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佐贺偶像是传奇 复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リベンジ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1-6-24 / 标签: 原创 2021 MAPPA
极致的完美,我看哭了。看样子还会有续作,继续期待值拉满 -
向阳素描 沙英・寻 毕业篇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 沙英・ヒロ 卒業編
2话 / 2013年11月27日 / 八瀬祐樹 / 蒼樹うめ / 伊藤良明
2022-3-11 / 标签: SHAFT 漫画改 2013
我好舍不得向阳庄的大家。第二集后半段基本上句句戳心,哭的很痛快。多希望能够早一点,在高中的时候看这部作品。四季流转,五彩纷呈,向阳庄将迎来新的开始//2022.3.11评分改10星,算是对整个系列的总结。作为日常向动画在各方面都可以说是完美了。第三季ed放到最后一集真的没顶住,歌词太适合了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0-3-23 / 标签: 原创 偶像 2018 优秀的企划 MAPPA
作为最本质的地方宣传动画,完全没有任何政治色彩却达到了最好的宣传效果。新感觉系偶像动画创意正对电波,最王道的偶像动画套路却永远让人猜不到后面的发展。近年来不可多得的优秀动画企划,追番体验一绝。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3-29 / 标签: 2021 原创 StudioKAI 优秀的企划
东海帝皇就是活着的奇迹。马娘第二季全方面达到了我的期待,虽然套路不算新,但是完全可以说是我见过的同等套路中表现力最强的。而且把现实中一个个没有直接联系的比赛还原到动画里做出这么精彩的故事是真的强。比第一季成熟太多了。第10,12集真神回,主角塑造的堪称完美。只可惜不管多么精彩,这一季的故事已经结束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再次看到这样的动画// 2023-12-09,9→10。之前唯一觉得遗憾的一点是最终集完全还原了史实,导致在提前知道了结局的前提下并没有第十集双涡轮夺冠用来激励帝皇这种意料之外的神来之笔。但再次回看第二季感觉差不多和解了,毕竟这种就跟被剧透一样属于没有办法的事情,加上最终集感染力确实到位。第三季所暴露出的这个模式的一些弱点在第二季极致的感情渲染下反而是情感的推动力,进一步促成了整体的爆发,多看几遍感觉这应该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处理方式了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0-3-23 / 标签: 吉卜力 神作 剧场版 2001 原创
百看不厌,感觉看到了最纯粹的动画。看每一遍感受都不同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0-3-23 / 标签: SHAFT 神作 2011 原创 战斗姬佬 优秀的企划
划时代的现象级动画。短短12集讲述了无比震撼的故事,可能是我看过的节奏把控最好的季番。演出手法和音乐也都堪称完美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0-3-23 / 标签: SHAFT 神作 剧场版 2013 原创 战斗姬佬
与本篇同样优秀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0-3-23 / 标签: SHAFT 2009 艺术 轻小说改
物语系列中观感最好的一部。尾石达也的演出太适合物语这种具有怪异气氛的作品了//阿拉垃圾的人设塑造的真好,少数我非常喜欢的男性角色之一 -
哆啦A梦 ドラえもん
2005年4月15日 / 善聡一郎(#1-#421)、八鍬新之介(#421.5-#442)、小倉宏文(#518-) / 藤子・F・不二雄 / 渡辺歩、富永貞義、丸山宏一、吉田誠
2020-3-23 / 标签: 童年
真正的寓教于乐 -
笨蛋,测验,召唤兽 バカとテストと召喚獣
13话 / 2010年1月6日 / 大沼心 / 井上堅二 / 大島美和
2020-3-23 / 标签: 搞笑 轻小说改 2010 SILVERLINK.
