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3-4-11 / 标签: SHAFT 2016 漫画改
浓郁的感情,很喜欢岛田以及家乡的故事,感人至深//8.8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3-7-18 / 标签: SHAFT 漫画改 2017
始于将棋,但不只是将棋。原野篇章包括上一季岛田的故事都可以特别好的感受到老一辈所背负和承载的一切,将棋作为载体在其中表现的太好了。将棋对决是长时间冰冷的头脑博弈,三姐妹温暖的剧情则作为调味剂贯穿其中,对比感非常强烈,并且也给作品带来了很多生活气息。同时演出手法也恰到好处,长段对话可以做到生动有趣而不会无聊(感觉物语绝望向阳的影子都有一点),种种元素结合塑造了堪称完美的感情渲染,浓郁而真挚。还想再看到续作啊,可惜沙发套都这样了,再带大家冲一次吧//8.8 -
4个人各自有着自己的秘密 4人はそれぞれウソをつく
11话 / 2022年10月15日 / 星野真 / 橿原まどか(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渡辺るりこ
2022-12-26 / 标签: 2022 StudioFlad 漫画改
整体还算有趣,可惜实在没什么亮点。笑点设置的有些尴尬,有种强行搞笑的感觉。剧情发展方面有点太依赖上校了,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都交给上校的神奇道具,真就外星科技解决一切。最后ed插入的挺好 -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20-3-23 / 标签: 2005 京都动画 游戏改 催泪
很喜欢这种发生在边远小镇夏天的故事,鸟之诗响起时的氛围塑造的太好了。看到op的THE 1000TH SUMMER心中会不自觉一颤//8.7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0-11-15 / 标签: P.A.WORKS 2010 原创
几年前看了几集没看下去,正好最近成神之日播出,用了半天时间补完了。确实很不错,结尾仓促了点//我还挺喜欢yuri的,加分加分//8.3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22-7-29 / 标签: 2005 漫画改 HalFilmMaker
顶级氛围塑造,需要静下心看的作品,适合睡前看一集,之后整个人都平静下来了。场景刻画非常优秀,有很多特别有感触的画面,尤其是对于冬季的描写感觉格外的多,似乎是为了表现冬日里的温暖。ep11和ep12结尾单集氛围高潮太棒了。说起来新年日出也算治愈向动画结尾常客了//8.7 -
水星领航员 The AVVENIRE ARIA The AVVENIRE
3话 / 2015年9月2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音地正行
2022-12-27 / 标签: 2015 剧场版 TYOAnimations 漫画改
大型催泪弹,三季的OP+回忆,非常好的填补了剧情,将水星的美发挥到了极致,艾莉西亚的人物塑造几乎达到了完美的地步。爱酱当了领航员后和灯里还真的像,突然就想看后辈们的故事了 -
水星领航员 The BENEDIZIONE ARIA The BENEDIZIONE
1话 / 2021年12月3日 / 名取孝浩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伊東葉子
2022-12-30 / 标签: 2021 剧场版 J.C.STAFF 漫画改
这几部剧场版的传承感太浓了,最后两部一部是爱丽丝的故事,一部是蓝华的故事,虽然知道这是最终的剧场版了,但私心还是希望可以多出一部再讲讲灯里啊。不过艾丽西亚倒是一直有幕后真主角的感觉。最后用一句令人脸红的台词为整个系列做个总结,不管在什么时候,看ARIA都能感受到满满的幸福感,这就是ARIA和新威尼斯所拥有的魔力吧,一部越看越有味道的作品。最后放第一季的OP太犯规了,真的忍不住 -
水星领航员 The CREPUSCOLO ARIA The CREPUSCOLO
1话 / 2021年3月5日 / 名取孝浩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伊東葉子
2022-12-28 / 标签: 剧场版 2021 J.C.STAFF 漫画改
这冷饭吃的感动啊,三人联合练习的那些日子确实是非常宝贵的时光。ARIA的台词随便抽一句出来都可以当名言 -
水星领航员 第二季 ARIA The NATURAL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補:熊谷哲矢、トマ・ロマン、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音地正行、熊谷哲矢
2022-11-9 / 标签: 漫画改 2006 HalFilmMaker
不管是关于日常的剧情还是一些略显诡异的单元回都能感受到很大的水星特色,以灯里和爱酱的信作为开头和结尾也是一种有趣的叙事手法。感觉一二季进行了一整年的季节轮换。第一季基本都是描写冬天的故事,而第二季更多是关于夏天的。但是到了最后一集又变成冬天才感觉果然冬天才是水星领航员的灵魂,冬季的寒冷和温暖的氛围间形成的反差感太棒了//8.8 -
水星领航员 第三季 ARIA The ORIGINATION
