念话 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Blu-ray BOX化記念 完全新作話
2话 / 2012年1月31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2-7-21 / 标签: SHAFT 漫画改 2012
结束了 -
忏・再见绝望先生 番外地 懺・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番外地
2话 / 2009年11月17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2-7-18 / 标签: OVA SHAFT 2009 漫画改
ep2这op更是重量级//这跟化物语杠上了( -
式守同学不只可爱而已 可愛いだけじゃない式守さん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伊藤良太 / 真木蛍五(講談社『マガジンポケット』連載) / 菊池愛
2022-7-14
比较平淡,没什么特别的地方,但是观感还可以,整体值得一看。话说式守的眼睛有些时候多少有点吓人了//ed有趣 -
街角魔族 2丁目 まちカドまぞく 2丁目
12话 / 2022年4月7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2-7-7 / 标签: J.C.STAFF 漫画改 2022
带主线的日常向动画,有些地方会深挖设定。各方面都非常优秀的日常向漫改动画。第六集好评,这一季依然是蜜柑厨//上位7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2期
13话 / 2022年4月2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2-6-28 / 标签: 原创 2022 SUNRISE
粉丝向定位的动画,角色实在太多了,这季度比第一季人数又多了不少,单元回无法照顾到所有人,两季看下来好多人还是没有多大印象。最大的优点应该是舞台效果和live运镜,live上很多分镜的构图有一种独特的冲击力,看了确实会有悸动的感觉,这也是使我追完的最大动力。但是除此之外的日常部分对于我这种非核心粉非扭曲怪来说就只能用平淡来形容了,并且感觉稍逊于第一季 -
约会大作战 第四季 デート・ア・ライブⅣ
12话 / 2022年4月8日 / 中川淳 / 橘公司(ドラゴンマガジン連載: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中村直人、(副)田中詩織
2022-6-27 / 标签: 2022 轻小说改 GeekToys
比第三季强点有限,作画方面就不要求了。其实剧情还可以,而且也有不少伏笔。但是这分镜和演出确实是硬伤,分镜换来换去就那点画面,演出跟白开水一样,整体表现出来就是谜语人不说人话。另外感觉系构也有点问题,既然要出第五季了为什么要把狂三篇以及与澪相关一部分主线拆开强塞进来。目前的分镜演出水平完全支撑不了八集讲完二亚和六喰,节奏太怪了。与其这样其实我更希望慢点来,这季度把二亚和六喰篇做好就行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6-26 / 标签: A-1Pictures 2022 漫画改
比第二季强了至少三个档次,第二季石上的剧情看着太怪了有点无法接受,但是这季度关于严肃话题的程度就把握的非常好了,又有了恋爱喜剧的感觉。巧妙的演出手法让这种基于现实的题材有了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方式,这应该算本动画全系列的优点。最后可以算最完美的结局了,多线叙事并且非常好的带动了感情,就像看了一场电影一样,远远超出我的预想。目前是我向上改观最大的系列//8.9 -
忏・再见绝望先生 懺・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3话 / 2009年7月4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2-6-25 / 标签: 2009 SHAFT 漫画改
一直感觉这种在日常中找到一件事情作为切入点来引入一个吐槽主题的方式比较厉害,尤其是到了第三季仍然可以找到不少新奇的点子,脑洞确实大。除此之外无拘无束的演出手法很好的体现了动画独有的自由度,也是一个非常吸引我的地方。「林檎もぎれビーム!」是我三季里最喜欢的op,挑战者号那段太有感觉了。「絶望レストラン」中角色的快速切镜和教主那里也很有趣,目前三季下来观感越来越好了//8.7
看过的标签
- 149漫画改
- 124原创
- 100轻小说改
- 72后宫
- 48SHAFT
- 48战斗姬佬
- 45剧场版
- 35J.C.STAFF
- 34搞笑
- 312014
- 292017
- 272012
- 272021
- 272018
- 272011
- 242022
- 242015
- 242013
- 21游戏改
- 212009
- 212020
- 202010
- 202016
- 19校园
- 182019
- 15SILVERLINK.
- 15童年
- 142008
- 142007
- 13AIC
- 132023
- 12A-1Pictures
- 12XEBEC
- 11OVA
- 10日常
- 9studiodeen
- 9Studio五组
- 9Actas
- 9京都动画
- 9治愈
- 9P.A.WORKS
- 8SevenArcs
- 8热血
- 8MADHouse
- 7动画工房
- 7ProductionIMS
- 7OAD
- 7BrainsBase
- 62005
- 6TRIGGER
- 6恋爱
- 6神作
- 6Satelight
- 6Feel.
- 6优秀的企划
- 5CloverWorks
- 5WHITEFOX
- 5GONZO
- 5HalFilmMaker
- 52006
- 4Passione
- 4GAINAX
- 4SHIN-EI
- 4Diomedéa
- 4projectNo.9
- 4Studio3Hz
- 4C-Station
- 4电波
- 3伪娘
- 38b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