井上堅二鬼才,笨测和碧蓝之海两部作品都狂戳我笑点。不管从剧情还是画面或者是设定都无可挑剔。我个人评价中轻松向动画的天花板//9.0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23-2-4 / 标签: 2011 原创 BrainsBase
大震撼,叙事结构和人物关系的塑造与重构太厉害了,脚本系构的功底真的不是一般的浓厚。独特的演出手法和隐喻又将画面氛围塑造出了一种特殊的美感,称得上是艺术了,很多地方都特别的有少女革命的感觉。情感也非常浓厚,后几集眼泪止不住了。整体来说感觉挑不出什么毛病了。最后感谢几原邦彦,继少女革命之后又一部让我感受到动画魅力的作品//9.9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4-1 / 标签: 2021 漫画改 C-Station
一月看的最美的动画,日出真的是摇曳露营的灵魂,露营与美景相结合再加上bgm看的眼泪都快下来了,氛围实在太好了。最佳睡前读物//9.5 -
水星领航员 第三季 ARIA The ORIGINATION
14话 / 2008年1月8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協力:天野こずえ
2022-11-26 / 标签: 2008 漫画改 HalFilmMaker
说实话前八集整体质量感觉不如前两季,但是从第九集开始真的是高潮迭起,观感起飞,说集集神回都不为过。最后几集情感的爆发不止有前八集的铺垫,还有前两季aria到目前为止所有故事的铺垫,几乎每一处画面和场景都能感受到其中浓烈的感情。尤其是这种人员更新换代的空虚感太真实了,真的是把领航员这个职业讲活了,最后一集颇有大结局的感受,大晚上抹着眼泪看的//ed绝美//9.7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0-3-27 / 标签: MADHouse 原创 2018 优秀的企划
节奏舒服,感情描写太细腻了//9.5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20-3-23 / 标签: 剧场版 2017 轻小说改 MADHouse
有燃有泪,剧场版让我觉得比tv动画还要震撼。251秒和机凯种那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9.1 -
轻拍翻转小魔女 フリップフラッパーズ
13话 / 2016年10月6日 / 押山清高 / ピュア・イリュージョニスト / 小島崇史
2021-3-9 / 标签: 原创 2016 Studio3Hz 战斗姬佬
正对胃口的原创动画,后面几集除了似乎有点工期紧张,以及节奏快了点之外没感觉有多不好。整体风格有趣,ed好听,画风大喜//9.0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1-12-25 / 标签: 原创 剧场版 2021 KINEMACITRUS 战斗姬佬
“观众就想看这个”/战姬绝唱的感觉,但是要更爽一些 -
向阳素描×蜂窝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ハニカム
12话 / 2012年10月4日 / 新房昭之 / 蒼樹うめ / 伊藤良明
2022-3-10 / 标签: SHAFT 2012 漫画改
优秀的动画不管在什么时候看都一样精彩。不管是偶尔的双线叙事,体现对话的演出,还是表现日常的分镜都充满了浓郁的色彩。在画面和内容上也变得越来越充实。很喜欢将新年放到最终回的设计,这一切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看到最后非常感动。我觉得这不仅是一个优秀的日常向动画,同时也可以看作青春向动画的标杆。終わりのない旅路を行こう//9.5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13话 / 2020年1月4日 / 宮本幸裕(1, 11-13)、岡田堅二朗(2-3, 6-7)、吉澤翠(4-5, 8-10)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0-8-27 / 标签: SHAFT 游戏改 2020 战斗姬佬
追的时候看不太懂剧情,不过还是看的很高兴。完结后把剧情串一遍大致了解了一些。第一季全是铺垫,第二季估计才能真正展开。现在就等着看第二季怎么发展了//9.0 -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后篇] 我爱你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後編] 僕は君を愛してる
1话 / 2022年7月22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川妻智美
2023-4-17 / 标签: 剧场版 2022 原创 BrainsBase
虽然剧场版本质差不多算是炒冷饭,但是新画面太美了,依然是大震撼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1-1-10 / 标签: 轻小说改 MADHouse 2010
我喜欢四叠半这种独特的叙事方式,季番的篇幅包含非常大的信息量,画面表现力也非常强烈。每集都有一些微妙的联系,最后终于神一般的联系到了一起。即使生活并不是玫瑰色的,也要认同如今的自己。极具教育意义,是完成度非常高的作品。最后一集的oped互换简直神来之笔//9.4
看过的标签
- 149漫画改
- 124原创
- 100轻小说改
- 72后宫
- 48SHAFT
- 48战斗姬佬
- 45剧场版
- 35J.C.STAFF
- 34搞笑
- 312014
- 292017
- 272012
- 272021
- 272018
- 272011
- 242022
- 242015
- 242013
- 21游戏改
- 212009
- 212020
- 202010
- 202016
- 19校园
- 182019
- 15SILVERLINK.
- 15童年
- 142008
- 142007
- 13AIC
- 132023
- 12A-1Pictures
- 12XEBEC
- 11OVA
- 10日常
- 9studiodeen
- 9Studio五组
- 9Actas
- 9京都动画
- 9治愈
- 9P.A.WORKS
- 8SevenArcs
- 8热血
- 8MADHouse
- 7动画工房
- 7ProductionIMS
- 7OAD
- 7BrainsBase
- 62005
- 6TRIGGER
- 6恋爱
- 6神作
- 6Satelight
- 6Feel.
- 6优秀的企划
- 5CloverWorks
- 5WHITEFOX
- 5GONZO
- 5HalFilmMaker
- 52006
- 4Passione
- 4GAINAX
- 4SHIN-EI
- 4Diomedéa
- 4projectNo.9
- 4Studio3Hz
- 4C-Station
- 4电波
- 3伪娘
- 38b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