14话 / 2008年1月8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協力:天野こずえ
2022-11-26 / 标签: 2008 漫画改 HalFilmMaker
说实话前八集整体质量感觉不如前两季,但是从第九集开始真的是高潮迭起,观感起飞,说集集神回都不为过。最后几集情感的爆发不止有前八集的铺垫,还有前两季aria到目前为止所有故事的铺垫,几乎每一处画面和场景都能感受到其中浓烈的感情。尤其是这种人员更新换代的空虚感太真实了,真的是把领航员这个职业讲活了,最后一集颇有大结局的感受,大晚上抹着眼泪看的//ed绝美//9.7 -
水星领航员 OVA ~ARIETTA~ ARIA The OVA ~ARIETTA~
1话 / 2007年9月21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22-11-10 / 标签: 2007 漫画改 HalFilmMaker
曾经的故事,作为OVA的内容再合适不过了。夜晚的新威尼斯好美 -
B型H系 B型H系
12话 / 2010年4月1日 / 山本裕介 / さんりようこ / 八尋裕子、阿部智之
2024-3-25 / 标签: 2010 漫画改 HalFilmMaker
整体还比较有趣,但感觉有点不上不下的,不够保守又不够激进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20-3-24 / 标签: P.A.WORKS 2015 原创
节奏有问题,主线第六集才展开导致后面明显变得有些混乱。其实世界观设定和剧情这些都挺好,前面六集里好像还用了一整集讲打球。完全可以早点进入主线,如果把握好节奏的话应该能算比较优秀的原创动画。友利奈绪人设非常好额外加一分 -
citrus~柑橘味香气~ citrus
12话 / 2018年1月6日 / 高橋丈夫 / サブロウタ(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伊集院いづろ、[副]柳沢まさひで
2020-3-24 / 标签: 百合 2018 漫画改 Passione
橘里橘气的动画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0-3-23 / 标签: 京都动画 游戏改 2007
总体来说还可以,就是作为智代+杏厨在第18集差点被虐死,当时难受了一个星期,过了几个月才敢把后面的几集看完。不过没有动力看after story了 -
CLANNAD 另一个世界 智代篇 CLANNAD 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智代編
1话 / 2008年7月1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0-3-23 / 标签: 京都动画 2008 游戏改
智代厨狂喜,要是能长点就好了(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2-12-24 / 标签: 原创 2022 PINEJAM
虽然可以猜到剧情发展,但是足够有趣,布丁先输后赢 -
悠久之翼2 ef - a tale of melodies.
12话 / 2008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23-3-17 / 标签: SHAFT 2008 游戏改
剧情无感,优子线太黑了且稍狗血实在欣赏不来,瑞希线还好点。不过画面表现很厉害,分镜有很强的冲击性,像是静止画MAD分镜教科书一样的动画,之后应该会再抽时间回顾一下来寻找这方面的灵感(当然偶尔也会稍微掉线一下,比如火村和优子在悬崖上那段的演出就比较迷惑,不过无伤大雅)。双线外加时间线跳跃的叙事节奏也做的比较到位,个人感觉大沼心在ef上发挥的还不错。很喜欢ef这两季动画的OP风格//8.3
看过的标签
- 149漫画改
- 124原创
- 100轻小说改
- 72后宫
- 48SHAFT
- 48战斗姬佬
- 45剧场版
- 35J.C.STAFF
- 34搞笑
- 312014
- 292017
- 272012
- 272021
- 272018
- 272011
- 242022
- 242015
- 242013
- 21游戏改
- 212009
- 212020
- 202010
- 202016
- 19校园
- 182019
- 15SILVERLINK.
- 15童年
- 142008
- 142007
- 13AIC
- 132023
- 12A-1Pictures
- 12XEBEC
- 11OVA
- 10日常
- 9studiodeen
- 9Studio五组
- 9Actas
- 9京都动画
- 9治愈
- 9P.A.WORKS
- 8SevenArcs
- 8热血
- 8MADHouse
- 7动画工房
- 7ProductionIMS
- 7OAD
- 7BrainsBase
- 62005
- 6TRIGGER
- 6恋爱
- 6神作
- 6Satelight
- 6Feel.
- 6优秀的企划
- 5CloverWorks
- 5WHITEFOX
- 5GONZO
- 5HalFilmMaker
- 52006
- 4Passione
- 4GAINAX
- 4SHIN-EI
- 4Diomedéa
- 4projectNo.9
- 4Studio3Hz
- 4C-Station
- 4电波
- 3伪娘
- 38bit